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一年,今天高考完,感覺自己上不了本科,該怎麼辦,是讀專科

2021-03-28 05:16:24 字數 5821 閱讀 8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順利

今天剛剛高考完,先不要想太多,等成績出來之後說不定有驚喜呢。先祝你能取得理想成績吧。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曾經也是一名復讀生,既然當初頂著壓力選擇了複習,你就一定是很想要去上大學的,自己為此多付出了一年,為什麼要放棄上大學呢?我的觀點是繼續深造。

1、不管是專科還是本科,畢竟都是你努力後的結果,上了專科你會有更高的平台。無論你以後是不是要專公升本、考研,至少你畢業後是專科文憑,而不是高中畢業。這在你以後的生活中說不定就會起到很大作用。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如果你放棄上大學,出去打工,萬一以後有個就業機會,但是要求專科以上學歷,那豈不是很可惜?

2、並不是說有學歷就一定可以成功,但是學歷至少增加了你成功的可能性。

3、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你還是要跟家人協商。不過我希望你能堅持自己。如果是家庭條件不允許,你可以在大學期間做兼職,拿獎學金,完全能夠養活自己,做得好甚至可以幫助家裡。

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勝意吧!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公辦專科,學技術,學費會便宜一些。以至於能不能專公升本還得看3年後你的自身需求。當然,在等成績填志願的這段時間你也可以去試著找找,看你現在能找什麼樣的工作。

還有就是父母不讓你讀你就真的不能讀了嗎?一切還是取決於你自己,復讀一年還上不了本科,完全是你自己的原因。父母別讓你讀是他們已經感受到了你根本不想學,你要是真的願意改過,我相信他們還是會同意讓你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大專,畢業以後再打工掙錢,以後是否專接本,看看再說,先把專科本子拿下來。

4樓:aaaaa水滴石穿

如果是女生建議讀專科然後專公升本,可以有乙個好的基礎去踏入社會,會少吃好多苦,會少受好多累,會少很多不公平;如果是男生,選擇讀專後專公升本,與女生一樣,同上,但是男生還可以選擇出去打工,磨練意志,從最底層做起,要時刻提醒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在磨難中,要麼爆發,要麼滅亡。

5樓:陳海濤

無論是積累工作經驗還是讀本科,總需要做出一種選擇,多跟親朋戚友商量一下,人生轉折點不止一次。感覺有用歡迎點讚**

6樓:夏雄

這個你爸媽的話不用考慮,首先要自己考慮一下,你是想讀書還是想打工,那他自己的想法去過。

7樓:輪胎超人

不要去打工,找乙個學校先上吧!

8樓:曉希

可以選擇專公升本很多,不夠本科線的都選擇專公升本,但是要比別人多花幾年的時間和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歷真的不好用,有條件有個全日制學歷。哪怕大專也好。再念唄。有了大專學歷打底想提高再繼續教育。

10樓:刀鋒黎明

還是念書有前途,不能馬上去打工,一定要讀下去。

11樓:q我的

你要相信你考的上本科的,你就是那匹黑馬,而且我相信孩子想學習,父母也不會反吧,如果是有什麼問題的話,基於你是已經復讀一年了,到時候再專公升本的話,時間可能就太長了,你這邊可以準備一下全日制自考本科,做乙個含金量對比,現在統招本科肯定是》全日制自考本科》統招專科,如果這邊沒有心儀的院校 ,可以來找私我。我結合你的情況幫你看看。

12樓:吉林統招專公升本

可以考慮考統招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的含金量相對較高的,畢業證的第一學歷是本科,與本科生享有一樣的待遇。是專科生很好的選擇。拿下來了學歷在才出去工作和直接出去打工的高中學歷他們的起點是不一樣的。

統招專公升本的難度相比高考,是沒有高考難的,昇本之後也可以繼續提公升學歷,考研考公務員等,昇本後工作機會也相對大一些。

復讀好還是專公升本好?

13樓:侯丹華

我當時也是在猶豫,最後我選擇了復讀,通過努力學習,我考上

了理想大學。作為一名考上中山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

因為一開始你的程度肯定比同學要好一些,這個時候很多復讀的學生容易放鬆,等再抓緊時往往就晚了。同學們都趕上來了,對你也是不小的打擊,你就更不愛學了。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

記得在高一時,我的注意力常常不集中,背古詩總是記不住,致使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很糟糕。然後下了潛力訓練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提高我的智力,讀書不再犯睏,我各科的學習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能幫到你,願你也能成功,不要放棄!

