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武夷山導遊詞作文,莆田武夷山導遊詞作文350字

2021-03-04 00:43:01 字數 4930 閱讀 6646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武夷山,武夷山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武夷山通常指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南15千公尺的小武夷山,稱福建第一名山[1] ,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2]武夷山是三教名山。[3] 自秦漢以來,武夷山就為羽流禪家棲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宮觀、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還曾是儒家學者倡道講學之地。[4]

武夷山自然保護區,是地球同緯度地區保護最好、物種最豐富的生態系統[5] ,擁有2527種植物物種,近5000種野生動物。[2]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6] 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武夷山崖墓群)、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7]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8] 、國家水利風景區、[9] 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10] 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11] 。

2023年8月3日,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嚴重警告武夷山風景區。[12]

300字的武夷山導遊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導遊詞

各位遊客,你們好!歡迎大家到武夷山來旅遊,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我姓歐陽,如果你們對我感到滿意。大家就親熱叫我歐導吧!

我們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遊山玩水」,也就是上午遊山下午玩水。 (親切自然,符合導遊的口吻。)

武夷山是世界雙文化遺產(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武夷一小丘。

」你們真的很榮幸能夠一睹武夷山的風采。我們現在走過(的是)朱熹園(,)我們在登天遊峰前先熱熱身——爬乙個鬼斧神工的「小一線天」,走進去的朋友要麼打著手電筒,要麼盯著頭上的那根「光線」走,一定要扶著旁邊前進。裡面兩頭寬中間窄,要小注意安全哦。

還有如果有蝙蝠大便落在你們身上,千萬別驚慌,那可是「福氣」哦。怎麼樣,過了一線天,驚險刺激吧?還有你們乙個個都能過一線天,那說明你們都是國標身材,不用**哦。

(介紹「小一線天」,文字精妙,成熟老練。)

現在各位就踩在(了)武夷山最高最陡最特色最險的山峰——天遊峰的腳下,你們向上望去好像大石頭上有許許多多高高低曲曲折折的台階,那鐵鍊扶梯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那台階都是石頭砌成的,每個台階橫向只能站兩三個人,一共有八百多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邊登邊數,呆會看看誰數的數字最精確。到了半山腰了,我們回頭向下望一望:

綠色的植被——樹木花草還有莊稼,像不像一塊塊地毯?還有你們看到的溪,就是赫赫有名的九曲溪。看,那九曲溪蜿蜒盤旋又如一面綢緞鏡子; 那一塊塊茶園可真像人的腳印啊!

我們再向前看,抬頭看上面密密麻麻的人真像一群螞蟻在抬骨頭。本來只要乙個小時的路程,就因為人多,兩個小時後我們才到了山頂,大家辛苦了,請問有沒有人數出多少個台階?對,的的確確是826級。

大家向西看那就是三教峰,向東望那便是大王峰。往下面看整個武夷山的山水盡收眼底。難怪徐霞客說:

「此峰固應第一也。」天遊峰的遊覽到此結束,請大家歇息一下,下一站就是劃竹排。 (按行程順序介紹天遊峰,抓住特點,或側重情景與感受,或側重歷史,猶如官方解說詞,惟妙惟肖。

)現在我們到了九曲溪上游,這神采奕奕的九曲溪就是武夷山的靈魂,它由西向東折為九曲,故稱:「九曲溪」。它的流域面積為5平方公里,全程9.

5公里,平均寬為7公尺,每一曲都有不同的景致。所謂的「人在畫中游」不僅指漓江也指九曲溪,呆會兒我們會看到清秀的玉女峰,雄偉大王峰以及矮胖的鐵板峰。它們還流傳著一段動人的民間故事:

「相傳在很早以前,天上的玉皇大帝的女兒下凡遊玩,在她路過武夷山時,被這兒的風景迷住了,於是,她就偷偷留在人間,並愛上了勤勞的小夥子,可是這些事讓鐵板怪知道了,他就從中作梗,將此事告發玉帝,玉帝大怒,便下令捉拿玉女,玉女不從,玉帝無奈只好將他們點化成石,分隔在九曲溪兩岸,鐵板怪也被變成大石頭,插在他們中間,害他們兩個只好彼此相望。下面你們就坐竹排慢慢欣賞兩岸美景,這裡的每一塊石頭都有乙個美麗的傳說;每一座山都有乙個動人的故事;每一件古物都不解的謎;哪怕每一棵茶樹都有一首美妙的歌兒…… (精尋九曲溪」的典型場景,結合相關資料並以優美的傳說畫龍點睛,令人印象深刻。)

