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穿插教玩具案例分析怎麼寫,幼兒園案例分析怎麼寫啊?

2021-03-27 15:58:33 字數 5160 閱讀 2287

1樓:匿名使用者

《玩具大家一起玩》個案分析 上午區角活動的時候,孩子都分散在各個區域中活動。突然娃娃超市角中傳來了鄧棵的尖叫聲,我忙跑過去一看,原來他和肖詩琪正在搶一塊積木,鄧棵大聲地說:「這是我的!

他搶我的。」我找了一塊相同的積木給鄧棵,勸解了兩個人的爭吵。 不一會兒,玩具區中傳來了鄧棵的尖叫聲,我一看,他和吳凱兩人在爭搶乙個空盒子,當他發現吳凱不肯鬆手時,竟然揮手打人了,而此時地上由好幾個相同的空盒子。

我忙制止了他的行為。 從這以後,我開始留意起鄧棵在遊戲時的表現了,由此我發現鄧棵在遊戲時他的眼睛只注意別人手上的玩具,但就算拿到了和別人的相同的玩具,他也不太會玩,一會兒就放棄了。 分析:

對於2-3歲的孩子來說,他們生活的空間就是自己的家庭,而在家裡由於獨生子女的原因,他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形成了他們比較任性的脾氣。一旦他們要和同伴們一起生活時,就不太容易和同伴進行相處。 雨晨就是乙個非常典型的例子。

在與家長的交流中,我得知:孩子是由奶奶照顧的,所以比較寵愛,養成了孩子任性的壞脾氣,而且由於老年人不太會陪著孩子玩,所以經常讓孩子看電視,以減少孩子的吵鬧。因此鄧棵到了幼兒園後,他看到幼兒園有這麼多家裡沒有的玩具,很高興,這個也想玩,那個也要玩,但卻不知道怎麼玩,一旦發現同伴有好的玩法,他就認為這是好玩具,就去搶同伴手中的玩具,哪怕是自己的手中已有了乙個和同伴相同的玩具。

為此,我決定採取以下措施: 1、在遊戲活動時,多關注鄧棵的行動,讓他拿和同伴相同的玩具,引導他看同伴怎麼玩,自己也學著怎麼玩。 2、在自由活動時多帶他一起玩,讓他體驗不同遊戲的樂趣,同時也感受和大家一起玩的情趣。

與家長聯絡,希望家長一方面盡量多抽點時間陪孩子玩,教孩子一些遊戲的方法,另一方面適當的為孩子添置一些玩具,滿足孩子對玩具的喜愛。

幼兒園案例分析怎麼寫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小女孩小月在幼兒園趁老師沒注意時,闖進老師休息室。休息室未鎖門,裡面剛好有清潔工放置的大半桶熱水,孩子在玩耍時跌進桶裡被燙傷。

請問,該情況下幼兒園是否要承擔全部責任,或者是要求清潔工、老師承擔責任?分析:幼兒園依法負有建立健全安全制度、採取相應的管理措施、預防和消除教育教學環境中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的責任。

幼兒園清潔工將大半桶熱水放置老師的休息室,熱水無人看管,房門又不上鎖,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幼兒園的老師未將孩子看住,也有一定的過錯。清潔工和幼兒園的老師作為幼兒園員工,其職務過錯行為應先由幼兒園承擔。

同時,幼兒園管理上存在明顯的不安全因素,導致孩子的身體燙傷,幼兒園應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3樓:鈔秀楊柔

既然是案例

分析,你就必須把案例貼上來。

譬如教案分析,你要告訴對方教案內容,然後根據這個教案這樣設計好不好。如果是你會怎麼改進,這才叫分析。

看附件,這是看課學習的分析,你可以照搬格式,但是分析的內容你只能自己寫。

很抱歉,回答者上傳的附件已失效

幼兒園的教學案例怎麼寫?求一篇幼兒園教學案例

4樓:紫色的漣漪

案例一般包含以下幾個基本的元素:

