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男女性差別,什麼是性別差異?

2021-03-27 05:11:09 字數 5142 閱讀 2855

1樓:中地數媒

掌握有關性生活的基本生理、解剖知識:從生理學、心理學和社會學3方面看來,乙個健康人應該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心理狀態和社會適應能力,男女兩性概不例外。男女在生理學上的差別就是「性」,在心理學上的差別就是「性別」,而在社會學上的差別則是「性角色」。

男女間的性生活就是在這三種差別關係中相互穿插、交融,體現為**和情愛的微妙結合的生活情趣。

①性的差別是指性染色體、性腺、性器官、性激素和第二性徵等男女生理學、解剖學和遺傳學的不同方面。

②性別差異是指男女兩性在心理學方面的差別,主要表現在性格、感覺、氣質、智力和感情等方面。

③性角色差異是指男女兩性在社會行為模式方面,如家庭與職業崗位分工角色有所不同。但是,以上提到的自然形成的多種男女差別絕不影響男女在教育上、政治上、就業方面和人格方面享有平等權利。當然也不會妨礙男女在性生活中共享愛與被愛的自主權利。

2樓:阿楠老師時代

男人狩獵,女人築巢,不同的角色使他們不同。

在人類進化過程中,男人和女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分工,也逐漸的形成了男人和女人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物種,但不管男女之間的差異過程形成如何,都可以斷定,這種差異與男人和女人這兩種不同角色有著直接的關係。

在傳統的男女關係中,主要是以「男主外,女主內」為主的傳統模式,具體來說,男人停留在家的時間較短,他們往往天一塊亮就外出「狩獵」,而女人多為「築巢者」,她們往往在家相夫教子,料理家務,等待自己的男人狩獵歸來。

男人作為狩獵者,往往需要安靜的等待狩獵機會,如果大聲喧嘩就會嚇走獵物,最終導致空手而歸,而女人就不一樣了,女人往往獨守在自己家中,為了更好的守護家園,抵禦外敵,女人們往往需要與其他留守女人聯絡好感情,所以女人們之間會經常在一起聊天,長期下去便形成了男人與女人之間的語言能力的差距,女人往往在語言上比男人更加敏感,詞彙儲備更加豐富。

也正是因為男人狩獵,女人築巢這一傳統關係的長期發展,也使得男人和女人在語言表達,思維方式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區別。

但兩性差異的根本原因又是什麼呢?這一點還是應該從最簡單的生物因素入手。大家都知道,生命的最初形式是受精卵,而受精卵是由健康的精子和卵細胞結合而成,卵細胞體積較大,數量較少,每個月週期只能排出乙個,而精子相反,數量大,體積小,這說明了卵細胞的珍貴和精子的廉價,更巨集觀的來說,女人懷需要十個月,有此看來,男人可繁殖的後代和女性真正能繁殖的後代相差是非常懸殊的,而努力讓自己的基因遺傳下去,這是所有生物的天然屬性,為了繁衍,男人必須要打贏這場戰役,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繁衍機會,而女人們不需要通過競爭就至少能獲得一到兩個後代,所以說,男人和女人的差異的根源就在於在這些最簡單的生物因素,如卵子比精子更珍貴,比如男人比女人更具有攻擊性和競爭性,這就是因為男性通過競爭可以獲得更大的繁衍利益,而女性獲得的利益則要少得多。

總得來說,男女之間在語言表達和行為方式上存在著較大的差別,一方面可以從男女的傳統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來理解, 即男人為狩獵者,而女人是築巢者,不同角色使得他們在語言表達和行為方式的不同,但最根本的來說,男人更具攻擊性競爭性在於男性繁衍後代的壓力和努力讓自己基因遺傳下去的天然屬性。

男女在思維方式的不同,使得兩**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和矛盾,只有正確認識到男女之間之間的差異,才能讓男女關係更加和諧。

什麼是性別差異?

3樓:

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敢擔當!遇到困難不氣餒!

有愛心但不氾濫!

男女間的性生活包含有哪幾種差別?

