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裕仁有實權嗎還是軍部有實權啊裕仁能管軍部嗎

2021-03-27 16:31:18 字數 5357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軍部如果想要開戰或者實行什麼軍事行動一定要得到裕仁的同意,基於這點戰後本來也打算起訴他的。在日本天皇倒不是神話而是神化的存在,日本人從上至下從心中認為他不是凡人而是帶領大和民族走向繁榮的那號兒存在。而在二戰後美國占領日本,為了能夠更好的統治所以就廢除了天皇這個制度,現在是類似於英國女王的存在,說白了是個象徵。

和二戰時期相比可以說是沒有實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2023年日本的「二。二六」政變嗎?是由一群日本青年軍官發起的,旨在「尊皇討奸」,起事的緣由是皇道派與統制派之間、部隊軍官與幕僚軍官的長期傾軋,以至最終反目,釀成震驚天下的突然事件。

這些叛變者殺掉了許多重臣,希望建立新的秩序。實際上,他們只是想奪取政權,脅迫天皇裕仁。政變之初,裕仁也想借這些叛變者之手除掉一些他看不慣的大臣,所以並未馬上鎮壓,但是事態的發展很快超出了裕仁的意料,這些軍人包圍了皇宮,並向裕仁提出了乙份新的內閣名單,結果遭到裕仁的拒絕,於是就有叛亂者發出火燒皇宮(殺掉天皇)的威脅。

裕仁只能同意了這份新的內閣名單。從此,對日本平民,天皇仍舊享有至高無上的權利,但是實際上他只具有權利的象徵意義,大權已被那些軍國主義分子操控。天皇只是用來迷惑百姓,為戰爭機器的開動提供犧牲品的象徵,只是軍國主義分子宣傳的一枚棋子。

注:日本判變軍人所說的誓死效忠天皇,只是效忠(以前的)天皇,並不是裕仁,若裕仁不從,隨時有被**的可能。二戰結束後,天皇並不再被人看作是天照大神,現在天皇一家仍舊住在皇宮,就像英國女王一樣,並未有管理國家的實權,只是有天皇這一名號。

況且,天皇一家也不希望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擾,只希望能過著平淡、安寧的生活。所以從二戰那時起,天皇就不再擁有實質政權了,真的只是作為日本的神話而流傳下去。

求穿越歷史軍事二戰**

3樓:草莽之狼

《國破山河在》 《新二戰風雲》《 異時空之抗日》 《抗日坦克兵》 《江山》 《重生之紅星傳奇》 《崛起》 《萬字旗下的第三帝國》 《一部熱血沸騰的演義》 《抗日之鐵血山河》 《暗劍》 《生在第三帝國》 《德意志的榮耀》 《復活之戰鬥在第三帝國》 《策馬太行側》《二戰之救贖》等等

4樓:愛卿王子

《我的奮鬥》---阿道夫 希特拉

找部以前看過的穿越+架空歷史+二戰軍事**,可是忘記名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蒼穹

不入流之我的遊戲規則

夢想成真之德意志之鷹

德意志的榮耀

重鑄第三帝國之新海權時代

萬字旗下的輝煌

復活之戰鬥在第三帝國

請叫我威廉三世

狗運戰神

烈日這幾部都是有名氣的,自己找一下吧

軍事二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2023年,大局已定,德國即使投降也只能是無條件的美國和蘇聯分割戰後利益的局面是必然會出現的,那麼冷戰格局與爭霸就必然出現

至於曼哈頓計畫,是不可能取消的。日本死硬,減少**最好的方法是摧毀意志,也就是說核轟炸

核**投入巨大,對於爭霸局面影響深遠,不可能取消但是德國如果單方面向盟國投降,那麼蘇聯必然失去很多利益,比如戰後勢力範圍的大小和從德國取得科技資料和科研人員

7樓:天池鯉

不會,1944已經大勢已定,希特拉個人的生死不足以對世界大勢產生影響

8樓:永恆的秀一

不會,歷史的潮流不會因為乙個人改變

二戰各**事實力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美國是二戰時期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工業世界第一,年產量飛機達10萬架,和坦克4萬輛,軍隊數量最高峰達1200萬

軍隊數量:9分,

士兵質量:8分,

**裝備:8分,

指揮水平:8分,

綜合國力:10分,

總體實力:10分。

2.納粹德國,德國是二戰時期科技最發達的國家,工業世界第三,經濟第三,(第一名和第二是美國和蘇聯,但是德國人均高於蘇聯),雖然德國的產量比美蘇少,但是質量高於美蘇,軍隊人數最高峰達1700萬,(其中1200萬德軍,500萬是撲從**),質量遠遠高於其他國家,如,在荷蘭戰役中,有乙個德軍60人對戰荷軍1200人的戰役,兵力1:20,荷軍為防禦,德軍為進攻,最終德軍勝利,**為德軍死亡6人,荷軍死亡60人,死亡比列為1:

