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失敗的大學生後來都怎么樣了,創業失敗的大學生後來都怎麼樣了?

2022-09-30 09:45:02 字數 5301 閱讀 5012

1樓:兔子微微拉

有的就是重新開始,然後選擇繼續創業,或者去朝九晚五的給別人打工,或者日漸消沉,從此一蹶不振。各種情況都有吧。

但是我覺得更多的人還是選擇放棄了自己創新創業,然後去給別人朝九晚五的打工,這種情況應該是最保險的,也是很多人的選擇。

畢竟現在想創業的大學生很多,但是真正能夠創業成功的大學生卻很少。所以很多人失敗以後都選擇了過平平淡淡的生活。

更是有很多的大學生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去去完成自己認為對的夢想。一朝一夕的去堅持自己當初想要去做的那個東西。

我也特別佩服他們,我覺得能夠一直堅持自己夢想的人特別的勇敢,沒有被現實打敗,也沒有被自己的一些牽絆而放棄自己當初想幹的事情。

因為這個現實社會中競爭力越來越大了,人才也越來越多了,大家都想要去創業成功,都想要去幹出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但是這種能夠成功的真的沒有幾個。並且,大學生畢業出去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資金,著沒有很大的經濟實力,所以拉贊助這些事情還是很困難的。

但是我相信,既然我們去選擇做這件事情了。那麼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當初在大學裡想去完成的事情,就沒有錯。

當然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希望不要像那些遇到點事就放棄自己的人一樣。失敗並不是什麼終結點,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小小的失敗只是你以後成功的踏腳石,承受了很多次失敗以後,才能走向成功。所以我相信只要你肯堅持下去,未來的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的。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必須要創新創業做出屬於自己年輕的一些東西,不能只依靠那些老人們留給我們的東西,複製貼上。

2樓:國寶

在我上大三的時候,有乙個大四的學長,他畢業之後由於形勢不好,因此放棄了找工作。於是他就在學校門口開了乙個炸雞店,但是好景不長,雖然有很多老師和同學支援,但是慢慢的他也堅持不下去了,他的店很快就關門了。

後來聽老師們說,雖然他的創業的經歷失敗了,也投入了很多資金,全部竹籃打水一場空,但是他卻並不是一無所獲。而且相對來說他的生活要比其他人好得多,因為在創業過程中,他經歷過艱苦奮鬥的那段時光,也懂得要珍惜時間,珍惜自己的每一段人生閱歷,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提公升了他的意志品質,導致他今後在做什麼工作的時候都會更加認真努力。

與此同時,在創業過程中的必然接觸了很多人,這些社會上的成功人士對他的創業經歷都表示贊同,雖然他失敗了,但是他卻結交了那麼多有錢人和有知識的人。這些人稍微對他進行提拔和幫助,他就能有乙份穩定的工作。

聽老師們說起過,他創業失敗後,跟之前認識的幾個大老闆正在合作,雖然合作的專案他不是特別主要的人物。但是老闆主要看中他的那個堅韌不拔的意志和他在創業過程中所培養的能力,把一些重要的工作交給他管理。

雖然他現在自己不是老闆,但是總比那些普通的大學畢業生找的一些不太入流的工作要好得多,他也可以從這個平台慢慢做起。只要能夠有膽量去做什麼事情,不管成功還是失敗,都會掌握了一些人生閱歷,認識了更多能夠幫助你的人,也許你會有更輝煌的未來。

3樓:好丫

他們都成功了。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經歷過失敗他們才能夠從中吸取教訓,在吸取這些經驗和教訓之後他們再加以利用,難道他們再創業的時候,就會有一定的技巧和經驗,所以成功的概率也就會越來越大。

就比如馬雲,馬雲成功是乙個奇蹟,夢想一定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這是他的名言,還有乙個人在長相和他的能力往往是成反比的,這是她著名的名言,這都是在他創業成功之後給人們成功的啟示。

其實在他剛開始創業的時候,也不是說一次就能成功的,他在創業的初期幾個人租了一間特別小的地下室,那就是他們工作和住的地方,在最開始的時候他們聯網的發展還是比較有信心的,並且也做出了一番成就。

所以他們剛開始還是有一些業務的,後來她們沒有了資金,在創業上遇到了一些瓶頸的問題,在我印象中好像正是金融風暴的來襲,讓他們僅有的幾單業務也沒了,所以那一段是他們特別失敗的日子,因為當時十幾個員工都把自己全部的家當都投入了進去。

