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國國防軍如何敬禮,看到有新人問二戰德軍怎麼敬禮,那就說說禮儀問題

2021-03-04 02:14:48 字數 3493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軍一直以標準軍禮為主,但是,後來在2023年7月20日施道芬堡上校對希特拉暗殺未遂後,希特拉以統帥部的名義下令所以國防軍和黨衛軍單位以舉手禮為主.還有一點就是舉手禮的歷史可以追述到羅馬時期.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湯母克路斯的野心之做 在裡面立正也算是敬禮

看到有新人問二戰德軍怎麼敬禮,那就說說禮儀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向上抬45度。表示忠於德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不知道對不對,錯了的話幫我改正一下吧。

德軍敬禮動作為什麼有兩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德國陸軍保持了自己的傳統,軍官團對納粹是排斥的,雖然納粹禮是主要的敬禮方式,但是傳統的德**人還是敬軍禮。後來,當軍官團的高層的一些人叛變的時候,納粹禮就是唯一的了。

5樓:飛舞的稱砣

二戰時期德國的作戰力量包括國防軍和黨衛軍兩種勢力,其中,國防軍歸屬於國家回,由德答國總參謀部指揮,而黨衛軍屬於納粹黨的武裝,只服從納粹黨總部的調配,德國總參謀部則無權指揮。兩者的區別可以簡單以「**」和「黨軍」分之。

而在軍人禮節上,國防軍敬禮為國際通行的軍禮,而黨衛軍敬禮為直臂的納粹黨禮。當然,國防軍中也有相當一部分軍人為納粹黨黨員,他們敬禮也為納粹黨禮。

6樓:擺渡也許不知道

德國二戰軍隊有兩種禮節,軍禮和納粹禮。都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德軍有兩種敬禮方式

1 軍禮就是手指觸到帽簷

2納粹禮就是伸直手臂的那種 在7.20事件後納粹禮全面取代了軍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軍禮 一種是納粹禮

乙個是軍 乙個是黨

適用場合不同

9樓:西格紹爾

大概因為他不是納粹黨吧。

關於二戰德國納粹軍禮的問題?

10樓:飄來的兒

舉手禮應該是納粹黨員才敬的

禮,像黨衛隊那些啥的才敬的禮。

衝鋒隊、武裝黨衛軍或者黨衛軍特別行動隊才行「舉手禮」,國防軍的軍人之間是行的正規軍禮。

如果該國防軍人員是納粹黨員,那麼他在面對比他更高階的納粹黨員時並在特定場合(如集會、元首或者領袖檢閱檢閱等場合)也會行「舉手禮」。

國防軍一直以標準軍禮為主,但是,後來在2023年7月20日施道芬堡上校對希特拉暗殺未遂後,希特拉以統帥部的名義下令所以國防軍和黨衛軍單位以舉手禮為主.還有一點就是舉手禮的歷史可以追述到羅馬時期.

11樓:斯多克芒

樓上講得有所疏漏,我來補充一二。納粹式禮節並不侷限於軍人使用,乃是全納粹黨共同的禮節。它**於羅馬軍禮。

納粹德國的國防軍,直到2023年使用的都是普通軍禮。而武裝黨衛隊,因為它是黨絕對領導下的武裝,因此也使用黨禮。但到了2023年以後,隨著戰局日蹙,為了加強領導,及從「精神力量」中撈取救命稻草,納粹當局決定全軍統一行納粹禮。

因此2023年以後全德軍均採用了這種禮節。

有關細節可以到網上比較有名的二戰史論壇檢視,也可以到圖書館自行查閱。

12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軍禮就是抬直高右手臂,並呼希特拉之名,普通軍禮世界各國都一樣,大家知道其

中的區別嗎?

