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你不懂政治」,政治究竟是什麼

2021-03-04 09:01:07 字數 3154 閱讀 7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政治是一種交際技術。是階層階級政黨**團體個人等之間的交往關係,政治往往帶有目的性利益性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說的政治是社會的複雜性.或者是社會的潛規則,的確我們在社會中有許多的潛規則,而不是在書本上說的政治,統治管理.在生活中,一些老是被別人"修理""治理".所以我們也要懂點政治哦

這個**是什麼意思?我怎麼看不懂?求解!(政治題)

3樓:虛無者自然也

說明要尊重顧客,從這方面寫。誠信什麼的

4樓:哀草

先看一故事

湯姆受僱於一家超級市場,擔任收銀員。有一天,他與一位中年婦女發生了爭執。

「小夥子,我已將50美元交給您了。」中年婦女說。

「尊敬的女士,」 湯姆說,「我並沒收到您給我的50美元呀!」

中年婦女有點生氣了。湯姆及時地說:「我們超市有自動監視裝置,我們一起去看一看現場錄影吧。這樣,誰是誰非就很清楚了。」

中年婦女跟著他去了。錄影表明:當中年婦女把50美元放到一張桌子上時,前面的一位顧客順手牽羊給拿走了,而這一情況,誰都沒注意到。

湯姆說:「女士,我們很同情您的遭遇。但按照法律規定,錢交到收款員手上時,我們才承擔責任。現在,請您付款吧。」

中年婦女的說話聲音有點顫抖:「你們管理有欠缺,讓我受到了屈辱,我不會再到這個讓我倒霉的超市來了!」說完,她付了款就氣沖沖地走了。

超市總經理約翰在當天就獲悉了這一事件。他當即做出了辭退湯姆的決定。

一些部門經理,還有超市員工都找到約翰為湯姆說情和鳴不平,但約翰的意志很堅決。

湯姆很委屈。約翰找他談話:「我想請你回答幾個問題。那位婦女做出此舉是故意的嗎?她是不是個無賴?」 湯姆說:「不是。」

約翰說;「她被我們超市人員當作乙個無賴請到保安監視室裡看錄影,是不是讓她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還有,她內心不快,會不會向她的家人、親朋訴說?她的親人、好友聽到她的訴說後,會不會對我們超市也產生反感心理?

」面對一系列提問,湯姆都一一說「是」。

約翰說;「那位中年婦女會不會再來我們超市購買商品?像我們這樣的超市在紐約有很多,凡是知道那位中年婦女遭遇的她的親人會不會再來我們超市購買商品?」 湯姆說:「不會。」

「問題就在這裡,」約翰遞給湯姆乙個計算器,然後說,「據專家測算,每位顧客的身後大約有250名親朋好友,而這些人又有同樣多的各種關係。如果商家得罪一名顧客,將會失去幾十名、數百名甚至更多的潛在顧客;而善待每一位顧客,則會產生同樣大的正效應。假設乙個人每週到商店裡;購買20美元的商品,那麼,氣走乙個顧客,這個商店在—年之中會有多少損失呢?

」幾分鐘後,湯姆就計算出了答案,他說:「這個商店會失去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美元的生意。」

湯姆說:「通過與您談話,使我明白了您為什麼要辭退我,我會擁護您的決定。可是我還有乙個疑問,就是遇到這樣的事件。我應該怎麼去處理?」

約翰說;「很簡單,你只要改變—下說話方式就可以。你可以這樣說:『尊敬的女士,我忘了把您交給我的錢放到**去了,我們一起去看一下錄影好嗎?

你把『過錯』攬到你的身上,就不會傷害她的自尊心。在清楚事實真相後,你還應該安慰她、幫助她。要知道,我們是依賴顧客生存的商店,不是明辨是非的法庭;怎樣與顧客打交道,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啟示:顧客始終是對的,維護顧客的利益就是商家的財富,包括顧客的面子。

如何應付顧客的吹毛求疵

當顧客走進一家商店,店員拿出商品讓他選擇時,十個顧客當中可能有九個都會對商品吹毛求疵。其實顧客出現這種態度不外乎三種原因:一是表示自己有眼力;二是為要求降價找藉口;三是嫌太貴,以此作為不買的理由。

明白了這些原因,在進行推銷時就能應付自如了。其實,走進店裡的無論什麼顧客,不管他態度如何,脾氣大小,都是"上帝",是商店利潤的**,只要他進來就應殷勤接待。而乙個推銷員的殷勤也不外三個目的:

