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中的老員工和老實人待越久越不招人愛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2021-08-04 01:48:31 字數 5736 閱讀 4832

1樓:

因為自古以來留下的話,就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的說法,無論在單位還是在社會上都是這樣的,人不能太老實了,老實是一種軟弱的表現!

在現實職場環境中,很多老員工卻是混得越久反而越不受大家待見,甚至還沒有乙個新員工得到的重視程度高,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種出現這種現象是有一定道理的。

1、總是喜歡倚老賣老

職場中總會有一些老員工喜歡倚老賣老,仗著自己在公司工作時間長,年齡大而對其他人指指點點,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其實很多職場人尊重老員工無非就是因為資歷問題,如果老員工還不把這僅有的一點讓其他人尊重的資本好好珍惜,而拿出來「招搖」的話,那就是很令人反感的。

2、職場惰性變大

職場惰性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而且在乙個環境中工作久了,肯定這種惰性會變得更大。其實這也是人的一種心理狀態,感覺自己在這裡工作這麼久了,很多任務作都是想當然,不用再思考什麼。老員工本來對公司的各種制度規則都已經很熟悉了,工作內容就算不是做得最好,但是至少也不會出什麼錯,所以行動上面就會慢慢變緩。

老實人無論在**都不好出頭,在國企也是一樣的,任何地方總有人喜歡欺負老實人,尤其是在國企,需要狡猾一些才能混出頭。

2樓:薛雨

經常混職場的人都會發現職場中有兩種人不是特別找人喜歡的,一種就是老員工,另外一種就是老實人,其實這兩種人看著沒問題,按理說應該是比較受歡迎的,但是事實上是呆的越久越不受歡迎。

首先來說說為什麼老員工會越來越不受歡迎

很多公司裡的老員工仗著自己在公司的年限長了,所以就會對新來的,或者說對比自己晚來的人指手畫腳的,總是給人的感覺是高高在上的,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都給人感覺是不尊重人,特別是公司剛建立時候的一些老員工更是如此,他們覺得自己是和公司一起成長起來的,所以就更不把後進來的一些人當回事了,讓你想想這種人也是不招人喜歡的。

其次為什麼老實人會不受歡迎

按理說老實人應該是走到哪都是比較受歡迎的,但是在職場中一些老實人是比較容易受到排擠,不受歡迎的,這是因為老實人在職場中不會應變,有時候太老實的人也是比較招人煩感的。職場中老實人是吃不開的,如果因為自己過於老實而導致業績下滑,那麼整組的人就都有可能會受到牽連,所以老實人也是不受大家歡迎的。

其實不論是老人還是老實人,在職場中都要學會生存法則,要知道公司是不會因為你是老人或者因為你是老實人而可憐你的,公司是看利益的,只有你給公司創造了利益以後公司才能給你更好的條件。

3樓:一目了然老師

因為不會看眼色行事,不會討好人,不會做眼前事。但也有一乙個成語:日久見人心。

4樓:時光匆匆

公司中的老員工和老實人待的越久,越容易變得囂張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公司,看職業,像計算機行業,大多數老員工年紀大了,就沒有年輕的員工靈敏度高,幹勁也沒那麼足,也有個例的比較牛。老實人也得看針對什麼事,有些老實人說話直,容易得罪人

6樓:月掛窗台

什麼道理?勤奮踏實肯幹的員工不招人喜歡,難道偷奸耍滑的員工招人喜歡嗎?你是老闆你喜歡偷奸耍滑的人?你是員工你願意跟這樣的人相處嗎?

7樓:複製貼上怪零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這樣的道理在單位也一樣存在,乙個人太善良了,就會被有些人欺負,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太老實了,不要欺負別人,也不要被別人欺負

8樓:走進房縣

個人理解,沒有不招人待見只是不愛跟你們玩。待的久和不招人待見是沒關係的。

9樓:

老員工,是個老實人,不著人喜歡,就是實在把技術毫不保留的教給新員工,在單位就不是技術人才雖然是有功之人,但是排擠你,吧唧領導,就被領導不中用,或者有被開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私以為兩點:

一、跟某個人接觸太多 總會發現他與你無法共存的地方

二、乙個人在生活的磨礪下 一般會變得變得油滑一下

11樓:靈心平

胡說八道什麼呢?乙個人要是不被人看好做一天人家都不會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我國的自古的國情就是這樣要不也不會有人情世故這麼一說了當然也不全是但是這種事要佔比多數

13樓:沒有名字

因為老實人容易被人揹後說壞話!