所以他們不能放棄,因為一旦放棄了他們這些錢全部都打水漂了,所以他們堅持了下來又進行了第二次的創業,他們條件非常的艱苦每天都只吃一些泡麵,晚上只睡幾個小時,並且吸取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並加以改正和總結。

終於有一天,馬雲成功了,乙個以阿里巴巴聞名的公司正式上市,這不僅代表著他個人的成功,也代表著他整個團隊人的成功,所以只有經歷過失敗的人才能走的更長走的更遠。

4樓:倔強的一棵草

最近這些年來國家提倡大學生自主創業,給大學生很多的鼓勵和政策,而且大學生就業競爭力非常大,所以很多大學生就有創業的想法,要知道創業成功的話就比那些替別人打工的人有前途多了,可是創業是很困難的,在這條路上成功的人也並不多,我也認識很多創業失敗的大學生,最後他們都選擇不一樣的道理。

有一些大學生創業失敗後,就選擇回家啃老或者繼承家裡的產業了。對於一些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大學生,他們在創業失敗後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因為他們可以有別的選擇,反正他們的家庭可以給他們足夠的支援。或者一些大學生家裡有不錯的產業的,創業失敗的大學生就可以回家跟著長輩學習管理這些產業了,也是不錯的選擇的。

反正創業不是他們唯一的一條出路。

也有一些大學生創業失敗後,選擇重新回大學增強自己的實力,比如說考研、復讀、重新修乙個專業等等。這樣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成功拿到更高的學位或者找到一條合適的道路,晚點出來工作也是無所謂的,有實力的人也不怕找不到工作,不過可能這個過程很艱辛就是了。

還有一些大學生創業失敗後,重新根據自己的專業去找乙個合適的工作,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專業好不好找工作或者專業是否合適自己了。不過,也是有一些大學生創業失敗後,自己又找不到工作,他們只好去打工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了。

創業失敗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5樓:機巨集盛

有失敗就有進步,你不要灰心,失敗這種事情誰也想不到的,從那裡跌倒就從**爬起,你的財運是總會有的。

6樓:超愛笑的說

你的問題是創業失敗。

情況就分成以下幾種情況:

1,有錢人,失敗就重新再來創業。或不玩了,回來繼承父業。

2,普通人,失敗就重新振作,再次創業。或者錢沒了,不得不屈服,過普通生活。或者一蹶不振,整天鬱鬱不樂。

3,全部家當都投資到創業,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失敗,最後欠債很多,每天過的行屍走肉。

少部分還想再次創業,目前普通工作,先還款,後面再說創業。

基本就是這麼個情況,所以說創業最好量力而行,一定得讓自己有個後路,不至於窮困潦倒。望採納

7樓:

失敗就剖腹自殺吧!要勇敢點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創業基本都是已失敗告

8樓:子燁的願景

沒資金,沒經驗,沒信心

大學生創業失敗後做了什麼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創業失敗的例子要比創業成功的例子多得多,但是卻比創業成功的例子要難找,因為**只關注成功者,歷史只記錄勝利者。

"大學生創業失敗率很高",與"不做沒把握的事",如何處理好這兩種心態關係?

10樓:尼瑪瘴案

失敗率高是因為現在創業的盲目性導致的,現在的大學生普遍打造低成本和高利潤的企業~可是,大部分這種市場已經飽和甚至超負荷了,導致創業的失敗。這是現在大學生創業失敗的主要原因。我個人認為,大學生應該放下自己的面子,從市場角度去考慮創業方向。

其實,現在中國緊缺的高利潤產業是動漫業,其餘的都是低端產業。例如農業,卻很少有大學生能放下面子去做這些。而不做沒把握的事其實也不全對,人生在世,有多少次機會?

有多少次把握?鄧麗君有句歌詞說得不錯:我拿青春賭明天。

對吧,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有十成的把握。就像李嘉誠,他炒地皮時他敢說地價一定會公升嗎?如果等到他死了地價還未公升,那不是虧了,可是,生命沒有太多的如果,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李嘉誠,人生想要成功總難免要冒很多大風險,人生才會活得精彩,記住,你不做沒把握的事情,還有很多人會做,他們肯能會失敗,但他們有成功的機會,而你,沒有。

11樓:眸眸

處理好這個心態,你應該有創業的強烈願望,然後積極的為這種願望做準備,還有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後路,不要想得太多,你要知道失敗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創業確實有困難,但做什麼事沒困難呢?所以我認為,你首先樹立願望,然後給自己限定乙個合理的日期,在這個日期內,做最好的準備。

當然如果這個日期內你的準備太少,你還是放棄的好。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花心思去搞。

大學生創業成功與失敗案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學生創業的優勢 1.大學生往往對未來充滿希望,他們有著年輕的血液、蓬勃的朝氣,以及「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而這些都是乙個創業者應該具備的素質。 2.

