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慶農村戶口,女,44周歲沒參加任何單位或公司工作,是自

2021-03-27 02:42:03 字數 3617 閱讀 7371

1樓:中國人壽旭東

可以,但是只能交養老和醫療,現在了的話到退休年齡也交不夠年限,所以等最後要躉交

本人女,44周歲,想辦理自由人社保,可是今年不允許補交前幾年的保費,等我交滿15年就59,還合算嗎 10

2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

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乙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乙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5.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我是黑龍江人,44周歲女,在**交社保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交都可以,主要看你退休以後準備在哪居住。如果選擇在無錫居住,你得先去當地社保大廳諮詢一下,你是否符合在無錫辦理退休的條件。無論在幾個地區交的社保,辦理退休手續的時候,都會合併到一起。

5樓:籬笆牆的影子

在**bai交社保

要看你以後退

du休了會回老家不,要回zhi老家就應該回dao老家交社保,再說你專18歲時還交過2個月的社保屬,回老家交還可以續交,還可以申領國家社保補貼,我個人認為至少比在江蘇無錫要好,你也可以去無錫社保局先問問情況再下定論的。

6樓:遲先巨集

交社保必須在居住地交,我不知道你是農村還是城市,城市交社保,必須得交滿15年到退休才能享受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社保規定。籍貫在**?就當在**交。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工作就在哪交就行社保都是聯的

我是農村的戶口,沒有上班,想找個企業單位,來開始交企業社保,我都44歲了,交多少年能辦理退休?

9樓:匿名使用者

交社保需要交15年。如果你自己交社保,可以選擇自由就業人員的形式,這樣可以少交一些。當然,如果你現在上班了,那就由單位代收代繳。

10樓:微笑

最低限抄度15年是退休年令是60周歲,為了晚年有生活保障,社保可以掛靠單位交納也可以去當地社保部門繳納,現在這個歲數辦理正好按國家規定退休辦理領取社保退休養老金。具體辦理事項到社保管理部門諮詢一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必須繳滿15年保險金才可辦理退休。女50歲,男60歲

12樓:lhc2017騰飛

一般社保交滿15年就可以了到你60歲以後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至少十無五年要交滿,醫療根據男女繳費年限還不同,不過可以補交,不知道你男的女的,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15年社保後到了60周歲就可以領養老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社保最低是15年。辦理退休要60以後,女性55歲以後。

16樓:淡然

如果一直沒有交社保的話,現在才開始交社保,必須交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最低15年,現在不讓補了,應該是到60歲退休。以前是在乙個企業交上幾年到50歲離15年差幾年補幾年,交完就可以辦退休。

18樓:我想來答題

那你需要找熟人接受你的檔案才可以,因為你沒有對企業有貢獻,沒熟人不會接受你的,你自己也可以去交養老保險,最低是15年,aqui te amo。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

恐怕不行吧,好像沒du有這個事例,沒聽說過想找個zhi企業單位來交養老dao金的版,你也許可以交社會個權人養老保險金,每年交多少不定,也分等次,交的金額不一樣,現在每年個人養老金也都不一樣。你可以去交養老金的部門問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年齡,交社保不太划算了。

21樓:菊次狼

需要連續繳納15年社保等你退休的氣候才可以領養老金,你現在44歲,如果按照現在60退休的話,你交到59就行。

22樓:月朦花舞

最低繳費夠15年才可以在正常的退休年齡退休。

44周歲,女,事業單位,92年7月工作,辦理了移民,即將離職,想調到朋友單位有個事業編繼續自己交勞保, 10

23樓:漸漸

你都辦了移民了

還在乎這些錢嘛

再說了,你讀移民了,你都不是中國人了,你還能辦理勞保嗎你辦理了移民,都要去外國了,還想領取中國的勞保你真的是視財如命的老女人

24樓:許正衛

不管是國企還是民營,工資越高交的越多,還是國家的待遇還是豐厚些,建議到中公教育事業單位網諮詢下專業人士

25樓:移民香港

差別不會很大,按照你的工齡來算的退休工資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下,航帆培訓,他們就是搞這類工作的。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44周歲,想把農村養老保險改交社保,補上十年前的可不可以?

27樓:亼亖亖亼

國家社會bai保險法明確規定,達到du法zhi定退休年齡,繳納養

dao老保險累計滿15年的回,可以領取基本答養老金。

由於國家最近幾年要實行延遲退休,具體政策還沒有出台,還不能確定現在44周歲的女性什麼時候退休,依照現在的規定,靈活就業女性為55周歲。

28樓:肯艘嗜

農村戶口是44周歲。交的農村保險。想改為社保我十年前的。這樣是不可以?如果要可以的話,你的。以前農村的社保就就作廢了。

今年44周歲,非農戶口,沒有工作單位,可以交養老保險嗎?

29樓:君同法律**諮詢

問:bai

君同法律在du線諮詢">今年44周歲,非農戶口,沒zhi有工作單位dao,可以交養老保險嗎內?

農村戶口50周歲,怎麼買社保,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農村戶口買社保,有三種選擇。一以自由人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數的 一般各個地級市每年都會釋出上年度全市職工的社會平均工資,這個平均工資乘以60 就是全市的最低保障工資,也就是自由人的參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比例目前是20 醫保繳費比例是8...

女48周歲,43歲上的社保,農村戶口,現在遇到問題是 1 與現在單位已經解除勞動關係2 農村戶口沒有上保險

可以繼續繳納職工社保,拿著解除勞動關係證明,轉為個人繳費,至50歲時不夠十五年,延長繳費至達到15年再辦理退休。具體流程請諮詢當地社保局或撥打12333諮詢。如果沒有單位,只能參加新農保。已經繳納的社保費仍然在你的社保賬戶內,退休時再計算。女43歲超過社保歲數限,無工作單位,農村戶口 要怎樣才能交社...

農村戶口超過45周歲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

農村戶口的社保退休年齡為60歲,60歲前都可以參保繳費,達到60歲時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辦理一次性補繳,個人補繳的部分財政不補貼。可以 購買新農保就行 可以選擇躉交 可以一次性買斷。也可以參加商業養老保險 請問農村戶口,年齡超過四十五周歲還可以買社保嗎?可以的呀。過了退休年齡也可以買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