一是希望交易成功;二是希望他下次再來;三是希望他因得到很好的接待而介紹其他顧客來。如果能做到這些,生意必定能興隆。

知道了顧客的心理,當顧客吹毛求疵時,我們也就知道該如何去應付了。

同情和理解顧客的弱點

乙個良好的業務人員,首先要有一顆同情心,能同情和理解顧客的弱點,理解顧客希望減價的心理。當然,做生意也要獲得合理的利潤,但對顧客表示同情,他自然也會同情你,那麼交易就更容易成功。

當顧客對商品不滿意時,你首先要了解他的目的。如果他真是嫌質量不好,而你有更好的產品不妨拿出來,有些顧客不在乎價高,只想要好質量的產品;如果沒有更好的,你不妨同情地說:"這質量確實不太好,因為好商品進價也高,所以只好進這種貨了。

不過這種產品也能用得下去。"這樣顧客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因為你已承認了他的眼力不差,如果他沒有非買更好的不可時,這筆交易很有把握成功。

為顧客提供另一種選擇

如果顧客的目的是想讓你降價,而你又不能答應,此時可以拿出另一種較便宜的產品給他看,同時不要忘記這樣說:"這種質量不相上下,但價錢卻便宜很多,用起來還是一樣,大多數人都選這一種。"你還可以加上一句:

"其實,這些東西也沒必要買太好的,反正都能用。"

此外,如果有一種可靠的新牌子商品的話,你還可以告訴他:新牌子商品因欲求多銷,所以價錢較便宜,實際質量和老牌子差不多。顧客最普遍的心理都怕自己買不起**而沒面子,你這樣說不僅保住了他的面子,還建議他買價廉的,順水推舟,他一定願意掏錢買貨。

即使交易未成,也要希望顧客下次再來

如果顧客因為價錢太貴或質量不好而沒有購買時,你要記住:這次交易不成,你還是希望他下次有需要時再來的。而且,你要對因為不能滿足他的需要而表示歉意,還可以委婉地問他要不要選擇其他東西,或希望他下次再來。

誠意的殷勤常會讓顧客感到喜悅,大多數顧客可能會因招待殷勤而過意不去,買些其他東西。這樣,他下次再要買什麼東西時也會先到你這裡看看,還可能願意介紹他的朋友到你這裡來買。

當然,你也可能讓自己的生意從此進入關門大吉的狀態,那麼你就這樣打發你的顧客好了。當顧客吹毛求疵時,你可以這樣說:"這東西哪兒不好了?

你知道什麼是好的嗎?"或說:"要是你認為這東西不好,那就去別處買更好的。

"或說:"這東西是貴,能買得起的人不多。不過你說它質料不好就是不對了。

"如果他要砍價,你可以說:"一分錢一分貨,你要是貪便宜,就只能去買一些下等貨色了。"或說:

"這價錢還嫌高?你到別處看看,要是你能買到同樣的貨色,價錢又比我這裡便宜,我都幫你買下來。"如果你看他無心購買,你可以說:

"沒錢就不要湊熱鬧,一看你就是買不起!"

這樣說,保證用不了幾天,你的店關門的目的就達到了。但是,世界上有幾個生意人願意這樣做呢?

初中政治和歷史究竟怎麼學,初中政治究竟該怎麼學呢?

初中歷史和政治都屬於文科 雖然初中不分文理科 的範疇,其學習有一定的共通性 1 初中歷史 政治課堂教學是學生學習歷史和政治知識的主要途徑。因此在學習初中歷史和政治過程中,課堂學習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需要學生集中精力進行學習的 2 要找出知識中的重點 難點內容進行總結和記憶。對於初中生來說,課本中的歷史...

人們常說校園是最乾淨的地方,你怎麼看?

因為同學之間沒有那麼多仇恨,就算有仇恨也只是單純的看不順眼。他們的心靈都是乾淨的。學生在學校用心靈淨化自己,他們不應該被社會風氣受影響。是因為學校裡的孩子還沒經歷過哪些磨難與黑暗的一面。他們的內心還是純潔的,所以是最乾淨的地方。校園不像社會中有骯髒的一面,沒有利益關係就等同沒有仇恨。什麼壞習慣都是從...

人們常說的一句 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請問下句是什麼來

給你點洪水你就氾濫。這都好久之前的了,現在都過時了 給你點洪水你就氾濫,親回答還滿意嗎 給你三分顏色,你就開染房了 給你根雞毛你就當令箭 給你點木炭你就敢做炸彈 給你一點顏色,你就可以開染房 蹬鼻子你就上臉 你咋那沒臉呢 給你個竿你就敢上房。木臉 給你個窩。你就下蛋。給你點西紅柿你就炒飯。給你點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