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主要有哪些型別,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1-03-27 07:46:54 字數 3461 閱讀 7956

1樓:阿亮體重管理

肥胖可分為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和遺傳性肥胖,而95%以上的肥胖都是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指的是由於一些病症或者使用一些藥物而導致的肥胖,遺傳性肥胖是由於一些遺傳基因突變導致的肥胖,單純的遺傳性肥胖極為少見

2樓:十年一覺北平夢

(1)脾虛溼阻型

此型別的人很多是肥胖而又浮腫,肌肉鬆軟,經常感覺累,整個肢體有困重感覺,食慾並不是特別好,但是容易拉肚子,脈象沉緩無力,很多產後的媽媽們就是屬於這種型別。

提醒:平時可以多吃些幫助水分排出的食物,如薏仁、紅豆,同時要改變平時不良的生活無規律的習慣。

(2)胃熱型

這種型別的肥胖者,很多都是體形相當肥大,食慾特別好,食量大,而且很容易就容易餓,舌頭紅而黃,脈象跳動速度較快,現在很多青少年的肥胖大都屬於這種型別。

提醒:注意飲食的控制,平時要注意清胃熱,可多吃青菜、瓜果等清涼的東西,還可進行一些針灸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因以飲食過多而活動過少為主。熱量攝入多於熱量消耗,使脂肪合成增加是肥胖的物質基礎。內因為脂肪代謝紊亂而致肥胖。

1.遺傳因素

人類單純性肥胖的發病有一定的遺傳背景。有研究認為,雙親中一方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約為50%;雙親中雙方均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上公升至80%。人類肥胖一般認為屬多基因遺傳,遺傳在其發病中起著乙個易發的作用。

肥胖的形成還與生活行為方式、攝食行為、嗜好、氣候以及社會心理因素相互作用有關。

2.神經精神因素

已知人類和多種動物的下丘腦中存在著兩對與攝食行為有關的神經核。一對為腹對側核,又稱飽中樞;另一對為腹外側核,又稱飢中樞。飽中樞興奮時有飽感而拒食,破壞時則食慾大增;飢中樞興奮時食慾旺盛,破壞時則厭食拒食。

二者相互調節,相互制約,在生理條件下處於動態平衡狀態,使食慾調節於正常範圍而維持正常體重。當下丘腦發生病變時,不論是炎症的後遺症(如腦膜炎、腦炎後),還是發生創傷、腫瘤及其他病理變化,如果腹內側核破壞,則腹外側核功能相對亢進而貪食無厭,引起肥胖。反之,當腹外側核破壞,則腹內側核功能相對亢進而厭食,引起消瘦。

3.內分泌因素

許多激素如甲狀腺素、胰島素、糖皮質激素等可調節攝食,因此推想這些激素可能參與了單純性肥胖的發病機制。肥胖者對胰島素抵抗而導致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可使胰島素受體降調節而增加胰島素抵抗,從而形成惡性迴圈。胰島素分泌增多,可刺激攝食增多,同時抑制脂肪分解,因此引起體內脂肪堆積。

性激素在單純性肥胖發病機制中可能起作用。

進食過多可通過對小腸的刺激產生過多的腸抑胃肽(gip),gip刺激胰島β細胞釋放胰島素。在垂體功能低下,特別是生長激素減少、促性腺及促甲狀腺激素減少引起的性腺、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情況下可發生特殊型別的肥胖症,可能與脂肪動員減少,合成相對增多有關。臨床上肥胖以女性為多,特別是經產婦或經絕期婦女或口服女性避孕藥者易發生,提示雌激素與脂肪合成代謝有關。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時,皮質醇分泌增多,促進糖原異生,血糖增高,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多,於是脂肪合成增多,而皮質醇促進脂肪分解。

4樓:變啦

根據脂肪在身體不同部位的分布,肥胖可以分為腹部型肥胖和臀部型肥胖兩種。腹部型肥胖又稱為向心性肥胖(臨床規範名稱為中心性肥胖)、男性型肥胖、內臟型肥胖、蘋果型肥胖,這種人脂肪主要沉積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內,四肢則相對較細。臀部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積在臀部以及腿部,又稱為非向心性肥胖、女性型肥胖或者梨形肥胖。

腹部型肥胖患併發症的危險性要比臀部型肥胖大得多。

另外,按照發病年齡的不同,可以把肥胖分為幼年起病型、青春期起病型及**起病型肥胖。

5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主要分為兩大類,第一就是單純性的肥胖,單純性的肥胖主要就是在遺傳的基礎上由於不良的生活方式,喜歡過度的飲食、不運動這樣造成了肥胖,並不是疾病引起的,所以叫單純性的肥胖。第二大類就是疾病引起的肥胖,像垂體、腎上腺、性腺長一些瘤子,引起的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的肥胖,還包括像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肥胖,叫做疾病引起的肥胖

