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第一次犯錯能夠原諒,但第二次還是犯同樣的錯還應該原諒他

2021-03-22 09:41:45 字數 7028 閱讀 842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犯錯,再原諒一次、第三次再犯錯,就不可原諒了、事不過

三、第二次犯錯的時候先跟他宣告、下次再犯的話、一腳踹了他、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錯,如果不是嚴重的錯,可以原諒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原諒 乙個人一生 同樣的錯誤不可能再犯第二次

當乙個人在一件事上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我還應該原諒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堅決不能原諒,他觸碰了我的底線,說明我們沒有必要在交流下去了。背叛是倆個人最後的底線,如果觸碰了這條底線倆個人待在一起還有什麼意義。乙個人他既然選擇了背叛,我想他也就做出了選擇,既然他都選擇了別人,還有什麼理由讓你原諒他。

對愛情和婚姻不忠是愛人和夫妻之間最後的底線,所以肯定是不原諒,如果原諒那個犯錯的人怎麼對得起自己。

做到原諒真的很難,對方再三犯錯說明對方對待這件事情根本就不上心。原諒是一門功課,是需要時間的,這麼快地做出「原諒」的表態,只會令你陷入更加痛苦的糾結。因為你的口頭和心理不一致,你的內在就會衝突,你的狀態當然也好不起來。

而且,你會自閉壓抑,因為你已經承諾了「原諒」,如果做出「不原諒」的行為,你就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所以你就只能壓抑自己。

但是不原諒並不能代表是不相信不信任,你再原諒他再犯錯你對他的信任也會隨之消散了。某種程度而言,原諒和信任是一樣的,你若不相信乙個人,你嘴上說一萬遍「我相信你」,其實你還是不信任;對應的,如果你沒有從內心上真正原諒對方,你嘴上說一萬遍「我原諒」,其實你還是沒有完成原諒。有的人思維比較單一,認為遭遇背叛後,只有兩個結果,要麼離婚,要麼原諒。

然後想想自己不能離婚,於是只能選擇「原諒」,因為只有「原諒」,生活才可以繼續,婚姻才可以繼續。

但有時只能被迫著無奈選擇原諒對方,自己心裡會十分難受,放縱了別人而為難了自己。當然,這時候為了心理上的平衡,會把這樣的一種被動接受「灌輸」成主動選擇,用自己寬容、善良、心軟等來安慰自己,把被動妥協視為「好事」。但是,人終究是欺騙不了自己的,如果原諒不是主動選擇的,你的內在其實並不踏實,你的狀態也很難好起來,你經常還是會被過往驚擾,揹著乙個沉重的包袱在生活。

5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不應該原諒他了,他根本沒有珍惜過你給的機會。

6樓:沈子木

不應該,既然是犯錯那就應該得到懲罰,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說明孺子不可教也。

7樓:

你的另一半嗎?要不要原諒,就看你是不是珍惜你們的緣分。建議再努力努力,那就約上,找個地方好好的談一談,這樣的錯對自己的影響。

他自己要不要改?如何改?我**可以幫助他改?

如果以後再錯怎麼辦?這些問題真的需要溝通澄清一次。如果他能逐步的進步中,那就再多給他些時間咯。

8樓:明秋啊

如果是成年人一般來說不應該原諒他,他可能會一錯再錯!但有時候世事無絕對,建議諮詢心理專家,從細節中尋找問題,了解事情的本質才好對症下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樣的人絕對不應該原諒。因為此人智商有問題,應該離他運點。

10樓:18個褶的裙襬

不應該原諒他,這樣的人基本上沒有什麼智商。

11樓:賜我暴富

可一不可三,我認為不可原諒。和他說清楚,這種事情犯一次可以,但是不可繼續犯這樣的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犯得是什麼錯誤了,如果是原則上的錯誤,那絕對不能姑息的。要是雞毛蒜皮的小錯誤,那還是可以原諒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沒記性,堅決不能原諒。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的錯誤一次都不應該原諒,如果是小問題,就自己看著辦了

人為什麼會犯錯,難道犯了錯就不能夠被原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錯,要看犯的錯誤是對什麼人。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原則性錯誤,如傷害了別人的尊嚴、家人、朋友或是生命,都是可以被原諒的,這種是原則性的,非原則性的如一句無心之言,拿錯東西,辦錯了事情等無關痛癢之事。所以人都會犯錯,但不要犯原則性錯誤,尤其是成年人,並且同樣的錯誤不要連續錯。

