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孩子學程式設計,年齡還越來越小,小學生懂什麼是程式設計嗎

2021-03-26 22:35:26 字數 5368 閱讀 8323

1樓:純英文單調

在程式設計貓,4歲孩子就開始學程式設計了,課程寓教於樂,只要跟著學了,就不存在學不會這回事,孩子小的時候接受能力反而更強。

2樓:nice天魔狂人

讓孩子學程式設計不僅僅是為了讓他會做程式,畢竟不是每個家長都奔著培養程式設計師來的,但是學程式設計和他的學業學習是相輔相成的,我舅舅家孩子在程式設計貓學了挺久了吧,他除了程式設計知識,還能學到同年級的學校學科知識。

3樓:大家亻

這個問題,大多

學習的孩子不是自願想學習的,他們是父母逼的學習的,「所謂」的興趣班,技能班,「所謂」的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就是這些原因讓很多的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其中真正喜歡的並不是很多,小孩子還太小,更多的是大人們強加的東西,這也是中國家長們的乙個現狀,無奈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不一定不知道什麼叫程式設計,通過實踐,按照他的興趣,起邊去,即他所需要的結果,這可能學起來還更快。

5樓:金牛我們

最近國內程式設計剛剛熱起來,但是在國外,程式設計已經成了一門必修課,我不是在吹捧國外的教育水平,但是學程式設計是整個時代的教育趨勢,從小學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創造力,專注力,學習力,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很多平台比如說程式設計貓,不僅小學可以學,願意培養孩子的話,連學前都有對應的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其實就是搭積木,當然是簡單的程式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熟的越來越早了,腦瓜子也好使的很!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那麼多幹什麼,多累,小學生應該輕鬆一些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孩子學程式設計?

9樓:賣萌

這也許是件好事,乙個人最重要的本領就是學會使用工具,現在電腦越來越便宜,很多場合下早就該用機算替代手算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程式設計教育應從娃娃抓起,有先見的父母會讓孩子趁著這個機遇去學習程式設計這個未來的熱門語言。

11樓:沉夜孤星

在國外,眾多發達國家,尤其是重視教育的國家,比如以色列、美國、南韓、日本、英國等,都已經把程式設計列入了小學必修科目,一方面為了提公升國民素質,一方面為了即將到來的人工智慧時代做準備。

12樓:暗受

對於程式設計教育來說,畢竟是最近幾年才開始在國內興起的,很多家長對此還持有懷疑態度甚至大多部分還聞所聞問的。

13樓:何凌凡

這就是圈子的閉環,你還在正兒八經玩遊戲的時候,別人的孩子已經在開始學習製作遊戲的程式設計了,所以認知能力相當重要。

14樓:寶93713僑匭

是高階知識分子家庭,這類家長佔少數,但是卻有著很大的影響力。良好的教育背景,讓他們能夠接觸到更多的資訊,對教育領域有著更清晰的認識,對國外教育比較熟悉,能夠接受國際化的教育方式,對孩子未來的規劃非常明確,因此考慮長遠的規劃,會主動要求孩子去學習程式設計。

15樓:赫宰是我的

一部分家長比較關注程式設計教育後孩子獲得的證書是否對公升學有幫助,所以希望可以通過學習程式設計來為公升學助力;另一部分家長則是因為孩子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希望通過程式設計教育改變孩子的現狀,讓孩子對遊戲的沉迷轉化為遊戲的開發設計,從而將孩子從遊戲中解脫出來,讓孩子回歸努力學習的正軌。

16樓:尹朶月

個人認為是營銷的結果。就跟素質教育的推廣一樣,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那人家都學英語,你學不學,人家都學樂器,你學不學。程式設計也一樣,現在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有進行網路互聯,少不了it的介入。

這麼重要,你學不學,要不就輸在起跑線上了。

17樓:辰星

程式設計教育首先還是普遍存在於北上廣深以等一線城市。這些地方的工作大部分和網際網路有關係,對未來的發展有著更前沿的認識;而且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比較重視,注重孩子的綜合素質的教育,因此,他們比較願意讓孩子接觸更前沿的知識和教育,對程式設計教育認可度比較高。

18樓:王倩

受科技發展影響,程式設計是向現代計算機邁進的第一步,程式設計含金量比較高,但難度也高,沒有真正學通很難有發展,我有很多同學是學程式設計的,但最後都選擇了轉行!程式設計是需要耐心和時間的一件事情,是一件非常磨礪人意志的事情,但這也主要看個人興趣,如果對著門有興趣,可以嘗試,有興趣才會有動力!程式設計是一件開放性的事情,思維不能太侷限,跳躍性的思維也是比較適合這一門,所以說還要看個人情況適不適合!

