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一般要讀幾年才畢業,中專要讀幾年?

2022-01-03 04:54:54 字數 6043 閱讀 5584

1樓:沙心宜六蘊

一般中專3年畢業,兩年在校,一年實習(可以選擇留校參加高職)如果讀3+2的話也是3年中專畢業,兩年半在校,半年實習。也有特殊的,比如3+1,不過中專階段都是3年畢業

2樓:趙哲妍冀淵

技校是讓你學一門技術

不至於你什麼都不會

有3年4年5年

看你學什麼專業

不過一般來說技校比較亂

沒有什麼嚴格的學分

能上高中盡量上謝謝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三年,如果上大專是五年,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在中專大專時候選擇技能+學歷的計算機專業,將來前景比較好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讀兩三年,不同的專業不同的時間,最多也就三年,而言畢業還是大專文憑呢

5樓:申其童迎

一般是全日制三到四年。

拓展內容:

中專簡介: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之前也是讀中專的.不過一般正常都是3年的,除非有些短期的吧,我也不是很了解,我讀了2年半後,其實不夠,就說出去實習了,到現在還沒回過學校,呵呵..

7樓:忘記you不容易

兩年,我唯讀了兩年,不過現在好象也有三年了吧

8樓:塞北一枝花

我98級的中專,念了四年,有三年的中專吧?五年的大專有。

9樓:勾古龍鑲

足18歲半的,只要10個月就可以畢業拿證,

10樓:

普遍是3年的,不過4年制的也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年 也有5年制大專班的

12樓:

2年半,還有半年出去實習。

13樓:雲南校校君

什麼是中專?要讀幾年?

14樓:

也有別的方法的,那就是自考+柯老師cmrjvi,一年之內拿到證了的,全國認證的。

15樓:濤哥一夢小

專業技術學校2年畢業中專我是汽修專業2年中專還能學技術

中專要讀幾年?

16樓:雲南校校君

什麼是中專?要讀幾年?

17樓:劍長順惲俏

大專一般是三年,本科一般最少是四年.有連讀的,就是從初中直接念的五年大專.但自考本科一般兩年就能拿到畢業證書.

這只是一般情況,很多學校採取學分制,只要修夠學分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我們學校是最早得上大二才能畢業.

18樓:裘炳聲樂荷

3年,跟高中一樣。後面如果還想讀可以報大專,就是所謂的高職專科。相當於高中畢業後本科

19樓:扯東扯西扯焌鍒

中專是讀三年的。就像讀高中一樣。等你讀完三年後中職公升高職時候,你同學已經大二了。不過你要糾結這個問題,沒事的,就像補習生一樣,考上大學後一樣比自己的同學晚一年。

20樓:

中專大多都是讀3年,兩年在校學習,第三年實習。哈爾濱龍江旅遊職業技術學校有國家統招的大學公升學班,可以讀完中專之後考大學,本科專科都可以報考,考試只考數學語文外語加專業技能,可以輕鬆考大學。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來這裡讀書啊,這裡讀個兩三年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而且是0基礎入門學習呢

中專一般讀幾年書?

中專一般要讀多少年的?

22樓:大頭娛樂咖

中專一般讀三年。中專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本專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中專發展趨勢:

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化的社會,促使終身教育理念和建立學習型社會等新觀念融入各國教育領域,受到普遍的認同和推崇,並在不斷實踐探索之中。中等專業教育也必然融入終身教育的體系之中。終身教育體系的教育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有機的統一。

首先是表現為過程性目標,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培養輸送第一線的勞動者,滿足受教育者學習技能、形成職業能力、求得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需求。第二,按照馬克思的全面發展理論,教育必須使受教育者的興趣、愛好、個性得到充分、自由的發展。

中等專教育應責無旁貸地,盡可能為受教育者提供追求人性完善和人生價值實現的教育,不僅要培養學生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更重要的是從個性發展的高度培養個體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競爭能力。

只有兩者相統一,才能充分發揮中等專業學校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的職能,也才能為學生個性發展和實現人生真正價值方面發揮教育的功能,激發學校辦學活力。

以上內容參考

23樓:加洛蒂娜娜

以防城港理工學校為例,大約讀3年(其中第一年全在學校學習,第二年上半年跟崗實習,下半年在校學習,第三年未知,但有半年要頂崗實習。

希望回答能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專一般是三年學制。基本上上兩年半左右的時間,學校就會安排你實習了。濟南應用技術學校第三年會安排學生參加社會實踐,為期三個月,讓學生切身體會,增強社會責任感,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為將來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 中畢業生的學制是三年,一般是在學校學習兩年,實習一年,拿兩年助學金;高中或同等學歷(中專、技工)學制是二年,在校學習一年,實習一年,拿一年助學金。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兩年三年選擇不同 專業不同

27樓:濤哥一夢小

2年把技術的學校一般都是2年大專三年

28樓:

分專業,有的是3年學制,有的是3+2學制

29樓:江西新華祿人以

兩年制的還有三年制的

當然要看自己選的是什麼專業了

30樓:江西新華

中專有三年的也有兩年的。有的專業如果是三年制的話,一般學校會送你們去實習幾個月,當然也有的學校沒有。建議是讀三年的然後考取大專文憑

衛校一般要讀幾年?