1、背景

案例需要向讀者交代故事發生的有關情況: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等。如介紹一堂課,就有必要說明這堂課是在什麼背景下進行的,是一所重點學校還是普通學校,是有經驗的優秀教師還是年青的新教師,是經過準備的「公開課」還是平時的「家常課」,等等。

背景介紹並不需要面面俱到,重要的是說明故事的發生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或條件。

2、主題

案例要有乙個主題。寫案例首先要考慮我這個案例想反映什麼問題,是想說明怎樣轉變差生,還是強調怎樣啟發思維,或者是介紹如何組織小組討論等等,動筆前都要有乙個比較明確的想法。比如學校開展研究性學習活動,不同的研究課題、研究小組、研究階段,會面臨不同的問題、情境、經歷,都有自己的獨特性。

寫作時應該從最有收穫、最有啟發的角度切入,選擇並確立主題。

3、細節(案例描述部分)

有了主題,寫作時就不會有聞必錄,而要是對原始材料進行篩選,有針對性地向讀者交代特定的內容。比如介紹教師如何指導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就要把學生怎麼從「不會」到「會學」的轉折過程,特別是關鍵性的細節寫清楚。不能把「方法」介紹一番,說到「掌握」就一筆帶過了。

4、結果

一般來說,教案和教學設計只有設想的措施而沒有實施的結果,教學實錄通常也只記錄教學的過程而不介紹教學效果;而案例則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代教學的結果,即這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映和教師的感受等。讀者知道了結果,將有助於加深對整個過程的內涵的了解。

5、評析(也就是案例的分析,分析可以單獨進行,也可以融入在案例描述中)

對於案例反映的主題和內容,包括教育教學的指導思想、過程、結果,對其利弊得失,作者要有一定的看法和分析。評析是在記敘基礎上議論,可以進一步揭示事件的意義和價值。比如同樣乙個「問題生」轉化事例,我們可以從教育學、心理學、社會學等不同的理論角度切入,揭示成功的原因和科學的規律。

評析不一定是理論闡述,也可以是就事論事、有感而發,引起人的共鳴,給人啟發。評析同時也是筆者對案例所揭示問題的詮釋與研究,是乙個聯絡實際的提公升過程。需要教師運用教育教學理論對案例作出多角度的解讀。

通過詮釋,挖掘這些矛盾背後的內在思想,揭示其教育規律就顯得十分的必要。

案例完整的結構形式:背景——主題——細節——結果——評析。

1、變式結構:背景——描述——分析

2、案例過程——案例反思

3、案例——問題——分析

4、主題背景——情境描述——問題討論——反思研究等。

注意:案例撰寫中,五個基本要素並不一定面面俱到,但細節與反思(評析)不可少。如果沒有這些因素,就不能說是案例。

5樓:小小孩

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

一、 堅定信念,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 作為一名教師是無尚光榮的,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教師對人才的培養和文化科學事業的發展,起著重大的作用。要做好教師工作,就必須首先熱愛教育事業。

忠誠教育事業是教師職業道德培養的靈魂。孔子雲:「其身正,毋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毋從。

」小學教師的工作物件是成長中有極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教師的道德表現能夠影響乙個學生的一生。作為教師,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身教必然重於言教。要在自己的職業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標準,這是構建我們未來民族道德素質的基礎。

「老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教師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層內涵,也是乙個民族在教育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富有強大生命力的優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堅定行為,是提高民族素質、培養民族精神的動力之源。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是一項要全社會共同努力的系統工程,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這一工程順利實現的根本保證。

二,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現今社會是知識社會,學習的社會,知識更新加快。因此,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以寬廣紮實的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真正掌握教書育人的本領,尤其是必要的現代化教育技術手段。積極參與教育科研。

在教學實踐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探索解決問題的新途徑、新方法,以教師的創造性勞動來實現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學生的目標。教師的職業道德不是乙個空洞的思想外殼,它是教師高尚的人格品質和嫻熟的業務技能與執著的敬業精神的結合點。面對日新月異、飛速發展的世界,教師不能墨守陳規,固步自封。

