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和催眠師有什麼區別,催眠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區別?

2021-04-26 18:13:06 字數 837 閱讀 8302

1樓:建潔年盼翠

心理學分好多流派,精神分析法是其中的一種,催眠術是**師在**中採取的一種方法.精神分析和催眠不是在乙個層次上的並列關係,學精神分析你當然可學可不學催眠,但學了對你肯定有幫助.

心理學家和催眠師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分好多流派,精神分析法是其中的一種,催眠術是**師在**中採取的一種方法.精神分析和催眠不是在乙個層次上的並列關係,學精神分析你當然可學可不學催眠,但學了對你肯定有幫助.

催眠和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催眠是心理**中的一種手段和技術。

目前國內從事心理臨床行業的一般是兩種,心理**師和心理諮詢師。前者一般在醫院的精神科,後者一般在心理諮詢中心或者心理諮詢門診。但是實際上對這兩種稱呼並沒有分得那麼開。

至於心理醫生,是我們尋常老百姓對於心理諮詢師和心理**師的乙個統稱。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你。

4樓:

這種東西,越解釋的清楚越是不明白滴。我給個明白答案。1、催眠也就是心理**中的一種技術。

當然,也可以單獨使用或者用在其它方面。2、神經症、抑鬱症等要看心理醫生,一般性的心理問題要看心理諮詢師,腦損傷等神經系統疾病要看神經科,精神**症等重性精神病要看精神科。簡單明瞭,明白了吧。

5樓:我扣

催眠是心理學中運用的乙個方法。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在普通人眼裡是一樣的。心理醫生更關注的是心理患者,諮詢師對生活壓力大的人來說是一種情感宣洩方式。

心理學家的試驗是什麼,心理學家有哪些,著名心理學家

羅森塔爾是美國有名的心理學家。有一次,他來到美國的一所中學,與學生們隨便交談後,在學生名冊上圈出十幾個學生的名字。他輕輕地對校長說,他發現這些學生很出色,很有希望,要他注意這些學生的發展。校長十分相信這位心理學家的眼力。他對老師交了底。老師也都深信不疑。雖然,在這個名單中,有些學生成績平平,不過,老...

求助心理學家,當一名心理學家應具備什麼條件

你缺少應有的關愛,所以你在極力表現你自己,好讓別人都覺得你很個性,展現個性的意圖沒有錯,但方法卻不正確,這樣的方法直接把你引入誤區,開始調整自己吧。不知道如何克制自己,那是因為你沒有明白你的想法和做法已經相互衝突了,而且對人生的定位也不是很明確,所以導致你錯誤不斷。不知道你有沒有崇拜或是很佩服的人,...

心理學家和哲學家哪個不容易當,哲學家和心理學家哪個更牛

就像社會科學院和工程院哪個的院士容易進一樣,回答是都不容易。如果你是指從事那一類職業更容易,回答仍然是都不容易。兩者都會耗費大量的精力和時間,並且能保持溫飽不愁就不錯了。兩家皆不易,而哲學為大宗,心理學為小宗。哲學家和心理學家哪個更牛 簡單地說,復哲學是 制自我的,而心理學是 他人的。哲學的最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