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長期掛賬的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如何處理

2022-01-09 05:41:46 字數 974 閱讀 3617

1樓:閩人訾新蕾

對於長期的往來款要依照發生年限提取壞賬準備,對於確認無法收回的,要作為壞賬。

2樓:呼丹樊初夏

長期掛賬

的應收賬款

,如果提取

壞賬準備

,就作為壞賬借記壞賬準備,如果沒提壞賬準備,可報經稅務機關

批准計入

營業外支出

;長期掛賬的

應付賬款

可計入營業外收入。

3樓:職始定龍

回答對於長期掛賬的往來款項,應該定期對賬,定期清理.

1、其他應收款長時間掛賬,根據不同的款項內容,存在以下風險:

(1)對其他單位或個人的借款,涉及繳納增值稅.

(2)對自然人股東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也未用於公司生產經營的,視同對股東個人的股息紅利分配交納20%個稅.

(3)對員工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且用於購買房屋或其他,視同工資薪金發放交納個稅.

2、預付賬款,需根據形成的原因,做出不同的處理.

(1)如果是確實無法收回的款項,可以做為資產損失.並在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時進行專項申報.

(2)如果是實際貨物或相關的成本已經發生,只是沒有取得發票,未作賬務處理,建議做相關賬務處理.

注意:因未取得合法有效憑據,相關成本費用不得稅前列支.

3、應付款項(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如果確認無法支付,應該計入應納稅所得額,繳納企業所得稅.

同時需要注意:應付利息、應付股利的對方如果是自然人,還可能會涉及扣繳個人所得稅.

提問山水文化公司擬將長期掛賬的應付款項核銷是否是為了規避「兩連虧」?為什麼?作為未來的會計人士你認為公司對這類應付賬款應如何處理?

回答

親,為您找到相關問題的具體介紹,我發您乙個鏈結,您可以開啟看一下,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13條

其他應收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的借貸方各是什麼意思,我已經混亂了,誰能用簡潔明瞭的方式告訴我,書上

先要明白資產類科目,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而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所以借方表示有應收款增加,即別人欠你的錢,貸方表示減少,也就是人家已經給錢了。其次是負債類科目,借方表示減少貸方增加,和資產類相反。應付賬款是負債類,借方表示減少,即外面欠別人的錢減少,貸方表示增加,即有新增的款項沒有...

預付賬款和應付賬款的區別,預付賬款和應付賬款有什麼區別

預付賬款是別人欠你的,你付了錢,沒發貨給你,是你的資產 應付賬款是你欠別人的,已發貨給你,你未付款,是你的負債。預付賬款 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的規定,預先以貨幣資金或貨幣等價物支付 單位的款項。在日常核算中,預付賬款按實際付出的金額入賬,如預付的材料 商品採購貨款 必須預先發放的在以後收回的農副產品預...

應收賬款的催收措施和方法,應收賬款的催收方法

一,應收帳款催收的一般程式 正常的催收包括四個階段 內勤提示 外勤的催收 委託專業催收機構催天下追收。法律訴訟。企業應該對每一筆剛剛發生的逾期應收帳款立即採取行動,及時催收,同時應該對他建立一個專案檔案,並交由一位收帳人員專門負責,在一步步實施收帳程式規定的措施時,應該將每一次同客戶的交流情況記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