有很多網友認為是國防軍與黨衛軍軍禮不一樣,其實不是這樣子的。真正的原因在於:納粹軍禮運用於加入納粹黨的德軍軍官,是納粹黨的軍禮。

而沒有加入納粹黨的軍官自然只用普通軍禮了,比如隆美爾不是納粹黨員,所以誰見過他行納粹禮了?呵呵。

13樓:楓靜葉秋

那是軍禮,是世界各國通用的。

而「納粹禮」的正式名稱是「德意志禮」,是在國家的重要場合使用的。

納粹黨上台以後廢除軍禮改用德意志禮的。

你看的電影故事背景應該是2023年以前的罷,那時候應該敬軍禮的,電影沒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舉手禮」有「勇往直前」的意思,是為了「宣傳」---------記得給分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國防軍部隊是鄙視那些納粹黨棍的,認為他們只會靠溜鬚拍馬來公升職。作為職業軍人的國防軍部隊是以服務德國為最高標準的,所以他們不削敬舉手禮。

16樓:萍萍的疤

那是二號頭目戈林的衛隊士兵向戈林敬禮的方式。納粹二號頭目戈林生性豪放喜歡浪漫,往往做事情也要求創造性。在陪同希特拉會見中國東北軍將領張學良之後,就要求衛隊向自己行中**禮。

德國海軍軍禮是什麼樣子?二戰時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德國海軍的電影,但是我也沒見到什麼特別的軍禮。在我印象裡二戰德國三軍敬禮都乙個姿勢--抬右臂喊 hi hitler

納粹黨敬禮時喊的是什麼? 5

18樓:世上無憂

納粹禮其意為來「德意志及其人

自民和利益bai

高於一切」。方式du

為高抬右臂45度,手zhi

指併攏dao向前。

納粹禮**於古羅的「嗨,愷撒。」

heil hitler!一般是普通納粹之間的口號;而面對希特拉是一般稱呼他「我的元首萬歲!(heil, mein fuhrer!

) 或簡單的「萬歲!」(heil!)。

19樓:匿名使用者

hi,hitler!(中文翻譯:阿道夫,希特拉)

20樓:遺棄的海風

好像是:我們的榮耀叫做忠誠!

21樓:匿名使用者

阿道夫,希特拉。【hi,hitler!】

22樓:匿名使用者

hi,hitler!

23樓:醉依山

hey! hitler!

納粹德國時士兵敬禮時說的是什麼話?嘿,希特拉!是這句嗎?用德語怎麼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德語

hey,hitler!

hey,fuhrer

第二句是黑,元首

u上面有兩個點

25樓:啪啦圖

heil hitler 光明的希特拉

二戰時候德國人敬禮說的是什麼

26樓:獅城劍客

hi ,hitler。

希特拉萬歲。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普通國防軍可能只是敬曲臂禮,這一點可以從《虎口脫險》,《兄弟連》裡面看出來。不是所有德國士兵都伸直手臂敬禮的。

二戰德軍穿長大衣不難受嗎,二戰德國國防軍大衣可不可以搭配鷹徽?

大衣嘛,顧名思義都是防寒的,大衣長的下擺是用來擋風的,否則腰部容內易進風。再說了,容俄羅斯的冬天很冷的,為了保暖,誰還顧得上活動方便?首要目的當然是不凍死就行了。其次,那麼冷的天肯定會有很厚的積雪,就是不穿大衣,靠著倆腿跑也跑不快。其實不只是德國和蘇聯,解放軍的大衣也很長,那是為了行軍休息途中能把大...

二戰時德國用了多久滅了波蘭,二戰時德國攻陷法國和波蘭分別用了多少天

1939年9月1日凌晨,德軍發起突然襲擊,出動空軍摧毀波蘭各主要機場和通訊 交通樞紐版 地面部隊迅速突破波軍權防線。3日,英法對德宣戰,但法軍僅向薩爾布呂肯發起象徵性進攻。5日,德北方集團軍群主力合圍波軍 波莫瑞 集團軍於但澤走廊,一部從東普魯士向華沙推進 南方集團軍群在琴斯托霍瓦地域突破波軍防禦,...

二戰時期德國的黑科技有多牛,二戰時德國的黑科技有多恐怖

到底有多牛不好說,但是我舉個例子你大概就能明白。美國的b 2轟炸機,其造型古怪看起來更像是個ufo,但是如果你在二戰期間看到的話會不會覺得很吃驚呢?沒錯,二戰納粹德國最早就有和b 2轟炸機外形近乎完全一樣的噴氣式轟炸機的樣機!而根據流傳出來的資料顯示,納粹德國已經開發出了反重力引擎,而且是不用油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