求以傾聽為話題寫的記敘文,求一篇以 傾聽 為話題寫800字的記敘文

2021-05-05 15:21:11 字數 4868 閱讀 2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側耳傾聽

湛藍的天空中,你看到,那繁星了麼?請用心去傾聽,你聽到了嗎?是的,星與星之間,它們在交談。

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悅耳的,像風鈴,被微風吹動,發出「叮鈴鈴」的聲音,側耳傾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純白的雪地,你俯下身子,用手捧起一絲雪花,你看到,那精緻的六角形的花朵了麼?也許,你會驚嘆:天空竟能創造出這麼美得雪花來。

那麼,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嗎?是的,雪與雪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

輕輕地;卻是清脆的,像杯子被輕輕敲擊的聲音,「咚當當」當你站在雪后這粉妝玉徹的世界時,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幽香的花海,你穿梭其間,低下頭去,你看到,這小巧精緻的花兒了麼?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麼?是的,花與花之間,它們在交談。

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溫柔的,小小的精緻的花蕊,像溫和的眸子,安靜的看著你,它們發出的聲音,像柔和的春風拂過水面的聲音「嘩啦啦」當你站在這幽靜美好的的花田時,置身其中,忘記了一切煩惱,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潔白的雲下,你抬頭,享受絲絲縷縷的微風吹過你的面頰,你看到,那雲朵了麼?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麼?是的,雲與雲之間,它們在交談,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快樂的,像小雨,飄飄灑灑的從空中飛舞而下「淅瀝瀝」側耳聆聽吧!

你會聽到的!

在靜水小島中,你彎身,將水滴入口中,你嚐到,這淡淡的甜味了麼?請你用心傾聽,你聽到了麼?是的,水與水之間,它們在交談。

它們發出的聲音,輕輕地;卻是抑揚頓挫的,透明的晶亮的水珠,像明亮的水晶,在陽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來,它們發出的聲音,像鳥兒們的叫聲「嘰喳喳」側耳聆聽吧!你會聽到的!

在心靈的深處,這段美好的聲音一直住著,輕輕地,卻是熱烈的。他們的聲音,我聽得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雨還在下,和以往不同的是,我聽到的資訊變了。

小時候,我們無憂無慮,成天想著去**玩,去**瘋。在那個時候,只要一下雨,我就鬱悶。淅淅瀝瀝的它,好像在說天天玩,看現在下雨了,哪也不能去了吧!

那時候,我聽到的雨是幸災樂禍的,是開心的!

初中,面臨著公升入高中的緊張;面臨著人生第乙個轉折點;面臨這中考,體育加試的壓力。每天都盼望著雨啊,你快點下吧。那樣殘酷的跑步今天就取消了;那樣悶熱讓人煩躁的心情就緩解了;那樣緊張的學習氣氛就得到緩解了。

那時候,我聽到的雨是仁慈的,是寬容的,是美好的!

現在,我們已經步入高中,生活真是充實又勞累。面對著如雲的強者,我們感到喘不過氣了。那堆積成山的作業,忙碌的補課好像成為了家常便飯,顯得平常。

現在,我聽到的雨是清新,是享受。在這匆忙的生活中,那滴滴答答的雨譜寫出了華麗的樂章,它享有優美動人的旋律,平淡卻又有力的節奏,聽到它,讓人心情振奮,讓人充滿力量。現在,我聽到的雨是有力的,是充滿希望的,是堅持的!

傾聽雨,它帶給過我鬱悶,歡樂,放鬆和前進的力量。我喜歡傾聽雨,每一次聽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不一樣的感受。有時好像在聽一章華麗的演奏;有時又好像在欣賞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

雨還在下,沒有規律,沒有預兆。傾聽,在雨中傾聽,聽到了氣勢磅礴,聽到了雄偉壯觀,聽到了悲傷難過。每一次的傾聽,心裡都有一番不一樣的感受,有時是晴朗的,時是複雜的,有時是烏雲密布的,但因為有了傾聽,才能感受到各式各樣的,豐富多彩的生活。

看,雨還在下,聽,這次聽到了什麼?

