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植物中有真正的花嗎,裸子植物到底有沒有花?

2021-03-28 10:08:29 字數 3703 閱讀 7571

1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開出的「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花」。

1、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重要區別:是被子植物的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

2、裸子植物開出的「花」:雌花叫大孢子葉球(雌球花),雄花叫小孢子葉球(雄球花)。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花」,它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個部分組成。

3、裸子植物的花粉由風力傳播,並經珠孔直接進入胚珠,被子植物花粉需先到柱頭後萌發,長出花粉管,然後到達胚珠。被子植物有特有的雙受精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單性,無花被,少數高等者僅具假花被;次生木質部中大多具管胞,僅在高階種類中具導管,次生韌皮部中僅具篩胞,無篩管和伴胞;雄配子體後期形成花粉管,直接將精子輸送至頸卵器,受精過程擺脫了水的限制;雌、雄配子體均寄生於孢子體上;雌性***官仍為頸卵器,故屬於頸卵器植物之列,在高階型別中則頸卵器已消失;胚珠及其在受精後發育成的種子均裸露,外無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實,故稱裸子植物,這是1條最明顯的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只不過它不交花?罷了

4樓:路戍人

裸子植物有真正的花,裸子植物開的並不是「花」,而屬於孢子葉球。花有四部分組成,即花冠、花萼、花托、花蕊,如果一朵花擁有這四部分中的全部,就叫做完全花,而如果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部分,則被稱為不完全花。所有的被子植物都擁有花,無論是完全花也好還是不完全花也好,因此被子植物又被稱為「顯花植物」或者「有花植物」。

但是裸子植物並不具備「花」,它們的胚珠外面沒有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皮,種子是裸露的,故稱裸子植物。因此並不能稱它為真正的「開花」植物。

裸子植物除少數類群(如買麻藤屬及松科的一些屬)外,均具有雙黃酮類化合物,常見的有穗花杉雙黃酮、西阿多黃素、銀杏黃素、枯黃素、榧黃素等。黃酮類化合物則普遍存在,常見的有懈皮素、山奈酚和楊梅樹皮素等。生物鹼僅在三尖杉科、麻黃科和買麻藤科中存在,可供藥用。

蘇鐵科、紅豆杉科和羅漢松科的部分屬種可供觀賞,其他種類多為高大喬木,其樹幹通直,出材率高,材質較優良,供建築、家具及工業用材,佔世界木材**量的50%以上;部分樹種可割制松香和提取松節油;少數樹種的種子可食;部分樹種為速生造林樹種或園林綠化樹種;生於江河上游的為水源林;生於高山陡坡的可防止雨水沖刷。

裸子植物到底有沒有花?

5樓:小陽同學

裸子植來物開出的「花」,不源是真正意義上的「bai花」。

1、裸子植物與du

被子植物重要區別:zhi是被子植物的dao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

2、裸子植物開出的「花」:雌花叫大孢子葉球,雄花叫小孢子葉球。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花」,它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個部分組成。

3、裸子植物的花粉由風力傳播,並經珠孔直接進入胚珠,被子植物花粉需先到柱頭後萌發,長出花粉管,然後到達胚珠。被子植物有特有的雙受精現象。

6樓:徐萌

裸子植物

bai和被子植物都屬於種

du子植物,zhi在產生種子之前dao都要經歷開花階段。只不專過裸子植物的花是風屬媒花,所以你看不到艷麗的花被。但花中仍然有花粉(聽說過松花粉吧?

),有胚珠,所以會結出種子,如松樹的種子就是我們可以吃的松籽。

7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一般是有花的,而且是隱花,我們一般看不到,如無花果;有些花還發生特異的內變化,跟我們容

常見的花看起來不太像。裸子植物由於花的特異性,所以導致裸子植物不形成果實,種子是裸露的,所以叫裸子植物,並且騾子植物一般屬於多子葉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單bai性,無花被,少數高等者du僅具假花被;次zhi生木質部中大多具dao管胞,僅在高階種專類中屬具導管,次生韌皮部中僅具篩胞,無篩管和伴胞;雄配子體後期形成花粉管,直接將精子輸送至頸卵器,受精過程擺脫了水的限制;雌、雄配子體均寄生於孢子體上;雌性***官仍為頸卵器,故屬於頸卵器植物之列,在高階型別中則頸卵器已消失;胚珠及其在受精後發育成的種子均裸露,外無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實,故稱裸子植物,這是1條最明顯的特徵。

為什麼說裸子植物沒有花

9樓:田雨地暖

裸子copy

植物開出的「花」

,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花」.

1、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重要區別:是被子植物的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

2、裸子植物開出的「花」:雌花叫大孢子葉球(雌球花),雄花叫小孢子葉球(雄球花).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花」,它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個部分組成.

3、裸子植物的花粉由風力傳播,並經珠孔直接進入胚珠,被子植物花粉需先到柱頭後萌發,長出花粉管,然後到達胚珠.被子植物有特有的雙受精現象.

裸子植物的結構有沒有花?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如何區分?

10樓:來自喵星的貓

1、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2、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

3、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 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 形。

4、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植物和裸子植物

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大豆即被子植物。

裸子植物則不同,它沒有果實這一構造。它的種子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決不會把種子緊密地包被起來。在馬尾松的枝條上,會結出許多紅棕色尖卵形的松球,當仔細觀察時,會看到它是由許多木質鱗片所形成,它們之間相互覆蓋。

如果把鱗片剝開,可以看到在每一鱗片下覆蓋住兩粒有翅的種子。在有些裸子植物中,如銀杏,它的種子外面,連覆蓋的鱗片也不存在,種子著生在一長柄上,自始至終處於裸露狀態。具有這些特性的植物,都稱為裸子植物。

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但當我們檢查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12樓:台州精銳教育

種子外面有沒有果皮包被,有就是被子植物,沒有就是裸子植物

13樓:唐蓮月

乙個被果皮包裹另乙個沒有。

14樓:百度使用者

裸子植物就是種子在外面的植物,被子植物就是種子被包裹著的植物。

無花有種子的是裸子植物,可是裸子植物也開花,這樣說不矛盾嗎

裸子植物開出的 花 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花 和真正意義上的花區別。有關問題曾有做過如下解析 1 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重要區別 是被子植物的胚珠被心皮所包被,裸子植物的胚珠裸露。2 裸子植物開出的 花 雌花叫大孢子葉球 雌球花 雄花叫小孢子葉球 雄球花 被子植物能開出真正意義上的 花 它由花萼 花冠 雄蕊...

什麼是裸子植物,什麼是裸子植物

裸子植物 luozizhiwu 產生種子,但裸露而無子房包被的一群植物,即裸子植物門。其主要特徵是孢子體很發達,而且大多為喬木,一部分為灌木或木質藤本,無草本 花單性,無花被,少數高等者僅具假花被 次生木質部中大多具管胞,僅在高階種類中具導管,次生韌皮部中僅具篩胞,無篩管和伴胞 雄配子體後期形成花粉...

屬於裸子植物的都有哪些,裸子植物有哪些?

a 石花菜無根 莖 葉的分化屬於藻類植物 b 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種皮,而不是果皮,因此其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裸露,屬於裸子植物 c 地前有了莖和葉,但莖 葉內無輸導組織,不能為植株輸送大量的營養物質,屬於苔蘚植物 d 滿江紅有根莖葉的分化,沒有花,不結種子,不能形成果實,用孢子繁殖後代,屬於蕨類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