4樓:漫閱科技

婚後的男女及其子女是組成

家庭的基本成員,家庭是社會的組織細胞,千萬個幸福的家庭的存在是促進和維護社會安寧進步的重要因素。構成家庭幸福和社會文明進步的條件很多,其中有乙個人們不願公開提起包含,而實際上卻很重要的條件就是夫妻間的健康性生活。我們不妨從下面幾點談起。

掌握有關性生活的基本生理、解剖知識從生理學、心理學和社會學三方面看來,乙個健康人應該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心理狀態和社會適應能力,男女兩性概不例外。男女在生理學上的差別就是「性」,在心理學上的差別就是「性別」,而在社會學上的差別則是「性角色」。男女間的性生活就是在這三種差別關係中相互穿插、交融,體現為**和情愛的微妙結合的生活情趣。

1.性的差別是指性染色體、性腺、性器官、性激素和第二性徵等男女生理學、解剖學和遺傳學的不同方面。

2.性別差異是指男女兩性在心理學方面的差別。主要表現在性格、感覺、氣質、智力和感情等方面。

3.性角色差異是指男女兩性在社會行為模式方面,如家庭與職業崗位分工角色有所不同。但是,以上提到的自然形成的多種男女差別絕不影響男女在教育上、政治上、就業方面和人格方面享有平等權利。

當然也不會妨礙男女在性生活中共享愛與被愛的自主權利。

了解有關性生活的生理和心理需要特點動物的性行為之所以有別於人類,在於前者完全是為了繁衍後代的本能反應,而人類除了具有動物的生理本能性性行為,還有比較複雜的性心理活動,即**與情愛相結合的性生活。

男女有什麼區別!

5樓:加百列

1、女人嗅覺比較好,男人視力比較好。

在氣味上,女人要比男人的感知能力強很多,能區分微小的味道的差異;在視覺上面,男性晚上的視力要比女性強很多,而且更能辨別方向,女性則可以更好地感知顏色。

2、女人缺鈣,男人缺鋅。

雖然夫妻每天同桌一起吃飯,營養需求卻都不一樣。女性比較容易缺乏鈣和鐵,男人則容易缺鋅。

3、男人都喜歡提前準備。

女人做決定的速度要比男人快很多;男人喜歡衝鋒式的工作,間隔休息,女人則喜歡以同乙個節奏工作;女人到家門口才掏出開門的鑰匙,而男人早就掏了出來。

4、男人常說結果,女人愛講過程。

男女之間溝通的最大不同是,男人習慣先講「結果」,很快抓住重點,馬上解決;女人則習慣強調「過程」,凡事從頭說起,最後才歸納出事情的結果及原因。

6樓:哈哈大da大

1、男女身高和體重上的區別:男人平均比女人身高高10釐公尺,體重約重10千克。男人的肺活量心臟以及其他內臟都必女人強大很多。

2、男女體型上的區別:男子肩寬明顯大於女子,而女子骨盆明顯大於男子。

3、男女皮下脂肪的區別:進入青春期以後,由手女孩卵巢發育,雌激素分泌增多,皮下脂肪逐漸增厚,使女孩身體逐漸豐滿,尤其是胸部和臀部皮下脂肪增厚比其他部位明顯,因而這兩個部位顯得突出,使女性體型呈現出曲線美。

4、男女性格上的區別:英國哲學家羅傑·斯太爾對全球200個國家約6萬名志願者進行「道德dna測試」後發現,女性通常會根據對他人的影響,做出有利別人的決定,而男性則更多根據自己的利益來做決定。

5、男女其他區別:女性會以男性的體味作為擇偶依據,因為體味反映出每個人的免疫系統狀況,女性能憑藉不同的體味,甄別不同男性的抗體,以使自己有最大機會孕育出健康的下一代;而男性會著眼於女性的相貌,尤其是眉毛。男性對眼眉長得高的女性特別有好感,最討厭柳眉低垂的女性。

7樓:単聲噵鎝瞹眛

1、強度上的差異

男人的情感較為強烈而短暫,女人的情感較為溫和和持久。男人的愛如火如荼,男人的恨刻骨銘心,男人的情感有時象一匹野馬不可遏制;女人的愛持久而穩定,女人的恨廣泛而深遠,女人的情感雖然有時也非常激烈,但大都是表面上和形式上的,她的大哭大笑並不意味著產生了強烈的情感反應。

2、細緻上的差異

男人的情感較為粗獷,女人的情感較為細膩。男人通常對細微的利益關係並不放在眼裡,只關心較大的利益關係,男人的心胸寬廣,更能容忍他人的缺點和錯誤,但也不會從細微方面去關心體貼他人。女人很在意利益關係的細微變化,注重較小的利益關係,女人的心胸狹隘,難以容忍他人的缺點和錯誤,但容易從細微方面去關心體貼他人。