以傾聽……為題的800字記敘文。

3樓:筱涵w思琪

世界上有一種聲音,只能用心去聆聽,那就是自己的心聲,世界上有一種語言,只能用心去感受,那就是自己的心語。

當自己放下所有的事以後,當自己的心安靜的細聽自己的心聲時,忽然覺得自己曾經也有虛偽的一面,在心裡暗暗的告誡自己,以後不能在犯這個錯誤了。其實自己也明白,現實中有很多虛偽,甚至無聊的,可惡的人時刻在自己身邊徘徊,對這些人這些事,自己從不計較得與失。

每個人有兩隻耳朵,乙隻耳朵聽外面的世界,乙隻耳朵聽自己的心靈,人有兩隻眼睛,乙隻眼睛看外面的世界,乙隻眼睛看自己的心聲,一直用自己的愛默默的感受自己的心,那是一種奇妙的聲音,如同鳥語,如同星語,如同天籟,如同山語,如同海語,如同一張潔白的宣紙,在這個世界裡,自己所感受的聲音,永遠是美的,和諧的,善良的,純真的,快樂的,溫暖的,那些醜陋的,虛偽的,甚至是可恥的聲音都被風被雨衝唰掉了。在自己的心裡,不管是美與醜,不管是好與壞,不管是憂是喜,都是一種生命,都是人生一段珍貴的回憶。

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這是我的性格,也是我做人的原則。雖然朋友說這是優點也是缺點,但有一句話說的好「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朋友曾經笑我,說我太簡單太單純,朋友也曾經笑我太傻太痴,這些我都承認,這些我都相信,只是我覺得這樣活著心裡特別的塌實,我覺得這樣活著不累不憂,我覺得這樣活著不喜不悲,我覺得這樣活著快樂幸福。

我喜歡在早晨的花瓣裡採擷露水的純靜,我喜歡在繁華的街道看人來人往,我喜歡在自己的門前搖呼拉圈,我喜歡欣賞孩子有靈性的心曲,我喜歡看別人羨慕的眼神,我喜歡在田野裡感受陽光,我喜歡在山野裡傾聽水流的聲音,我喜歡在海邊挽起褲邊撿自己喜歡的貝殼,我喜歡看日出日落的美麗,我喜歡感受花開花落的驚喜,我喜歡用自己的心寫自己喜歡的文字,雖然有些無聊,雖然有些無病呻吟,雖然有些尷尬,雖然有些憂傷,雖然有些快樂,但我卻一樣的感到溫暖。我喜歡很多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很喜歡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更喜歡感受愛人發自內心的愛戀。

曾經下決心離開網路,其實朋友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她的道理,她說過,對網路上的東西不要太認真,網路上的東西真作假來假亦真,不必太在意的,如果對網路上的東西太在意了,會把自己禁錮起來的。我知道她說的很有道理,我也明白她是對我說的真心話,所以做為朋友,我一直感謝她對我的真誠。

夜晚的秋風有些涼,有些微微的發冷,這樣的夜更會讓人想起很多的事,傾聽夜的聲音,總會感到一種寂寞孤獨的心曲。在這樣的夜晚,想這麼多的事,是一種自我享受,是一種自我陶醉。很多的時候,寫文字從不考慮太多,只是想給自己留一段美麗的回憶。

等自己老的時候,靜靜的感受一下曾經的故事。

傾聽花開的聲音,它是飄逸之音,傾聽樹葉的聲音,它是動人之音,傾聽大山的聲音,它是沉默之音,傾聽大海的浪聲,它是寬容之音,傾聽親人的聲音,他是親切之音,傾聽孩子的聲音,他是純靜之音,傾聽朋友的聲音,他是和諧之音,傾聽愛人的聲音,他是溫暖之音,喜歡這些美麗聲音,喜歡這些浪漫的聲音,他們如同我生命中的脊梁一樣伴我一路走過。傾聽這樣的聲音,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幸福

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記敘文

4樓:陝西大成教育

《冬天》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無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無論在哪乙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

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著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

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只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

為什麼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那上面寫著: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備註介紹]:這個雪天裡發生的故事很感人,它道出了人間真情的美好。故事發生在普通人的身上,更讓人感受到真情的可貴。

文章很有章法,懸念設定得巧妙,看得出作者善於謀篇布局。語言質樸而又蘊藉,諸如「她的心裡有火」、「我不再覺得冷了」很有味道,值得細品。

5樓:編_導_演

感動——心靈的舞動

感動是心靈的舞動,是靈魂的飛舞,是內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軟之出的一絲顫動.感動是美好人生的啟迪.它富於美好與幸福又富於感慨與同情.