10,受傷不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荷軍是遠高於德軍,10個荷軍生命換取1個德軍生命,代價也太高了吧,而且荷軍是躲在戰壕,而德軍在衝鋒,雖然德軍**不是1:20,但是德軍不怕死,剩餘的荷軍不是逃跑,就是被浮。

軍隊數量:9分,

士兵質量:10分,

**裝備:10分,

指揮水平:10分,(如北非戰役隆美爾5萬德軍,義大利30萬對戰60萬英軍20萬法軍,把英軍打得丟盔棄甲)

綜合國力:8分,

總體實力:10分,

3.蘇聯,蘇聯是二戰時期軍事實力第二強國,經濟第二,工業第二,軍隊人數高峰時達1500萬,另有1000萬非正規軍,如武裝平民,在蘇德戰場,550德軍對戰2500萬蘇軍,有時不武裝的蘇聯平民也偷襲德軍,史達林格勒300萬蘇軍對戰100萬德軍,由此可見蘇軍兵力如此巨多

軍隊人數:10分,

士兵質量:7分,

**裝備:7分,

指揮水平:8分,

綜合國力:9分,

總體實力:9分,

4.英國,英國是二戰時期第一大殖民帝國,第二大海軍強國,第四大經濟總量,在北非戰役最中打敗德軍,(由於德軍人數極少,英軍50萬對戰德軍,10萬對戰意軍,自由法國15萬對戰德軍,5萬對戰意軍)殲滅德軍4萬多,在大西洋海戰,英軍也取得重大戰果

軍隊人數:6分,

士兵質量:8分,

**裝備:8分,

指揮水平:8分,

綜合國力:7分,

總體實力:7分,

5.法國,法國是二戰時期世界第四大海軍強國,雖然在短短乙個月被德國打敗,但並不代表實力差,第一是因為對手太強,士兵質量及指揮能力與德國差太多,如果對手是蘇聯,法國是不會輸的

軍隊人數:7分,

士兵質量:8分,

**裝備:8分,

指揮水平:7分,

綜合國力:6.9分,

總體實力:6.9分,

6.義大利,義大利是二戰時期世界第5大海軍強國,第6大經濟體,

軍隊人數:6分,

士兵質量:7分,(但是精神層面低)

**裝備:7.9分,

指揮水平:5分,

綜合國力:6分,

總體實力:6分,

7.日本,日本是二戰時期軍隊精神最高不怕死,世界第三大海軍強國,

軍隊人數:8分,

士兵質量:6分,

**裝備:5分,

指揮水平:6分,

綜合國力:5分,

總體實力:5分,

8.波蘭,波蘭在二戰時期陸軍較強,軍隊人數為150萬以上,

軍隊人數:5分,

士兵質量:6.5分,

**裝備:6分,

指揮水平:5分,

綜合國力:5分,

總體實力:4.8分,

9.土耳其,土耳其在二戰時期是中立國,但國力較強,**裝備比日本好一點,

10.西班牙,西班牙也是中立國,但是綜合國力也偏強,

11.中國,中國是抗擊日本法西斯的主要國家,也是二戰**最多,付出代價最高的國家,

軍隊人數:7分,

士兵質量:5分,(共產黨所領導的軍隊為6分)

**裝備:5分,(**6.5分,**4分)

指揮水平:6.5分,

綜合國力:5分,

總體實力:5分但

10樓:愛有來生

應該德國,日本,美國,蘇聯,英國,加拿大,法國,別問為什麼這樣排名,看二戰戰爭就指定,德國分好幾個戰場,如果集中軍力隨便打蘇聯排名任意國家都輕鬆拿下;因為德國二戰同時打蘇聯和英法,法國投降 ,然後集中軍力打英國或蘇聯也迅速拿下;第二日本,日本二戰陸海空軍事屬於最全的乙個有戰爭經驗多國家,如果日本先打美國,應該在二戰不會敗,美國雖然經濟強國,**生產力第一,但是沒有參加一戰,作戰經驗非常一般,因為太平洋戰爭不難看出,特別陸戰基本沒有經驗,陸軍總司令被撤職了,海戰還偷襲珍珠港也可以看出,沒有一點預防能力,所以先集中攻打美國,美國應該必敗,然後美國支援不了英國和蘇聯,德國業順利戰勝蘇聯,然後德日和打英國,英國一敗,基本沒有強國了。

