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應收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的借貸方各是什麼意思,我已經混亂了,誰能用簡潔明瞭的方式告訴我,書上

2021-03-27 19:20:52 字數 3527 閱讀 46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明白資產類科目,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而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所以借方表示有應收款增加,即別人欠你的錢,貸方表示減少,也就是人家已經給錢了。其次是負債類科目,借方表示減少貸方增加,和資產類相反。

應付賬款是負債類,借方表示減少,即外面欠別人的錢減少,貸方表示增加,即有新增的款項沒有支付,它和應收是對立的。先有個整體框架,會計六大要素,借貸方向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是對銷售的。貨發出去了,錢沒收到。

其他應收款不針對銷售,針對借款。是給別人的借款,將來要還過來。

應付賬款針對採購和費用。貨進來了,錢沒支付。

會計裡面,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在借貸方各是什麼意思,求解,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 屬於資產類 ,所以借方是增加了企業應該獲取的款額

其他應付款 屬於負債 ,所以貸方是增加企業應該支付款額,借方說明此款額已經支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科目一般是事業單位會計賬務中使用的,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為應收的款項;其他應付款,是負責債,一般是收取的保證金、暫存款等等。

5樓:手機使用者

貸方其他應收款,就是借方應該給的錢,也是貨方向借方應要的錢,如果是應付款洽洽相反,是雙方應付出的。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會計裡面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在借貸方各是什麼意思?

其他應收款 其他應付款的借貸方分別表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bai應收款通常包括暫付款,是du指企業在zhi商品交易dao業務以外發生的各種應收專、暫付款項。其他應屬收、暫付款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

4.備用金(向企業各職能科室、車間等撥出的備用金);

5.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6.預付賬款轉入;

7.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收款借方表示應該收回的款項增加,貸方減少.

其他應付款指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等。

借方表示應該付給其他單位或則個人的款項減少,貸方是增加.

所以你的分錄應該為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付款

7樓:東奧名師

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借方增加額表示資產增加,貸方增加額表示資產減少。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應收款的借方copy表示資產的增加,貸方表示資產的減少

其他應付款的借方表示負債的減少,貸方表示負債的增加

代收貨款就是委託貨運公司貨運到客戶那裡代其發貨並收回貨款的一種方式,然後貨運公司再將其收回的貨款交給委託方。所以代收貨款表示的是公司的一種負債,也就是要貸記其他應付款,而不能貸記其他應收款

9樓:一點通網校

其他應收款,屬於資產類,借方表示債權增加,貸方表示債權減少;而內其他應付賬款是債務類,借容方表示債務減少,貸方表示債務增加。

在資產類賬戶中,它的借方記錄資產的增加額,貸方記錄資產的減少額。在同一會計期間(年、月),借方記錄的合計數額稱作本期借方發生額,貸方記錄的合計數稱作本期貸方發生額,在每一會計期間的期末將借貸方發生額相比較,其差額稱作期末餘額。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一般在借方。

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正好相反,其貸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借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減少額,期末餘額一般應在貸方。

誰能告訴我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的區別,它們在借貸方都代表什麼意思。要通俗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企業收對方錢,它記入資產

應付:企業付對方錢.它記入支出

應收賬款借貸方各表示什麼意思?

11樓:狸

應收帳款:借:應收未收 貸:應收已收

應付帳款:借:應付已付 貸:應付未付

預付帳款:借:實際發生,預先支付 貸:已收到貨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帳款借方代表你是債權方,資產增加,貸方代表

13樓:奔放的小木錘

中間有標點嗎?應該收的錢,借錢的人

14樓:鞏迎南望瑩

應收賬款是資產,借增貸減,應收賬款在借方表示應收賬款增加,資產增加,通俗點就是別人欠了你錢,應收賬款在貸方表示應收賬款減少,資產減少,就是別人還你錢了。

應收、應付款的借貸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款下的借方,是應收款項的增加,應收款下的貸方,是應收款項的減少,應付款下的借方是應付款項的減少,應付款下的貸方是應付款項的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的借方表示企業銷售產品應支付給客戶的貨款,貸方表示已支付給客戶的貨款;

應付賬款的借方表示企業購買產品已支付給客房的貨款,貸方表示應支付給客戶的貨款。

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分別表示什麼意思?借貸方餘額

17樓:餘湧泉

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因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應收取的款項一般是借方餘額,表示應收未收到的款項,屬於企業資產如果餘額在貸方,表示多收了客戶的款項,其性質轉變為預收賬款應付賬款是指企業因購買材料、商品和接受勞務**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一般是貸方餘額,表示應付未付的款項,屬於企業負債如果餘額在借方,表示多付了**商的款項,其性質轉變為預付賬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對的一般是客戶 資產類賬戶 餘額在借方 應付賬款對的是**商 負債類 餘額在貸

應付賬款的借貸方表示什麼意思?

19樓:東奧名師

應付賬款就是與購貨業務有關的欠款。貸方是應付款的增加,借方是應付款的減少。也就是借方為欠款的減少,貸方為欠款的增加。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賬款就是你們公司購買材料時要付給**商的款,借方表示應付賬款的減少,貸方表示應付賬款的增加,餘額應在貸方,如果餘額在借方應用負號表示,樓上的那位說的更好,希望能幫助你。

21樓:張標_知道校園

借方,代表已經支付的應付負債,

貸方,代表還需要支付的負債數額

22樓:范范

應付賬款的借方表示你欠別人多少錢

應付賬款的貸方表示你還了多少錢

應付賬款期末借方餘額 是預付或者應收

應付賬款期末貸方餘額 是應付

對於長期掛賬的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如何處理

對於長期的往來款要依照發生年限提取壞賬準備,對於確認無法收回的,要作為壞賬。長期掛賬 的應收賬款 如果提取 壞賬準備 就作為壞賬借記壞賬準備,如果沒提壞賬準備,可報經稅務機關 批准計入 營業外支出 長期掛賬的 應付賬款 可計入營業外收入。回答對於長期掛賬的往來款項,應該定期對賬,定期清理.1 其他應...

應收賬款與其他應收款的區別

一 核算內容不同。應收賬款核算的是和主營業務收入有關賒銷的往來核算,與日常經營活動有關 而其他應收款是核算和主營業務無關的往來,與日常經營活動之外的活動有關。比如 酒店客戶的賒銷計入應收賬款,而支付給菸酒公司押金就應計入其他應收款 設計院服務的賒銷計入應收賬款,而應收取的保險公司賠款就應計入其他應收...

其他應付款和應付賬款的區別,應付賬款和其他應付款的區別?

其他應付款和應付賬款的區別如下 1 內容不同應付賬款分為發票管理 商管理 支票管理 賬齡分析等。而其他應付款分為核算範圍 例題核算 審計程式 科目設定 會計處理。2 核算內容不同其他應付款核算企業應付 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 應付 暫收所屬單位 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