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憶中的年味是什麼樣的,記憶中的年味作文200字

2021-03-27 05:40:42 字數 1429 閱讀 2023

1樓:憶曾經

和和美美,團團圓圓,大家都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吃團圓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記憶中的年味是從臘月二十三小年夜開始的,從小在農村,每年都會準備好長時間,蒸粘花糕,煮油條。趕大集,買年貨。家家戶戶都在忙活著。

農村很冷,所以就把雞肉,豬肉醃上凍起來,等到年三十開始做著吃。年二十七八開始和餃子餡。過了小年家家戶戶都把屋裡收拾收拾,總之都很忙很忙。

二十九貼窗花,對聯。總之在農村的年味很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憶中的年味就是在童年的時候,父母每天晚上忙到深夜都在做吃的,然後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再就是等著穿新衣服,吃團年飯的時候,盼望著親戚們給壓歲錢。

4樓:在不在你好怎麼

記憶中的年味是從臘月開始,那時候還在農村,從臘月開始就準備了,蒸粘豆包,粘火勺。趕大集,買年貨。家家戶戶都在忙活這。

農村很冷準備乙個月的柴火,蒸完的豆包都放到缸裡。都等著正月拿出來吃,在缸裡還有凍梨,凍魚反正都是凍的雞鴨魚肉。都是夠吃乙個正月的。

過了小年家家戶戶都把屋裡收拾收拾,總之都很忙很忙。二十九貼窗花,對聯。總之在農村的年味很濃。

5樓:啜飲湖水的麋鹿

年味?辦年貨、包餃子、看春晚……似乎家家戶戶都這樣。我就談談我自己、我兒時記憶中的「年味」吧。

小時候,印象中,時間一擔上臘月頭,人們便開始不自覺地,為過年開始準備了:

有一搭沒一搭地往外面給家裡提溜東西,廚房和冰箱漸漸變得富足起來;大紅大金的顏色開始多起來,超市裡、商場裡俗氣而又喜慶的**那是不用說的,哪怕外面寒風刺骨、雪花飄舞,隨著日子的臨近,年味年氣也漸漸濃烈起來。每次去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擦踵,見了面的,都是一聲招呼:「(年貨)辦齊了嗎?

……」那時候的我,眼神純淨面容素淨的少女,總是跟著媽媽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上街,感受著這人間煙火最俗套的氣味,順帶看看,能不能在人群中看到,寒假後好久沒見的那個他……

爆竹一響、鐘聲一敲、除夕一過,正月來了。正月裡,大家都要充分地休息,連做一點小活兒都要「被笑話」似的,大家都穿著簇新的衣服走訪拜年話親情,而於我,一種曲終人散戛然而止的落寞感就很快襲上心頭,過了除夕,也就算是過了年了。回鄉省親的,該走的都走了,正月十五也過不了;而高潮過後,完結篇的悲涼感,總是充斥心頭。

新的一年,開始了,寒假結束了。

團圓過後的離別,似乎是永恆的主題。

不禁又想唏噓,日子為何過得這麼快。小時候的寒暑假,就像一年那樣漫長,而現在,過了年就春暖花開了,一年年,就這麼過去。

小時候總覺得春晚結束後《難忘今宵》的曲子是那麼的動聽,伴隨著曲子,出來謝幕拍手的演員們也是那樣的喜氣洋洋;那時候總是盼著再過下乙個年,而如今呢?是不是又感嘆」歲月匆匆催人老」了?

但無論如何,還是祝福小夥伴們、祝福自己和家人都新年快樂吧!

記憶中的年味作文200字

作文 記憶中的那雙手,600字作文 記憶中的那雙手

記憶中的那雙手 有一種真情,銘心刻骨,感人至深,任何一種文字在它面前都顯得蒼白而脆弱無力。如果一定要給它乙個定義,那就是 無私付出。刷刷 的鉛筆隨紙的聲音不斷的從書房中傳出。已經晚上八點了,我還坐在書桌前明亮的檯燈下寫作業,艱苦地在作業的海洋中 遨遊 著。啪嗒 一聲,眼前一片漆黑,一向怕黑的我猛然覺...

你吃過的最記憶猶新的壽司是什麼樣的?

我吃過最好吃的壽司就是在煙台新世界百貨買的壽司了,雖然特別的貴吧,對我來說,但是真的真的特別特別的好吃。所以說,吃力喜歡,至今還記著那個味道。n多壽司吧,當時家裡窮,姐姐第一吃帶我吃壽司,人生中第一吃壽司,是真好吃,至今記憶猶新。我吃過最記憶猶新的壽司是非常美味的,因為我覺得壽司是非常方便的一種食物...

愛在記憶中找你歌詞,愛在記憶中找你的歌詞

林峰歌曲歌詞 我對你 這一生 哪個可比 我與你 差一些 永遠一起 邂逅時間場地 似連場好戲 要自何頁說起 愛太重 深呼吸 欠缺空氣 愛太美 輕輕的 卻載不起 愛情來到時候 似明媚天氣 它走了 突然驟變雪落雨飛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連遇上亦要躲避 無非想放下你 還是掛念你 誰又會及我傷悲 前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