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什麼時候開呀,山茶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

2021-08-09 20:24:23 字數 5479 閱讀 5384

1樓:love水晶乳酪

山茶花一般指茶花。

茶花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單瓣類1、大花金心:山茶的栽培品種。葉橢圓形,邊緣具細鋸齒。花單生,色大紅,花朵小。花期3-4月。

2、紫花金心:山茶的栽培品種。花蕾心臟形,花色紫紅。花期2月。

3、賽金光:山茶的栽培品種。葉長橢圓形,捲曲狀,葉尖下垂。花複色,白底間桃紅條點,偶有桃紅色花。花營長橢圓形。花期12月至翌年1月。

4、美人茶:山茶的栽培品種。葉長橢圓形,有光澤,葉緣有鈍鋸齒,較稀。花色大紅或水紅,喇叭形,較繁多花期1-4月。

復瓣類1、紅牡丹:山茶的栽培品種。葉橢圓形,先端尖,略下乖,葉緣具細銳鋸齒。花粉紅色或紅色。花期3-4月。

2、松子:山茶的栽培品種。嫩枝紫紅色。葉橢圓形,探綠色,葉尾突尖。花大紅色,略暗些。花期3-4月或12月至翌年3月。

3、東方亮:山茶的枝培品種。葉深綠色,有光亮,葉緣具鈍密鋸齒。花韌開肉紅色,漸肉白色。花期1 -3月。

重瓣類1、全盤荔枝:山茶的栽培品種。葉倒卵形,邊緣具細密鋸齒。花大紅色。花期3-4月。

2、白寶珠:山茶的栽培品種。枝細柔下垂。小葉橢圓形。花純白色。花期2-3月。

3、花牡丹:山茶的栽培品種。葉深綠,橢圓形,葉面上有黃斑。花鮮紅底色,上灑白斑塊。花期11月至翌年1月。

4、白芙蓉:山茶的拽培品種。花白色,有紅色條紋斑,五彩繽紛。花期2-4月。

2樓:國色天香

如果是油茶,現在就有不少開花的,少數上個月底就開花了,這個月一直會有。如果是觀賞茶花,盛花期在1-3月份,個別的10月份至5月份都可能開花。

山茶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

3樓:friday_小妮娜

茶花開花有一定的花期,因為南北地區的氣候差異,以及北方部分地區暖氣的影響,一般來說在南方一般都在3~4月開花,當然有的品種開花早,有的開花遲,茶花開花最適宜的溫度是攝氏22~25度。

北方氣候較冷,開花可能要推遲。但是,室內溫度較高,有可能會提前開花,比如有的花友的茶花11月底就開始開花了!

山茶花別名茶花、紅茶花、海紅等,為山茶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山茶的花。李時珍釋其得名之由說:“其葉類茗,又可作飲,故得茶名。

”山茶花原產我國、朝鮮和日本,現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冬春開花,開花期長短不一,有的只能開一個多月,有的能陸續開五六個月。

山茶花在我國久經栽培,為著名的觀賞植物。據說戰國時吳王夫差在會稽建梧桐園,所植花木類多茶花、海棠。現今浙江省瑞安縣大羅山寶巖還儲存著一株樹身高8.

5米、幹徑47.5釐米、樹齡已達1200餘年的唐代茶花樹。山茶花的原始種是野生滇山茶。

雲南滇中高原昆明、大理一帶,氣候溫和,雨量適中,尤為茶花生長的理想環境,是世界上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分佈最廣的地方,故《雲南府志》稱:“雲南山茶,奇甲天下。”其中麗江的一株宋代所植的大茶花樹,還被譽為“山茶之王”。

古籍中記載的山茶花著名品種有寶珠、鶴頂與金花茶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

山茶花幾月份開始開花?

5樓:我是大角度

一般茶花會在冬季12月份到第二年3月左右開花,再快也不會超過這個時間節點太多的,不要太心急了。這個時候要注意花期之前的養護。每個枝條上傳遞的養分是有限的,開太多的花反而分散了養分,不夠美觀,在長出花芽的時候就進行疏芽,一個枝條頂部只保留一個即可,這樣花開的才有勁。

拓展資料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6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一日前後開花,最遲的品種要到三月份

8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因品種和栽培地域不同而不同。

我這邊(浙江溫州)最早的***一日前後開花,最遲的品種要到三月份。

9樓:匿名使用者

產中國,湖南、浙江、江西、廣西、四川及山東;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佈。為常灌木或小喬木。喜半陰、忌烈日。

喜溫暖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始花溫度為2℃。略耐寒,一般品種能耐-10℃的低溫耐暑熱,但超過36℃生長受抑制。喜空氣溼度大,忌乾燥,宜在年降水量1200mm以上的地區生長。

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ph以5.5~6.5為佳。

一年有2次枝梢抽生,第一次為春梢,於3~4月開始夏梢7~9月抽生。花期長,多數品種為1~2個月,單朵花期一般為7~15天。花期2~3月。

10樓:紅松之果

根據地域和氣溫的不同,一般從10月至次年2月都會陸續開花。

山茶花什麼時候開花?