14樓:提莫喜歡誰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壓力大,要有恆心,

關鍵是有毅力。

專公升本並 不難。專科讀完了可公升本。

專公升本有三種方式:自考、成教、遠端教育。

專公升本和復讀考本科的區別

復讀高 四+4年本科;專公升本 3年大專+2年本科。雖然都是五年,但是你所處的學習環境是不一樣的,復讀都是一群經歷過失敗努力地不要命的一群人,考上本科機會是很大的。專科三年裡,開始很有決心昇本,但可能受周圍室友朋友的影響,心態慢慢改變,專公升本考試不難,但從一而終很難 。

文憑專公升本後在本科學校學習兩年後獲得的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有一點和高考招入的同學不同,上面會註明專科起點。

16樓:古韻兮

感覺復讀可能會更好,具體看看在**復讀吧。

首先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復讀,比如運氣不夠好,剛剛好考到的都是自己不會的,薄弱學科拉分非常嚴重(比如我,數學……第一年27分),或者考前身體狀態不好,感冒了生病了之類影響到了,再或者就是高一高二甚至高三都沒怎麼學,想學了時間又不夠了。

第二就是看看復讀的學校選擇吧,復讀的學校最好是專門做復讀的,師資力量強大,學校管理好的。

第三,就是咱們問題了,個人感覺從4個考慮吧(當時我打死不願意上專科就是和以前班主任一起這樣分析的):

1.專科的學習氛圍可能不好,**還會像高中那會這麼管理,魚龍混雜的環境,真的可以讀好麼?我當時的感覺是……emmm……我我我覺得……我做不到。

2.第一學歷還是專科啊!

3.平台和資源不一樣,你所享受的資源就是這麼一點點……真的是人家中山大學,人大的志願者都是參加各種國際盛會,專科的志願者有的去掃大街搬磚(因為自己經常去做志願者,當時就問了好多學長學姐……真的被刺激到了)

4.時間!!!!!!復讀也是一年!專公升本也是一年!!那我還不如自己去封閉式的復讀學校去!再拼一年算了!!!!

看看能不能幫上吧,哈哈,這也是個人的經歷和想法了,

17樓:boom魑

如果你有決心憑藉自己一年的努力去考上乙個本科的學校。那麼你就復讀。

如果你想再碰一次運氣或者你的決心沒有那麼大。你根本就沒有辦法熬過復讀這一年的艱辛,那麼你就考慮一下專公升本。

如果乙個人沒有明確的目標或者堅定的內心,就算他去復讀也是浪費一年的時間。因為你竟然問出這種問題就說明你內心不夠那麼的強大,是沒有辦法或者不那麼容易的去撐過復讀這一年高三重來的辛苦的。

其實這種東西好不好都是全憑自己的。復讀是對於那種他這次考砸了再來一次他有比較大的把握能考的更好或者發揮出自己的真正實力的人來準備的。

專公升本的話你就好好的撒這三年來準備一下你公升本科的考試應該不會那麼難。

18樓:我是龍的傳人

復讀好還是專公升本好,要以個人意願為主。

別人的意見好與不好,只是參考而已,最關鍵的是你自己的自制力和上進心夠不夠。

如果不夠,那麼選哪個都沒用。

19樓:雨巷藍田

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條條大路通羅馬。復讀,可能會考上好的學校,專公升本,也可以考的好的本科,只要你努力。在大學見多識廣,接觸的人和事會多一些,對進入社會的幫助大一些。

專公升本5年,和復讀再上大學的5年,學到的東西不一樣。還有,專公升本可以現在就上大學,但是復讀就有一定風險,因為明年不一定會考好。建議現在上學走吧,當然,決定權還是在你的。

20樓:無誤

專公升本好

專公升本要考很多科目,學習三年時間,並且考試是分許多科目,考完一科後就扔一科,無需複習,及格就過關。比起高考來,壓力與賭注都好很多。

21樓:含殤之淚

還是專公升本吧,沒人說專的一定混的不如本的好啊,復讀沒必要,辛苦了爸媽。回頭找工作也差不多的,在專科奮鬥認真點搞也挺好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但你要記住專公升本是不可以跨你念大專所在那個省的.而切你在專科裡所學專業一定要好.

因為專公升本專業必須是對口的或相近的.再有你一定要報你所考的大學裡的王牌專業.因為它的笫一專業就業墾定好.