31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有三種,三年制、5年制、「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3303+2」制

1、三年制是針對初中生招生,三年後獲取中專文憑,

2、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

3、三年中專+兩年大專,有部分學校是強制性五年的,必須讀完五年才可以拿到大專文憑,有些學校是可以唯讀三年,三年後不讀了,那直接獲取中專文憑+技能證書,學校推薦實習和就業;而三年後想繼續報讀大專,需要通過相對應的大專學院的自主招生轉段考試,然後被學校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

衛校專業介紹:

1、護理專業

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2、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臨床醫學是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3、助產

助產指的是為使胎兒順利娩出母體產道,於產前和產時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照顧好產婦,認真觀察產程,並指導其正確配合產程進展以及接生(接產)。

32樓:fly勇敢的心

學校都是差不多的,時間要讀5年或3年,只是時間和金錢上的差距,整體上來說3年的只專學兩年就去實習了5年的是

屬大專文憑,讀4年去實習讀5年的工資都比讀三年的多。

北京衛生學校是一所具有80餘年建校歷史的中等醫藥衛生職業技術學校,是北京市培養中等醫藥衛生人才的主要基地。北京衛生學校2023年被教育部、衛生部批准為全國重點中專,2023年被北京市高教局確定為北京市重點中專學校,2023年被國家教委命名為國家級重點普通中等專業學校。

2023年與另外兩所學校合併為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3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bai專學制是三年,du讀完中專可以根據

zhi自己的需求,就業或dao是再繼續讀大專或回是本科都可以,答而且都是第一學歷,我妹妹就是中專上的衛校,畢業後沒有找工作,直接考的大專,現在已經上大二了,明年就畢業了,聽說上一屆來學校招聘的醫院給的待遇都還不錯!

34樓:我叫瑞智

有三種,三年制、5年制、「3+2」制

35樓:匿名使用者

讀5年或3年 只是時間和金錢上的差距,整體上來說3年的只學兩年就去實習了5年的是大專文憑,讀4年去實習讀5年的工資都比讀三年的多

36樓:′亞軍

現在衛校都要求是大專的學歷了。初中公升的話是五年(專本連讀),高中公升大專是三年,衛校的所有學生在校學習的最後一年,全部是去醫院實習的,不用留校。不是太難學,只要認真學習,很容易掌握。

37樓:百小生生生

初中畢業讀衛校有幾種不同的學制:3年制、5年制和「3+2」制

可以根據自身條件和願望選取不同的學制

38樓:猩猩不是猩猩

一般是3年制的,在校2年出去實習一年

39樓:匿名使用者

學制一般是3年,在校2年出去實習一年,現在很多學校都是3年制大專,中專期間就可以報考自考大專,順利的話畢業後就能拿到大專和中專雙文憑,我妹妹就是讀的這個畢業 後拿的大專文憑,實習期間就留院工作了

40樓:為夢想奮鬥

一般衛校的話需要讀三年

4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衛校一般都是3年學制,但是隨著教育及當今社會對學歷重視度,現如今大多數衛版校都開

設有3+4及3+3公升學班。權

3年學制:主要以就業為主,在中專讀兩年後第三年到對應的實習地點進行實習工作。

3+4和3+3:主要以公升學為主,通過單招或每年的對口高考進入本科及大專院校學習。

3+4和3+3的區別在於:

3+4既可以對口公升大專,也能考重點醫學類本科。

3+3主要對應考對口的大專院校,在大專院校裡繼續讀三年,畢業獲取全日制大專學歷,也可以選擇在校進行專公升本考試方式,進入本科院校深造。

42樓:北方醫學院

三年中專,之後發中專畢業證可以考大學,考上大專再上3年畢業頒發全日制大專畢業證,考上本科再上4年畢業頒發全日制本科畢業證。如果直接報的3+2的是直接上5年,畢業之後有乙個3+2的大專畢業證。

讀完中專後繼續讀大專要讀幾年 我應該要套讀麼 請大家給給意見

建議選擇畢業後讀大專,套讀至週末有輔導課,專科的課程這點時間根部就上不完的,也就是說學不到東西的。中專都沒上完最基礎的專業知識都沒掌握就跟進比較深的效果一定不好。中專畢業後讀大專還要三年,學校是可以利用週末套讀大專的,一定是 教育學歷,不要參加。好好學,畢業前參加對口招生,錄取後是全日制大專,還有昇...

澳洲博士一般要讀幾年,碩士一般讀幾年畢業,博士一般讀幾年

澳洲博士一般要讀3年的。英國讀過一年的話轉過去一般再讀兩年就可以了。澳洲留學最近變得越來越火熱,不管是去澳洲讀本科,讀研還是讀博的人,都大有人在。從澳洲留學最近招收的學生型別來看,可以輕鬆發現這些學生都偏技術型。這和在澳洲讀研還是在國內讀研沒有區別,除非你是在澳洲讀的master by resear...

美國碩士讀博要幾年,去美國讀碩士和博士一般要讀幾年?

美國高校對中國的研究生學位不太認可,即使申請人在國內已經拿到了研究生碩士學位,美國大學並不會以一個碩士畢業生的身份對待,不會有類似於中國的學歷上的晉升關係,當然也不會直接給予學習時間上的減免。如果大四剛剛畢業的學生想直接申請美國的碩博連讀還是很有難度,競爭激烈,而且錄取率比 申請碩士的同學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