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英語專業要考翻碩,河北或天津的院校有哪些?難度以及就業形勢怎樣?Thank you

2021-03-26 06:15:25 字數 4701 閱讀 8248

1樓:暗暗

翻譯碩士,河北和天津的當然天津外國語大學和南開的最好了,天大不知道難考不難考,學校起碼很好。其次就 燕山、河北大學、河北師大的會相對容易一些,還有華北電力、天津理工、天津財經、天津師大

2樓:克里斯

院校樓上列的很清楚了,難度越大的就業也就越好,比如南開是最好的,我覺得第二好的並非天外,而是天大,天外只是名字聽上去很像回事兒,像北二外似地,質量並不是那麼好的,還是天大好啊~

想考天津的翻譯碩士,本科專業是英語,但學校是普通二本院校,求前輩比較一下天津大學和天外的翻碩。 10

3樓:娜歡娜

你好,我有和你同樣的疑問,請問你現在決定好了嗎?

4樓:紫冰淳

天大牌子硬 ,更有說服力。其專業更不會輸於天外吧

5樓:水墨鴿

天大211、985的牌子更有說服力

英語專業考研怎樣選學校以及翻碩的簡

6樓:表

要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實力考慮,不要盲目的追求熱門專業或知名院校。

一、選擇院校須考慮多方面因素 選哪乙個學校最重要的是看它是不是適合自己,而不是它是不是最好,是不是排名靠前;另外還要看自己能夠考上的可能性。如果你基礎很好,又能抽出時間來複習,應該考重點學校;反之則是一般的學校。再有報考是否方便也是要考慮的。

一般地說,還是就近報考、學習比較好。具體來講,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首先選擇未來想在**就業的城市,就選擇那裡的高校,比如想在北京就業,就把目標院校定在北京,這樣既熟悉當地環境,又有人脈資源,找工作當然得心應手;如果想在北京工作,選擇上海的學校就有點荒唐了。 2.個人的理想與抱負,考研不容易,讀研的機會成本很高,一定要選乙個能夠實現個人抱負的大學,這樣備考也有動力,讀研也有激情,如果選擇乙個自己不滿意的院校,輕則鬱悶三年,重則遺憾終生。

3.個人的能力,考研目標院校的選擇一定要量力而行,要確保有機會考上,如果選擇的學校很好,但考取的概率幾乎等於零,這就沒有意義。這一點與第二點似乎有些衝突,其實並不矛盾,理想的目標院校應該是個人能力與個人抱負的交叉點上。

4.所選擇的專業,要考慮所選擇的院校是否有目標專業,以及目標的專業的強弱等,事實上,院校與專業的搭配選擇是很有講究的,一般來講,名校名專業考取的難度很大,就業前景很好;名校一般專業考取的難度較小,就業前景也很好;一般院校名專業考取的難度較大,就業較好;一般院校一般專業,考取的難度較小,就業前景一般;同學們可以參考這些特點,靈活的選擇。

擇專業須對自己有明確的認識 近年來,由於受社會供求的影響,文科類的法律、工商管理、金融經濟、mba、會計,理工科類的醫學、電子資訊類、計算機類,社會需求量比較大,找工作普遍比較容易,待遇薪水也比較高,屬於當前比較熱門的專業。通過最近幾年的報考情況分析,可以看到這些專業報考的考生往往很多,競爭十分激烈。考生在報考專業時應該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準確地為自己定位。

部分專業總體的報考人數很多,但並非所有學校的競爭都很激烈,考生應該全面分析,不宜僅以報考人數來判斷專業的冷熱程度和競爭激烈程度。而且我們不應該盲目地跟從大眾的潮流,報考所謂的熱門專業,應該從自己的實際出發,量體裁衣,準確地為自己定位。 專業選擇還要求對自己有明確的認識,認識自己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自己的能力,二是自己的興趣。 就第乙個方面來說,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能力,比如金融學,這是乙個很有**性的專業,但該專業對數學要求很高,要選這個專業就得有很好的數學基礎;這裡包括考研成功的乙個概率是多少,就是考取的難易程度,也包括就業的選擇,當然更包括自己經濟的實力。近幾年很多同學考研失敗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盲目跟風。

也就是說,我考名校,我考熱門專業,不顧自身的實力,最終是擠得頭破血流,一敗塗地,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鑑,不要重蹈覆轍。

各為前輩好,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考翻碩的研,請問北師大和東北大學哪個好些,考的難度如何?

