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剛畢業,什麼都不會,應該怎麼找工作,找什麼工作,迷茫

2021-03-30 15:20:22 字數 5608 閱讀 6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長,我是今年高三剛畢業,高考落榜了,昨天補錄的專科,你覺得讀專科有用嗎,專科環境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不違法,自己感興趣的,投入精力幹。只要踏實肯幹,定能幹出一片天地。到大街網寫份簡歷,海投。

3樓:智博濤葛昆

竹子答案:畢業了,就是在某個學校讀書的過程暫時結束。而學習永遠沒有結束。

社會大學永遠沒有畢業生。學校畢業了就要找工作。我建議:

1》在本專業內先做第乙份工作,因為這是你的專業,你不仿在自己選擇的專業嘗試一下。你畢竟學習幾年,有一定的理論基礎,今後不做有個對比。因為做過不會後悔。

2》不滿意再調整。在實踐中慢慢的了解自己,調整自己。制定工作計畫。

經過第乙份工作有了初步認識,第乙份工作確屬不滿意再尋找第二份工作。有想法就好,有計畫就好。3》畢業後邊工作邊學習邊完善自己的。

如今社會,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幾個方面的選擇,都是在選擇中了解自己,提高自己,找到自己。中專生的知識永遠不夠,你要在實踐中繼續努力。4》建議你先解決吃飯問題,再解決發展問題,先解決眼下問題,再解決長遠問題。

先生存後發展,先就業後擇業。

4樓:天秤公主

首先,你需要乙份好的簡歷,這樣別人才能多看你幾眼,剛找工作不要看薪資,找適合的公司投簡歷最好先從實習生做起,不要覺得委屈了自己,要慢慢進步,建議你多去去招聘會,一定有工作適合你,加油!

大專出來實習,什麼都不會?好迷茫啊??

5樓:銀琵琶

我是搞職業教育和就業推薦的老師,我建議你還是從自己有優勢的方面入手,這包括:知識、技能、渠道、資金、社會關係、個人興趣等方面的優勢,先就業或入行,在不斷積累經驗、知識、人脈的過程中發現適合自己的方向。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優勢,就從自己喜歡的事情作起吧。

但一不要好高騖遠,不要因小而不為,360行,行行出狀元。但沒有經驗,給你100萬,也會輸個精光的。

我乙個剛畢業的專科生 感覺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前輩給點經驗

6樓:艾倫出牆吧

剛剛走出校門步入社會難免有些迷茫沒有方向。一方面是看你學的什麼專業,是想找回乙份相關專業的工作答去學習發展。還是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另一方面就是從網上或者招聘會上報紙上、通過朋友找工作去一些企業做一些人事或行政專員,因為人事工作很鍛鍊人,可以多與人接觸打交道,還有招聘、保險、培訓、工資等等多方面。從乙個小小實習生做起到人事專員、人事主管、人事經理。

延展閱讀:

如果想要吃苦賺錢還可以去做銷售,但銷售適合會說能說臉皮厚的人去做,要回應酬會和人說話等等。再或者就是服務行業的服務員之類的了。

總之不管做哪個行業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鍛鍊自己為人處事,如果決定從乙個行業開始,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經受住挫折、困難。更要堅持。選擇乙個企業去發展也要了解這個企業的背景和發展,要正規,乙個好的團隊會教會你更多的學問。

7樓:伊子歌

你好,剛剛走bai出校門步入社du會難免有些迷茫

zhi沒有方向。dao一方面是看你回學的什麼專業,是答想找乙份相關專業的工作去學習發展。還是覺得自己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另一方面就是從網上或者招聘會上報紙上、通過朋友找工作去一些企業做一些人事或行政專員,因為人事工作很鍛鍊人,可以多與人接觸打交道,還有招聘、保險、培訓、工資等等多方面。從乙個小小實習生做起到人事專員、人事主管、人事經理。如果想要吃苦賺錢還可以去做銷售,但銷售適合會說能說臉皮厚的人去做,要回應酬會和人說話等等。

再或者就是服務行業的服務員之類的了。總之不管做哪個行業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鍛鍊自己為人處事,如果決定從乙個行業開始,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經受住挫折、困難。更要堅持。

選擇乙個企業去發展也要了解這個企業的背景和發展,要正規,乙個好的團隊會教會你更多的學問。不要去一些皮包公司或者規模太小的公司不正規的公司。

8樓:啊山林小獵人

自己所學的專業看一下就業好不好,自己喜不喜歡。如果不行,就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即便工資目前目前低一點也沒有關係,主要是要有發展前景,自己喜歡,做著有幹勁!

