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也看不清星星小時候家鄉看星星很明亮,銀河清晰可見。現

2021-03-28 10:08:29 字數 6025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星空的不僅僅只是光汙染,還有空氣汙染。現在城市人口密集,大型工業企業向郊外農村轉移,這些企業排放的廢氣對空氣質素和天空的清澈度也必然會產生影響。在這些因素的影響下,過往記憶中的星空已經一去不復返。

以前在農村看星星,差不多天亮的時候,有兩顆星星在旋轉然後消失,為什麼會這樣?

2樓:無限神盾

額,雙星系統由於相距太近,而又距離地球太遠所以是看不出來轉動的

3樓:人倫之下

天亮時會出現的特別亮的星星是金星,

南昌**看星星最好呢?要高一點的地方?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在市內想看到星星很難,首先城市裡的光汙染和空氣汙染很嚴重內,原本就不容亮的星星經過這兩樣因素加上了深深的馬賽克,根本看不清了。而且市內是有充足的燈光的,星星連燈光的亮度都比不上!你抬頭看天,大概也只能看到幾個不是很亮的星星。

想看星星最好去農村。我小時候在阿姨家,就看過滿天的星星!當時我就在想,在城市裡怎麼看不到這麼多,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城市裡的光汙染和空氣汙染的因素。

在市內,樓層高不是看星星的最有利因素。

你想看星星的話也可以去郊區看。

為什麼在農村能看到星星,而在城市卻看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樓大廈建bai築遮擋

2.燈光明亮掩du蓋了星光,這zhi是光汙染dao3.大氣中工業廢氣太多內,特別是汽車,造成容空氣潔淨度降低,這是大氣汙染

4.城市的人們不太關注自然,更在乎人間....

最主要的還是現在人們的自覺性,如果每個人自覺的保護環境 減少汙染,世界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為什麼現在晚上看不見星星了,以前小時候我們看到的是滿天的星星現在怎麼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光汙染,第二空氣霧霾汙染,所以小時候星星很亮,現在星星看不清了,懷念小時候涼蓆上聽收音機抬頭看星空星星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城市裡對夜空星光影響最大的有兩大因素,第一就是大量建築燈光產生的光汙染,在夜空背景亮度變亮的情況下,這會使原本很多可以看到的星星都無法凸顯出來;另一方面,工業化發展使工廠排放廢氣增多,廣泛的汽車出行也增加了尾氣排放,這些都會導致空氣通透度下降,粉塵和顆粒物增加,而這一情況對星光的投射是明顯不利的。因此需要尋找滿天繁星就需要避開這兩個不利因素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汙染了,霧霾遮住了天空

9樓:骷髏多力量大

看星星要在空曠的郊區看,或者農村山上看,因為那裡燈光少。

現在城市到處都是燈光,燈光漫反射到天空中,天空的亮度就增加了,遮蓋了星光

去**看星星會看得比較清晰呢?是需要去空曠的地方嗎?

10樓:蔚藍老火鍋

去遠離汙染、空曠的地區

看星星會看得比較清晰。這樣的地區空氣好視野相對來說更加空曠,比如說山峰、草原和荒漠。

地區空氣汙染越嚴重看到的星星會越少,當然選擇去汙染少、空曠的地區看星星也要參考天氣,一般在天氣晴朗,乾燥無雲的日子裡最適合看星星。

看星星還要看一下月相表,農曆的每個月的月初和月末,這些整夜都沒有月亮公升起的日子裡看星星會看得更加清晰,數量更多,否則月亮的光線會讓星星暗淡很多。

11樓:我奏是個小號

空曠的地方確實比較方便觀星,周圍沒有遮擋物。

要不怎麼說小時候在農村的時候能看到很多星星,到城裡就看不到了呢。

樓房相互遮擋,路燈透亮透亮的,把星星的光亮都顯沒了。

還有就是一定天氣要好,沒有烏雲,沒有霧霾,這樣的天氣才能看到星星。

12樓:士大夫糊塗

去看星星何必找個這麼遠。你可以在。附近的農村。

找乙個地方**就可以。你可以把線。你在嘗試裡。

看的要清晰很多。因為那裡面的空氣汙染相對來說是要少很多的。同時也少了一分城市中的喧鬧。

讓你。看星星。感覺又年輕。

又清晰。

13樓:老油條

要說最好的地方,就是接近南北極、海拔高、空曠的地方都適合看星星。中國最適合看星星的地方是新疆、青藏高原、內蒙古草原。

但是如果去不了這些地方,找乙個偏僻的鄉村或者山頭,都是比較好的觀賞地點。也不一定要非常空曠的地方,但一定要遠離城市,遠離燈火輝煌,自然也就能清晰的看到星星了。

14樓:咳咳咳

星星一直都在天空中的,看不到他不是他的問題,是因為有霧霾或者是周圍環境太亮了,如果去農村,即使周圍有很多的房子,但是因為沒有很強的燈光,那麼你就能在晴朗的晚上看到很多星星啦!因此不需要去空曠的地方,因為它一直都在那個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裡邊很難看見清澈的銀河了,只有每年夏天回到家鄉農村的時候,才能看得很清晰。