很高興,我們就結束了這一天的「遊山」「玩水」,希望你們會牢記今天快樂的旅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遊客朋友,歡迎您來到風景優美的武夷山。我是陽光旅行團的導遊,我叫「小王」。今天上午我們去「天遊峰」景區,下午去九曲溪乘坐竹排漂流。

在去之前,請你注意一些事項:1。在乘坐竹排漂流的時候請不要站立在竹排上,2。

爬山的時候,女士不要穿高跟鞋,盡量穿平底鞋。

好了,坐上環保的電瓶車我們來到第一站「天遊峰」。

「天遊峰」在九曲溪和六曲溪的北面,在景區的中心點上。每當雨後天晴或早晨初露之時,登峰巔,望雲海,猶如大海的波濤,變幻多端,像似自己來到了仙境,遨遊天空瓊閣,故名「天遊」。「天遊峰」有上下之分,一覽亭,左近方是上游,沿湖麻澗一帶,是為下游,上天遊的一覽亭,瀕臨懸崖,是一座非常好武夷山觀景台,在這裡四處瞭望,武夷山的山水盡收眼底。

讓人心胸開闊,陶醉在裡面,人人都會在這裡留下身影。

游完「天遊峰」,我們坐車去往下一站九曲溪。

九曲溪發源於武夷山森林茂密的西部,水質非常清澈,一共長62。8公里,流經中部的生態區,九曲溪蜿蜒在丹霞地態,分布山巒岩間,形成深切河曲,直線距離5公里,坐在竹排上欣賞這美麗的自然風光,竹排下流水清澈見底,不時的有小魚游過,風景好優美啊。

在武夷山還有個水金龜的傳說呢:

有一年,乙隻修煉了千年的烏龜,本來想到天上謀取一官半職,可是無情的玉帝卻讓它澆茶樹,開始他覺得很清閒,但幹久了覺得很悶。有一天他突然聽到人間傳來:「茶發芽了,茶發芽了」的聲音,它忍不住跑到南天門往下一看,看見九曲溪旁的茶園裡人們正在祭茶神。

金龜看到人們對茶如此尊重,不由得稱讚。一想到自己常年在這裡澆茶卻沒有人問它,就決定不如也到人間做一株茶。

好了,今天的遊覽就到此結束了,希望大家能夠度過一段愉快的旅行,美麗的大自然歡迎你們的到來,也希望優美的武夷山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hello!i'm amy.i have a good friend.

her name is zhangyun.her english name is betty. she is a chinese girl.

she is ten years old.she is in the no.5 primary school.

she is in class 7,grade 2. she is good at english.she likes chinese ,too.

she is kind and very friendly. she likes helping others. she likes singing and playing basketball.

this is my good friend.do you want to know more?

(2)這篇語句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發過個哥哥後會很好很好胡哈哈哈哈哈

武夷山導遊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風景秀麗的武夷山旅遊。我是今天的導遊**,下面我簡單地為大家介紹一下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位於福建西北部武夷山市境內,面積約70平方公里。這裡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億萬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了奇峰峭拔和美景,古有雲:水有三三勝,峰有六六奇。

被譽為「奇秀甲東南」。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及一百零八景點。它兼有黃山之奇,桂林之秀,泰岱之雄,華嶽之險,西湖之美。

我們今天主要遊覽有章堂澗,天車架,鷹嘴巖,流香澗,九龍窠。

在我們面前的這條小溪叫「章堂澗」。是武夷山景區北部最長的一長山澗。它流香澗合流後,往東穿出霞濱峽口,融入崇陽溪,長約7.5公里。

現在,請大家抬頭往上看,這就是遠近聞名的天車架,大家請看在丹霞嶂半壁有幾個互相毗連的岩洞,洞中有幾幢小木樓就崖構架,抬頭望去,儼然一幢空中樓閣。觀賞至此,不知大家發現沒有,明明縣樓,為何叫天車架呢?這是因為當時所用的建築材料都是從巖底直接吊上去的。

