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智商高學習能力好的人不懂交朋友?反應學習能力差的人就懂得交一大堆朋友

2021-03-27 19:05:14 字數 6044 閱讀 7702

1樓:胖胖豬

重心不一樣,智商高的他的興趣愛好可能在於研究某一方面的事情,心思就重點放在那一方面,志同道合的朋友可能就少了;後者興趣廣泛,交到的朋友就更多。

2樓:藍色狂想

學習好的人基本骨子裡都有一股傲氣,所以一般人看不上!

3樓:差不多直到永遠

智商高的人不是不懂得交朋友,而是根本沒有時間交朋友,時間全部花在學習和事業上。學習能力差的人有的是時間!

4樓:歌和貓然

第一,基本上智商高,學習能力好的,他自身會感覺自己比別人聰明,老師,老闆也喜歡這類人。從而目中無人,第二而學習差的 並沒有那種優越感,老師,老闆也不喜歡,就是和同學關係好,總而言之一句話,前者有優越感,後者沒有,從而交朋友的方式必然不同。如果你願意交目中無人的,還是平易近人的呢?

當然是後者,所以這就是原因

5樓:兜風

智商高有「避世」將大部時間用在學習上哪有時間社交!能力參多數遊歷社會自然混得人脈不錯!

6樓:耿直girl鹿

學習好不代表智商高,學習不好不代表智商低

只能說學習好的人把時間花在了學習上,學習不好的人把時間花在了玩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之下,顯得自己有自信,跟學霸比自卑唄。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我成績好,重要是會玩

9樓:陌下花開

智商高情商低 智商低情商高

容易成功,智商高的人為什麼不愛交朋友

有人說智商高的人一般情商低,在人際交往中,你覺得智商高的人更不好交往嗎?

10樓:勤奮的陸

智商高的人更不好交往,因為頻率不同的人,聊不到一起來。

智商非常高的人大概經常會有一種微妙的感覺,那就是「舉世皆醉我獨醒」,或者通俗一點「我不是針對誰,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雞」。

一方面智商高的人往往都不合群,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思維方式不一樣。高智商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聯想出更多的路徑,更準確地找到最好最合適的路徑去解決問題。而另一方面,普通人其實也不喜歡送自己上去體驗什麼叫做實力碾壓。

不過如果智商高的同時情商也很高,就會把自己的真實心態掩飾得很好。

一般高智商的人能夠深刻而全面地認識全世界,聰明人喜歡和聰明人在一起,做棋逢對手的交流。與頻率不同的人交流,與其無聊地應付,不如婉言拒絕。為交往而交往,浪費了時間和精力,聰明人也不會辦這種傻事。

人家不是無趣,只是懶得對你有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同頻,無共振,多聊何益?頻率不同的人,注定不會成朋友。

此外,高智商人群往往會有一些所謂的天才病,如抑鬱,感統失調等。其次,他們有時候會用他們「一流」的推理能力對一些別人的無心之舉過度解讀,搞得人際關係很緊張。而且,有時候他們的吐槽或是自己編的段子別人很難get到笑點,導致場面一度非常尷尬。

智商高的人因為智商高,是一定能察覺出自己與一般人的不同的。但是要擺脫自戀的狀態唯一的方法就是尋找同樣智商高的人一起聊,這樣不需要照顧對方的智力,不需要向下相容,不用考慮指出對方錯誤傷害對方自尊,也不容易產生自負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相對的,當然情商高的人,通常對於交往都會顯得很細膩,說話做事通常都是讓人感覺很舒服,所以打起交道來很是舒暢,但也很難交到真心朋友,而智商高的人做人做事條理性太強,不會拐彎,所以說話做事都很刻板,但只要得到他們的認可,就會掏心掏肺的,其實他們更渴望真正的朋友,就看你能不能融入他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當然是更好交往了,情商高的人更加的。細膩與敏感能夠感知身邊的人的一些情緒變化,懂得怎麼樣?讓人的情緒更加的歡快,而不會造成很多不愉快情商高的人,但是很有技巧的處理的好人際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智商高的人情商也高的人大有人在。在人際交往中。 沒有感覺到。跟智商高的人交往不好反而受益非淺。

14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的人情商必定也會高,更容易交往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情商要高於智商的人有出路,畢竟人緣這種事情不是靠智商(爾虞我詐)能騙來的,你智商再高不可能乙個人能辦團隊的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智商高的人

大多數人的情商都不是很高,人不可能是完美的,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完美的人。其實說白了,情商低的人,對於人際交往就是單純嘛,他把自己的精力與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面,自然也就忽略了與人打交道的能力。也不是都不好交往,遇到乙個情商高的也許就會處理之間的關係吧。

17樓:此處峰公升

不一定。智商高只能代表一項。有的時候情商高反而更容易讓人接受。這就是解釋了為什麼有些研究生學歷很高,但是情商很低。

18樓:勤奮的豬腦殼

可以這麼說,情商高的人更好交往。

19樓:恆群薇馨

我覺得交往主要不在情商,應該是看性格的開朗或者內向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吧,人總是有好交往的也有不好交往的,與智商高低無關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種感覺正常情況是腦子聰明各方面都不是太差

學歷高的人不會和比自己學歷低的人交朋友嗎??為什麼?

