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6歲不叫童工嗎?為什麼有些廠16歲就可以招長期工

2021-03-30 15:20:22 字數 2482 閱讀 4267

1樓:今晚打老乎

現在16以上都不算童工了

2樓:阿包知道

有身份證的16滿周歲,就可以了

16歲的孩子是否算童工,工廠是否應該招聘?

3樓:橘子不如橙子

年滿16周歲的勞動者不算童工,屬於未成年工,用人單位可以招聘未成年工,但應該按勞動法提供特殊保護。

根據《勞動法》

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勞動者。

第六十四條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

第六十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對未成年工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4樓:釋圓

那要看你的出生日期,如果過了生日,那就不是童工,找工作就沒問題。

但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應該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為將來找到更好的工作奠定必要的基礎。

才16太小了,社會沒有你想象中那般簡單,好好學習,才是真理,否則真的會後悔一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應招聘。勞動局會找麻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工是未滿16歲的才算!

你應該不算了吧!

只能說是未成年!

7樓:風可以聽到

是哦,,好好學習吧先!

為什麼很多廠16歲就能進廠,16歲不是童工嗎。

8樓:周律師說

你好, 16歲不是童工。16歲以下才是童工。

9樓:樂園吉村

是,但沒什麼人查,廠是否正規

10樓:小土豆加果粒

國家法律規定16歲及16歲以上具有勞動能力的人都可以參加工作

11樓:我為甜寶上王者

你好 都是滿16就可以進的! 不過得看什麼廠

12樓:

十六歲在農村不上學還能幹啥呀

16歲到工廠打工算不算童工,如工廠招收是否合法?

13樓:我的笑容

不算。未滿16才算。

14樓:愛

你覺得呢,,肯定是童工

15樓:浪漫續頁

現在基本需要17周歲

為什麼很多任務廠招工都是要滿18歲的,滿16歲不是合勞動法了嗎,為啥不招呢?那你說勞動法16歲是合法

16樓:涅磐輪迴

就是18周成年才會用,,不滿18人家用了你是犯法的

17樓:

對外說是18歲,其實十六歲就要

18樓:屈楣

年輕的人不懂事,不好管理。招什麼樣的人企業有自主權

工廠招收16歲以下童工是否違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閱我國於2023年通過的《童工法》.工廠招收16歲以下(含16歲)公民實屬違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招收未滿16周歲的童工是違法的

16歲能進工廠打工嗎?算童工嗎?

21樓:京津冀律師

你好,不屬於,但是需要到當地勞動部門備案

22樓:心依舊目全非

要看你足滿16歲沒有

23樓:見賢思齊

年滿16周歲不算童工。

24樓:知心諾瀾

算童工,不過小廠都可以進

為什麼以前進廠打工要18歲,現在只要16歲?

25樓:張瑋

我國的法律明確規定,年滿16周歲的可以打工,但只能做些輕活,在這個數字前面的就是童工。

可是隨著社會的變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讀書,只想外出打工,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成了較為豐富的勞動力,所以工廠就降低了標準。

26樓:ok無奈的執著

因為以前中國成年人的標準是18歲,十八歲才能辦身份證,招收16歲就是童工了,國家是不允許的!現在政策改了16歲就算是成年了,可以辦身份證了!所以不算是童工了

27樓:未知怎了

因為現在的女孩早戀的多 交上男朋友就不想工作了 所以招年齡小能幹幾年

28樓:嘿5木木

人口老齡化加速了,移民多了

29樓:顏美媛莊娟

未滿18歲屬童工的,正規企業是不敢用你的,是違法的。不正規的企業還怕對你不利。望慎重考慮。

為什麼很多廠16歲就能進廠,16歲不是童工嗎

你好,16歲不是童工。16歲以下才是童工。是,但沒什麼人查,廠是否正規 國家法律規定16歲及16歲以上具有勞動能力的人都可以參加工作 你好 都是滿16就可以進的!不過得看什麼廠 十六歲在農村不上學還能幹啥呀 16歲可以打工嗎?為什麼有些進不了大廠,幾千人的廠進不了,要滿18歲才能進。16歲只能到小廠...

招收未滿16周歲的孤兒算童工嗎,滿16周歲,快17周歲,而不滿18周歲的,算是童工嗎?

只要是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就是僱傭童工,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根據 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八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招用已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執行國家在工種 勞動時間 勞動強度和保護措施等方面的規定,不得...

16歲可以打工嗎?為什麼有些進不了大廠幾千人的

1 年滿16歲未滿18歲可以進廠打工,法律上稱為未成年工 以身份證年齡為準 2 未成年工進廠從事的工種和職業有限制,如高危險和礦井類。另外,有的城市規定工廠錄用未成年工必須在勞動局登記備案,否則也是違法。所以,一些廠怕麻煩,盡可能不招未成年工。3 跟大廠和小廠的關係不大,很多大廠也招年滿16歲周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