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五十五,補十年的養老保險需多少錢啊,是往前補,還是往後

2021-03-27 02:42:03 字數 5858 閱讀 7022

1樓:qianduoduo天蠍

社保部門目前的規定,只能補交中間中斷繳費,不能補交起始繳費年限以前的繳費。

你如果是因為繳費年限不夠15年,只能在60歲後延長繳費。

國家涉及養老保險體系,已經考慮到有人想鑽空子……

我是外地的。養老保險買了十年了,我以五十歲了,在浙江省補。還要補多少錢

2樓:律家保

您好,女職工55歲才到退休年齡,您現在繼續繳納社保至55歲就可以正常領取養老保險了。

如果要補的話,補滿15年即可。

55歲開始交養老保險退休後自己補繳10年的,該補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是補以前十年的,(現在還可以補?不錯啊,很多地方已經停啦,只能補兩年專啦).如果算屬

回報率的,用最低繳費基數來補是最高的,如果要保持一定退休工資水平,可以考慮按當地社會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來補.具體補繳乙個月多少,得看地方,按繳費比例,查一下政策自己可以算出來,可能還得加一些利息費用,

4樓:mei梅姐

現在買了5年,要再繼續買5年到60歲退休,到退休時也許可以一次補齊那5年也許不可以。

如果你可以現在補就補5年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bai的補繳金額等您父du親辦理退休的zhi時候,社保中心相關人員dao會跟你們說內

的。現在容具體補多少估計他們也說不清楚。因為目前國家的政策也是在不斷的變動的。到2023年實行什麼政策及標準都不好說的。

如果你現在想依託現單位辦理補繳的話,只要是2023年現單位已經註冊過就可以。不過不知道補繳時間這麼長是不是可以。你可以問問您父親單位負責社保的人員。

養老保險未交滿十五年的到退休是往前補還是往後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前補後補問題,問題是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就不允許補交差額年限辦理退休。

但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社保要求的十五年,辦理退休。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以上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如果參保人員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未滿15年的應申請延長繳費,而不可往前不繳。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復法律,企業必須從你入職時制就為你bai辦理社保,並按du規定繳費直到退休(zhi你也要dao按規定繳納應該由個人承擔的社保費)。如果企業沒有補繳那7年以前的社保費,你依法有權要求單位補繳欠費並給予每一年工齡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如果企業拒絕,你應當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勞動局下屬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仲裁後沒有解決問題,持《勞動仲裁裁決書》、或《拒絕受理通知書》到法院起訴維權。

但要注意收集備妥能夠證明你在學校工作了15年多的相關證據,如工作證、出入證、工資單、考勤記錄等。

只要情況屬實、證據充分、有決心依***,就一定能夠得到法律的支援。

我45歲單位給辦養老保險,到多大歲數退休,還差10年往前補還是往後補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規定男抄性60女性50,就是法襲

定退休年齡。無論男女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勞動合同自然終止,單位再也繳費不上了。

社保繳費年限不足社保要求退不了休,不允許補繳,允許你走上社會個人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社保要求辦理退休手續。

我今年47歲,想交社會養老保險,不知現在是往前交15年還是往後交15年,交多少錢,多大開工資

10樓:

交夠十五年是不可以停的,要一直交到(女)50歲,男55歲。交夠十五年指你到退休年齡交費滿十五年以上才可享受退休金待遇,而不是指交滿十五年就可不交了等到退休年齡去領錢。比如你要是今年37歲想辦養老保險,但你到退休50歲只有十三年了,你就交不滿十五年了,你就得往前補兩年的,要夠十五年才行,而且要在今年年底前補繳呀,因為出新政策了,以後就不讓補了,不夠十五年老了就沒有保險了

補繳5年養老保險需要多少錢的?

11樓:紅紅紅紅貨

養老保險是可以進行補交的

,最多只能補繳一年。

以下情況可補繳:

1、對於原已參保的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職工,因其參加工作時間及連續工齡計算等問題有異議的,在按規定重新認定後需要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可參照上述適用範圍及申報辦法處理。

2、靈活就業人員首次參保或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首次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不得通過向前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不得通過違規補繳而取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資格。

3、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從進入企業工作或從事靈活就業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建立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基礎養老金演算法:

以當地上年度員工的工資、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作為基數,

演算法: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演算法:

以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所得。而計發月數則是以職工退休時的年齡、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以及利息等因素確定的。如60歲退休,所對應的就是139個月。

演算法: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12樓:鴨子野啦

各省份、地區都不一樣,2023年到2023年這個期間應該補繳不是太多,加上滯納金(利息)7000元左右吧。你到當地的社保局繳費視窗諮詢一下便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們那裡的情況來交,每個地方讀不一樣

14樓:夜色無痕

保險的繳納或補繳主要涉及兩個引數: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

先說基數:養老保險的繳納是依據當地的省社會平均工資進行核算的,補繳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按上年度的保險基數繳納的(比如你2023年6月底前補繳,基數要按2023年的社平工資計算),當然,也可以多繳,三倍封頂;同樣,可以少繳,但不得低於60%。

再說比例:企業和事業單位的繳納比例也是不一樣的。企業的話,單位20%,個人8%,合計28%。

單位部分是單位給補還是全都自己補?這個基數可以問當地的社保局,或致電12333問詢。

所以,鑑於以上情況,請根據自己實際,了解確定之後,自己就可以大體計算出需要多少錢了。以下的公式不很精確,但不會有太大的出入的。

月繳費基數*繳費比例*補繳月數=?