22樓:實用經理

共同語言少,交朋友無可言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意和比自己學

bai歷低的

du人交朋友的人,他也不zhi可能有什麼大dao的發展前途!

有些人內就是 以為自己容

上了大學或者讀研 讀博就了不起

去評價乙個人學歷只是其中的一點點點點而已,學歷又能說明什麼呢~現在工資比大學生高的農民工到處是~大學生又怎麼樣呢~技術覺得一切,光學那些高等的教育理念有屁用啊~看能作出什麼在去說吧`

24樓:威威

雖然學歷並不能代抄表一襲個人的能力,但是經過我的研bai究du發現,真的受過高等教zhi育的人的學dao習能力和對接受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都比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來得強,而且可能所涉及的知識面也比一般人來得廣,如果你想要和學歷高的人交朋友,首先一點,你的態度一定要真誠,而且要不卑不亢,不要抱有心理的差距,然後你也可以試著拓寬自己的知識面阿。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不等天能力!

能力差的便要向能力高的學習啦!

26樓:秘s陳

學歷高不一定代表他什麼都強`只是這一方面!~

用智慧型讓和他交朋友

27樓:周詩詩

肯定不是了,那要看那個人的想法了,無論乙個人的學歷有多高,他也一定有缺點,無論乙個人的學歷多低,也一定有他的優點.如果乙個人想進步,就要和不同的溝通"三人行必有我師啊"

為什麼智商越高的人,越難相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因為在他面前你就像是乙個傻瓜一樣吧。這個我有乙個非常深刻的體驗,就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我的數學成績是非常不好的,然後我的班主任就把我調在了乙個數學成績非常好的女孩子旁邊,讓我和她做同桌,目的就是想要讓她在數學的學習上,多多指導我,然後提高我的數學成績,但是後來我發現像我這麼笨的人,對於她這麼有天賦的人,其實我在她面前真的就像是乙個傻子一樣,她連回答都根本不想要回答我。

所以我會發現其實有的時候我跟她真的很難相處,因為對我來說很難的數學問題在她面前只不過是像九九乘法發表那樣那麼簡單的問題,可是她會覺得這麼簡單的問題你也好意思拿來問我,你是不是笨吶,她產生了這種感覺之後就會表現出來,而我也能夠體會到她的想法,我就會覺得我們真的是太難相處,因此智商越高的人就會給你一種越難相處的感受。

還有一般智商越高的人,他們都會看穿你的任何乙個想法。他們就像心理學家一樣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下一步想要做什麼,能夠給你猜出來,當然也並不是說他已經看穿了我們的內心,他只是會知道你下一步的動作是什麼。因為沒有誰會想要讓對方知道我的心裡面想的是什麼,所以如果他看透了我的話,我就會覺得很沒有面子,像丟失了自己的尊嚴一樣,就不會去想要和他去相處,進而就會覺得這個人很難相處。

29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智商越高的人,越難相處?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這些智商高的人很容易看透那些智商低的人玩的把戲,進而不願意參與其中吧,就會有一種這麼簡單的把戲拉低自己智商的感覺,就是這一種世間智者一般的存在就會給大家一種很不好相處的感覺。因為對方太聰明,做什麼都瞞不過他,就像有一些在學習上自己認為困難的地方在對方眼裡就是小學生算數的水平,於是難免的難以融入周圍人的生活吧。

在我看來周圍的舍友或者朋友們都有點幼稚,大家都已經是二十多歲的成年人了還非要把自己的言行舉止裝扮成乙個中學生的樣子,尤其是有些女生,就特別喜歡裝嫩,每天奶聲奶氣地說話,把自己也打扮得非常幼稚,而且無時無刻不想獲得別人的關注,彷彿自己天生就應該作為周圍人的中心一樣的存在,說白了就是特別會給自己加戲。

