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狗咬打過預防針了,第二次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預防針嗎?(第

2021-03-26 06:53:07 字數 1072 閱讀 1874

1樓:殘冥不碎

兩次被咬如果是在一年之內就沒事!因為狂犬疫苗有一年的免疫期!如果過了一年而且被咬的地方破皮出血的話!就必須打!

用鹽水洗一洗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認同推薦答案。對不起。

按國家衛生部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工作規範(2023年)中指導意見,全程接種狂苗後抗體維持一年,半年再次暴露者不需接種疫苗,半年至一年內暴露者應接種兩劑狂苗(加強針)。

雖然你被犬傷只破了一點皮,應該屬於二級以上暴露,是需要接種狂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的要求是如果第一次全程正規注射乙個療程,半年之內被咬傷不用注射疫苗,只需要清洗傷口之後消毒。超過半年又不超出一年,要求於0天和3天注射2支疫苗。你這種情況,如果經常和狗玩,我建議您打2針,如果不經常玩,就好好清洗消毒,不打也可以的!

這次打完之後的有效期是三年。

4樓:默默

傷口處理:任何一次暴露後均應當首先、及時、徹底地進行傷口處理。

疫苗接種: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如再次暴露發生在免疫接種過程中,則繼續按照原有程式完成全程接種,不需加大劑量;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在1-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0、3、7天各接種1劑疫苗;超過3年者應當全程接種疫苗。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小狗咬了打了預防針,過三天又被小狗咬了要不再從打預防針

被狗狗咬了第二次,第一次已經打了疫苗,還要打嗎?

6樓:楊紫琳

需要的!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後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還是去注射一次吧,也不貴!不要給以後留下隱患!這樣多的都去了!純屬意見,還望採納!

7樓:花哨年華

不用了,已經有抗體了,注意傷口消毒就行

8樓:縱貞蘇英媛

如果在乙個月就不需要打針的,因為疫苗可以在人體產生抗體,時間長了就沒了

狗咬人一次是不是就會有第二次,狗咬人過一次還會咬第二次

第一次咬人,就有第二次的,還是給狗狗注射疫苗。咬過人的狗用老話說就是開口了,嚐到血的味道了,所以要拴好不要在放開了。如果是你管理好了就沒有第二次了。拴好繩子,戴上罩子,把嘴堵好。如果是你放著狗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或者是四次。狗咬人。咬了一次就會咬第二次或者會咬第三次。這樣的養狼的狗最好不要再喂了。免得...

為什麼iphone6充電第一次可以第二次就不行了

1 電流輸出不夠或者插頭沒插好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通過電腦充電時造成的,由於usb的輸出較小,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或者充電時插頭沒插好,以為手機在充電,實際上手機沒有在充電。2 充電器或資料線不是原裝無法充電 需要重新更換使用原裝的手機資料線或原裝的充電器插頭後再進行充電。3 檢查室溫是不是...

為什麼第二次失戀還比第一次失痛,為什麼第二次失戀沒有第一次那麼痛了?

可能你再遇到乙個你還會這麼問,為什麼第三次分手比第二次還要痛 可能是因為時間長了淡忘了,不過沒什麼的,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孤獨的時間,不要去向她,慢慢的就淡了吧,其實我很搞不懂,沒見過面的也叫談戀愛,也會痛?唉 因為你覺得第一次不是那麼理智,第二次是在非常理智的情況下發生的,失去了當然會很痛,撕心裂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