大學生在學校裡學到了很多理論性的東西,有著較高層次的技術優勢,而目前最有前途的事業就是開辦高科技企業。技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學生創業從一開始就必定會走向高科技、高技術含量的領域,「用智力換資本」是大學生創業的特色和必然之路。一些風險投資家往往就因為看中了大學生所掌握的先進技術,而願意對其創業計畫進行資助。

3.現代大學生有創新精神,有對傳統觀念和傳統行業挑戰的信心和慾望,而這種創新精神也往往造就了大學生創業的動力源泉,成為成功創業的精神基矗4.大學生創業的最大好處在於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長經驗,以及學以致用;最大的誘人之處是通過成功創業,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證明自己的價值。

二、大學生創業的弊端 1.由於大學生社會經驗不足,常常盲目樂觀,沒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對於創業中的挫折和失敗,許多創業者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喪消沉。

大家以前創業,看到的都是成功的例子,心態自然都是理想主義的。其實,成功的背後還有更多的失敗。看到成功,也看到失敗,這才是真正的市場,也只有這樣,才能使年輕的創業者們變得更加理智。

2.急於求成、缺乏市場意識及商業管理經驗的缺乏,是影響大學生成功創業的重要因素。學生們雖然掌握了一定的書本知識,但終究缺乏必要的實踐能力和經營管理經驗。

此外,由於大學生對市嘗營銷等缺乏足夠的認識,很難一下子勝任企業經理人的角色。 3.大學生對創業的理解還停留在僅有乙個美妙想法與概念上。

在大學生提交的相當一部分創業計畫書中,許多人還試圖用乙個自認為很新奇的創意來吸引投資。這樣的事以前在國外確實有過,但在今天這已經是幾乎不可能的了。現在的投資人看重的是你的創業計畫真正的技術含量有多高,在多大程度上是不可複製的,以及市場贏利的潛力有多大。

而對於這些,你必須有一整套細緻周密的可行性論證與實施計畫,決不是僅憑三言兩語的乙個主意就能讓人家掏錢的。 4.大學生的市場觀念較為淡保不少大學生很樂於向投資人大談自己的技術如何領先與獨特,卻很少涉及這些技術或產品究竟會有多大的市場空間。

就算談到市場的話題,他們也多半只會計畫花錢做做廣告而已,而對於諸如目標市場定位與營銷手段組合這些重要方面,則全然沒有概念。其實,真正能引起投資人興趣的並不一定是那些先進得不得了的東西,相反,那些技術含量一般但卻能切中市場需求的產品或服務,常常會得到投資人的青睞。同時,創業者應該有非常明確的市場營銷計畫,能強有力地證明贏利的可能性。

舟山的大學生村官的待遇怎么樣,舟山的大學生村官的待遇怎麼樣

26000一年,沒有五險一金。甘肅大學生村官待遇如何?15 選聘到村任職的高校畢業生,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1 比照本地鄉鎮從高校畢業生中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後工資收入水平確定工作 生活補貼標準,按月發放。2 在村任職期間,按照有關規定參加醫療 養老等社會保險,並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工傷保險。3 在村...

現在大學生都喜歡什麼樣的飾品,現在的大學生都喜歡買些什麼東西

視不同的性格 性別而定。材質造型都沒有什麼規律可循。關鍵是要能反映出自己心理狀態的就可以了。最好是獨一無二,和別人不一樣的。現在的大學生都喜歡買些什麼東西 一般大學生都會喜歡新奇的玩意兒,或者趣味的東西哦,例如近期銷得很好的 枕 抱抱熊音響 開運手鍊 個性定製抱枕 個性定製杯子 這個要看學校的整體狀...

大學生的錢都花在哪了?

主要是衣服和口紅,學校的飯菜很便宜,水果也不算貴,因此乙個月只要幾百塊就足夠了。但是衣服和口紅不一樣,口紅很貴,衣服也不便宜,總覺得衣櫃裡少一件衣服,自己缺乙個最適合的色號。首先,就是吃,早飯,中飯,晚飯,零食,水果,聚餐約會,大致就這些。保守估計,一般需要600 800塊錢的伙食費,其次,是穿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