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關係模式中不部分依賴我可以理解為就是完全依賴嗎

2021-03-27 22:03:00 字數 3712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但對每乙個x』都有x』!→y,則稱y完全函式依賴於x。

部分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存在x→y,若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則稱y部分函式依賴於x。

你理解的沒錯,你注意乙個是x』!→y 乙個是x』→y,當然是互為相反的關係。

資料庫裡面完全依賴和傳遞依賴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情況下,結論不同。如果x→y,y→z是完全依賴,且x是乙個屬性(不存在非空真子集),

那麼,x→z可以是完全依賴也可以是傳遞依賴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吃飯依賴廚師,顧客吃飯依賴服務員傳遞選單到廚師

4樓:小稀革_程式

肯定的了,要是沒有的話,怎麼判斷正規化呢

請問各位大俠,資料庫關係模式設計理論,函式依賴部分怎麼理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出現這個問題跟我學習的時候想法是一樣的。所以我想給你我的一點點看法:你之所以看不懂fd推理規則是因為你的資料庫設計相關的基礎知識不完整,不透徹而引起的。

在這裡講,就好像修復乙個bug又引進乙個新的bug一樣,所以建議你好好學習前面的章節,並多練習,那麼以後對你的程式設計開發也很有做用。

資料庫中 完全函式依賴,部分函式依賴 傳遞函式依賴, 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資料依賴

資料依賴指的是通過乙個關係中屬性間的相等與否體現出來的資料間的相互關係,其中最重要的是函式依賴和多值依賴。

2.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當任何時刻r中的任意兩個元組中的x屬性值相同時,則它們的y屬性值也相同,則稱x函式決定y,或y函式依賴於x。

3.平凡函式依賴

當關係中屬性集合y是屬性集合x的子集時(y?x),存在函式依賴x→y,即一組屬性函式決定它的所有子集,這種函式依賴稱為平凡函式依賴。

4.非平凡函式依賴

當關係中屬性集合y不是屬性集合x的子集時,存在函式依賴x→y,則稱這種函式依賴為非平凡函式依賴。

5.完全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但對每乙個x』都有x』!→y,則稱y完全函式依賴於x。

6.部分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存在x→y,若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則稱y部分函式依賴於x。

7.傳遞函式依賴

設x,y,z是關係r中互不相同的屬性集合,存在x→y(y !→x),y→z,則稱z傳遞函式依賴於x。

7樓:匿名使用者

1、傳遞函式依賴

設x,y,z是關係r中互不相同的屬性集合,存在x→y(y !→x),y→z,則稱z傳遞函式依賴於x。

2、完全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但對每乙個x』都有x』!→y,則稱y完全函式依賴於x。

3、部分函式依賴

設x,y是關係r的兩個屬性集合,存在x→y,若x』是x的真子集,存在x』→y,則稱y部分函式依賴於x。

所謂函式依賴是指關係中乙個或一組屬性的值可以決定其它屬性的值。函式依賴正象乙個函式 y = f(x) 一樣,x的值給定後,y的值也就唯一地確定了。

如果屬性集合y中每個屬性的值構成的集合唯一地決定了屬性集合x中每個屬性的值構成的集合,則屬性集合x函式依賴於屬性集合y,計為:y→x。屬性集合y中的屬性有時也稱作函式依賴y→x的決定因素(determinant)。

例:身份證號→姓名。

8樓:

a->b,ac->d,bd->c,d->a

部分依賴:b部分依賴於ac ac->d,a->b 得到 ac->b

傳遞依賴:a傳遞依賴於ac ac->d, d->a 得到 ac->a

資料庫裡完全依賴和傳遞依賴有什麼區別,這兩個能不能在同一張表中共存?