念書為了啥.為了就業.要不唸就沒意義了.

23樓:馬樂丁大

你如果有心當然復讀好。你不努力專公升本也難。

24樓:▁稚

復讀專公升本太麻煩

出來的畢業證書好像也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復讀已經不讓了,你一定要確認清楚。還有你要覺得你可以的話就復讀,能力不夠就算了吧!

26樓:五胡齋

今年高考時間相對於往年要推遲乙個月,7月9日,2023年高考終於結束,寒窗苦讀十二載就是為在最後幾堂考試裡面取得好成績,經過「漫長」的等待,大家盼望已久的高考放榜日子終於到來,高考成績公布過後,有人笑,自然也有人哭,因為種種原因,最後連二本線都還差一點點,這意味著他今年想要上大學只有讀專科,他與本科無緣。沮喪過後還是要面臨選擇,高考失利,懸著復讀還是先讀專科走專公升本的路線拿到本科學歷。

在回答這乙個問題之前,先說一下乙個社會現象——學歷歧視,大家都過於看重第一學歷,不少博士因為本科的雙非學歷在找工作的時候都受到歧視,這樣的新聞還不少,更不用說有專科往上公升的學歷,所以個人觀點不要讀專科,不要走專公升本這條道路,其實這條路一點也不比復讀輕鬆。

就算你想要走專公升本的這條道路,最後所花的時間一樣為5年,專科讀三年,成功考上本科過後,當年轉為大三的學生,還需要在本科學校讀兩年,和復讀一年+本科四年的時間一樣,還有你以後想專公升本的專業、學校都有極大的限制,稍微好一點的本科幾乎都不會招收專公升本的學生,這對於你來說也是乙個非常不好的訊息,這也限制你的發展,以後想繼續往上公升,每一步都會走得非常艱難。

關於學歷歧視,因素眾多,不能一概而論,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情況,在目前這個大環境下面大家短期內無法改變這種學歷歧視的情況,作為個體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學習,考上大家認可的大學,不給大家有歧視的機會。

關於復讀

高考失利,復讀就意味著自己還要重複高三那三點一線、早七晚十的緊張、枯燥的複習生活;復讀意味著大家又要回到那種高強度的學習當中,其實大學並沒有高中班主任所說的那樣輕鬆,想要在大學有所收穫,學到的不僅限於書本上的那點知識,自己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大學一點也不輕鬆;復讀意味著自己將要承受更大的精神壓力,這個壓力來自於自己、父母,還有身邊的朋友,因為自己已經失敗過一次,不允許自己還要再失敗一次。

復讀還將要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因為這兩年剛好遇上高考改革,全國各地近兩年都將要推行新高考模式。這個模式下不再是單純的文科和理科,自己擁有足夠的選擇權利,對於復讀生來說還好的一點就是,自己還是可以繼續選擇純文科或者純理科內容。還有沒有任何人敢打包票,復讀一年就能考上好學校,做任何事情都存在一定風險。

如果你復讀一年考上本科,首先獲得的本科學歷的社會認可度要比自己專公升本要高,還有自己在選擇專業,選擇學校的時候選擇範圍更廣,如果你發揮很不錯,進入到一所擁有保研資格的大學,以後你想要讀研究生又可以多一條道路——保研,相對於統考來說,保研難度要低好多,不管怎麼看直接獲得本科學歷都要比專公升本更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考復讀又一年調查篇復讀為什麼這樣熱

你好,調查顯示,現階段獨生子女考生家長一般在37 38歲到47 48歲之間,他們高中畢業時正處於1977年恢復高考到1985 1986年高考頂峰時期,很多學生家長雖然參加了高考,但卻沒有成功,還有一些家長由於家庭等一些原因而未能參加高考,造成當年大學生和中學生比例嚴重失調。一位從事多年教育工作的專家...

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有條件的話還是可以復讀一年的。現在首先你的基礎好不好?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還有現在是什麼水平呢?其實只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肯努力的話還是可以的。瘋狂的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我認為高三復讀一年是非常有用,有的沒考好,復讀一年,最後考上理想本科大學。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對於高考是否需要復讀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如果是當時心態不好,發揮失常了,那就復讀 如果是當時心態很好,正常發揮了,那就算了。或者從自己內心想去學習,而且有信心這一年一定會有收穫,那你就堅定信念去復讀。如果從自己內心已經牴觸,沒有信心去學了,那就不要耽誤這一年時間了。肯定是有用,特別是那些想用那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