畢業季找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大學三年渾渾噩

來噩源,毫無所長,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呢bai!du

誰的青春是大風刮的呀,對吧。zhi

現在的工作dao市場五花八門的,一般的人都會迷了眼的,畢竟現在屬於競爭型社會,價值使然!

關於畢業季工作的迷茫,簡要說下我的建議:

1.自知

明白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總結歸納,找到乙個點

2.願景

想要尋找並達到那一種狀態(工作,生活),並根據這個點,以點帶面,切合實際的對比,來確定方向

3.方向

找到乙個或者兩個與願景有關的方向,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並在這個方向上細分領域(比如關於職業細分,行業細分),把握好方向,下一步就是朝著這個方向行動了

4.行動

樹立方向型的小目標,比如說你檢視網際網路行業比較好,對比自己的專業算是有點幫助,感覺運營還不錯,要做運營工作,那麼運營又怎麼理解,工作職能是什麼,在行業的標準裡站了什麼樣的角色,剛開始找工作需要做些什麼,怎麼有效的開始等等

總之行動更傾向於目標和計畫,而且可以落地的。

備註:可以參照5w2h法則會更有效的思考問題,並執行,善於思考,切勿拖延,敢闖敢做,都不會浪費時光

10樓:我的溫柔

相信很多人都感來同身受源.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原因bai:

1.自己優勢不du明顯,

zhi想去努力,卻不dao知道應該從**下手,導致後續惡性迴圈;

2.目前的狀態儘管自己不喜歡,可是畢竟也還不差,沒有一些外在的動力促使你去改變;

3.不知道你年紀多大,如果到中年了可能自己會有一點危機感,如果還有家庭壓力,那你這種焦慮將會更明顯.

建議:1.即刻行動起來,確定乙個方向,不要給自己退路,拿出破釜成舟的勇氣。

不管你現在有什麼壓力,如果決定了,就執行下去,發朋友圈,讓好友監督你,相信家人會理解你的.畢竟人生那麼長,想做的事情做下去肯定有收穫!無關乎年齡、性別、職業.

2.看書,如果你真的還不知道從**下手,那我建議你買幾本人物傳記讀讀,肯定會對你有幫助!

11樓:八楞經

迷茫是正常的,最有效的就是找份不那麼討厭的,堅持下去。

但凡成功,都會回歸於平淡的。當然剛開始如果能有好機遇,提公升會很顯著。只是,如果再清零,那就回發現自己什麼都不行,那就更無助,更疲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校園後,踏上社會,謀生為第一要件,回到當地,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能找乙份能夠養活你的工作,至於以後的發展,等慢慢積累經驗和人脈以後,就自然而然懂得發展的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建議可以提公升一下你自己的學歷,現在本科生都不好找工作何況是大專生呢,再者找工作的期望值稍微低一點,因為剛畢業沒有多少的工作經驗!希望你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學個技術,現在社會學歷是敲門磚,技能是硬道理!可以選擇學個計算機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前景好好就業,培訓後可以掌握一門技能更好找工作!

15樓:心動一生可好

你可以根據你讀的專業,選擇就業方向,也好有一技之長,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有乙個穩定的工作,既然你上大學沒有好好上,那麼你就以後好好工作,加油,一定要在工作上有所建樹。

16樓:聊一毛

過去荒廢的時光已經無法追回,現在知道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也為時不晚!

找工作內沒有秘訣,如果你沒背景容也沒有特別特出的特長,那就只有一條路,廣撒網!你沒得選擇,只有別人選擇你!別談愛好,也別談高薪,活下來再說!

一旦有人願意給你機會試試,那就付出百倍的努力保住這個工作,多看多聽多做!機會只會給有準備的人!