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都開始學習少兒程式設計了呢?學習這有什麼好處嗎?

19樓:海超

如果各方面條件許可的話,從小讓中、小學生學習編寫電腦程式,那實在是再好不過了。因為將來不管幹什麼,都離不開使用計算機,而且了,從小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不僅能夠培養孩子的意志,而且還能夠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動手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當然了,培養孩子的程式設計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地、從慢慢培養孩子的興趣開始學習程式語言,絕對不能夠一蹴而就。

否則的話,對孩子還說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20樓:雨後陽光

1、首先,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想象力的提公升是有很大作用的。

2、少兒程式設計可以讓孩子邏輯思維更清晰。

3、少兒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的表達力。

4、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未來有幫助。未來是乙個智慧型化的未來,大家應該深有感觸,社會發展很快,5年前的社會和今天的社會差距很大。

總而言之,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的幫助不是簡單的學習一項技能而已,而是對孩子全面的提公升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其實小孩子最要緊的是戶外活動,塗鴉和做手工。

現在的孩子為什麼要學少兒程式設計?

2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1、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程式設計程式就是把問題拆分,然後乙個問題乙個問題的去逐一解決。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孩子需要考慮如何合理的安排程式的執行,讓程式流暢的處理各種輸入輸出。這個過程可以鍛鍊孩子分析事物的邏輯能力。

少兒程式設計

2、培養孩子的細心度

找bug是每乙個程式設計師都經歷過的事情,程式不像人,它容不得一丁點的錯誤。乙個字母的缺失或者大小寫的不同,以及標點符號的中英文區別,都會導致程式不能執行。程式設計程式,可以讓孩子有效的改正馬虎做事的毛病。

少兒程式設計

3、鍛鍊孩子的抽象思考能力

學習程式語言,就像學習外語。只不過學習外語是與人交流,而程式語言,是與電腦交流。電腦是乙個及其笨的東西,它只會 按照程式的設計去一步步執行。

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孩子需要把具體的事物抽象成電腦可以識別的**,可以讓孩子發揮想象並動手實踐,讓不懂思考的電腦也可以了解與表達抽象的事物。

少兒程式設計

4、訓練程式設計的思考方式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人工智慧,大資料,以及物流網必將對我們的生活產品較大的改變。這些改變的背後都離不開電腦,離不開程式設計。如同寫作,閱讀,在未來程式設計能力將會是我們所必須的一種基本能力。

總結程式設計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現實抽象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發明創造能力。矽谷創業的故事中,不管是比爾蓋茨、馬斯克,還是賈伯斯,他們都是從小接觸電腦、學習程式設計。

23樓:_西瓜創客

為什麼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呢?

1、學程式設計已經成為時代的大潮流

就在上週,92 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首次在 instagram 上發文,表達了對兒童程式設計計畫的熱烈讚賞與認可。而貼文在 2 小時內,就獲得了 2 萬多的點讚。

「今天,我很榮幸了解到兒童程式設計計畫「

facebook 的創始人扎克伯格從六年級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而打敗人類圍棋頂尖高手的 alphago 之締造者、谷歌人工智慧設計師傑公尺斯,也是從 8 歲就喜歡上了程式設計。

在中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近千萬父母選擇了少兒程式設計,而這些父母,主要來自一二線城市的高知家庭,他們的行業則以金融、it、教師、醫生、工程師及研發為主。

在資訊迭代更快速,競爭更激烈的環境中,他們更能深刻地感受到時代的變化帶來的緊迫感,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他們選擇讓孩子從現在開始,就學習與未來對話。

充滿機遇與挑戰的ai時代已經到來

先來看一組資料:

· 牛津大學相關報告指出:「未來20年內,46%的職業,被人工智慧所替代的可能性在70%以上。」

· 馬雲在烏鎮網際網路大會上說:未來30年,機器會取代大部分器械的工作,人工智慧會取代很多人的工作。

· 李開復則更狠地說:「10-15年之後,50%人類的工作將會部分或全部被人工智慧取代。」

等等……10-15年後……不就正是屬於孩子們的時代嗎?