3、靈活上的差異

男人的情感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女人則來也悠悠,去也悠悠。男人的愛容易產生也容易消失;女人的愛不容易產生,但一旦產生又不容易消失。喜新厭舊、見異思遷、薄情寡義者,男人多於女人;舊情難忘、耦斷絲連者,女人多於男人。

正因為這樣,世界上總有許多的「痴情女子薄情郎」。

4、情感偏好差異

女人喜歡語言簡潔的男人,簡潔的語言往往蘊含著較多的智慧型,並給人以想象的餘地,使人感受到神秘的魅力;女人喜歡處事果斷的男人,果斷是生命意志的強有力體現;

男人喜歡漂亮的女人,漂亮給人以美的享受,漂亮蘊含著內在的健康與強大的生育能力;男人喜歡溫柔體貼的女人,溫柔體貼是男人激烈拚搏後的港灣,是競爭失敗後的安撫;男人喜歡快樂的女人,快樂使人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8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男女有什麼區別啊?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女人有生育能力。

9樓:sky跟風者

男女有別的很多,外貌器官就不一樣,還有性格職業都有一些。

10樓:我火滅了

男女之間肯定是有區別的,男的可以養家餬口,你都可以,持家以恆

11樓:輕記憶課堂

男人是占為己有,女人是成全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除了身體結構之外其他地方沒有任何區別,只不過是這個社會讓女性成為了女性,讓男性成為了男性,相同的靈魂放在不同的容器裡罷了。

13樓:摯愛慧瑩

男女骨骼主要不同就是盆骨,女性因為承擔懷孕生育的任務,所以盆骨盆腔會比較大,男性則小得多,還有一些細微的差別,比如喉結處的軟骨

記得採納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上的還是心理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hdddjdhdkdbkddkjd

男女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染色體的數量是一樣的,都是23對46條。其中有22對44條是常染色體,它們沒有性別差異。唯一不同的就是那一對性染色體,男性是xy,女性是xx。

也就是說女性有兩條相同的性染色體,是純合子;男性有兩條不同的性染色體,是雜合子。而表現雄性特徵的基因就位於y染色體上,男人正因為有了y染色體所以成為男人。

其實也可以說男性染色體的「種類」比女性多,因為男性多了女性所沒有的y染色體。女性沒有y染色體,卻擁有兩條x染色體。所以從數量上來講,男女絕對相同哦!

另外,在產生生殖細胞方面,男性可產生含x染色體和含y染色體的兩種精子,這兩種精子數量相等;女性只產生含x染色體的卵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比如說、能做事情女人也能做到、但有一種女人不能做。而女人能做到的事情男人也能做到同樣也有一種做不到。

那就是女人能生孩子男人做不到。但是沒有男人、女人也生不了孩子。這就是男、女之間區別。

男女之間除了性別差異外其他還有什麼不同

男和女各個方面正好相反 其實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想多了 感覺挺累的,不要多想.力量,思維,價值觀,愛好 思想不同,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不一樣的!男和女各個方面正好相反 火車和山洞有什麼區別 男女在心理上有哪些差異嗎 男女之間除了在生理性和社會性方面存在著一些差異以外,在心理特點上也存在著許多的不同。...

男女性的消費心理有什麼不同

男生消費主要以實用為主,會喜歡買一些品質高的東西,但是女孩子卻每天都想買很多東西,有強烈的購買慾,並且會買各種不同的東西。男生對於東西會非常的要求,品牌和東西的質量,女生就是要買非常多的東西對於質量的要求可能就沒有那麼的執著,我認為這是男女生之間的不同。要說消費觀念的初步形成,可能最開始和成長的家庭...

男人和女人的染色體有什麼不同,男女性的染色體有什麼區別

一 性染色體不同 1 男性有22對常染色體和一對xy性染色體。2 女性有22對常染色體和一對xx性染色體。二 染色體上的基因個數不同 1 男性染色體基因個數有1176個。2 女性染色體基因個數有1098個。三 遺傳因子組合不同 1 女人的遺傳因子組合是純合子,即xx。2 男人的遺傳因子組合是雜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