11樓:wyd丹裡個丹

①德國② 蘇聯

③ 美國

④日本⑤英國⑥中國⑦法國⑧義大利

⑨西班牙

1、蘇聯:二戰時期軍事實力最強盛的國家,蘇聯是世界第二工業國,蘇德戰爭初期其gdp達433億美圓,軍隊人數任何時期一直維持在600萬人以上二戰末期達到了鼎盛的1200萬人,這可以說是世界歷史上最龐大的軍隊了,二戰期間蘇聯共生產了10.8萬輛坦克和自行火炮,但有近7萬輛在戰爭中被擊毀,蘇聯強大的生產能力及時的補充了這些損失。

2 、 美國:早在二十世紀初就已經是世界頭號經濟強國,2023年美國gdp達到2000多億美圓[2023年的匯率],但美國這時依然享受著大西洋天然壁壘的優越,陸軍只有可憐的10萬人,遍為4個步兵師和1個坦克師和1個後備預師,坦克的數量只有300多量,甚至排在波蘭後面,勉強做個世界第七。美國參戰後,在其經濟實力的支援下**生產能力大增,到2023年已經成為盟軍軍火的主要**者。

到2023年,美軍總兵力達到1050萬人其軍事工業的規模已經發展到可以年產飛機4萬架,坦克2萬輛的水平,二戰時美國共生產8萬輛坦克,有進4萬輛是位於底特律的克萊斯**廠生產的m4謝爾曼坦克.

3 、德國:在希特拉的嚴抓下,1940經濟總量達到561億美圓,基本度過了經濟危機,軍火工業生產開始全面的運轉,其軍火產量在2023年就已經超過英法之和,以坦克生產為例,2023年生產坦克2500餘輛,2023年達到了頂峰7600餘輛,隨即就有3000多輛開往庫爾斯克,包括200輛新式的5型黑豹坦克,後來多生產虎 豹坦克,數量有所下降,質量卻在上公升,由於盟軍的轟炸和資源短缺,德國經濟在2023年開始出現崩潰.

4 、英國:在歐洲孤掌難鳴,國內經濟不景氣,其經濟和資源的維持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殖民地和美國的支援;法國已經戰敗,其勢力範圍退縮回在非洲的殖民地

5 、義大利:早在2023年時就已經爆發的經濟危機,在加上義大利軍隊的接連失利,國內罷工浪潮高漲,2023年墨索里尼政權倒台.

6 、日本: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 在7.

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2023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公升高到2023年達到600多萬,但兵員的素質卻不斷的下降,日本的人口只有7600多萬,已經不堪重負;二戰日本共生產5000多輛坦克,1941-2023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63艘、潛艇147艘與同期的美國有很大的差距。

二戰時期德國的黑科技有多牛,二戰時德國的黑科技有多恐怖

到底有多牛不好說,但是我舉個例子你大概就能明白。美國的b 2轟炸機,其造型古怪看起來更像是個ufo,但是如果你在二戰期間看到的話會不會覺得很吃驚呢?沒錯,二戰納粹德國最早就有和b 2轟炸機外形近乎完全一樣的噴氣式轟炸機的樣機!而根據流傳出來的資料顯示,納粹德國已經開發出了反重力引擎,而且是不用油的那...

二戰時,日本人有多恨美軍飛行員,二戰時,為什麼日本人最恨美國飛行員

比如對被俘的美國飛行員進行活體解剖.美軍使用4 1戰術 針對日本的木質建築 4個燃燒彈乙個高爆彈 一片火海 美滋滋 二戰時日本人有多恨美軍飛行員 其實日本人不怎麼恨美國飛行員。在東南亞的空中進行過空戰,雖然損失很大,但是美國人的損失也很大。倒是中國人對日本的飛行員恨死,畢竟打不著,純粹的挨打狀態很影...

二戰時德國國防軍如何敬禮,看到有新人問二戰德軍怎麼敬禮,那就說說禮儀問題

國防軍一直以標準軍禮為主,但是,後來在1944年7月20日施道芬堡上校對希特拉暗殺未遂後,希特拉以統帥部的名義下令所以國防軍和黨衛軍單位以舉手禮為主 還有一點就是舉手禮的歷史可以追述到羅馬時期 參考資料 湯母克路斯的野心之做 在裡面立正也算是敬禮 看到有新人問二戰德軍怎麼敬禮,那就說說禮儀問題 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