工信部教育考試中心副主任周明早在2023年就已指出,中國人工智慧的人才缺口已超過500萬,與挪威人口數量相當。而目前,中國共有33個人工智慧學院,按照每年培養1萬應屆畢業生計算,還需要500年才能填補人工智慧人才的缺口。

而早在2023年,美國前**歐巴馬就曾公開表示,「如果美國希望繼續在全球科技創新中保持領先,所有人都應更早地學習如何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應當與abc字母和色彩一樣,同時對兒童進行教學;而程式設計教學也應當如同識字一樣,成為基礎教育的一部分。」

目前,國外少兒程式設計教育的發展程度已經非常高,現已有24個國家在基礎教育中設立了程式設計課程大綱。

在中國,程式設計也正在逐步納入k12教育體系。從2023年開始,關於人工智慧的教育資訊就幾乎月月更新。

浙江省已將資訊科技(含程式設計)列入高考科目,上海市也釋出了全國首套覆蓋小學至高中階段的人工智慧教材,南京市教育局已經將程式設計列入中考特招生的範疇,重慶市教委也要求從中小學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程式設計。

以上的眾多資訊都在向我們陳述乙個事實:

程式設計已成為新時代的剛需,是每個孩子都應當掌握的必備技能。選擇少兒程式設計,讓你的孩子跟上時代的步伐

為什麼這麼多家長都送孩子學程式設計?

24樓:ay小傑

因為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們構建思維框架。孩子們一旦思維模式被拓寬,邏輯思維得到鍛鍊,學習成績也就會提高了。所以現在家長都會選擇送孩子們去學程式設計。這裡推薦極客晨星。

25樓:一切隨緣

應該覺得程式設計以後有出息 ,畢竟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都是使用電腦的時代,所以家長們就這樣以為吧,但還是要看看孩子的興趣愛好,要是不喜歡就不要去學程式設計了丫,要尊重孩子的意思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送孩子學程式設計的最大願望,是希望激發孩子對程式設計的興趣,孩子以後能在程式設計道路上走得更遠更好,目前來說,高階的程式設計人才就業前景相當不錯,收入也相當可觀,這是現在許多家長送孩子學程式設計的主要原因。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程式設計已經是越來越基礎了,而且學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對孩子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好處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想成為挨踢的工程師嗎?

為什麼中國現在這麼多顛倒黑白的人

民族劣根性,自獨尊儒術以來一直如此 儒家一邊講 禮教 把 禮教 吹到天上去,一邊推行 尊皇 婦刑 三從四德,男尊女卑,七出之條,三不出,官高一級壓死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民告官先打板子,一切皆以狀紙為依據 不管事實如何 女子無才便是德,男人三妻四妾 女子必須從一而終即使一生都未見到自己所嫁的男人...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喜歡養寵物,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喜歡養寵物?

不是現在這麼多人喜歡養寵物 而是寵物太討人們喜歡了 我也喜歡寵物 特別是拉布拉多犬 但是由於家裡環境條件限制 還是忍痛割愛送人了 另外養寵物也是人們打充交際圈的乙個途經 贊同我的回答 就給我乙個採納吧 因為社會的發展 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涼薄 我跟我的鄰居幾年了都沒互相見過 狗狗可以陪伴我們 陪小孩子玩...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假蜂蜜,現在市場上的蜂蜜很多都是假的嗎?

由於蜂蜜的高衝擊價值,蜂蜜一直是消費者青睞的天然保健品。由於 昂貴,市場上有太多的假蜂蜜和水蜂蜜。無論是哪家商場還是線下超市,總能看到 非常低廉的蜂蜜,即使是9元9包的蜂蜜也不在少數。然而,許多人在養蜂場有直接購買蜜蜂的經驗。直接從養蜂場買一斤蜂蜜至少要40到50斤。有消費者表示,從蜂農批發到商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