16樓:輝煌李文

想要比較清晰的觀察星星的話,應該選擇遠離城鎮和密集照明區的地方,因為我們看星星最大的影響因素之一就是光汙染。空曠的話倒也不一定,一些偏遠的農村和山區也可以。還有就是如果可以盡可能海拔高一點,最好2000m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夏季觀星的話最好遠離大江大海這些比較濕潤的地區,可以減少雲層的干擾。這裡教給你乙個簡單的技巧,如果你當地有天文台的話那麼它附近的觀星條件不會差。

17樓:和平有明

比如紅原,瀘沽湖,那裡有比較好觀測星空條件…

18樓:小小乙個小明

不一定要空曠的,但是一定要沒有其他光線干擾的地方。

例如在某些鄉村野外,那裡燈火比較稀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如果有光線干擾的話,例如城市的燈光這些,除了比較亮的星星之外,這些燈會把天空中的大部分比較暗一點的星給掩蓋了。

在以前有個事故,就是美國乙個城市發生大規模停電,後來很多人打**報警,說看到了天上有很多亮點或者是不明物。

其實,這正是因為停電後,沒有了燈光的干擾,沒有了所謂的光汙染,所以人們才能看到很多星星。

19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城市去空闊的沒有汙染的山區看星星比較清晰。

20樓:bsd之晨馨兒

去沙漠,南極北極。不一定需要去空曠的地方,如果空曠的地方環境汙染很嚴重,能見度低的,會不怎麼看得到星星的。

21樓:於昌斌的

想要清晰的觀察到星星,就要選擇空氣通透的地方,並且遠離光汙染源的地方,而這種地方通常是遠離人群的,甚至是海拔較高的山峰上。

1、無燈光汙染。

燈光汙染對觀察夜空是致命的。在城裡面由於燈光強烈,空氣中的散射會降低星光同背景的對比度,最後造成星光完全被淹沒在亮背景裡面了,這樣也就沒法觀察到星星了。

2、大氣通透。

能見度是和空氣質素直接相關的,當 aqi 在 50 的時候(國內定義為優)能見度已經只有 30 公里左右,要是星星的光線都穿不進來,更別說觀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很清新的地方。地勢比較高。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遠離光汙染的地方。現在光汙染也比較嚴重。要像幾十年前每天晚上夜晚繁星的 景象應該是很難看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若白天天空晴朗,到夜晚找一空曠侈地方去看。若視力較好會看的很請晰。若視力較差可借用望遠鏡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啊,那裡是高原地區,而且少高樓大廈,地方遼闊,空曠少霧霾天,所以去**高原地區看比較請晰

25樓:最愛一輪明月

只要是沒有汙染環境的地區,沒有霧霾,晚上沒有燈光的地方看的都非常清晰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川藏地區空曠的地方

27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閨蜜剛生完孩子,去醫院看閨女和孩子時,正好聽到兩個產婦在聊天兒。他們正在討論孩子出生時到底多少斤,然後身長到底是多少,這時她們發現,雖然寶寶們的體重不一樣,但是大多數寶寶的身長都是50cm。那麼,為什麼新生兒體重不一,可身高多數是50cm?

看完你就知道了!

28樓:忙的橙橙

要想看星星,看得比較清晰,就要找乙個環境汙染小,並且天氣晴朗的日子。比如**,內蒙古等,因為比較遼闊,人煙稀少,環境汙染小,夜晚星空璀璨,看著星星都非常的清楚漂亮。

曾經有一年暑假的時候,去內蒙古旅遊,夜晚看星星的時候真的是太漂亮了,因為視野很開闊,沒有任何建築物的遮擋,整個天空幾乎都是,像童話般的那樣星空世界,空曠又安靜的夜晚,在茫茫無際的草原上,欣賞著星星可真是太愜意了。

小時候晚上看星星時見到一顆星星正常,一會兒突然變得越來越亮,越來越大,然後突然間這顆星星就消失了,

29樓:莫言賣白菜

1.可能是進入大氣層的流星,因為燃燒而變亮2.可能是彗星,進入近日點時變亮

3.可能是爆發的新星或超新星,這是一顆超過極限質量的晚年紅巨星膨脹時瞬間發生**,結果可能形成星雲、新生的恆星或者是黑洞

4.還有可能是發生了所謂的行星掩星現象—即一顆行星在運動過程中正好經過一顆恆星的前方,而在我們地球上看起來就好像是在某一時刻一顆星星與另一顆星星重合,而與原來那顆星星相比瞬間發亮的現象.

