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形式有哪些,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是什麼?

2021-03-27 22:03:00 字數 3862 閱讀 9051

1樓:七叔之家

會計職業

bai道德教育的自我教育du和修養

1、會計職業道

zhi德自我教育

(1)定dao義

自我教育是會版計職業道德教育的權一種重要形式,考試大@是會計職業道德的作用得以順利實現的重要環節。通過自我教育有利於培養會計職業道德情感;鍛鍊會計職業道德意志;樹立會計職業道德信念;養成良好的會計職業道德行為,從而凝結成會計職業道德品質。

(2)內容

①職業義務教育。

②職業榮譽教育。

③職業節操教育。

(3)方法

①自我解剖法

②自重自省法

③自警自勵法

④自律慎獨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業道

德教育的自我教

育和修養

1、會計職業道德自我教育

(1)定義

自我教育回是會計答職業道德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考試大@是會計職業道德的作用得以順利實現的重要環節。通過自我教育有利於培養會計職業道德情感;鍛鍊會計職業道德意志;樹立會計職業道德信念;養成良好的會計職業道德行為,從而凝結成會計職業道德品質。

(2)內容

①職業義務教育。

②職業榮譽教育。

③職業節操教育。

(3)方法

①自我解剖法

②自重自省法

③自警自勵法

④自律慎獨法

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是什麼?

3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是堅持把動機和效果的辯證統一:

(一)對會計職業道德評價依據的認識

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是指評價物件(會計人員的職業行為)提供給評價主體與標準對照的根據。

[答疑編號013120105]

(二)堅持把動機和效果的辯證統一作為會計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通常情況下,動機在道德評價中應佔首要地位

在道德評價中,應該特別強調實踐的檢驗作用。

我們在進行道德評價時,基本的原則是堅持動機與效果的統一。在此前提下,略微偏重於行為的動機,在檢驗動機時主要依據行為效果。聯絡動機看效果,透過效果看動機,這樣才能真正公平地評價人們的道德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動機和效果

[解釋]動機和效果的統一是進行職業道德評價的依據。要評價會計人員職業活動的行為效果,必須結合會計人員職業活動的動機來考察。

多選題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主要形式包括 a接受教育 b自我教育 c學歷教育 d自我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b跟d答案一樣了,c肯定是錯的,學歷有什麼好教育的

6樓:清之婕

學歷教育最後是要發畢業證書的,例如高起專,專公升本。所以c不對,d繼續教育是在崗位中,對本專業內容的學習,為了累計繼續教育學分。這兩個選項是屬於資格教育,而不是道德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教育和自我教育是主要形式,而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都是途徑,我也糾結好半天才搞懂,看清楚,財經都是摳字眼的。

會計職業道德規範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接受教育。

8樓:han悟空

錯,表述不夠不全面。應該是接受教育和自我教育 。

9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這句話是錯錯誤的,因為表述不夠不全面,準確表達為: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接受教育和自我教育 。

(一)接受教育

接受教育即外在教育,是指通過學校或培訓單位對會計從業人員進行以職業責任、職業義務為核心內容的正面灌輸,以規範其職業行為,維護國家和社會公眾利益的教育。

(二)自我教育

自我教育是內在教育,是從業人員自我學習、自我改造、自身道德修養的行為活動。

10樓:淺淺的笑

對。接受教育和自我教育,接受教育是主要教育行式

會計職業道德的基本功能包括()

11樓:匿名使用者

1、指導功能

在社會經濟生活中,會計職業道德能指導會計人員的會計行為方向,表現出會計職業道德的指導功能。會計職業道德指導著社會公眾和會計人員自願地選擇有利於消除各種矛盾、調整相互關係的會計道德行為,

避免相互之間矛盾的產生擴大,緩和與解決已產生的矛盾,改善會計領域內人與人之間、個人與單位之間、個人與國家之間的關係,促進會計人員協調一致,保質保量、及時地完成會計工作。同時,會計職業道德通過社會**和會計人員的職業道德表現,影響和引導會計的科學發展方向。