面對挑戰和機遇,我在教育教學中樹立起了「終身學習」「永遠探索」的思想,要潛心學習理論,運用理論,為教育事業不停攀登,終生奮鬥。在工作實踐中,教師應十分注重自身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拓寬知識視野,以此來作為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主要內容。

三、無私奉獻,關心每一位學生的成長 奉獻是世世代代進步人類所尊崇的高尚的道德品質、道德行為、道德境界。一名教師應該對學生無私奉獻。熱愛學生,尊重、理解學生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正確處理與自己直接服務物件學生之間關係的準則,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學生體會到老師對他們的愛更困難。

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這種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教育愛,作為一種出自崇高目的、充滿科學精神、普遍、持久而又深厚的愛,其內涵極為豐富,既包括要求教師精心熱愛學生,又包括要求教師精心教育學生。

總之,師德是中華優秀文化的精萃,也是優良革命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教書育人,教書者必須先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示範,教師的職業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

幼兒園教師自製的玩教具教學活動案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科學領域 -思維邏輯課程-按規律排序(大班)活動目標:通過觀察已知部分進行規律排序

活動準備:釘子板、棉線

基本部分:

1 教師在板子上繞一段棉線,引導幼兒觀察,2 教師提問:棉線在板子上佔幾格?

3 引導幼兒按規律在板子上繞線。

二、藝術領域-創意美勞課程-蝴蝶

活動目標:以板帶紙,以線帶筆作畫。

基本部分:

1 教師出示繞線完成的蝴蝶,讓幼兒觀察。引起幼兒興趣。

2 提問:他和我們平時的作品有什麼不同。

3 觀察蝴蝶在板子上的座標位置。

4 提供操作材料讓幼兒復刻。

7樓:裘初資思恩

我會做也沒辦法給你郵去啊

,告訴你乙個製作方法吧,

找個露露罐,上邊纏上兩個紙圈,

左邊是偏旁,比如是三點水,

右邊是可、每、工等有三點水的字,

轉動紙圈,就可以組合成新字,

教學時,可以做的大點

活動區時候用露露罐就可以。

當然,美觀裝飾自己想想辦法就行了。

幼兒園的教學案例怎麼寫

8樓:茅屋為瀟瀟歌

教學案例怎

1.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乙個或多個專疑難問題,屬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

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感情在內的故事。」

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考力水平及其保持、下降或達成等現象。這類案例的蒐集必須事先實地作業,並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擇取有關資訊,在這裡研究者自身的洞察力是關鍵。

4.教學案例是指「由教師撰寫,或由研究人員與教師共同撰寫的敘述性的教學實踐記錄。」

幼兒園案例分析評價如何寫,幼兒園語言活動評價案例分析怎麼寫

山東達紛奇彩繪專業承接 幼兒園內外牆裝修 翻新 壁畫 浮雕塗料 塑膠跑道 epdm橡膠地面 幼兒園大型玩具 幼兒園整體設計 規劃施工。vi設計 山東達紛奇彩繪是一家以美術專業為技術背景,以新穎的設計理念為技術支援,以科學作業為管理原則的專業幼兒園牆體彩繪公司。山東達紛奇彩繪的服務 專注為幼兒教育機構...

幼兒園拼音e的教寫方式,幼兒園拼音怎麼教

幼兒園,舊copy稱蒙養園 幼稚園,為一種學 bai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du集中進zhi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dao三至六周歲的幼兒。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 空間 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 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

幼兒園該不該教英語?幼兒園英語怎麼教?

覺得要學。就讓孩子學,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浪費錢。幼兒園麼,培訓興趣,又不是要考試。教委規定幼兒園不允許寫字,適當認字可以 幼兒園可以在牆上,不該。但是為了迎合家長,很多幼兒園都教的,不僅是英語,還有識字,珠心算等。為孩子考慮。本人認為可以教,幼兒時期是學習語言的大好時間,我的孩子不到四周,英語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