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6樓:nw剛剛好

1、脾虛痰濕型:表現為體態肥腴、頭重胸悶、肌肉鬆軟、疲倦少言、乏力嗜睡,偶爾出現腹脹、嘔心、大便稀溏等症。**以燥濕化痰、健脾益氣為主。

2、痰溼阻絡型:表現為形體肥胖、胸悶氣短、白天嗜臥或是嗜睡、夜寢不寧、記憶力衰退、偶爾胸脅有刺痛感、煩躁等症。**以化痰散結、疏經活血為主。

3、肝鬱氣滯型:表現為胸悶痞滿、心情急躁等症。**以疏肝解鬱為主。

4、脾腎兩虛型:這型別肥胖者體型較為胖嫩,並有畏寒肢冷、心悸、下肢浮腫、腰痠痛無力等症。****以補益脾腎、溫化水溼為主。

5、肝腎陰虛型:表現為失眠、多夢、容易疲倦、眼睛酸澀、腰膝痠軟、大便乾結、耳鳴、頭暈等症。**以溫補肝腎、滲利濕熱為主。

6、肝鬱夾濕型:以形體逐漸發胖、時常感覺煩躁、心煩失眠、心情鬱悶、行動緩慢、胸脅脹滿、口幹、口苦、偏頭痛、便秘、尿黃而短等為主要表現。**以清肝瀉火、健脾滲濕為主。

7樓:阿亮體重管理

肥胖可分為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和遺傳性肥胖,而95%以上的肥胖都是單純性肥胖,繼發性肥胖指的是由於一些病症或者使用一些藥物而導致的肥胖,遺傳性肥胖是由於一些遺傳基因突變導致的肥胖,單純的遺傳性肥胖極為少見

8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是各類肥胖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左右。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布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紊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這種主要由遺傳因素及營養過度引起的肥胖,稱為單純性肥胖。

(2)繼發性肥胖

是由內分泌紊亂或代謝障礙引起的一類疾病,約佔肥胖病的2%~5%左右。肥胖只是這類患者的重要症狀之一,同時還會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臨床表現,多表現在:①皮質醇增多症;②甲狀腺功能減退症;③胰島β細胞瘤;④性腺功能減退;⑤多囊卵巢症候群;⑥顱骨內板增生症等多種病變中。

**時主要**原發病,運動及控制飲食的**方法均不宜採用。

(3)藥物引起的肥胖

有些藥物在有效地**某種疾病的同時,還有使患者身體肥胖的***。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如氫化可的松等)**過敏性疾病、風濕病、類風濕病、哮喘病等,同時也可使患者身體發胖;**精神病的吩噻嗪類藥物,也能使患者產生性機能障礙及肥胖。這類肥胖患者約佔肥胖病的2%左右。

一般情況而言,只要停止使用這些藥物後,肥胖情況可自行改善。遺憾的是,有些患者從此而成為「頑固性肥胖」患者。

9樓:帖穎潘逸雲

嘗試早餐前盡量飲一杯溫開水,可以疏通腸道、稀釋血液的黏度、降低血壓,控制食量。首先就是不要和啤酒和其他的一些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喝可以的只是不要暴飲就可以了,每頓飯不要吃得太撐,吃晚飯不要馬上飲水。其次就是生活中有時候想起來了,就要把腰挺直了做深呼吸,盡量的讓肚子的收縮幅度大一些,又慢到快,再到稍微感到累就可以停下的,什麼時候再想起了那就再做一次,反覆這樣就可以。

最後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用胸部呼吸,試著用腹部呼吸,這樣也可以鍛鍊腹部的收縮。在生活中養成這三個習慣,肚子想大也大不起來。牛奶**膠囊,對這種區域性**效果非常的好。

希望杯採納。

遮陽網主要有哪幾種型別,遮陽網分為哪幾類?

遮陽棚面料一般以滌綸為主 便宜 然後會做乙個防水塗層,保證下雨天不漏水。遮陽網分為哪幾類?1 圓絲遮陽網 由於遮陽網是由經線和緯線交叉編織的,主要是經編機編織而成,所以如果經線和緯線都是由圓絲編織,那就是圓絲遮陽網。2 扁絲遮陽網 經線和緯線均是扁絲編織而成的遮陽網就是扁絲遮陽網,這種網一般克重低,...

主要有哪幾種電纜橋架,主要有哪幾種電纜橋架材質

電纜橋架分為槽式 托盤來式和梯架式 網格式等結構,由支架 託臂和安裝附件等組成。建築物內橋架可以獨立架設,也可以附設在各種建 構 築物和管廊自支架上,應體現結構簡單,造型美觀 配置靈活和維修方便等特點,全部零件均需進行鍍鋅處理。安裝在建築物外露天的橋架,如知果是在鄰近海邊或屬於腐蝕區,則材質必須具有...

有什麼動漫舞蹈,動漫舞蹈主要有哪些型別?

那個那個。滑頭鬼第一季的第二首ed的那個mv裡的那個舞挺不錯的 可以看看 人魚的旋律 歌曲加舞蹈 動漫舞蹈主要有哪些型別?偶像活動,偶像宣言,akb0048,love live,甜蜜偶像,偶像大師。很多哦,這些都不錯,很好看哦。呵呵,有許多哦。比如 美妙旋律,偶像活動,akb0048,偶像宣言,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