如果沒有感動,人之靈魂也將是死寂一般,沒有半點生動的感受與顫動.感動是橋梁,是通往內心深處的橋梁;是階梯,是搭起成功人生的階梯;感動就是真誠的召喚,是喚人覺醒的真誠的召喚;感動就是內心的吶喊,是生命支源和生命之終的發自內心的吶喊!

看過舞台上那優美迷人的舞姿,<;<;天鵝湖》;>;最後一幕那舒緩動人的舞姿,完全表露出對生的眷戀!那是演員對角色的深入洞悉和為之感動,才能用自己那完美的舞姿來表達人物內心,傳遞著真摯的感情.使台下的每一位觀眾為之動容,為之感動,為之流淚!

只要你能用心去看,用心去品,用心去體會,就一定會有所感動,一定能為之感動.人類是個感情充沛的動物,我們沒有理由對生命中的美好與幸福置之不理,也沒有必要板著生硬的面孔,表示你無所謂.其實生命的真諦在無時無刻地啟迪我們去感動,生活的美好又在不停的配合五們去感動!

金色的陽光中,一片羽毛悠然飄落;清幽深邃的池水中,一般羅紅迴旋漂浮;黛藍色的天幕中,一顆流星一瞬而逝;青嫩新綠的草葉尖,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悄然滑落.千變萬化的自然,日生日落,潮汐起伏,多少美景怦然心動,悠然神往.你都一一感受過,體驗過嗎?

自然就是那麼簡單,那麼樸實無華,那麼自然生動!感動就在一瞬之間,就在一念之間,十分容易,十分簡單.最最重要的事,你要去領聽,去體會,去與自然為伍,去與人性為伴!

可愛的人啊!去感動吧!不要掩飾你的心扉,開啟心扉面對世界,面對人生,面對自我,面對自然.

一切美好的與善良的都應該去感動,感受生命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真諦.讓我們動起來,讓我們的心動起來,讓我們的心靈舞動起來!

以《愛》為題寫記敘文,以《愛》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愛 450字 愛,這是世界上最 美好的語言。它看似不起眼,卻在我們身邊溫暖 滋養我們的心靈。使人們即將乾涸的心靈燃起一種名為 愛 的火焰,公升騰起對未來的希望。還記得在乙個冬天的夜晚,凜冽的寒風像刀子一樣刮在人們的臉上。我即使坐在屋內,也抵擋不住寒冷的侵襲。昏黃的燈光下,我認真的看著書,一時入了迷,...

感動記敘文,以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以感動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你好這是我妹妹亂弄的。以感動為話題的記敘文 蝴蝶翅裡的感動 一陣大雨過後,天氣涼爽了許多。我開啟窗戶,呼吸著大雨過後的新鮮空氣,感到十分愜意。剛立了一會兒,朋友打 過來,要請我一起去雨後的野外散步,我痛痛快快地應允了。我理了理煩亂的思緒,推門走了出去。雨後的路非常的泥濘,沒走...

以《鄉情》為題,寫的記敘文,以《鄉情》為題,寫一篇700一800字的記敘文。

寫不完的鄉情 天柱縣注溪民族學校七班 楊智慧型 指導教師 羅朝經 無庸置疑,我對家鄉這片土地是摯愛的。波巒起伏的山峰一座連著一座,鬱鬱蔥蔥的杉林把村子圍了個圈兒。信步山林,一股股幽深的氣息迎面撲來,還夾雜有泥土的清香。小鳥在枝頭上歌唱,蟋蟀在草叢中彈琴。野花遍地是,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撒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