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除了性別差異外其他還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2:53:44 字數 5771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和女各個方面正好相反

其實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想多了

感覺挺累的,不要多想.

2樓:靜晨戀衣

力量,思維,價值觀,愛好

3樓:大bang棒

思想不同,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不一樣的!

4樓:情感大師

男和女各個方面正好相反

5樓:傾語黎黎

火車和山洞有什麼區別

男女在心理上有哪些差異嗎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男女之間除了在生理性和社會性方面存在著一些差異以外,在心理特點上也存在著許多的不同。下面,我們通過不同的方面為大家介紹有關的性別差異情況。

(1)智慧型差異:人們經常討論的乙個問題就是男性聰明還是女性聰明,或者換句話說,男性的智力發展水平高還是女性的智力發展水平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許多人也許會認為男性比女性更聰明,其理由是男性獲得成就的人數要比女性多。

但是,幾乎沒有人能夠拿出能說服所有人的科學依據。

關於這個問題,心理學家也進行了不少科學研究。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之間的總體智力水平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上的差別,只是智力的構成內容上確實存在著一些差異。打乙個比方說,兩個容量相同的瓶子裡面都裝滿了五顏六色的水,男性的瓶子裡可能裝黑色的水多一些,而女性的瓶子裡可能裝紅色的水多一些。

男女之間的智力差異也就表現在這些方面。

從智力測驗的結果看,男女之間在智力總體水平上沒有差異。但男性的動手操作能力、空間構想能力、計算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等方面比女性強,而女性在語言運用能力、直觀分析能力、直接記憶能力等方面比男性強。所以,在學生的學習中,往往男生的物理、數學等成績比女生為好,而女生的語文、地理、外語等成績比男生好。

當然,即使性別相同,其智力結構仍然會有許多差異的存在,有時這種差異可能比性別之間的差異更大。如何根據不同的智力性別差異,以及個體之間的智力結構差異來確定未來從事的專業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2)情緒表達的性別差異:一般人,包括許多心理學家都認為女性的情緒比男性強烈。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心理學家對成年人的哭作過調查分析,結果是女性哭的頻度是男性的5倍,而且男性的哭多半是淚水在眼裡噙著,很少抽泣嗚咽,而女性則更可能嚎啕大哭,泣不成聲。

美國另外乙個大學則做了這樣乙個試驗:他們選擇了男女黑人和白人職業演員表演憤怒、高興、驚奇、恐懼、厭惡、痛苦和憂愁7種表情,並且將這些表演拍照記錄,讓100名大學生來判斷所表達的是哪一種情緒。結果表明,女演員表達出來的情緒更為精確、更易判斷。

這就是說,女性更善於表露情緒。

男性的情緒一旦表達出來,往往比較強烈,如歷史上有伍子胥將楚平王從墳墓中拖出「鞭屍三百」的故事,就是發洩強烈情緒的典型表現。而女性表達情緒往往比較直觀,不加掩飾,並變幻奠測。在情緒的相互觀察方面,女性之間的相互了解情緒狀態比男性之間來得更好一些,這可能與社會賦予女性情緒表現更大的自由空間有關。

(3)個人自信心的性別差異:男性和女性顯然用相當不同的標準來評價自己的作用。在社會心理學領域裡影響較為廣泛的乙個發現就是女性在大多數方面比男性期望要小,女性和男性很明顯地接受了有關他們能力的大眾化模式。

但當人們對自己具備或不具備的能力的認識受到事實的挑戰時·男性和女性都傾向於保留自己模式化的信仰而不管確切的事實所產生的後果。

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解釋成功與失敗。他們對成功和失敗的因素得出相當不同的結論。男性一般都將成功歸因於自己的能力和靈活,當被告知失敗時,則歸因於外界的原因。

女性的反應則恰恰相反,她們傾向於將成功歸因於外界因素,當她們「失敗」時,她們卻完全歸因於自己。男性和女性的偏頗結論意味著男性最終認為自己是成功者,而女性最終認為自己是失敗者,而不管其實際能力如何。

(4)心理敏感性的性別差異:一般來講·男性的心理敏感性比女性小。男性往往不容易受外界因素的暗示,而女性的受暗示程度明顯高於男性。

因此,在一些暗示性比較強的方面,如練習氣功、藥物出現一些***方面,女性的表現往往比男性更明顯。如在練習氣功中,容易「練成」的往往是女性,當然出現氣功偏差(即「走火入魔」)者也是以女性為絕大多數。

(5)性別差異的總結和未來趨勢:人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基本證實了男女之間在下列方面存在著差異:女性的語言表達能力較好,觸覺更敏感;男性的視覺一平衡能力較強,數學能力較強,更好鬥,更具有競爭性。

男性更主動,而女性相對較為被動;女性更願意說出自己的情緒感受,而男性則較少表達;男性更喜歡支配,女性則更傾向於服從。

7樓:貳師兄

智慧型差異,情緒表達的性別差異,個人自信心的性別差異,心理敏感性的性別差異

男女之間有什麼有趣的差異?

