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植物上的東西還是蟲子

2021-06-07 04:05:04 字數 3131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種植物的種子,是貓外出從地里帶回來的,一些植物的為了傳播,會粘在動物身上,帶到處個地方進行繁殖。

這個種子像是鬼針草的種子。

鬼針草,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9公釐。

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產中國多省區。生於村旁、路邊及荒地中。廣布於亞洲和美洲的熱帶和**帶地區。

為中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肝炎、胃腸炎、風濕關節疼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

鬼針草為中國民間常用草藥,性溫,味苦,無毒,全草均可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等功效,民間常用它**腸炎、痢疾等疾病。近年發現,該藥對血壓具有良好的雙相調節作用,高血壓病人服了此藥可使血壓降低,血壓偏低者用藥後可使血壓公升至正常,臨床則多用作降壓。用鬼針草降血壓不僅安全可靠,而且還可以避免某些降壓藥性功能障礙的***。

2樓:短髮姑娘

這是某種植物的種子哦,喜歡粘衣服或者有毛的動物上

3樓:鄲盛

你家貓是不是總出去,而你是住在農村吧,這個是野地裡一種植物的種子那兩個觸角一樣的東西帶點勾,可以勾住動物的皮毛,藉此到處種植安家。

我種的植物葉子上長蟲子一樣的東西,葉子上黏黏的,不知道是什麼?

4樓:成為

蚜蟲英文名為aphid ,亦作plant louse、greenfly或antcow。體小而軟,大小如針頭。腹部有管狀突起(腹管),蚜蟲具有一對腹管,用於排出可迅速硬化的防禦液,成份為甘油三酸脂,腹管通常管狀,長常大於寬,基部粗,吸食植物汁液,為植物大害蟲。

不僅阻礙植物生長,形成蟲癭,傳布病毒,而且造成花、葉、芽畸形。生活史複雜,無翅雌蟲(幹母〔stem mother〕)在夏季營孤雌生殖,卵胎生,產幼蚜。植株上的蚜蟲過密時,有的長出兩對大型膜質翅,尋找新宿主。

夏末出現雌蚜蟲和雄蚜蟲,交配後,雌蚜蟲產卵,以卵越冬,最終產生幹母。溫暖地區可無卵期。蚜蟲有蠟腺分泌物,所以許多蚜蟲外表像白羊毛球。

可用農藥或天敵(瓢蟲、蚜獅、草蛉等)防治。蟻保護蚜蟲免受氣候和天敵危害,把蚜蟲從枯萎植物轉移到健康植物上,並輕拍蚜蟲以得到蜜露(蚜蟲分泌的甜味液體)。

蚜蟲的防治

2、用草木灰水  用草木灰(可以用乾草燒製,燃盡後剩下的灰)和水按1:5來泡製,噴灑到受害植物有蚜蟲的地方就可以比較方便。而且可以補充鉀肥,一舉兩得。

3、使用刺激性的花椒水、辣椒水 取一定量的乾辣椒或花椒,用沸水中煮至水變色,等水涼後,把雜質取出,然後把辣椒(花椒)水噴灑於受害的植物上,效果比較明顯。

家裡這盆植物葉子上一直有一些粘粘的東西,是為什麼?家裡也不見有蟲子,有什麼有效辦法去除?謝謝了!

5樓:菱舞心月

生蟲了。那些一小塊一小塊棕色的就是介殼蟲。防治方法如下:

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公尺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買專門殺介殼蟲的農藥噴灑。

6樓:柯悠皖

生蟲了。那些一小塊一小塊棕色的就是介殼蟲。

介殼蟲,那些是它們的分泌物,是植物的害蟲。比較有效的方法是牙籤剔除,葉背面多,另外,你可以用菸頭,肥皂,洗衣粉,風油精,醋等等,單用或混用泡水塗抹幾次,才可以消滅。不通風不透氣,是最大生蟲根源,要改正。

請問下面這個紅色的東西叫什麼名字?它是植物還是蟲子卵?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螺的卵塊。

福壽螺,瓶螺科瓶螺屬軟體動物,外觀與田螺極其相似,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2023年引入中國,目前已被列入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其肉質可食用,但口感不佳,並不為人們喜愛。另外,它還是一些珍貴水產動物的飼料。福壽螺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中國各地均有養殖。

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可引起頭痛、發熱、頸部僵硬等症狀,嚴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壽螺時一定要注意徹底加熱。

8樓:不知道的名字

你好,這個是螺絲的產的卵,螺絲是一種水生軟體動物,上面有螺紋的殼,有點像海浬的海螺。

9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螺的蛋蛋,採納哦

這是什麼東西的蟲子麼?

10樓:花書籤攝影集

是的 就是蟲子,就算沒有**也是蟲子,可定不是動物

我家多肉植物上面的黑色 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東西?蟲嗎?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用毛筆刷的同時用吸塵器稍遠一些吸。用橘子皮泡水一天噴葉子,能起到滅蟲效果。

12樓:

蚜蟲或蚧殼蟲,噴洗衣粉水,啤酒,泡菸頭水,大蒜搗爛兌水,這些都可以噴花試試

13樓:90狐

這不很明顯是蟲子麼?

氧化樂果或者其它廣譜的殺蟲藥噴一噴,隔一星期如果還有再噴一次基本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初看以為 復是遊戲幣。制 但注意到上面有寫著bai 長城乾紅葡萄酒 正du中有zhi華夏兩個字。那判斷應該是dao購買長城乾紅葡萄酒時送的紀念幣 或者是長城乾紅葡萄酒搞什麼活動發行的紀念幣。是否值錢不清楚,但從僅為長城乾紅葡萄酒發行來看,值錢的可能性偏小,喜歡就收藏起來吧,做為乙個小玩物也是不錯的。...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這不就是卷子,錢啊,這個是應該是幹直播的。邊彈琴邊之會樂器的。一邊是非常小的。那邊是正規的,大店子。好像是山葉。我知道,那我待一會兒一會兒沒完,有事兒。這個你是問桌子上的琴是什麼琴嗎?看著像卷琴鋼琴,上有賣的,300多塊錢,平常可以卷成一團,用的時候鋪在桌上,就行了,這個需要通電的,得找個離電源近的...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栗子又稱大慄 板栗 慄等,屬殼斗科慄屬經濟植物,原產地為中國,是中國馴化利用最早的果樹之一。板栗的栽培至今已有3000 多年的歷史,其分布較廣,種質資源十分豐富。這是正義之士,這裡有個人開始增加。這是政治打字打的點兒,我說的是真的,你打的字打的不對,你轉外別的都可以打。是那個鎮子。四次的政治原因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