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長在樹根上的,並且有蘑菇味,硬硬的,是什麼東西,能夠吃嗎?求大家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021-03-28 18:19:05 字數 2193 閱讀 3333

1樓:錢多票多

好像是狗尿苔(我們這兒的叫法),應該不能吃!蘑菇這種菌類,不懂就別吃,容易中毒!

樹根處長的乙個大蘑菇,這是什麼東西?

2樓:南門二劉

樹舌別稱 赤色老母菌、扁芝、梨菌、楓樹芝、老母菌、扁蕈、白斑腐菌、木靈芝、樹耳朵

中藥名,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分布於全國各地,為世界廣布種。

樹根上看下來的,長得像靈芝、蘑菇一類的這是什麼,求指導?

3樓:海帶

如果從樹根上看有點像靈芝蘑菇一類的東西,那麼這個應該是樹舌菌。是一種菌類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像是樹舌,木靈芝,也叫耙齒菌一類的真菌

5樓:蟑螂花語

你好,朋友應該是樹舌。發個**看一下,你是不是要代表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6樓:無花和尚娜

應該就是靈芝了,這是很常見的現象,一般人也不敢食用,怕有毒。

7樓:十八子農家事

松樹就是茯苓

其他的的就是一般真菌了

8樓:無語蒼山

樹的根部長得像靈芝蘑菇的他的學名叫樹耳,樹木的樹,耳朵的耳。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應該是蘑菇的一種吧,很多種的蘑菇的種類有10萬種之多啊。

10樓:廣邑子

樹舌菌,,應該是樹舌菌,是一種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 樹舌又稱平蓋靈芝、赤色

版老母菌(《中國藥權用真菌》)、扁木靈芝、扁芝(江蘇)、扁蕈、白斑腐菌、皂角菌(四川)。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分布於東北、西北、華東、華南、西南各省區。

11樓:無語點錯了等

這個可來能是 木靈芝,木靈芝是自靈芝的其中乙個別名bai,「木靈芝」不是靈

du芝科中

zhi的標準文獻名稱的定義,dao而是民間一種不規範的稱呼。靈芝科的品種繁多,目前,全世界已發現的靈芝科的品種有兩百多種,而在中國發現有一百多種。

12樓:江流無悔

樹舌又稱平蓋靈芝、赤色老母菌(《中國藥用真菌》)、扁木靈芝、扁芝(江蘇)、扁蕈、白斑腐菌、皂角菌(四川)。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分布於東北、西北、華東、華南、西南各省區。

13樓:清清草

樹上長的,

可能是叫做赤芝,

你拿著去問一下中醫,

他們知道還能不能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菌類植物,看到圖才能判斷出來。

15樓:無級

可能是樹幹腐爛了吧。樹幹腐爛了才能找出蘑菇菌的。

16樓:新左右

應該是樹舌,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分布於全國各地,為世界廣布種。你可以網上查一下樹舌,看與你看到的是否一樣。

17樓:可悟

這是樹舌,也叫樹舌靈芝,但是樹舌和靈芝是有區別的。樹舌是沒有傘柄的,而靈芝是長有傘柄的。

18樓:a霸王提槍

這是側耳真菌不能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咱這叫這種東西,為狗尿苔其實也是一種真菌類植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難辨認啊。

大神們幫忙看看這樹根上長的一層一層的是啥東西,可不可以吃?

21樓:益漢堂

樹舌,沒必要吃。沒有多大的藥用價值。因為雲芝多醣含量太低。

各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蘑菇,能吃麼有毒麼, 在山上採的,東北地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拉倒吧,這東西我們這裡叫(粘液子)上面有一層粘液,不能吃,會瀉肚。不過你要真想吃的用開水燙一下吧上面的皮去掉,裡面像海綿一樣那層也去掉就可以吃了

這種長得像洋姜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它的功效是什麼?哪位熱心人幫忙解答

23樓:放蕩不ji笑點低

類似於三七吧 也有可能是土三七 別擅自吃 最好去中藥房問一下

這是什麼東西,樹根上長的,樹根上長的這是什麼東西?

樹舌靈芝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

能夠成為灑脫並且有意思的姑娘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好聽的 烏蘭託婭的 套馬杆 我要去 卓瑪 想你想到草綠了 火鳳凰 高原藍 七月的草原 陪你一起看草原 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呼倫貝爾大草原 鳳凰傳奇的 自由飛翔 吉祥如意 草原鳳凰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 天藍藍 傳奇 一代天驕 心馳神往 今生的緣 醉美天下,天籟傳奇 齊峰的 草原在 騰格爾的 天堂 ...

這是什麼東西?生長在那裡的?長在樹上的?還是地下的

木瓜 長在樹上的,樹有點像棕樹那樣的,你可以搜名字看 木瓜,原產中國,山東 河南 陝西 安徽 江蘇 湖北 四川 浙江 江西 廣東 廣西等省 區 都有栽培。產山東 陝西 湖北 江西 安徽 江蘇 浙江 廣東 廣西。長在樹上 我的媽呀 什麼都看不清 應該鱷梨吧 不然就是 木瓜 豆子成熟後長在哪?樹上還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