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分化的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中誰的全能

2021-03-04 08:49:17 字數 1381 閱讀 1377

1樓:艾康生物

您好!高度分化的植物細胞具有全能性,乙個細胞可以發育為個體,動物細胞分化後,全能性會逐步喪失,分化的越成熟,全能性喪失越嚴重。

該細胞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

2樓:艾康生物

您好!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區別:1.

體積: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2。

形狀:動物細胞不固定,植物細胞固定。3.

細胞器:動物細胞不含葉綠體,液泡,細胞壁而植物細胞有。4.

**的位置:動物細胞無特定**位置,而植物細胞含有,通常在尖端位置。5.

細胞核位置:植物細胞通常在細胞一側,而動物細胞在細胞**。6.

胞間連絲:植物細胞細胞壁有,方便物質運輸,動物細胞無。因此觀察體積,形態,細胞器,細胞核等來區分。

鑑別乙個細胞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應檢

3樓:艾康生物

您好!相同點:具有完整的細胞結構,包括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不同點:1.體積:

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2。 形狀:

動物細胞不固定,植物細胞固定。3. 細胞器:

動物細胞不含葉綠體,液泡,細胞壁而植物細胞有。4. **的位置:

動物細胞無特定**位置,而植物細胞含有,通常在尖端位置。5. 細胞核位置:

植物細胞通常在細胞一側,而動物細胞在細胞**。6. 胞間連絲:

植物細胞細胞壁有,方便物質運輸,動物細胞無。因此可以觀察細胞大小,有無細胞壁,液泡等,細胞核的位置

4樓:枝合英勞壬

da:有些植物細胞沒有葉綠體,如根尖的細胞b只有成熟的植物細胞才有**大液泡

c只有低等植物沒有中心體,其餘的都有

d只要是植物細胞都有一層細胞壁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在分化過程有什麼相同

5樓:艾康生物

您好!相同點,都會向著特定功能進化。不同點,植物細胞分化後保持全能性,乙個細胞還可以發育成個體,動物細胞分化後,全能性會逐步喪失,分化的越成熟,全能性喪失越嚴重。

鑑別乙個細胞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最簡便的方法是(

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鑑別乙個細胞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最簡便的方法是(看其是否有細胞壁)。

7樓:陽光女孩

用顯微鏡觀察有無細胞壁

鑑別乙個細胞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最好檢查它的

8樓:艾康生物

看有沒有細胞壁.

有的植物細胞是沒有葉綠體的,像洋蔥根尖細胞.

高度分化的動物細胞不具有全能性,但高度分化的動物細胞核具有全能型,不矛盾麼

當然不矛盾了bai 細胞不du 止包括細胞核zhi 還有許多細胞器 dao 在細胞分化過程 內中 這些細胞器容 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 有些甚至會消失 高度分化的細胞不具有全能性就是指它細胞核以外部分不能再變化了 但是細胞核是可以的 因為它裡面含有生物生長發育所需的所有dna 只要取出細胞核放在去核的卵...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植物細胞一般很小,高等植物中,其直徑通常為10 100 m。植物細胞的形態多種多樣,常見的有圓形 ...

細菌的細胞結構和動物細胞,植物細胞有什麼差別

細菌的結構與植物和動物細胞的差異主要體現在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成型的細胞核。細菌一般有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細菌中只有唯一一種細胞器 核醣體,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細胞器。有些細菌有鞭毛。細菌沒有染色體。細菌與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相比,有何異同 細菌 沒有形成完整的細胞核 細菌 英文 g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