8樓:小張同志

男女抄之間生理和心理上都有很大的差異。

男女有別,是人所共知的事情,除了體現在器官上的男女差異以外,在身體的其他方面,還有很多由於性別所導致的不同。

1.男女記憶區域不同

女人善於記細節,男人善於記大局。男女大腦中的記憶區域不同。

2.精力不同

女人能一心多用,男人只能一心一意。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研究發現,女人能在做事的同時也不耽誤與人聊天,而男性與人對話時必須集中精力。因為男性在聽別人說話時,只啟用大腦的一側,女性則啟用大腦的兩側。

3.大腦不同

女人易「入戲」,男人更冷酷。女人比男人更愛看**,會跟著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而男性表現就比較冷酷,不太能理解人。

心理上的差別表現在:

男性在年輕時會交很多朋友,但女性過了中年以後才會有更多的朋友。

談戀愛約有25%的男性,在第一次約會時就愛上對方,但女性到了第四次約會,才有15%愛上對方。

9樓:冷知識工廠

在日常生活中,關於bai男女智力差異du的討論,常常聽到一種zhi說dao法:一種認為男女的智力水平是專交替領屬先的。就是說,十三歲以前,女孩比男孩的智力要高;十三歲以後,男孩開始超過女孩,此後女孩智力高的日趨減少,到二十歲左右能與男性競爭者已為數不多。

10樓:奇怪冷知識

她怎麼這麼不講道理呢 ,明明是她不對的 。 女孩比較感性 。 有時會有些小任性 ,知道自己錯了。但是心裡會想 他為什麼就不能讓著我點呢 。

從心理學角度看男女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

11樓:誰是楊青瑞

1、控制感情差異

男女的大腦相似,但控制感情的部位有一些不同。男女表達感情的方式不大一樣:男人在感情衝動時往往付諸行動,而女人則傾向於感情表達。

女人的說話能力比男人強,使用的詞彙也比男人多。微笑時,女人眼光看對方的次數比男人多。

2、強壯差異

男人的能量消耗要多於女人30%~40%,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也要比女人快5%~7%;女人的皮下脂肪多於男人,耐飢耐寒能力比男人強,因而在防禦疾病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男人抗病的能力也就不如女人。

3、怕冷差異

女人身體上部的脂肪少,其脂肪大部在臀部分和大腿上,而男人多餘的脂肪全部在腰部和上半身,這樣可以使重要的器官得到保暖,防止體溫下降。

4、腦部差異

男人擅長處理空間問題,而女人則反應靈敏。男人數學推理能力較強,而女人在語言和算術方面表現優秀。

5、腦細胞差異

男人平均有230億個腦細胞,女人平均有190億個腦細胞(智力高低與腦細胞的多少並不存在直接的聯絡)。女人的大腦平均比男人的輕150克,男人的大腦比女人的重30%,男人的腦細胞平均比女人多16%。

6、年輕差異

男人的**比女人的**厚10%,男人的**有豐富的膠原、較多的脂肪和脂肪性的分泌物,可滋潤**。男人**的衰老不像女人那樣一過更年期就會有明顯的變化。

7、社交能力差異

女人天生比男人具有更好的社交與生活技能。來自母體的一條x染色體,帶有負責社交行為的基因,而這種基因只有在與來自父體那條x染色體相結合後才能啟動。這就是說,只有在女性體內才能啟動。

止痛反映差異

男人和女人在服用止痛藥以後,疼痛減輕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同樣的病痛,同樣的手術,同樣的服藥,女人的效果就好於男人。男人疼痛的持續時間比女性短。

心臟差異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發生心臟病,但女人受心臟病發作影響的危險性更大。這是因為女人並不總是像男人那樣表現出明顯症狀,例如胸痛等。相反,女人更可能出現容易被忽視的症狀,例如呼吸短促、勞累、頭昏眼花或下巴疼痛等。

氣味差異

對於女子來說,醜陋男人的氣味比健美男人的氣味更有吸引力,而對男人而言,女人的容貌具有吸引力,其氣味也最誘人。乙個男人的容貌越是吸引人,他的氣味就越不具吸引力。

肺部差異

吸菸的女人比吸菸的男人更容易患上肺病,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但總的來說,男人更多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患這種病的男人有2%,而女人只有1%。

