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一陣子做的體檢,其中「胃蛋白酶原pgi pgii檢測 中

2021-03-27 15:01:10 字數 2464 閱讀 4054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原ii偏高主要和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以及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有關,可以考慮進行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碳呼吸法比較準確)。如果排除,估計是輕度消化性潰瘍,建議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飲食調整一段時間後(1-2個月),如果還有不適,可以考慮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胃蛋白酶原ii數值沒有意義,只有pgi<70 並且pgi/pgii的比值<3 才有意義

胃蛋白酶原檢測ii偏高。我想知道有什麼問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結果,主要有兩方面可能:一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以做個碳呼吸檢測(c13或c14);二是消化性潰瘍,包括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可以先做幽門螺桿菌的排查,如果是幽門螺桿菌的感染,需要**,因為已經損傷到胃粘膜;如果排除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建議2-3個月後再複查一下,在複查之前,需要調節好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酗酒,如果複查pgii還是高,潰瘍的可能性很大,建議做個胃鏡確診

胃蛋白酶原ii偏高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根據您的描述,不排除胃竇炎。

建議:胃蛋白酶原ii偏高通常提示存在胃竇方面的疾病,臨床上常見的是胃竇炎,還需要了解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抑酸劑、胃粘膜保護劑等進行**。

胃蛋白酶原ii偏高

5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應進一步檢查確診胃蛋白酶失調的具體原因,然後才好及時對症用藥消除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胃蛋白酶原(pg)的正常值範圍看,你的pgi僅僅稍高於臨界值(70,低於70為異常),可能存在輕度的胃黏膜損傷;你的pgii要高於臨界值(15,高於15為異常),應該存在幽門螺桿菌(hp)感染或輕度胃、十二指腸潰瘍的可能性;pgi/pgi的比值偏低,主要是由pgii偏高所引起。

你的檢測結果表明:存在hp感染的可能性很大,首先建議進行hp的檢測(推薦使用碳13/14的方法檢測),如果的確存在hp感染,需要進行**(因為hp感染已經引起胃黏膜損傷);如果排除hp感染,胃或十二指腸輕度潰瘍的可能性很大,可根據自己的不適情況就醫

結論:你的pgi偏低,pgii偏高,比值偏低,從pg的三項指標來看,90%的可能性是hp感染(輕度或中度),建議確診後進行三聯法或四聯法**hp感染。

問題並不嚴重,不需要擔心,平時注意少喝酒、少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你的報告單裡有關這三項的參考值是多少?這個很重要

8樓:路過稻田邊

胃蛋白酶原是一種消化酶,過多的話,能產生過多的胃酸,會消食自身的胃保護屏障,會引起胃潰瘍,甚至胃穿孔。需要嚴肅對待。

可以多吃一些綜合胃酸的鹼性食物。

盡量避免一些刺激性食物。

胃蛋白酶原 ii(pgii) 偏高 胃蛋白酶原 i/ii 偏低 是胃癌嗎?

9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不一定的,這情況一般可採用雷尼替丁十慶大黴素口服**或使用奧回美拉唑、答麗珠得樂和克拉黴素來**。***少,**率低。

指導意見:

同時每天早晨空腹吃4枚紅棗和10生花生,晚飯後食用熱水袋暖胃區,堅持一段時間就效果明顯。

胃蛋白酶原2偏高

胃蛋白酶原pgii偏高,pgi/pgii偏低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幽門螺桿菌的感染,造成粘膜輕度受損,建議做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如果為陽性,需要**,如果為陰性,可能是輕度潰瘍,如無不適症狀,建議調整飲食,3個月後複檢。

我體檢報告顯示胃蛋白酶原比指標高了多不知什麼病請教一下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粒細胞淋bai巴細胞都是白細du胞。他們都是身體免疫細zhi胞。代表著炎症dao的型別回。中性粒細胞高一般細菌感染答機會多!淋巴細胞高通常是病毒感染方面多!!

你的化驗單上是由於淋巴細胞的公升高導致中性粒細胞的相對降低,也可以解釋為身體免疫力下降 病毒感染的機會多點!

總膽固醇血脂已經接近臨界值了,它數值的增高和肥胖以及心臟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有很大關係!

綜合看沒有反應什麼具體實質的疾病!也可以歸屬到亞健康類!

所以建議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時還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偏高的概念有點模糊!你能把你的胃蛋白酶原檢測的三項結果發來看看嗎?也好幫你分析分析,pgi、pgii和pgr三項結果(包括參考值範圍)。

胃蛋白酶原g1g2偏高看什麼科

13樓:全球熱核戰

消化科,你有沒有胃炎病史

我剛畢業,朋友介紹認識的女朋友,前一陣子準備談婚論嫁了,打算明年

你可以到醫院去諮詢看看,然後好好的想清楚,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那就趁現在還沒結婚早分手,別等到結了婚再後悔,耽誤了人家 這種病情現在已經可以控制,但是沒法做到完全 如果你們真的有感情,我認為可以結婚,而且不影響生育後代 小三陽 十個裡面就有一點幾個是 你怕毛 少喝點酒 其他一切正常 不要自己去查詢或者...

最近我心裡好煩,前一陣子老婆天天嘟囔我沒本事掙錢,剛開始我也

我覺得吧,生活的美就在於你永遠無法與之它的發展軌跡。你和老婆的爭吵也許只是生活的乙個小插曲,你所做的應該是調整你的心情,找個時間,和你老婆好好談談你對未來的想法,世間女子皆喜歡有上進心的男子。也許正是因為她不是那麼了解你,還會有些許不安,之後導致了爭吵的出現。兩個人過日子,對彼此的包容是有必要的。現...

前一陣子心臟那有些痛難受後去醫院做了胸透心電圖和心電彩超得到的結果說未見異常可今天又痛

你多少歲了?疼痛的時候持續多少時間好轉?與胸部肌肉勞損有關。實在不行就去做乙個核磁共振,這是效果最好的。因心臟不舒服,心慌,胸口疼痛,胸悶,壓迫感,呼吸困難,到醫院做了心電圖,心彩超,運動平板,24小時 20 權的化驗單或者檢驗單都可以發給醫生看,看好了你可以付費也可以不付費,看你心情。付費也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