人都是在犯錯中成長的,能包容你的人往往都是你的父母家人和老師,他們在你成長的道路上起到關鍵的作用,直到你長大**有了正確的價值觀,才不會犯基本錯誤。

能不能原諒對方,那就要看這個人的度量了。還是以原則為底線,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原則,當別人觸及了自己的原則底線,那是很難原諒對方的,有些事在不同人看來,錯誤的嚴重程度不同,比如一件在你認為特別無所謂的小事,但在別人眼裡它就是世界末日,所以也不能忽視「個人原則底線」這個問題。個人原則底線的形成是和乙個人的經歷、家庭環境、教育程度而變化的,比如乙個人曾經受到過傷害,導致內心有陰影,即使這個陰影他自己都不知道,這個就成為他的「原則底線」了,當遇到類似的情況發生的時候,他會特別的不理智,也會特別的憤怒。

犯錯的人,和被冒犯的人都要彼此諒解,犯錯的人要明白自己確確實實是錯了,那對方能不能原諒你那是次要,首要的是你犯錯了,所以不能強迫別人原諒你,更不能因為別人不原諒你就恨人家,畢竟是你犯錯了,要有乙個態度在。而被冒犯的人,也要做到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佔理了就不放手,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誰又不會犯錯呢?

16樓:因愛情迷惑

那要看犯什麼錯了,如果每次犯錯都能被原諒那以後不還會再犯嗎?人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17樓:智尊寶寶

你是經受什麼挫折了嗎

那你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思考

有人不小心殺了你家人 你會原諒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錯可以原諒但是有些不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女人輸了點,而且她老公還不幫忙還,你說這個男人,女人還能和這個男人都一起嗎

老公犯錯幾次我都原諒了他,為什麼我犯錯誤一次不原諒我

20樓:匿名使用者

處兩年,七年之癢,還早勒,兩年你應該看清了很多問題,能兩個人一起解決的就解決,個人的問題個人解決,不管是身體上的,身心上的,都得解決,多運動,多看書,多關心父母,聽聽他們的意見,不要把重點放在乙個人身上,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21樓:遼寧錢管家射手

女人出軌一次也是男人無法原諒的,這是人性問題,無法改變!如果不是男女出軌問題,他不能原諒你,那就是他小心眼!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太大男子主義了,只能自己犯錯。你不能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愛你老公,你老公太在乎你。

第一犯錯原諒了,第二次犯錯也原諒了,第三次還能原諒嗎?

24樓:繁華塵緣

不能 事不過三啊 其實第一次就不應該原諒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先約定事不過三就還得原諒

26樓:吃麵條就不就蒜

你要是想繼續容忍犯錯就繼續 容忍不了就不原諒

27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範得錯誤一樣就沒有必要原諒了

28樓:百答高手

也能原諒什麼都原諒,殺人不能原諒

29樓:鐵肝

不能原諒我對自己從來不犯錯誤

30樓:喜愛神話的孩子

知錯能改是好事,看程度,小事就原諒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像被同一顆石頭絆倒三次,那是蠢了,所以,不可原諒

32樓:oh小彁

看事情的輕重吧,愛的話就原諒,誰人無錯。

33樓:善良的波司貓

不能,一旦再原諒就會成為習慣

34樓:似念似戀

事不過三,不能毫無底線的原諒

35樓:弘v刺

看情況,不重要的可以,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

36樓:靜下心來

原諒乙個人容易,但是再被別人相信就難了。

3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第三次也原諒了,第四次第五次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

39樓:匿名使用者

就事論事,你也不說清楚

40樓:匿名使用者

有再一再二不可能還有再三再四

4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不過一般不能。有特殊情況特殊情況處理

4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壞毛病就是這樣被慣出來的

43樓:手機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原則性錯誤

44樓:魔導師月影

事不過三.別傻了孩子

你會原諒第一次犯錯的人嗎?

45樓:秦豐晨

不會,你原諒他了,他會覺得犯錯的代價如此低,那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作為原則上的錯誤是不能被原諒的,要是其他的無關原則的錯誤,當然可以被原諒了。

46樓:笑漠晨霄

這個得看你犯的是什麼錯,人生只有一次,很多事情只有一次機會,有的事情有三次機會,有的事情一次機會也沒有

4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錯了。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比如犯罪,婚內主觀出軌等等,那就不可以原諒,原諒不僅對自己不負責任,而且對犯錯的人也是縱容,對其他人也不好;如果是非原則性的問題,比如不禮貌,不講衛生等,可以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可以要求改正,或者敬而遠之。

48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犯的什麼錯。有的錯誤是無法原諒的,比如家庭暴力,出軌,賭博。這些都是觸犯底線的,不能原諒。其他的小錯誤認錯態度好還是可以原諒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犯錯的大小程度,小錯誤會原諒並讓他改正,大錯誤就不會原諒。

5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問題。有的錯誤,可以原諒,並給改正的機會。有的問題,可以理解,但不會給機會。

有的問題,不可以原諒,也不會再給機會。比如無心之失,造成傷害不大,就是可以原諒並給機會。如果明知道造成傷害很大,還因為粗心之類的造成傷害,那麼可以理解,但不會再給機會了。

最後一種。舉個例子,夫妻之間明知道,如果出軌被對方知道了,對方肯定會選擇離婚,但還是出軌了,這種情況就是不原諒也不給機會的,因為出軌的時候,明知道可能導致的結果,還去做,就需要承擔相應的後果。而且,原諒第一次,底線就會被不斷降低。

如果乙個人傷害了你第一次,你可以原諒他,如果他傷害你第二次,你還能原諒他嗎?

