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稅對國家有什麼好處呢,出口退稅的有什麼好處?

2021-03-29 09:46:19 字數 1644 閱讀 7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退稅對國家有通過退還出口貨物的國內已納稅款來平衡國內產品的稅收負擔,使本國產品以不含稅成本進入國際市場,與國外產品在同等條件下進行競爭,從而增強競爭能力,擴大出口的創匯的好處‍。

出口貨物退(免,export rebates)稅,簡稱出口退稅,其基本含義是指對出口貨物退還其在國內生產和流通環節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出口貨物退稅制度,是乙個國家稅收的重要組成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說,退稅在開始階段是由於我國得**差(進口大於出口),所以為了減少出口企業得稅收,以及增加出口積極性,施行出口退稅政策(還包括有減、免、退,這個在現在得書本上還是這樣說的),並對出口企業有很大的政策扶持,就如你說的,創匯,但是創匯後,雖然你的賬面上有美元,但是你是不能提出來用的,還是只能用於結匯,或者對外商支付美元使用,所以還是增加了外匯儲備

現階段我國大力發展外商在華投資(只有進口裝置,減少了進口產品,都在國內生產了),所以這個**差得到了控制,而我國的外匯儲備也到了空前的高度,所以現在一直在調整退稅率(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退稅政策鼓勵出口,掙到更多的外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收增值稅還可以收企業所得稅、關稅啥的啊,從國際收支角度講也可以控制收支平衡,促進國內經濟發展,扶持民族產業

出口退稅的有什麼好處?

出口退稅對老百姓有什麼好處呢?

5樓:懷遠稀飯

出口退稅主要的受益人是出口企業,出口企業可以享受國家給予的退稅

對老百姓到沒有什麼顯著的好處

6樓:左手斷刀狼

可以提供更多工作崗位。

[懸賞50分]出口退稅(免抵退)到底給生產企業帶來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銷項可以少交了,進項扣除銷項後可以退還給你了。

8樓:拼命考滿分

(1)「免」稅是指抄對生產企業自營出襲口或委託外貿企業**出口的自產貨物,免徵本企業生產銷售環節的增值稅,即銷項稅額為零。

(2)「抵」稅是指企業自營出口或委託外貿企業**出口的自產貨物應退還所耗用原材料、零部件等已納的增值稅稅款,首先抵頂內銷貨物應納的增值稅稅款,即企業既有出口貨物又有內銷貨物,出口貨物需要退稅,內銷貨物需要交稅,按照稅法規定兩者可以相互抵頂。

(3)「退」稅是指生產企業自營出口或委託外貿企業**出口自產貨物,因應抵頂的稅額大於應納稅額而未抵頂完時,經主管出口退稅稅務機關批准,對未抵頂完的稅額部分子以退稅.

出口退稅(免抵退)到底給生產企業帶來什麼好處,從上面的解釋中應該很好理解。

出口退稅率提高對根本企業出口商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退稅的上調是乙個極大的利好,會給企業創造更大的贏利空間。不過我國出口商將這一部分讓利給客戶以換取更多訂單或建立友好合作

10樓:上海東麗佳物流

鼓勵出口~~增加國貨在國外的競爭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鼓勵出口,在某種角度來說是增加了出口產品的競爭力。

出口退稅是什麼東西,出口退稅率為零的商品就要交增值稅和關稅嗎?

出口退稅的定義 出口產品退 免 稅,簡稱出口退稅,即對已報關離開關境的出口貨物進行退還 或免徵 稅。由稅務機關根據本國稅法有關規定,將出口貨物在出口前生產和流通各環節已經繳納的國內增值稅或消費稅等間接稅稅款,退還給出口企業。出口退稅的目的在於避免本國出口產品遭遇國際雙重徵稅,使出口商品以不含稅 或少...

國家的出口貿易順差過大對老百姓有沒有好處

沒,壞處就多,順差大,就證明對外的依賴性加大,比如我國和美國,我們對美的順差就大許多,往往我們聽到的都是美國要求中國怎樣做,而中國態度又能強到怎樣的程度呢,又如中國和曰本,曰本對中國順差大,中國人要是不賣曰貨看看曰本人能有多強,但曰本人不賣中國貨看下他們吃什麼,中國進口的是工業製品,而曰進口中國的多...

東南亞各個國家有哪個出口產品具有代表性

呵呵,南韓和日本不屬於東南亞國家哦 南韓 汽車,電子產品,輕工業產品 日本 汽車,電子產品,海洋產品 馬來西亞 木材 家具 農作物 熱帶水果 棕櫚油印尼 木材 家具 海產品,煤炭 是亞洲最大煤炭出口國 南韓和日本主要是汽車和電子產品,馬來西亞等國主要是棕櫚油等農產品。東南亞各國出口商品具有哪些顯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