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眼睛看一種顏色一段時間後再看白紙會看到所看顏色的補色

2021-03-28 21:32:13 字數 2450 閱讀 8340

1樓:知道強人

白紙反射出的光是七色合成的,人眼有乙個延遲過程,我也不清楚很簡單的道理

有一點記憶功能

就像是警察從死人眼睛裡提取死前最後看到的場景一樣。回答

2樓:威威路過

很簡單的道理

有一點記憶功能

就像是警察從死人眼睛裡提取死前最後看到的場景一樣。

3樓:難念的金

上面的 最上面的說得沒錯,這是人的生理發生反映,人對萬事萬物發應很快,除了顏色之外啊,所以對顏色的反映慢了點很正常啊

為什麼眼睛看一種顏色一段時間後再看白紙會看到所看顏色的補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眼的視覺互復補造成的效應

制.人眼在長時間內**

一種色彩時,視神經易受刺激而疲勞,

為了減輕這種疲勞,視神經就會誘發出一種補色做自我調節。

例如,長時間盯著一張用鮮紅色的顏色在白紙上繪製的**之後,再轉向另一張空白紙,你會發現這張白紙上出現了一幅和剛才一樣的**,只不過它的顏色變成了淺綠色,因此說紅色的補色是淺綠色。

醫生在手術過程中,眼睛看到的總是鮮紅的血跡,時間一長,偶爾把視線轉移到同伴的白大褂上,就會看到斑斑點點的血跡,使視覺產生混亂而影響手術效果。採取淺綠色衣料製作手術服,就可以消除綠色錯覺從而確保手術的順利進行。

因此,現在各醫院手術室的醫護人員均不再穿大白褂,而改穿綠大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這是

bai人眼的視覺du互補造成的效應.

說得zhi不錯,但下面解釋

得不大對頭dao,沒那末複雜

版,應該是

人眼在較權長時間內**一種色彩時,視神經易對此種色彩疲勞,即對此色彩不易感知.

而白紙的白色是由各種色彩組成的(這是簡單光學知識),眼睛看一種顏色一段時間後再看白紙時,由於原來所看顏色不易被感知,會看到白紙上只剩下所看顏色的補色。

白色可視為紅黃藍三原色混合組成,假定你原先所看的是紅色,再看白色時就看不到紅色,只看到黃藍混合色,及綠色(綠色及所謂紅色的補色).

為什麼人的眼睛長時間看同一顏色再看另一種顏色時會產生錯覺

6樓:光·德洛里斯

這種現象稱為連續對比。當我們看一種顏色後再去看另一種顏色就回把之前顏色的補色疊加到後一種顏色上。這是因為我們的連續盯著一種顏色看後產生的視覺「後像」。

眼睛看紅光後看白紙會看到什麼顏色?

7樓:疾風飄流

眼睛看紅光後看白紙會出現短暫綠影,這是非常正常的。這種出現影像的現象叫做「視覺暫留現象」(persistence of vision,visual staying phenomenon,duration of vision),又稱「餘暉效應」。而出現的是綠色的現象叫「補色現象」,它是人的視覺色彩平衡系統所產生的一種生理現象。

一直看一種顏色眼睛會變成這個顏色麼

8樓:幸運小庫房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看一種顏色,眼睛也不會變成這個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的顏色屬於遺傳特徵,因此只和孩子的生父母親的遺傳基因有關。

不要多想了,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有時眼睛掃過大螢幕時會看到三原色?

在陽光下,盯著一塊顏色鮮豔的布,看大約十秒,然後猛然看向白牆或白紙,會發生什麼現象?為什麼?

11樓:慕容灝殤

會發現牆是你bai剛才看的顏色du

是感覺後效

刺激物停止作用zhi後,感dao覺版並不立即消失,而是逐漸權減弱,這種感覺殘留的現象叫做感覺後效。比較典型的感覺後效是痛覺後效和視覺後效。視覺後效也叫視覺後像。

視覺後像分兩種:正後像和負後像。例如,在緊盯著螢幕上的乙個紅色正方形一段時間後,閉上眼睛,眼前黑暗的背景上會出現乙個跟剛才差不多的紅色正方形,這種現象叫正後像。

正後像的品質與原刺激物的品質相同。在正後像出現後,如果我們將視線轉向白色的牆壁,就會感到在明亮的背景上有乙個綠色的正方形,這就是負後像。負後像的品質與原刺激物品質相反。

通常,負後像的顏色是原顏色的補色。視覺後像殘留的時間大約為0.1秒,與原刺激的強度和作用的時間有關。一般來講,刺激強度越大,時間越長,後像的持續時間也越長。

人的雙眼看白紙為什麼色調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中即有補色

紅綠 橙蘭 黃紫 長時間盯住乙個顏色造成了視覺疲勞眼睛需要調節 比如盯著紅色看在看白紙就會出現綠色

至於閣下你左眼右眼看到的即使這個道理把

能看出不少顏色阿 感覺不錯 去搞美術把

我最近一段時間患上了一種不知什麼病,總是要想很多,比如別人會不會生氣啊,還有就是很怕別人生氣之類的

多做戶外運動減壓,人是命,天注定胡思亂想沒有用。凡是看開點 壓力大,旋遊和朋友踏春減壓力 我我我患有癲癇病的,記憶力一直都不好,而且話又比較多讓人覺得囉嗦樣的,在有的時候有些事辦不到要人陪 後天性癲癇病就是續發性癲癇病,因為各種疾 素或外界刺激因素後遺症所導致是有癲癇病的情況發生,常見的誘導因素有腦...

為什麼我上網一段時間後網路自動斷開

你應該使用的是路由器吧,一般都有自動斷線功能的,進入重新設定一下,設定為永不斷線,檢查在建立撥號器時是否選擇了 空閒20分鐘則斷開連線 解決方法如下 使用者將 空閒20分鐘則斷開連線 選項去掉,故障消除。具體方法是點選 ie瀏覽器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連線 設定 高階 空閒20分鐘則斷...

我為什麼化妝後一段時間眼睛部分妝會暈

1.先將整個眼眶暈染,暈染的範圍以將眼睛擴大為目的 下眼影在下睫毛的外側開始向外暈染,上眼影在眼窩的上方開始向外暈染,在眼窩處留白,從而給整個眼睛周圍留出乙個空白。2.在眼窩和下眼線的留白位置選擇銀白色或較淺淡的顏色將空白填滿,可以起到更加擴大眼形的作用 亞洲人要注意描畫上眼線,可以使眼睛更有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