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養幾年才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2021-03-30 15:23:21 字數 4807 閱讀 6755

1樓:三痴齋主

不知這棵山茶是扦插苗還是播種苗?如是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要看用的什麼枝條:有時用的正好是花枝,那扦插當年就會開花;如是其他枝,那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2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3到4月份開花。

因為南北地區的氣候差異,以及北方部分地區暖氣的影響,般來說在南方一般都在3~4月開花。北方在晚秋開花。

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 l.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和雲南各地,朝鮮、日本、台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3樓:風中雨荷眠

不知這棵山茶是扦插苗還是播種苗?如是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要看用的什麼枝條:有時用的正好是花枝,那扦插當年就會開花;如是其他枝,那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茶花幾年能開花

4樓:梅花最美的春天

不知這棵山茶是扦插苗還是播種苗?如是播種苗,一般要生長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要看用的什麼枝條:有時用的正好是花枝,那扦插當年就會開花;如是其他枝,那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5樓:擺渡使者

這個不好說,你看看你養的如何

山茶花幾月份開始開花?

6樓:我是大角度

一般茶花會在冬季12月份到第二年3月左右開花,再快也不會超過這個時間節點太多的,不要太心急了。這個時候要注意花期之前的養護。每個枝條上傳遞的養分是有限的,開太多的花反而分散了養分,不夠美觀,在長出花芽的時候就進行疏芽,乙個枝條頂部只保留乙個即可,這樣花開的才有勁。

拓展資料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7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一日前後開花,最遲的品種要到三月份

9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因品種和栽培地域不同而不同。

我這邊(浙江溫州)最早的***一日前後開花,最遲的品種要到三月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中國,湖南、浙江、江西、廣西、四川及山東;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布。為常灌木或小喬木。喜半陰、忌烈日。

喜溫暖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始花溫度為2℃。略耐寒,一般品種能耐-10℃的低溫耐暑熱,但超過36℃生長受抑制。喜空氣濕度大,忌乾燥,宜在年降水量1200mm以上的地區生長。

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ph以5.5~6.5為佳。

一年有2次枝梢抽生,第一次為春梢,於3~4月開始夏梢7~9月抽生。花期長,多數品種為1~2個月,單朵花期一般為7~15天。花期2~3月。

11樓:紅松之果

根據地域和氣溫的不同,一般從10月至次年2月都會陸續開花。

新買的三年茶花苗啥時候能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

栽培技術

1、光照溫度

長江以北春植為好,長江以南秋植為好。地栽應選排水良好、保水效能強。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

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

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山茶為長日照植物。在日長12小時的環境中才能形成花芽。

最適生長溫度18-25℃,最適開花溫度10-20℃,高於35℃會灼傷葉片。

不耐寒,冬季應入室,溫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時間-10℃的低溫,但不能長時間超過16℃,否則會促使發芽,引起落葉。生長期要置於半陰環境中,不宜接受過強的直射陽光。

特別是夏、秋季要進行遮蔭,或放樹下疏蔭處。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實驗證明,開花前噴施夫沃施的沃葉氨基酸葉面肥,會促使山茶花花大艷麗。

13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把茶花買bai回家以後,先要把它du放到乙個陰涼、通

zhi風的dao地方,因為新版買的茶花離開了溫室大棚,到了權乙個新環境後,要適應新環境的溫度和濕度!

為了讓它盡快的適應新環境,咱們好把一些過細的、過弱的、過密的、過長的枝條給它剪掉,以減少對養分、水分的消耗!

這一點其實非常關鍵,因為這些枝條,即便你不剪,它也長不好,還會影響整棵茶花的生長,而且剪下來的枝條咱們也不會浪費,把它們用來扦插,也非常容易成活!

其次、每天早、晚各向葉面噴一次水,盆土不乾透,咱們不要給它澆水,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澆透,等什麼時候發現它開始長新葉子了,咱們再逐漸讓它曬太陽!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新買的茶花,咱們先不要給它施肥,因為它在緩苗期的時候,也需要不了多少養分,施肥的話,很容易會燒傷根系!

等什麼時候它開始長新葉子了,咱們再適當的給它補充一些翠姆磷酸二氫鉀,以促使它孕育花蕾,長花苞!

新買的茶花,只要按照這麼去養護,基本上都能養好!而且,只要咱們後期養護得當,讓它秋天冒出花蕾,冬天就能看到它開花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已經是三年的茶花苗了。那麼你就再等一等馬馬上

山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呀,都是什麼時候?

15樓:nw剛剛好

山茶花一年一次花,花期為1-4月。

山茶花蒴果圓球形,直徑2.5-3釐公尺,2-3室,每室有種子1-2個,3爿裂開,果爿厚木質。花期1-4月。

山茶花頂生,紅色,無柄;苞片及萼片約10片,組成長約2.5-3釐公尺的杯狀苞被,半圓形至圓形,長4-20公釐,外面有絹毛,脫落。

16樓:文子

一年開二次,每年大約1月到

5月份開和10月到12月份開,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台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17樓:灰色人生

花一年開二次。每年大約1月到5月份開和10月到12月份開。

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既成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又成了南方溫暖地區一種很難得的冬季蜜源植物。

18樓:子書曾

1.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

2.山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但有的茶花品種開花較早,有的開花較晚,從總體來說,可歷時7~8個月之久。

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既成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又成了南方溫暖地區一種很難得的冬季蜜源植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很長。沒聽說可以開兩次花,我們老家膠東很多,都是一年一次開花。這是我有實踐經驗的 。

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兩次,春季的二月份和秋季的十月份。

茶花從花苞起要多久才會開花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含苞期比較長,花期相對也是很長的,我家有8棵茶花樹,每當它含苞待放時我會施加一些肥料,這樣會快一些,我的觀察含苞期通常會持續1-3個月那,如果肥料跟不上,還會長一些時間才開放。

22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2月至3月生長,一般從6月初就可見公尺粒大的小花蕾,要經過7個至8個月的孕蕾期才能看見開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早呢一般要2,3個月

不要施加什麼肥料

自然生長的最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一段時間呢,你可以增加一點營養液給你的花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溫度,還有土壤,沒事多拿出來照照太陽

紅葉三棵針幾年結果和幾年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紅葉三棵針即紅葉小蘗,種植後3 5會開花結果。紫葉小檗,別名紅葉小檗,是葉內 花 果皆容美的觀賞植物。原產於中國華東 華北及秦嶺以北。生長於海拔150 1200公尺的山坡 林緣 溝渠邊。屬於落葉灌木,幼枝紫紅色或暗紅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葉小全緣,菱形或倒卵,紫紅到鮮紅,葉背色稍淡。紅葉小檗全株可...

新買的三年茶花苗啥時候能開花,茶花一般幾年才會開花

四 五年才能開花,如是扦插苗一般要生長三年左右會開花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 紫 白 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栽培技術 1 光照溫度 長江以北春植為好,長江以南秋植為好。地栽應選排水良好 保水...

山茶花什麼時候開呀,山茶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

山茶花一般指茶花。茶花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 3月份。單瓣類1 大花金心 山茶的栽培品種。葉橢圓形,邊緣具細鋸齒。花單生,色大紅,花朵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