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庫存差異?庫存差異會造成什麼影響?應怎樣改善?幫幫忙

2021-04-22 16:06:25 字數 1610 閱讀 76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清楚你想表達的意思,是不是指庫豐帳面數與實際庫差異,如果是這樣內就容必須進行盤點,然後根據盤點的結果進行盤盈、盤虧的帳務處理,並調倉庫明細帳。

另外,庫存差異不大的情況下,只會造成資產負債表的資料不准,如果差異很大,表明企業的存貨核算出現問題,並且,會導致銷售成本不准,到時候審計不能通過,更嚴重的後果是稅務會來檢查。

什麼是庫存調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庫存調整,調的是數量還是金額?

2樓:du笨鳥

庫存調整是指在盤點時,賬列數與實際庫

存數量有差異的時候就要調賬,要把賬列數調整成實際庫存數。

庫存調整的作用是為了調整那些庫存數量為0而金額不為0的貨品,其調整的業務範圍既包括期間存在負庫存出庫的業務,同時也包括進銷存期未存在負庫存的業務。

庫存調整,其本身只調整金額,不調整數量,調整金額不會影響本期的發生存貨成本。

作為期末業務處理行為,調整表中所調整的貨品金額會相應地增加或減少對應貨品的庫存金額,同時系統會重新計算加權平均單價,並在「賬面庫存明細表」等相關的庫存數量金額報表中體現出來。

3樓:發現

什麼是庫存

調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庫存調整,調的是數量還是金額? 倉庫在月底的時候進行盤點,盤點後帳物對不上,有盤盈或盤虧,在經過分析後,錯誤輸入的能糾正的糾正了,不能糾正的只能按實物進行庫存調整。 調整時當然是數量與金額同時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庫存調整功能可以對單個商品批號之間的數量進行調整,以及對某個商品的進價和效期、保質期進行調整修改。

什麼是庫存控制?庫存過多會給企業帶來什麼?庫存過低會有什麼影響? 10

5樓:黑色火炎

庫存控制就是對**鏈上所有物料進行管理的乙個過程

庫存過多:積壓資金,造成企業現金減少,經營困難

庫存過少:影響交期

6樓:木杉

在企業資金非常雄厚的情況下,沒什麼關係的,看你庫存的什麼物資,會不會有過期變質的危險,如果沒有那就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如果企業資金不夠雄厚,那麼原材料庫存太大資金占用就比較大,會對企業的資金周轉帶來困難,庫存小,而且物資的採購週期較長,則會對生產的及時性造成影響。

存貨金額是什麼意思? 20

7樓:高頓會計職稱

存貨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的產成品或商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過程或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或物料等,包括各類材料、在產品、半成品、產成品或庫存商品以及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加工物資等。

8樓:魅非濏霧

存貨金額的意思:

資產負債表「專案」中的「存貨」的「年末數」它是以下存貨會計科目的期末餘額求和數。

現行使用存貨會計科目有:

材料採購、在途材料、原材料、材料成本差異、庫存商品、發出商品、商品進銷差價、委託加工物資、周轉材料包括(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建造承包商的鋼模板、木板、腳手架等)消耗性生物資產、***、存貨跌價準備、在產品成本。

9樓:方方正正

就是庫存的成品價值。

什么原因造成庫存大,什麼原因造成庫存大

你是工業企業嗎?如果是的話那原因就比較複雜了。1.發出的商品沒有給購貨方開發票,無法削減庫存,而本單位又沒有設定 發出商品 科目 2.在產品結轉到產成品是,成本結轉的有問題,形成了潛虧 3.性收入是,沒能按時取得銷貨方的發票,當月沒有進行銷售成本的結轉。回答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如何實現動態庫存,動態庫存數量是指什麼

舉例如下,sheet1為出庫表,sheet2為入庫表 sheet3為庫存表。sheet1 a b1品名 領用數量。2鋼筆 93鋼筆 1 4鉛筆 25鉛筆 9 sheet2 a b1品名 進貨數量。2鋼筆 93鋼筆 10 4鉛筆 65鉛筆 18 sheet3 a b1品名 當前庫存。2鋼筆 93鉛筆 ...

什麼是汽車配件良性庫存,汽車備件庫存管理中,庫存度怎麼計算

庫存裡的配件在市場上有一定需求,並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周轉。如何做到良性庫存 一 針對性地備貨 做好常用件 通用件 季節性件和冷僻件的區分。在本區域的銷售範圍內,做細緻的市場調研,真正的了解社會車輛的車型機型特徵和消費者群體。了解消費群體的消費習慣,終端客戶的進貨習慣與特性。終端客戶與消費者的要求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