看著這些人幼稚的舉動,我能感受到她們對即將到來的工作生涯的抗拒,但是我不認同用這種自欺欺人的行為安慰自己,於是就落下了乙個難相處的名聲。

但是天知道,我只不過是真的不想摻和進她們那些幼稚的舉動裡。所以有時候我大概能體會到那些智商高的人的痛苦,雖然我智商一般,但是好在我有比較豐富的閱歷經驗可以輔助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分兩種情況吧。

一種是純粹的智商高情商低,只有小聰明沒有大智慧型,可能讓你感覺有些恃才傲物。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乙個人智商高而且肯努力,那他一定會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所建樹,對這樣的人來說也確實沒必要刻意跟別人搞好關係,因為即使不這麼做也會有一群人圍在他的身邊。

即他可以靠自己的價值吸引他人,並沒什麼必要花時間花精力在自己的人際關係上。

另一種人智商高而且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他們更願意把自己的時間放在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東西上。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往能有多少呢,真正想跟你當朋友的人中你喜歡的人又有幾個呢。我想他們應該明白哪些人是因為自己的價值而靠過來,哪些人是能做朋友的人,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對待方式。

如果你覺得他們很難相處的話那大概很不巧是你因為種種原因被他們判定為「應該用這種方式對待的人」了吧orz

嘛,以上純屬個人胡侃而已\( ̄︶ ̄)/

32樓:服裝進行時

我智商挺高的,確實難相處。我覺得現在社會大家都會時不時的說謊,有大有小,有善意的,比如,明明在家,卻對你說不在家。明明背後**一刀,卻說是和你親密無間,等等,智商高的,聽到不一定會信,分析一下,找到邏輯不對的地方,自然就明白了,之後就會疏遠,所以,現在明白啥叫難得糊塗了,真的不容易做到

33樓:克洛德的寵兒

高智商是乙個人的優質體現,當乙個人智商高的時候,總是會給人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而在這種尷尬的相處之下,我們都會發現更多的問題,而這其中有一定的原因。

第一,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所以不太懂得與別人相處,當乙個人智商非常高的時候就會感覺自己非常厲害,並會以一種比較輕視別人的狀態去對待大家,而且會認為別人都不如自己的智商,所以會讓人感覺是自作聰明的感覺,不管自己處於什麼狀態裡,都會希望自己能夠更好的展現自己的個人風采,所以這種人比較喜歡出風頭,因此就不喜歡和別人團隊作戰,從而就會比較不好相處,而在這種情況的影響下,就會讓人感覺到非常無奈,從而不喜歡和這種人交朋友,因為這種人的情商不太高,很多事情都不太懂得如何處理,所以總是給人一種比較壓抑的感觸,因此就不會和這種人共處。

第二,智商越高,思維更專注。有的人智商高體現在學習和工作中,所以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就會顯得比較木訥,從而不會喜歡和別人交際,而且在一些事情的處理上,通常只會考慮到自己所在意的領域,而不會去考慮到別人的內心感受,所以會讓人感覺不解風情,從而沒有辦法交流,所以就會不想和對方講話。

第三,智商高決定的只是乙個人的能力,但是在交際上卻差得遠。當乙個人智商呈現出非常高的狀態時,就會讓人感覺到非常沾沾自喜而沒有禮貌,所以就會比較不好相處。

為什麼有的人智商低有的人智商高,為什麼有的人智商高,而有的人智商低呢?

有人開花的早,說明他先智商高,後來掉謝,變成智商退化的人。有人開花的晚說明他智商先低調,後來再考大學的時候智商高了。有的人身體矮也有的人身體高.基因決定了.你的大腦是否發達.身體是否高大.先天性的呀,和父母智商有關係 因為這個是基因的變異。擁有優良傳統。或者是良好的基因的人。生出來的孩子都是不一樣的...

情商高的人和智商高的人有什麼不同

智商高的人解決客觀問題比較厲害,適合做技術工作 情商高的人解決人際關係能力更強,適合做管理工作 情商高 就 知道比別人更懂她人的心思 智商高 說明 臨機應變能力快 學的比別人快.我的理解 情商高的人人緣人際交往能很好,更容易適應乙個新的環境,智商高的人學東西比較快,乙個語言能力強,親和力好。乙個觀察...

馬雲情商高的人為什麼容易成功,智商高的人為

情商高的的懂得如何交流,這樣交的朋友也比較多,俗話說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而智商高卻不會交朋友,路就會越來越少,除親人沒有誰會一味的包容你 馬雲 情商高的人為什麼容易成功,智商高的人 情商高的人處理維護人際的能力可能稍微強些吧。不過還是不要過度喝大佬的雞湯了,大佬們的成功者中是有不少靠自己的,但很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