2、評價功能

會計職業道德使人們依據會計職業道德標準,通過社會**和個人心理活動等形式,對會計人員的會計職業行為等進行善惡評價,標明褒貶態度。

會計職業道德的評價功能能讓會計人員養成強烈的職業道德責任感,對正確的會計行為有道德上的滿足,對不當的會計行為有道德上的批判,有助於調整會計人員的職業行為,改善會計行業作風。

3、教化功能

會計職業道德通過造成社會**、形成會計道德風尚、樹立會計職業道德榜樣等方式深刻影響、教化人們尤其是會計人員的會計道德觀念和會計道德行為,培養會計道德習慣和鍛鍊會計道德品質,促使會計人員人格昇華以及提高社會道德水準。

會計職業道德的教化功能一方面引導會計人員履行會計職業道德原則和會計職業道德規範,另一方面通過遵守會計職業道德的會計人員在各種社會活動中直接和間接地影響社會道德,推動社會道德水準不斷提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構成要素

1、會計職業理想,會計人員的擇業目標,或維持生計,或發展個性,或承擔社會義務,或兼而有之。它是會計職業道德的靈魂。

2、會計工作態度。會計工作的職業特徵要求會計人員在從事會計活動時,既認真負責,精益求精,又積極主動,富有創造性。這是會計人員履行職責義務的基礎。

3、會計職業責任,即會計人員擔任某項職務或從事某項工作後就應承擔(或被賦予)的相應義務。職責與職權相互關聯。會計職責是會計職業道德規範的核心,也是評價會計行為的主要標準。

4、會計職業技能,包括完成會計工作所必要的知識以及所需要的工作能力與經驗。它是會計人員圓滿完成會計工作的技術條件。

5、會計工作紀律。保密性、廉正性(正直、誠實、廉潔)與超然性既是維護和貫徹會計職業道德的保證,也是評價會計行為的一種標準。

6、會計工作作風。它是會計人員在長期工作實踐中形成的習慣力量,是職業道德在會計工作中連續貫徹的體現。在工作中嚴謹仔細,一絲不苟,勤儉理財,嚴格按會計規範辦事,自覺抵制非首先因素的侵襲等等,均是良好的會計工作作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業道德的基本功能包括(acd)。會計職業道德的功能包括指導功能、評價功能和教化功能。

對會計職業道德的看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法?那就是現在書本上寫的都很好啊,如果每個會計從業人員都能做到的話,就少了很多偷稅漏稅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廉潔自律、客觀公正、堅持準則、提高技能、參與管理、強化服務。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主要內容包括().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會計職業道德觀念教育,2,會計職業道德規範教育,3,會計職業道德警示教育。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內容包括:觀念教育、規範教育、警示教育、其他教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會計職業道德教育的內容包括:觀念教育 警示教育和規範教育

會計職業道德的特徵有哪些,會計職業道德規範有哪些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你的問題 會計職業道德是指在會計職業活動中應遵循的 體現會計職業特徵的 調整會計職業關係的職業行為準則和規範。其含義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會計職業道德是調整會計職業活動中各種利益關係的手段。2 會計職業道德具有相對穩定性。3 會計職業道德具有廣泛的社會性。2 會計職業道德的特徵 ...

簡述會計職業道德的概念,什麼是會計職業道德會計職業道德的含義包括哪幾個方面

會計職業道德要求會計人員在其工作中正確處理人與人之間 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它體現了社會主義經濟利益對會計工作的要求,是會計人員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加強會計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會計人員的道德素質,對於正確貫徹國家有關政策法令,加強企業管理,提高經濟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包括內容 愛崗...

會計職業道德的根本是,會計職業道德的根本核心是什麼

會計職業道德的根本核心是會計人員的道德品行。會計人員的技能水平是會計人員職業道德水平的保證。會計的優質服務關係到會計行業的聲譽和全行業運作的效率,服務態度好,做到講禮貌 講文明 講信譽 講誠信,就能增強銀行的生命力。會計職業道德是提高會計水平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是銀行的重要基石,我們應建設一支 政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