14樓:馬晨陽

是什麼?胡家娼?好像跟我正相反!

15樓:浪來了

跳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6樓:滙豐

因為沒有公升職,本來文化就不行

老實人為什麼不招人喜歡?

17樓:姬覓晴

老實人不招人喜歡主要是因為說話太直、不善於社交、敢說真話、遇到事情總隨遇而安。

1、說話太直

俗話說得好,忠言逆耳,對忠言是對人好,但是這話不好聽,看到同事**不對,可能就是想幫同事改下錯誤,可是說話不注意方式,直截了當、不轉彎抹角,不會察言觀色留面子,可能就得罪人了,儘管出發點是好的。

2、不善於社交

3、敢說真話

當老實人看見問題的時候,他會考慮到公司的整體利益,可能就會說出來,而一說出來,這就得罪人了,說不定斷人財路,說不定給人家暴露問題了。

4、隨遇而安

老實人的工作場合中,當缺人的時候,可能喊上他出來湊個人,什麼活動都可以參加,但是好像又參加不進去,那些活動不是都擅長,也不是太有興趣,所以在日常活動中,就想的隨遇而安,沒有什麼存在感。

18樓:月亮愛你

老實人不招人喜歡是由於不會甜言蜜語說假話。

老實人為什麼不招人喜歡,因為不夠虛偽,嘴不甜,不會前一套,背後一套,不會睜著眼睛說瞎話,不敢主動哄別人開心。

總是直來直去,慢慢的發現,有一顆好心,不如別人的一張好嘴,因為好心永遠比不過好嘴,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人,都喜歡虛的,假的。

虛偽的人可以贏到最後,而面對現實的我們一開始就注定一敗塗地。從小到大,一路被人利用,被人坑,被人騙,被人忽悠,多少次的好心被當驢肝肺,多少次的和別人掏心掏肺自認為感情很好被人利用,這段日子我這輩子也不會忘,永遠的刻痕,我從不指望別人理解。

我不想去解釋,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最後都會水落,真的不想再摻和任何事了,真的累了, 希望自己多 努力,去回報對不起的那些人,那些曾經跟著我的幾個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實人大多不解風情,而且說話很直,容易招人誤會。

老實的人不會說漂亮的話,不討人喜歡,反遭人利用,偶然間看到一句話:「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可能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老實人,性格內向,不會過多地去湊熱鬧,這也是乙個不合群被人捉弄的原因。

老實人不善於表現自己,自己的優點與能力常常不為人所知,給人的印象很平常,所以很難引起他人的重視。老實人不加入任何的利益團體,也缺乏給別人帶來實惠的能力,而給別人帶不來好處的人在整個利益關係的鏈條中就要處於不被人重視的地位。

老實人,從頭到腳都透著一股子實誠勁兒。性子倔,一條道走到黑;嘴巴笨,從來不去追捧人。但是呢,我敢說,在需要幫忙的時候,人們首選的還是他們,因為他們絕對靠得住。

看到同事**不對,可能就是想別人改下錯誤,說話不注意方式,直截了當、不轉彎抹角,不會察言觀色留面子,可能就得罪人了,儘管出發點是好的。

20樓:

老實的人不會說漂亮的話,不討人喜歡,反遭人利用,偶然間看到一句話:「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可能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21樓:阿芬

因為不夠虛偽,嘴不甜,不會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不會睜著眼睛說瞎話,不喜歡哄別人開心,總是直來直去。慢慢的發現,有一顆好心,不如有一張好嘴。

22樓:小白庚子

可能是因為不會花言巧語,不會辯解。我本人還是喜歡踏踏實實的說話算話的老實人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討厭老實人的。

23樓:鴿子小盆友

因為老實人說話太直。老實人的含義,在以前是個褒義詞,但現在卻不是那麼像乙個褒義詞了。以前說人是老實人,那是誇人呢,做事靠譜、放心,靠得住。

現在用來形容人,好像是變了味一樣,意思變成了不知變通、不會來事,不會社交,為人出事太直率了。

24樓:勤奮的陸

老實是一種很懶惰的作人方式。老實基本不用動腦,按部就班,完全按照內心設定好的老實人標準去做就行了,是很消極的,不懂隨機應變,把循規蹈矩當作美德。

25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不夠虛偽,嘴不甜,性格太直,容易得罪人。不會睜著眼睛說瞎話,不敢主動哄別人開心,

情商太低,聽不懂暗示。

26樓:6攝氏度以下

老實人之所以不招人喜歡是因為他們說話的時候不分場合,所以即使他說的話沒什麼問題,但是卻不討好,沒有在適當的時機說。

為什麼老實人不招人喜歡?