5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我會原諒他,因為放不下他,如果他犯了錯,並不想傷害你,可以原諒,錯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你對他的認識,或者說你原諒他是否值得,是否可以換得到他對你的那份珍惜,那份情

5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定要你們付出代價,對我的傷害,永遠不可原諒" 伱說伱自己都給伱自己設限了.都已經說不能原諒了,那麼我們說的再多伱還是不會原諒不是嗎!

人有報復心裡是很正常的,但是伱想過嗎!伱為的其實只是一口氣而已.但是要是真的選擇不原諒,伱真的會開心嗎!整天沉浸在別人對伱傷害的痛苦中.那是多麼難過的事情呢!

再大的傷害伱都要告訴自己.我能承受,他給與伱的傷害總會有人替你傷害他.伱要相信.

伱選擇原諒並且告訴他.伱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伱知道透明人的意義嗎!

和那個一樣. 或許伱這麼說伱覺得對他不會有什麼傷害,但是他傷害伱還不是因為伱在乎他所以才受傷的嗎!伱現在告訴他失去伱是他的損失.

伱不會在在乎他也就是不給他機會傷害伱.那樣其實當他乙個人靜靜的時候.他也會覺得心裡難受的!

伱要相信.伱離開他選擇原諒伱會做個更快樂的人!~

5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讓你傷心流淚的人是值得你去流淚的,值得你去流淚的人是不會讓你傷心流淚的。女人要幸福,還是找乙個愛自己的人好些……

54樓:回憶帶著傷樂園

有一就會有二,原諒他,並遠離他

乙個人犯過錯 而且錯還挺大的 但也沒非常嚴重的後果 請問此人還有救嗎?有人會原諒他嗎?

55樓:討厭自己丶

犯錯誰都有過!其實犯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認識到自己錯,而一錯再錯,那是不了原諒的。

只要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以後不在犯同樣的錯誤!我相信你會的得到原諒的!但是我估計要點時間!

既然你犯錯了,一定就有人受到傷害了!用你行動來換回原諒吧!加油!

請教各位乙個問題,乙個人犯同樣的錯最多可以願諒第幾次犯錯。

56樓:城市獵人

兩次!俗話說:事不過三。

第一次,可以理解為不小心之類的。

第二次,依然可以理解為忘記了什麼的。

第三次再犯同樣的錯,無須再原諒!因為他已經無可救藥!或是劣根性太深!或是故意犯錯!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5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犯錯的,這樣看您的容忍度了。

58樓:巨集兔無量

同樣的錯誤不能犯兩次叫成長,犯多了就是惡習。

59樓:晏慄辰

要看是什麼樣的錯,也要看原諒人和犯錯人的關係,比如說同型別的題目錯了很多遍,老師會說這樣不能原諒,但其實並沒有多久就會原諒你。而如果老公出軌,有些人會直接離婚,一次都不原諒,有些人會原諒一次,有些人就直接不理。這是乙個主觀題,要自己把握,別人很難具體說出來。

為什麼第二次失戀還比第一次失痛,為什麼第二次失戀沒有第一次那麼痛了?

可能你再遇到乙個你還會這麼問,為什麼第三次分手比第二次還要痛 可能是因為時間長了淡忘了,不過沒什麼的,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孤獨的時間,不要去向她,慢慢的就淡了吧,其實我很搞不懂,沒見過面的也叫談戀愛,也會痛?唉 因為你覺得第一次不是那麼理智,第二次是在非常理智的情況下發生的,失去了當然會很痛,撕心裂肺...

第一次約會牽了手,第二次約會我吻了她,但遇到問題了,求大神指點

加油,有戲,這妹是你的了 這才哪到哪啊,繼續加油,窮追不捨。但是適當給對方時間,需要慢火。要保持熱情,積極約她,但不要表現的太急色 第一次約會牽了手,第二次約會我吻了她,但遇到問題了,求大神指點 慢慢來,不要管的太多,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一點一點的介入 暫時別再做太大的舉動 慢慢來 如果你是真心...

第一次狗咬打過預防針了,第二次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預防針嗎?(第

兩次被咬如果是在一年之內就沒事!因為狂犬疫苗有一年的免疫期!如果過了一年而且被咬的地方破皮出血的話!就必須打!用鹽水洗一洗就好了 個人不認同推薦答案。對不起。按國家衛生部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工作規範 2009年 中指導意見,全程接種狂苗後抗體維持一年,半年再次暴露者不需接種疫苗,半年至一年內暴露者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