聽力能力差異

男人聽力下降的速度比女人快1倍,特別是30~80歲的男人與同齡的女人相比。

睡眠差異

女人患上失眠症的危險比男人高近20%。美國國家睡眠**會的科學家研究了2000多位志願者的睡眠習慣,結果發現近70%的女性志願者經常遇到睡眠問題,她們說每週都會有1~3次睡眠障礙;而只有52%的男性志願者說,他們在1周甚至更長時間內有失眠的情況。這可能是由情緒造成的,女人擔心的事更多。

與此同時,月經、懷孕和更年期也會破壞正常的睡眠。

12樓:小鈴鐺

《男女心理差異》通過

有趣的故事、生動的心理測試和第一手的調查資料,展現男女在感覺、知覺、記憶、語言、思維、性格、情緒、意志、動機、興趣、需要、能力和行為等方面的13種差異,進而揭示男女成才的衝突與困惑、規律與方法。

1、感知覺與記;

2、語言與思維;

3、 心理傾向;

4、 性度性情性行為。

男女之間差異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13樓:爵帝少帥

男女之間生活來方式,有一源些不同之外,

性染色體不同,男的是xy,女的是xx 社會地位的不同 男和女的九大區別

生理方面的不同是基礎,這也是不能完全平等的最大的原因。生理原因決定了心理方面的不同。繼而就是滲透各方面的不同了。

生理方面的不同是基礎,這也是不能完全平等的最大的原因。生理原因決定了心理方面的不同。繼而就是滲透各方面的不同了。

男女之間有什麼有趣的大不同?

14樓:科普中國

1.女性擅長語言表達,比起男性更容易進入喋喋不休的狀態,這主要也與激素水平有關,雌激素有利於語言流暢,睪酮卻會抑制它。此外女性的聽覺和嗅覺比男性好,而且對亮光的反應要比男性敏感得多,並且能比男性更好地覺察細節。

2.相比於男性,女性眨眼的頻率更高,因此女性更易受到眼睛乾澀的影響。而男性頭髮生長得更快,是因為雄性激素會刺激毛囊,從而促使頭髮生長加快,所以男性比女性頭髮的生長速率快6.

5%。3.女性得抑鬱症概率比男性高,原因可能是男性的大腦中,會更多產生一種能阻止情緒低落的激素。女性哭泣的次數比男性多4倍,她們大多是晚上7時和10時之間哭泣。

受激素水平影響,女性生物鐘要比男性快1.7~2.3小時。

4.要消化相同食物,女性所需的時間要比男性慢三分之一左右,這是因為男性分泌的胃酸要比女性多。所以男人總是比女人吃得多、餓得快,而且更容易患上胃部疾病。

但女性胃中乙醇脫氫酶的含量僅僅只有男性的1/5,所以她們更容易喝醉。

「不少男女差異的發生,主要是因為第二性徵的原因,比如說激素水平分泌所引起的腦認知方面的區別。」朱博士告訴記者,「第二性徵會為人們帶來很多變化,其中激素水平的變化最為明顯,例如下丘腦垂體技術、腎上腺素、**素、雌激素等等,這些都會引起機體的性別差異。」正如朱博士所說的那樣,男女之間存在的差異,除了大腦結構的區別之外,最主要的是受到激素的影響。

我們體內不同的激素猶如不同的指揮官,不但會決定我們的生理狀態,還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和習慣,小至眨眼睛的頻率,大至消化食物的能力。

幼兒性別差異的體現,兒童性別差異表現在哪些方面

兒童性別差異表現在哪些方面 性別差異是指不同性別所表現出來的穩定的 獨特的心理特徵。小學兒童的性別差異包括生理和心理兩方面的差異。這裡主要闡述小學兒童性別的心理差異與教育教學的關係,如何針對兒童的性別差異採取適當的教育教學措施。小學兒童性別的心理差異是多方面的,這裡主要從注意 記憶和思維等方面進行 ...

什麼是男女性差別,什麼是性別差異?

掌握有關性生活的基本生理 解剖知識 從生理學 心理學和社會學3方面看來,乙個健康人應該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心理狀態和社會適應能力,男女兩性概不例外。男女在生理學上的差別就是 性 在心理學上的差別就是 性別 而在社會學上的差別則是 性角色 男女間的性生活就是在這三種差別關係中相互穿插 交融,體現為 和情...

男女之間的戀愛問題男女之間的戀愛問題

如果這樣的話,她應該是喜歡你的,你倆已經很熟悉了,而且她也不避諱和你約會,和你親近。一般來說女孩對於她不喜歡的人,她是不會讓他碰自己的,而你捏她臉蛋她並不 說明她對你是有感覺的,而且她還經常送你禮物。如果你對她也有意思,那麼你應該表白,跨出朋友那步,但是一旦跨出去就不能再回頭了。喜歡乙個人還是應該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