就你的情況而言,看到的是1、3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你說的一次亮的特別快,很快由一棵很普通的星星變到亮的嚇人跟煙火似的,然後又突然熄滅了則基本上可以認定是3.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親眼目睹過一次!星星緩緩變大變亮。大約半小時左右變得和月亮

一樣大的時候就只有月亮一半的亮度了。然後隨著繼續擴大亮度越來越低。最後圓形擴散到月亮二三十倍大小的時候光線就很暗了和夜空融為一體。

三十年前左右收晚稻的時節。地標:湖北石首市茅草街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看到過,應該是

上小學的時候,9幾年吧,我和我三爸晚上抓蠍子,那時候蠍子可以賣錢的,晚上我跟他走到荒野的時候,無意中抬頭看到了,乙個星星變得很亮,然後就像圓盤狀的散開了。大概持續了三五分鐘的樣子,就整個消失了。現在有時和我三爸也會聊起來。

記憶猶新。、

32樓:幼稚半日制

我也見過,那個時候才六七歲在老家農村的房子過年,夏天很熱都跑外面乘涼,然後我就坐在一張竹椅上盯著天空看,看了好久好久,那個時候天上還能見到很多星星,我看到我正前方有一顆星星很亮,剛開始是白色的,剛開始感覺就是靜止在那裡的,後來這顆星星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我感覺它正快速向我飛來,而且顏色也從原來的白色變了,感覺像黑色球體外部裹著光,後來逐漸成火紅色,我看它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心理就很害怕,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那個年紀會害怕...然後轉身就跑進家裡再也不敢看天空了,後來也沒敢回去看那顆星星去**了,但這個記憶太深刻了,以至於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我小時候就特別愛仰頭看天空,看星星,然後成長過程中對天空中可能存在的那些外星人,外星球等東西沒有停止過關注和探索...真不知道跟自己小時候的那段經歷有沒有關係……

33樓:仰望天空

我在2023年除夕夜當天凌晨五點多也看到同樣的現象。三個併排的星星,中間的一顆亮度比其他兩顆高,我盯著它剛看了不到幾秒鐘,突然越來越亮,像動畫片裡的星星,隨後亮度變暗變小,最後消失的無影無蹤,整個變亮到最後消失的過程在7-10秒左右,消失後旁邊兩顆星星依然還在。

34樓:百度使用者

有的恆星的亮度會改變

我小時候能看清天上星星,到現在長大了怎麼看不清星星?

35樓:陪佑一起走

第乙個原因,可能你有近視,第二個原因,因為霧霾,第三個原因,可能你剛想看的那天是陰天,我是雷鋒不用謝

36樓:toxicant切爾西

孩子啊,以前的天空是晴朗的,現今各種科技工業發展迅速,導致大氣汙染嚴重,晚上雲也是非常多的,導致沒辦法看到星星了吧

37樓:我是乙隻小樹懶

因為汙染厲害,汙染層遮住了星星,在鄉下還是可以看到星星的

帶眼鏡也看不清楚東西,戴眼鏡也看不清

一般來說城市裡面的標準視力是單眼1.0也就是雙眼1.2你如果看1.0都不清楚,就有兩種可能 1.散光的軸向和度數不夠精確 但你散光度數不高,應該可能性比較小 2.我認為很有可能是你眼睛有點弱視 無論怎樣提高度數,矯正視力卻無法提高 再去驗驗光吧 用針孔鏡確定一下,到底是不是弱視 如果是你可要注意了 ...

我近視,釣魚看不清漂,戴眼鏡也看不清,是眼睛度數低還是別的問題?如果在配副眼鏡,有釣魚用的近視鏡嗎

1 度數不合適,去仔細配眼鏡 2 用加粗尾的浮漂 3 有種帶望遠鏡的帽子,釣魚專用的,就是老年人和你這種人用的,去某寶看看 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驗光檢查確定一下是不是因為度數過低,如果因為是度數低而看不清建議換一副眼鏡則可,其次現在有專門的戶外活動釣魚的偏光鏡片,可以過濾這些刺眼的光線,保證戶外活動可...

頭眼昏花,眼前什麼也看不清,全身乏力

沒有休息好 夏天消耗體能些,營養要跟上,作息要調整 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適當的運動調節身體機能女生要少熬夜,注意休息 可能有些許貧血,注意調理就可以了 頭感覺天昏地轉,腳乏力,眼昏花,是什麼病 你好,根據你描述bai的情況考 du慮腦供血zhi不足 梅尼爾症候群dao 前庭神經元內炎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