9樓:小稀革_程式

肯定可以共存呀,不過存在了,就會出現資料庫的那五個異常,完全依賴是判斷二正規化,在二正規化基礎上在沒有傳遞依賴就是三正規化,當然還有bc正規化等等。

在資料庫關係模式r(a,b,c,d)中,存在函式依賴關係{a→b,a→c,a→d,(b,c)→a},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有點暈,先來看看各正規化的重點:

◆ 第一正規化(1nf):強調的是列的原子性,即列不能夠再分成其他幾列。

◆ 第二正規化(2nf):首先是 1nf,另外包含兩部分內容,一是表必須有乙個主鍵;二是沒有包含在主鍵中的列必須完全依賴於主鍵,而不能只依賴於主鍵的一部分。

◆ 第三正規化(3nf):首先是 2nf,另外非主鍵列必須直接依賴於主鍵,不能存在傳遞依賴。即不能存在:非主鍵列 a 依賴於非主鍵列 b,非主鍵列 b 依賴於主鍵的情況。

第二正規化(2nf)和第三正規化(3nf)的概念很容易混淆,區分它們的關鍵點在於,2nf:非主鍵列是否完全依賴於主鍵,還是依賴於主鍵的一部分;3nf:非主鍵列是直接依賴於主鍵,還是直接依賴於非主鍵列。

所以,如果強解這道題的話,(b,c)→a,a→d 存在傳遞依賴,故屬於2正規化,不屬於3正規化

11樓:

a->d,(b,c)->a,但是a->(b,c),所以a和(b,c)是相互決定的,所以d直接依賴於(b,c)因此不存在傳遞函式依賴,滿足3nf。a->b,a->c,a->d,(b,c)->a,滿足b**f條件,所以該關係模式滿足b**f。

12樓:宛菡之歌

(b,c)→a,a→d,但是a→(b,c),所以沒有傳遞依賴,此題應該先求最小函式依賴集

f=,所以這個應該是4nf

[資料庫原來與應用]下列關係模式是屬於幾正規化,為什麼?

13樓:滿天海晨星

學生模式中,每個屬性已經不能再分了,所有他符合第一正規化。主鍵是(學號,課程名)但版所在系部權分依賴(學號,課程名),故不符合第二正規化,第二正規化要求在第一正規化滿足的條件下,每乙個非主屬性完全函式依賴於碼(主鍵)。自然也就不符合第三正規化了。

分解如下:

學生(學號,姓名,性別,年齡,所在系名)

系(系名,系主任姓名)

成績(學號,課程號,成績)

課程(課程號,課程名,任課教師)

這樣每個關係模式均符合第三正規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1nf:資料表中的來字段都是單一的源,不可再分的,在關係模型中的每乙個具體關係r中,每個屬性 都是不可再分的,則稱r屬於第一正規化(1nf),記作r∈1nf,2nf是在1nf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滿足2nf必須先滿足1nf, 2nf說明: 要求實體的屬性完全依賴於主關鍵字。

所謂完全依賴是指不能存在僅依賴主關鍵字一部分的屬性,如果存在,那麼這個屬性和主關鍵字的這一部分應該分離出來形成乙個新的實體,新實體與原實體之間是一對多的關係

如果關係模式r為2nf,並且r中的每個非主屬性不傳遞依賴於r的主碼,則稱關係r是屬於3nf

上面的任課老師和成績依賴於課程名,乙個學校不可能就乙個系,也不可能只有乙個系主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1nf, 同時也不符合2nf和3nf.

資料庫原理關係模式分解,資料庫關係的分解原則是什麼

一,由關係r得出碼為 sno,group 二,關係r滿足第一正規化,因為關係模式中存在部分函式依賴,和傳遞函式依賴.三,看圖 這個問題很難一言以蔽之,我給你舉乙個我常用的例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設關係模式r u,f 中,u f r的乙個分解 試判斷 具有無損連線性。解 首先構造初始表,如圖 a 所示。...

資料庫中,關係模型與關係模式有什麼區別

關係模型。關係模型主要是用二維 結構表達實體集,用外來鍵表示實體間聯絡。關係模型是由若干個關係模式組成的集合。關係模式相當於記錄型別。資料庫關係模式有哪些型別?在關聯式資料庫中有型和值兩種型別結構。關係模式是型,關係是值,關係模式是對關係的描述。描述乙個關係需要從以下兩個方面來定義 第一方面,關係實...

簡述資料庫關係的性質,請高手簡述資料庫中 關係的性質?

1對11對0.1對1.常用的。當然,你排列組合,還有很多方式。關係中不允許出現相同的元組 關係中元組的順序 即行序 可任意 關係中屬性的順序可任意 同一屬性名下的各個屬性值必須來自同乙個域,必須是同一型別的資料 關係中各個屬性必須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屬性可來自同乙個域,即它們的分量可以取自同乙個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