11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3到4月份開花。

因為南北地區的氣候差異,以及北方部分地區暖氣的影響,般來說在南方一般都在3~4月開花。北方在晚秋開花。

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 l.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豔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和雲南各地,朝鮮、日本、臺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12樓:易書科技

山茶花開花時間一般在10月到翌年3月之間。不同的品種開花時間不同;十八學士開花時間在年初的1月份到2月份;金茶花開花時間在年底的11月份~12月份之間;六角大紅開花在二月份的上旬;鶴頂紅開花時間在2~4月份之間。

山茶(學名:camelliajaponical.):

是雙子葉植物綱山茶科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9米,嫩枝**。葉革質,橢圓形,先端略尖,基部闊楔形,上面深綠色,幹後發亮,**,下面淺綠色。

花頂生,紅色,無柄;苞片及萼片約10片,花瓣6-7片,外側2片近圓形。蒴果圓球形,直徑2.5-3釐米,2-3室,每室有種子1-2個,3爿裂開,果爿厚木質。

花期1-4月。

13樓:市銳象雁荷

分早花品種、中花品種和晚花品種

主要集中在2-4月

不同品種的茶花特徵都不一樣。以中花品種為例花期2-4月——4-6月花期後萌葉——7-8休眠——9-11月初秋梢生長,同時花原基形成並進入生長——11-2月休眠,花芽分化進行中。

山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呀,都是什麼時候?

14樓:nw剛剛好

山茶花一年一次花,花期為1-4月。

山茶花蒴果圓球形,直徑2.5-3釐米,2-3室,每室有種子1-2個,3爿裂開,果爿厚木質。花期1-4月。

山茶花頂生,紅色,無柄;苞片及萼片約10片,組成長約2.5-3釐米的杯狀苞被,半圓形至圓形,長4-20毫米,外面有絹毛,脫落。

15樓:文子

一年開二次,每年大約1月到

5月份開和10月到12月份開,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豔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臺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16樓:灰色人生

花一年開二次。每年大約1月到5月份開和10月到12月份開。

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既成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又成了南方溫暖地區一種很難得的冬季蜜源植物。

17樓:子書曾

1.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

2.山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但有的茶花品種開花較早,有的開花較晚,從總體來說,可歷時7~8個月之久。

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既成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又成了南方溫暖地區一種很難得的冬季蜜源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很長。沒聽說可以開兩次花,我們老家膠東很多,都是一年一次開花。這是我有實踐經驗的 。

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兩次,春季的二月份和秋季的十月份。

山茶花一般什麼時候開放

20樓:著急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21樓:罐罐三

plantsword花言草語

山茶花一般指茶花。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山茶花一般什麼時候開放?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一般冬季開花,花期很長,可延續到春天。品種不一樣,也有區別,早的公立11月開花,晚的要到1月才能開花。這種就整個春天都開花。

23樓:芮芮

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但有的茶花品種開花較早,有的開花較晚,總體來說,可歷時7~8個月之久。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成為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

金華的市花耶

山茶花在一天中幾點開放,山茶花一般什麼時候開放

解答,一般情況下都是早上開放,溫度慢慢公升高,光照慢慢加強,植物容易開花 山茶花一般什麼時候開放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 3月份 plantsword花言草語 山茶花一般指茶花。花瓣為碗形,...

山茶花什麼時候修剪最好,山茶花幾月份剪枝比較合適?

山茶花 詳情介紹 很多剛入花行的夥伴們,對養山茶花都有著一知半解的疑問,究竟山茶花是越長越旺好呢?還是要定期的修剪打理呢?然而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句半句能說清楚的,下面我們就重點闡述下山茶花的修剪。一 修剪山茶花的目的 1.使形態 冠副漂亮,提高觀賞價值。2.修去弱枝,保留壯枝,促發新枝,提高植株活力。...

山茶花的花語是什麼啊(白色山茶花)

白色山茶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含蓄 白色山茶花總是在嚴冬中開得那麼美麗而自得。當庭院中大部份的植物都落葉而顯得枯乾無生氣時,即使在已有積雪的院子裡,她還是靜靜地綻放著。那不僅讓人很容易感染到乙份高傲,也更令人覺得她的深沉與謹慎。山茶花是一般庭園中很容易看得到的植物。由於深綠色的葉子也十分漂亮,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