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告訴我以集體主義為主題的手抄報怎樣排版,怎樣插畫

2021-03-29 08:21:10 字數 1481 閱讀 89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問啊,自己看著辦吧

手抄報的格式怎麼寫

2樓:love丶殤不起

拿一張你要用來做報的紙

四邊留下大概1釐公尺寬的空白

找你所要主題的資料 準備幾張小插畫 排版

將資料寫進去 寫的時候注意資料和你安排的空間如果資料太多 你安排的空間寫不下 就將結尾概括寫入如果資料太少 你就在空白處畫插畫 或者把字寫的稍微松點一般正文是用黑色筆寫的 會比較好看

3樓:僧璧井峻熙

手抄報的編輯方法:

手抄報,也稱手寫報紙,它具有交流資訊,展示成果,顯示創作風格,製作過程簡便的特點,因此,在大、中、小學廣為普及。編輯出版手抄報能培養我們寫字、畫畫、排版、資訊處理等綜合能力。交流手抄報,能讓同學們取長補短,豐富課餘生活。

手抄報的編輯出版一般為乙個月一期,下面談談製作過程中的一些基本要求。

定人員。出版手抄報一般由乙個假日小隊構成乙個整體單位。在確定人員後進行分工:

1、主編。他是總設計師、總負責人。2、欄目責任編輯。

負責乙個或幾個欄目的材料採集、審核、編輯工作。3、謄寫。負責文字內容的抄寫工作,要求由寫字美觀、整齊的同學擔任。

4、美工。負責小報整體、區域性的美化策劃工作。當然,大、中隊輔導員仍然是中隊手抄報出版工作的輔導員,在具體製作過程中遇到困難可別忘了他們。

定報名。報名的確定要醒目,文字簡短,有小隊特色,能明確小隊奮鬥目標,思想內容要健康積極。如「春筍報」、「雛鷹報」、「新世紀報」等等。

定材料。出版手抄報,首先要選擇適合的紙張,一般為150克繪圖紙,每份8——4開大小。其次選擇一些長短不等的刻度塑料尺,必備的有50釐公尺直尺、20釐公尺三角板。

第三裝飾材料及工具以及謄寫筆,其中包括黑色墨水、普通鋼筆、美工筆、鉛筆橡皮、水彩筆、水彩或水粉顏料等。材料可以集中保管,當然各小隊之間也可以互相調劑使用。

製作方法。1、報紙格式。報頭及其位置確定,包括出版單位、出版日期、期號、分工人員等。

另外欄目分類時,將整張報紙定好合適欄目,分類選擇內容。2、排版。排版是報紙的總體構思,要求有新意,做到整體中求變化,板塊之間方圓結合、大小結合、橫豎結合,同時可以借鑑其他報紙及黑板報的排版經驗。

3、插圖。插圖是小報中不可缺少的「味精」。具體操作時有兩種方法,一是先用淡彩畫背景圖案,然後進行文字謄寫;二是在文字謄寫後再用水彩筆畫插圖。

4、題圖和尾花。題圖的設計很重要,一篇文稿,給它乙個醒目的題目,能增強它的表現效果。題圖設計的時候,一要重視對題目文字的設計,字型大小要明顯區別於正文,字型可以由內容來確定;二要重視對圖案的穿插,要**並茂;三是題圖的位置擺放可靈活處理,上下、左右兼顧。

尾花的設計同樣具有裝飾效果,一篇文稿的中間或最後,有意識地空下一些位置,畫上一些裝飾圖案,效果往往很別緻。值得一提的是,同學們可以將平時收集的裝飾相簿進行交流或選用,做到資源共享。5、內容採編。

文稿**途徑主要有:自己寫稿,包括好文章及老師評語;資料整理稿;剪輯有關刊物內容;其他**稿。

以「生活告訴我為題寫作文,以「生活告訴我( )」為題寫一篇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厚積薄發 前幾天,乙個好朋友對我說 我的父親病了,癌症,晚期,今天剛確診,他昨天還在做事呢 我微笑地對他說 沒事,樂觀一點,就當是終於有正當的理由說服自己,是該好好歇歇了。其實,我心裡堵的慌,又乙個父親要倒下了,他能挺住嗎?他能挺住多久呢?表面波瀾不驚,心裡暗流湧動,莫名的憤懣,於是想提...

告訴我,怎樣可以忘記人,告訴我,怎樣可以忘記乙個人?

努力去遺忘愛情,很難。忘記乙個最愛的人就更難了什麼才是忘記呢?那麼多年後,偶然遇見或是提及這個人,你只是欣然一笑,心中沒有任何雜念。可是這很難做到的,特別是忘記心愛的人。刻意的遺忘,就是不忘。因為在意自己是否還記得,所以自己時常會提醒自己要忘記,其實恰恰相反每一次提醒,都是讓自己更深一層的記得他。所...

誰可以告訴我山上的那個是誰,誰可以告訴我世界上第一高的山是哪

成吉思汗 在內蒙古烏海 孛兒只斤 鐵木真 1162年5月31日 1227年8月25日 蒙古帝國可汗,尊號 成吉思汗 誰可以告訴我世界上第一高的山是哪 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來 朗瑪自峰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主峰,是世界最高的山峰,海拔8848.13公尺。位於我國 與尼泊爾王國交界處的喜瑪拉雅山脈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