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帶包裝加熱嗎

2021-03-29 14:26:33 字數 1748 閱讀 9000

1樓:科學闢謠

如果袋裝牛奶需要帶袋加熱,可以用100℃以下的開水燙溫奶袋,使牛奶溫熱。如果需要用微波爐裡熱奶,則必須倒入微波專用容器再進行加熱。

2樓:小紅帽變成狼

原因:牛奶包裝紙的內側有一層鋁箔,但只有很薄的一層聚乙烯膜將它和牛奶隔開,對此,中國複合材料學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龔龑解釋:鋁箔包裝的最裡面有一層聚乙烯膜(pe膜),正常情況下的溶點在120℃以上,普通水煮沸的溫度不足以破壞pe膜,也就不會接觸到食品。

而且鋁材料也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只是通過簡單地這種煮沸,不會發生化學反應進入到食物中。也就是說在包裝符合國家標準的情況下,帶包裝煮牛奶並不會造成鋁超標。所以牛奶是可以帶包裝加熱的。

但是這種軟質材料的包裝,是為了便於購買和攜帶,並不是用來作為加熱容器的,含有鋁箔包裝的牛奶是絕對不能用微波爐來加熱的,建議消費者把牛奶倒在容器裡進行加熱。除此之外過度加熱牛奶,從營養方面來講同樣存在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加熱牛奶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1、微波爐加熱

這種加熱方法速度最快,風險較高,易造成牛奶受熱不均,喝時不注意很容易燙到。從營養角度說,區域性過熱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素。

如果選擇微波爐加熱,一定要提前設定好火力、時間引數,建議採用中火或者小火,分兩到三次進行加熱,即每次加熱完後取出來,搖晃均勻,再進行加熱,直至牛奶溫熱不燙手。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牛奶包裝上沒有註明「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字樣,就不宜直接使用這種方法。必須先將牛奶倒入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內,再進行加熱。

2、用鍋煮

很多人喜歡用這種方法,但一不小心就沸騰撲鍋,或者在鍋底和鍋壁上糊了一層,造成營養損失。這裡教大家乙個方法——「煮—開」:邊煮邊觀察牛奶變化,待出現第乙個「氣泡」時立即關火。

煮的過程中一直攪拌,動作要溫和,不要攪起泡沫;火候不能太大,中火即可。這種方法操作起來相對麻煩,並且加熱後牛奶溫度較高,不能直接喝,優點是能有效殺滅雜菌,特別適合加熱一次性沒有喝完的剩牛奶。

3、隔水加熱

這是一種溫和緩慢的加熱方法,不需要開啟牛奶包裝,即帶著包裝直接放到容器中,倒入80℃~100℃的熱水,時不時搖晃一下,待水溫降至合適溫度,牛奶也溫熱了,可以直接飲用。

這種加熱方法速度相對較慢,但安全便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其中的營養成分,特別值得推薦。

3樓:愛傑的橙子

帶包裝的牛奶其實是用紙盒裝的,可以連盒一起在熱水裡熱了再喝。

牛奶正確喝法

1、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膽固醇含量比肉、蛋類低,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

2、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對消化道潰瘍,特別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作用。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

3、用牛奶發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體免受和減輕有毒物質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強胃腸消化的功能,最適宜肝臟病、胃腸病人和身體衰弱者以及嬰幼兒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不可以帶包裝加熱的,帶包裝加熱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非常不利的,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不要帶包裝去熱。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熱水裡可以。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但一定要去掉包裝盒,放在玻璃杯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把包裝口開啟。直接泡在熱水裡面就可以了

7樓:思念慈母

可以,用熱水加熱也可以。

酸牛奶能加熱喝嗎,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可以 但最好不要加熱喝,對身體不是很好 而且味道有不對。酸奶可以溫熱後飲用,說酸奶不宜加熱是擔心殺死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如果蒸煮加熱 溫度太高,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若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

伊利牛奶可以煮著喝嗎,伊利純牛奶加熱喝可以嗎?

伊利牛奶最好不要煮著喝了,因為牛奶當中蛋白質在高溫下是會被破壞的,這樣就會造成了營養的流失,所以建議你在常溫下喝就可以了。可以,但是最好是別太熱,不然會流失很多營養。如果想要把奶熱一熱,可以放熱水裡溫一下,說弄個碗裝著,鍋裡放水,有牛奶的碗放水上面,小火稍微把水燒熱,牛奶自然就熱了。伊利純牛奶加熱喝...

牛奶能用鐵鍋加熱嗎,牛奶用鐵鍋加熱行嗎

可以的,但牛奶加熱到溫熱就好了,煮沸太久 超過兩分鐘 營養流失會十分嚴重。牛奶出廠前已經充分殺菌,不用太擔心細菌的問題 當然能,用鐵鍋是最好的,可以增加人體內缺少的鐵元素,還不會損壞奶本身的營養物質如鈣等 當牛奶剛剛沸開,即可關火!可以是可以,不過,就不好喝了 可以的,但是沸騰時要注意即使關火,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