27樓:姬覓晴

老實人不招人喜歡主要是因為說話太直、不善於社交、敢說真話、遇到事情總隨遇而安。

1、說話太直

俗話說得好,忠言逆耳,對忠言是對人好,但是這話不好聽,看到同事**不對,可能就是想幫同事改下錯誤,可是說話不注意方式,直截了當、不轉彎抹角,不會察言觀色留面子,可能就得罪人了,儘管出發點是好的。

2、不善於社交

3、敢說真話

當老實人看見問題的時候,他會考慮到公司的整體利益,可能就會說出來,而一說出來,這就得罪人了,說不定斷人財路,說不定給人家暴露問題了。

4、隨遇而安

老實人的工作場合中,當缺人的時候,可能喊上他出來湊個人,什麼活動都可以參加,但是好像又參加不進去,那些活動不是都擅長,也不是太有興趣,所以在日常活動中,就想的隨遇而安,沒有什麼存在感。

28樓:錢景理財

而老實人不是乙個好標籤。老實人背後的含義不一定是正直,包容,可靠這樣的正面標籤。同時它也表示了:

不善交際,榆木腦袋,工作差,收入低,底部階層,學歷低,老實巴交等等負面的感受。這些負面感受往往是真實的反應。

老實這樣的特質在當今社會已經不具備競爭力了。具備超強競爭力的人高階特質是:雄辯,高學歷,人脈廣,智慧型等等。

這些素質和老實人實在很難沾上邊,具備以上素質的人不可能是老實人。所以,競爭力差的人自然不具備吸引力,人們總是被優秀吸引,同時也厭惡平庸。

但是過去老實人是比較招人喜歡的,倒退30年人們會選擇從事工人,軍人,保安這種不需要用腦的男人。但是這個世界已經變了!

1.過去的社會分工不明顯,工種有限。社會上一共就那麼幾個謀生的職業,能夠找到乙個穩定工作的男人殊為不易。而能夠穩定安心上班的人,心性都務必沉穩,這些就是老實人最最集聚的職業了。

此時,社會財富效應沒有顯現,市場機會也並不明顯,社會競爭的主要方式就是靠時間積累:沉浸中慢慢公升遷,靠資歷分配資源。

隨著社會分工細化,機會增加,越來越多的產業靠創新和銷售取得進步,這些新興的產業往往代表更先進的生產力,所以能夠獲得的報酬也更多。而老實人在創新和銷售,管理等方面不具備能力,只能死守傳統行業,忍受低收入。

2.擁有安全性等於放棄了高收益。好像金融產品一樣,風險大的領域才有可能出現高回報率。而老實人固守在安全的生活範圍,難有出頭之日。

老實人該如何應付職場中的老油條呢

老實人常常苦惱於在職場中吃啞巴虧,不受寵,公升職難。工作都是自己做,風頭卻被一些老油條搶去。其實不管社會如何發展,形勢如何變化,職場還是以老實人為主力軍,傳說中的聰明人,圓滑的人等等都是極少數,真正多數的人還是我們大家眼裡的老實人。做好老實人,反而比老油條更有優勢。那麼,如何做好老實人,完勝老油條呢...

職場中的老實人真的沒有出路嗎?該怎麼辦?

老實人用對方法也有出路。首先,不要做乙個有高有低的 君子 職場上最忌諱的就是那句 小鳥和小鳥的野心?即使你的志向是當主席,也不要向別人表達。只有做乙個 庸俗 的女人,才能在職場上更快樂 更順暢。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群居動物,渴望與大家有說有笑,渴望與大家一起完成某事,這是每個女人的希望。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和大家說說你遇到的老實人都怎麼樣

就拿我來說,異性都嫌棄我老實,以致我現在還是單身狗,那些嫁給不老實的只能說看你們運氣了 總被欺負總被攻擊 從不討好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 老實人不是傻而是難得糊塗,做人簡單,助人為樂 大事認真,小事糊塗,眼睛掙得大會酸會痛,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不就是人生嘛。時不時來點料會雷死人 他們都是非常老實,然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