努力吧,少年!

17樓:楊小茜

如果沒有繼續學習的願景,那麼就好好盤算一下自己的職業規劃。每個人的條件都並非完美,對工作的態度和願景也不一樣,此時最忌諱未戰先怯,總會有乙個適合自己的機會的,好好甄選並努力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現階

bai段迷茫了,du不知道工作帶給自身的價zhi值。現在dao大學生,大多眼高手專低,先找個屬門檻低的工作,問問自己對人生有什麼期待,暢想一下未來,將現在你所有感興趣的領域羅列下來,做區分,哪些是職業內興趣,投入進去可以成為職業,有產出,哪些是職業外的興趣,投入後只能當業餘愛好。你需要提高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想著逃避辭職。

19樓:楓葉今秋紅

高校畢業來生在求職找工作時自:

1,對於

bai工作內容不挑,那就是忽略了自du己zhi的所學專長;

2,找不dao到求職的方向,那就是忽略了自己的特點優勢。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優點和長處,即便不是學霸,那麼,也必定寸有所長。

只要把自己的特點優勢找準,並以此為依據去求職找工作,就會不再迷茫。

20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是正常的,先花時間找準自己的方向,認定了以後要朝那個方走,就大膽的去拼搏奮鬥吧!

21樓:花的花樣年華

現在是在哪來個城市呀?自大學學

的什麼bai呢?可能你大學學習的du也不太認真zhi,到社會也沒啥用處

dao,想轉行是吧?不知道您今年多大啊,像這樣的話,最好還是建議去學習一門什麼手藝,或者技術。趁早學挺好,要不等到工作幾年後,發現並不順利才去學有點晚啦。

22樓:一起考法碩

目標放低點,別怕丟人。能自食其力就行。慢慢提公升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理清頭緒再投簡歷

24樓:伊天之劍

解除安裝抖音,關掉手機,多看書

25樓:杪椿

先想想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

26樓:衛策厙繡

迷茫了沒有誰能夠來幫你,源還是只能靠自己,振作起來

吧,認清事實。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畫,並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面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雇主種類和工作職位。

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1.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

2.使用你之前幾年積累的通訊薄找到那些可以給你寫推薦信或者可能給你提供工作機會的人群。不管是你的師兄師姐還是你的老師或者你的親朋好友。

3.留意所有的機遇:招聘會和校園宣講會,**,報紙和各種**

4.製作乙份得體的簡歷,乙份好的簡歷會給你代來更多的面試機會。關於寫簡歷的問題,你可以到千里馬個人簡歷網去看看,多看看那些專家提供的寫簡歷的方法

我想,對你找工作是很有好處的。

27樓:伍少

現在每年都有近千萬的大學畢業生,他們的競爭壓力難以想象,找工作首先要確認自己的目標,然後針對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合適的工作,如果需要幫助的話,可以聯絡我,我現在負責畢業生就業!祝你好運!

28樓:我愛你擼串女子

可以試試自己創業的啊,現在創業機會好多的哦

剛畢業什麼都不會怎麼辦,快要實習了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網上教程很多,自制力強的話可以自學,數學專業並且還有基礎學這些應該不難。學的差不多了,可以找個公司實習,不用太在意開始的工資,專案經驗最重要,學到東西了,就不怕拿不到高薪了。再去培訓一下啊,你可以去看下新華合作的華信智原,有大學生培訓專案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快要實習了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沒有關係的...

20歲,什麼都不會,初中畢業。沒學歷,沒技術。很迷茫,不想

當你很迷茫的時候就應該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既能充實自己,又能提高自己,還能為自己以後的就業打下堅實的基礎。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15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乙個高速發展的狀態...

低學歷什麼都不會的四十歲女人能做什麼

你好,建議去應聘超市或者家政等相對辛苦到是好入門的工作,希望能給你幫助。可以去做月嫂呀,這個年齡應該是可以的。也可以進廠做些手工,或者去超市,衣服店等。可以先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然後利用業餘時間慢慢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個可以接一點針線活,或者是進一些電子廠裡,那邊都是收人的 四十歲的女人沒什麼學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