懸架在洞外的那些杉木,就是用來起重機械的架子。於是當地人就稱之為「天車架」。

各位遊客們讓我們繼續往前走,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塊巨岩,叫鷹嘴巖。它那光禿禿的岩頂,東端向前突出,尖曲如喙。非常奇特的是,鷹嘴上竟然生長著一株幹虯的古老刺柏,為鷹嘴巖增添了幾分飄逸,幾許神采。

沿巖頂直削而下,岩壁白裡透紅,微微拱起的巖脊,卻是一片蒼黑,隱約地現出一條條裂紋,宛如豐滿的羽翼。從我們現在站立的角度看去,只見它兀立峰巔,翹首藍天,振翅欲翔,搏擊蒼穹。

繼續往前走,過慧苑寺前石橋往左拐就到了流香澗。流香澗原名倒水坑,位於天心岩北麓。武夷山的所有溪泉澗水,都是由西向東流入崇陽溪。

唯獨這條山澗,自三仰峰北谷發源後,流向西北,又倒流回山,故稱為倒水坑。澗中有一巷谷,兩旁危岩聳立,水流其間,僅容納一人。夏日處身其中,涼爽無比,因此名為清涼峽。

現正值夏日,酷暑炎炎,遊客們可以一一進去體驗一下這夏日的清涼。

那我們繼續往前走,我們就到了九龍窠,九龍窠是乙個幽奇深邃的峽谷,九認嶙峋的山峰,猶如九條騰空而起的遊龍。在九龍窠最後一窠岩壁間,用石塊壘成的盆景似的茶園,上面生長著幾叢茶樹,它就是聞名於世的「茶中之王」——大紅袍。大紅袍之所以能夠獲得茶中之王的譽稱, 因為它的生長環境得天獨厚。

大家請看,茶樹所處的峭壁上,有一條狹長的巖罅,岩頂終年有水自罅滴落。而隨水流落的還有苔蘚等有機物,因而這塊土壤較它處潤澤肥沃。且兩旁岩壁直立,日照不常,氣溫變化不大。

再加之茶農平時精心管理,採製加工時,一定要選技術最好的茶師來主持,使用的也是特別的器具。由於以上種種原因,自然就使大紅袍的成茶具有獨到的品質和卓著的藥效。關於大紅袍茶樹名的由來,民間傳說很多,有的說天心廟的老方丈,用生長在九龍窠的神茶治好了一位進京趕考舉人的病,後來舉人得中狀元,為感謝神茶救命之恩,回到武夷山,脫下身上的大紅袍披在茶樹上,後人便給茶樹取名為「大紅袍」。

但更多的人認為大紅袍茶樹是因為早春時節,葉牙勃發滿樹艷紅。遠望宛如一件件大紅袍覆蓋樹冠而得名。 大紅袍茶樹僅有四株,來武夷的旅遊者,無不想一睹大紅袍茶樹為快。

好了,各位遊客,我們今天的遊覽就到此結束,**在此祝大家每天開開心心,心想事成!!

武夷山旅遊,求武夷山旅遊詳細攻略。

如果遇到下雨天的話有點涼,沒下雨不會冷。旅遊最好還是多帶點衣服以防萬一。爬山的時候會很熱,但是下山後還是要多穿些衣服,以免著涼。武夷山旅遊的景點很多,如果沒什麼時間的話一般就是去天遊峰 虎嘯巖 九曲竹筏漂流。不冷 不過溫差可能比較大 特別是這段時間晴天 雨天不定。穿兩件衣服,另外帶一件外套,最好是不...

武夷山在哪個省份,武夷山在中國哪個省份?

1 武夷山 武夷山位於福建武夷山市的南部。2 武夷山遺產地 武夷山遺產地位於福建 江西交界處3 武夷山脈 武夷山脈位於福建 江西交界處,廣東浙江也有延伸4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於福建省 5 武夷鎮 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山腳下 6 武夷山鎮 位於江西省鉛山縣武夷山 脈 腳下7 武夷街道 位於福建省武...

武夷山旅遊攻略,去武夷山旅遊攻略有哪些?

廈門到武夷山有直達火車,不過端午節旅遊的人比較多,火車票還要是提前買,酒店也要提前預定,這樣到了武夷山後就可以直接旅遊了,端午節要是到了再開房間,貴就不說了,房間也不好找,起碼大半天的時間都在找酒店,時間就這麼耗沒了。住的話建議住在度假區,武夷山酒店同個級別的 都差不多,住度假區比較划算,到景區的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