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怎麼說「不知道」啊,「我不知道」用閩南語怎麼說

2021-03-29 02:13:33 字數 2298 閱讀 14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用閩南語發音是「恩(嘴巴要合起來發音)災壓」,不好意思,因為有些音很難用普通話表示出來,只能是乙個大概音。

ps:我是廈門人,都是說閩南語的。

「我不知道」用閩南語怎麼說

2樓:公尺格戰鬥機

我(goa2)無 (bo5)知( chai)道(to7 )。

閩南語的子音(聲母)直接繼承上古漢語的聲母系統。在這一方面,閩南語並沒有受到中古時期漢語系語音演變的影響。我們普遍認為上古漢語有19個聲母。

按照傳統的閩南語十五音分析,閩南語的聲母有15個,就是說上古漢語的19個聲母閩南語保留了15個。

閩南語保留了相當成分的中國古代特別是唐、宋時期語言的語音、詞彙,被海內外語言學者稱為中國古代漢語的活化石。

「我不知道」用閩南語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環節就是特還是我突然發生的過如同黑色的發揮讓它何用呢個和投入額頭合同合法的故事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閩南人,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就是一種烹飪魚的方法,有加醬油。閩南地區家常菜通常烹飪魚就用「科」的「科」是閩南語諧音。我不知道怎麼讀閩南語「科魚」讀成「ke hi」

6樓:匿名使用者

阮毋知影

ua m tsai iann

7樓:金桃排案

「我不知道」,復廣東汕尾制

市海豐地區河洛語:

文讀:我不知道→ngo4 buu3 di1 dao2;

口讀:我不知道→wa4 m1 zai1 tao1~2;與「我不知頭」相同音。

數字為聲調。

也有人說:我不/無知焉→與「我不/無知影」相同音。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 是不是閩南語?

8樓:黃福輝

你好 首先 林被 呢 有兩種 解釋 一種就是說 你老爸 另一種 是 自稱 自己的說法 一般不要輕易對人這樣講 因為有想做別人老爸的嫌疑啊。 草寄賣 是 一句髒話 意思是 女人的 下面那裡 幹破林老木寄賣 呢 也是髒話 意思是 和你媽媽那個 把她那個 幹破 最後 死飛呢 看不明白 不知道是你表達 不好還是/. 希望採納哦 我的閩南人

9樓:金桃排案

林被,從諧音聽上去,似指「乃父」;死飛,從普通話諧音聽上去,像是河洛話的「死貨」(死貨色的意思,一般地指人)→死傢伙的意思。

一首閩南語,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當中的幾句不知道怎麼翻譯,不過國語版本叫無情的腳步聲

閩南語怎麼說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丸來j久洗登dua朗)原來這就是變成年原來這就是社會黑暗 (丸來j久洗霞輝哦俺)原來這就是社會黑暗原來這就是小漢時候 (丸來j就洗謝罕西尊)原來這就是小時候整天夢呀夢呀夢 (歸鋼茫呀茫呀茫)整天夢呀夢呀夢大漢了後才知挫哩等 (dua罕料熬加栽竄嘞蛋)長大以後才知道害怕去面對的事

原來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11樓:謇燎中奇文

去死:ki

xi(泉州音裡面兩個字都是第一聲,廈門音死是第四聲,也就是讀降調)不理你了:閩南語不會以「不理你了」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泉州一般表達為「不管你咯」,泉州府城音為em(普通話輕音)

guan(第一聲)

ri(普通話的輕音,而且不捲舌,閩南語沒有捲舌音)lo(也是輕音),廈門腔的表達方式一般為「沒愛管你」mou(輕音,並且沒有鼻音)

ai(在這個片語裡愛要變調為與國語同音,單獨發音為第一聲)guan〔第四聲〕

li〔輕聲,這個同樣是變調音,單發為國語的「力」〕

12樓:屈鸞禹迪

閩南語(manlam

ngy),或稱閩南話(白話字:b?n-l?m-oē;台羅拼音:b?n-l?m-uē;閩拼方案:bbánlám

wê),在台灣亦稱為

hō-ló-ōe

13樓:靖央捷穎馨

直接翻譯說起來比較彆扭,

可以說王力巨集你好,歡迎你!~

whong

liehong

liho,huan

hing

li~!

我不知道用閩南語怎麼說,我不知道,用上海話怎麼說的?上海親們告訴我謝謝

我 goa2 無 bo5 知 chai 道 to7 閩南語的子音 聲母 直接繼承上古漢語的聲母系統。在這一方面,閩南語並沒有受到中古時期漢語系語音演變的影響。我們普遍認為上古漢語有19個聲母。按照傳統的閩南語十五音分析,閩南語的聲母有15個,就是說上古漢語的19個聲母閩南語保留了15個。閩南語保留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英語怎麼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用英文怎麼說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英文 i don t know what you re talking about.talking 讀法 英 t k 美 t k n.講話 談論 adj.說話的 有表情的 多嘴多舌的 例句1 when she came back,they were talking about ...

各地方言 不知道 怎麼說,各地方言 不知道 怎麼說

河北省蔚縣是 知不道嗎 錨day啊,粵西的。各地方言 我愛你 怎麼說?一 北京話 我打心眼兒裡喜歡你!二 上海話 阿拉老歡喜儂額!三 廣州話 我好鍾意內吖!四 成都話 寶貝乖哈老子愛死你了!五 武漢話 妹子誒我的嬌嬌!六 南昌話 我愛嫩!擴充套件資料南京話 吾對你蠻有意思滴!重慶話 我只有愣個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