15樓:考永修尤丙

不能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退休後每月拿多少錢的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參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歷年繳費指數之和/計算指數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資。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各地政策情況都不一樣,建議您直接向當地社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女),但是養老保險只交了10年,那麼可以一次性補繳5年得養老保險嗎?又需要什麼手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單位的工資表,則

是往前補。比如現在繳費的是2003至2023年這10年的,但如果他在1998-2003也在這個單位的話,有工資表證明,則可以往前補。

如果沒有這些工資表,則需要往後補,後補有2種,一種是一次**五年的,然後開始享受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5年後開始享受待遇。

你省採取哪種方法,要諮詢當地的社保。

18樓:豬流感病毒

我們公司**社保補繳,具體請諮詢4000-0532-58

養老保險只交了十五年,還是十年沒交,今年退休,補不齊能辦理退休嗎?補齊了大概還要交多少錢?

19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補繳手續。

對於申請人原單位不存在的,可由主管部門履行申報手續。

對於原已參保的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職工,因其參加工作時間及連續工齡計算等問題有異議的,在按規定重新認定後需要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可參照上述適用範圍及申報辦法處理。

2、自2023年1月1日以來與用人單位建立或事實上形成了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不論是用人單位還是職工提出參保補繳申請,只要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爭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均應當依法受理。

3、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依法判定存在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用人單位應為職工參保而未參保,用人單位或職工均可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參保補繳申請,社保經辦機構應當依法受理。

對於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調解,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達成調解協議的,可參照上述辦法處理。

中斷繳費的靈活就業人員

可以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補繳其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中斷繳費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靈活就業人員首次參保或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首次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不得通過向前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不得通過違規補繳而取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資格。

靈活就業人員補繳起始時間不得早於2023年7月1日。

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從進入企業工作或從事靈活就業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建立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對於上述人員進入企業工作以前符合國家規定的機關事業單位連續工齡及相關待遇,按照《關於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處理意見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13號)規定執行。

上述人員,根據本人意願,由本人及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申請,報經市人社局審核同意,也可補繳其原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時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20樓:愛喝粥

一般補繳 分為兩個年齡段

第乙個年齡段是男性45歲以上, 女性40歲.這個年齡段是可以補繳 十年費用,6萬多元,

第二個年齡段男性60歲以上,女性55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費用,9萬多元

那麼補繳後每月能領多少錢呢?多久能回本呢?

以去年的經濟水平來說,每個月可以領到1000到1300元左右,我們按照每月1300塊來計算,大概6年時間就領9萬多元,就能回本了,再多領的就是福利了。

最後重點提醒一下大家,補繳的政策越來越嚴格了,很多地區過了今年6月30日就不能補繳了,還有不到乙個月的時間,所以需要補繳的趕緊去辦理吧

我今年五十五歲,男,還沒有買養老保險如果我想買請問是不是要買十五年在能領取養老金

你好,五十五歲沒買養老金,現在買要買到65歲十年,然後一次性繳納後五年的養老保險金。65歲就可以領退休金了。這邊是這樣的。是的,國家規定養老保險必須買滿十五年才行。對,參保15年才能領退休金,你如果現在參保,70歲才能領到退休金。現在買半年後就可以領了 本人今年五十五歲,男,還沒有買養老保險,請問還...

我2023年刑滿釋放的交了十年養老保險我今年到九月份六十周歲,還差五年保險,能補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的你這種情況,應該是現在轉為自由職業。這樣應該是可以交到65歲的。可以去社保局諮詢下吧。這種情況補不了,但可以申請延期退休。我在外地交的養老保險,到六十歲交了十年,還差五年,我回老家能一次補上差的五 要將外省交的社保賬戶轉移到戶籍所在地,如果之前有工齡的,按目前政策,是已經滿了 如...

農民五十五歲想買養老保險怎麼買,我是農村人今年五十五歲了想買養老保險怎麼辦,想一次補交,男

您好!養老保險可以通過社保局去購買,也可以在保險公司購買。社保購買也有幾個標準,不同的標準交費不同,關係到以後領取的也有一定的差異。具體可以到社保去詳細諮詢。商業保險中養老型的產品也比較多,看你看重那方面的保障,有純養老的,也有兼顧重大疾病與意外的養老產品,也有即交即領的產品,交的費用是看自己家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