7樓:

北師bai大好,可難度很大,不想冒險就du別考zhi北師大。競爭非常激烈,dao高手如雲,尤其是山東考版生非常多。我去權年考的就是北師大,是文學方向的,沒上,和我一起落榜的有上外的,他們本校學生都有考兩年的,報名人數很多,招生人數極少,你考慮清楚吧。

反正我們一起落榜的都後悔了,難度太大了,學習不如自己的複習也不怎麼努力的,考川外,對外經貿都上了。 你是想當老師嗎?相當老師考東北師大(招生人數是北師大的4,5倍,報的人數沒那麼多,考生整體實力也低於考北師大的),想當翻譯啥的可以考吉大。

8樓:曉蟲

東北三省哈工大第一,吉林大學第二,大連理工第三,東北大學第四,差不多就是這樣,哈工程之類的也不錯,我就是東北大學的。希望你能考過來`````

非英語專業學生考翻碩需要怎麼準備呢

9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跨專業。但因為是跨到外語,所以有難度。

學外語是比較特殊的,不像其他學科考研那樣。就我所知非外語專業很難考外語專業研究生。那些聽說方面的專業訓練,個人自己學有些困難。

而且外語系都是小班教學,旁聽可能性不大。但認真學也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可能性很小。

考試者最好提前把要考那個學校確定下來,並諮詢一下考研的要求(這個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比如專業要通過幾級、要學會幾門外語,每一門要達到什麼水平等等。

此外確定考那個方向,比如偏重翻譯、語音或是偏重語言學等等。這些不同直接影響考什麼試題。當然基本的語言學訓練也是要提前準備的。這是各個方向必考的

高校不會歧視非專業學生,但會歧視非專業水平。考試者要做的是外語說的像專業學生一樣好。

至於跟考其他學科一樣的政治,最後幾個月再看。數學肯定不考,這個考試者不用管。

10樓:星星小路痴

首先 你先確定一下你要考的學校是否招跨專業的考生 東北師範大學從去年開始就不招收跨專業的考生了 考翻碩無非就是考積累 每個學校的側重點會不同 確定好學校需要買本校的真題研究研究 明確努力方向 希望可以幫到你 謝謝

11樓:一齣戲一場夢

挺不錯的底子!不用擔心,找真題來做再定學校,之後你就知道要幹什麼了。

有關翻碩考研的問題。

12樓:無瀾

一切就業都是以能力為核心的,口譯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包括海洋大學的實力,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你也說了,本科二本院校,如果說是本科985或者211,拿著雙學位還是比較有優勢的。翻譯證書什麼時候都可以考,但是考研究生的合適的機會,也就那麼幾次,所以,個人意見,有機會考研還是選擇考研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選擇是冒險,可能也是錯誤的!

翻譯碩士太難了,尤其你是跨專業考的,

另外,現在需要英語專職翻譯的單位太少了,

大家現在的英語水平都不錯了!!

14樓:北鼎外語考研

您好,個人建議考翻碩的話還是考外語類院校的翻碩專業比較好,至於翻譯證,可以在讀研期間考下來。學歷在很大程度上要好過職業資格證。

上海海事大學翻碩就業怎麼樣啊?我本科是是普通二本院校的英語專業,對英語很感興趣,可是今年考研南京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的是大連海事的bai翻碩,也du是跨專業的。

我個人zhi對法學的東西dao不感興趣,但你的情回況不清楚,答如果對法學也感興趣的話,考華東政法那個比較好,畢竟學校比較有名。不過我個人覺得翻碩的就業要好於法學。就算覺得法學不錯,可以自學或者考雙學位,到時從事法律文獻方面的翻譯,很吃香。

上海海事的翻碩應該還算不錯,我在準備考研時有個輔導員是上海海事的。就海事這方面而言,上海海事不如大連海事,不過如果你是南京那邊的人,上海海事讀完研回家應該也能就業不錯。

不知道你為什麼選關於「南京市」的問題,應該選關於「上海市」的問題比較好吧。

本科非英語專業考翻碩,門檻會不會高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可能需要加試。

南京師範大學英語筆譯(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複試科目:

f081英漢互譯與英文寫作

非英語專業或同等學力加試科目:

1.綜合英語

2.英語語言學

17樓:奮鬥小青年嘍

不清楚你可以去首學網問問那的老師或者是客服。

北外筆譯翻碩是不是難度很大?如果自己所在的院校都沒有人敢報過,是

18樓:查紅玉

如果達到專八85分左右水平,或已經通過人事部 catti 2 筆譯考試,可以報考

六級650以下且無較多翻譯經驗的非英語專業的朋友,不建議報考,基本上會當炮灰

而且北外的複試,對你本科院校的排名、本科院校的英語/翻譯培養實力,也比較看重,普通一本的甚至二本的同學,更要慎重報考;

其實國內翻譯這塊,除北外、上外以外,像對外經貿大學、北二外、廈門大學、武漢大學等也是挺不錯的。考研,心高志遠是好事,同時也要量力而行,鎖定適合自己水平和情況的院校,一年很快的,往年見過不少學生對自己水平估計不夠,目標定的比較高,報考北外、上外紛紛敗下陣來,做了炮灰,浪費了一年寶貴時間,或者被調劑到很差的 mti 院校,後悔莫及

19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只要功夫下到,沒什麼難不難,主要還靠自己。

北外不看重出身,只看中你自己的實力還有將來成為一名合格譯員的潛力。每年二本三本考上北外的同學還是大有人在的。

希望這篇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還有疑問,歡迎追問與諮詢~

英語專業考研學碩翻譯方向與專業翻碩有什麼具體不同

首先,專碩是近幾年才出來的,考試也比較容易 而學碩的歷史則更久遠,相對而言,導師的學科經驗也豐富一些。不過,兩者的側重點有些不同,專碩側重實踐,學碩側重理論。但是專碩的實踐也只有畢業了或實習的時候才能應用。個人傾向學碩。專碩應該叫速成。學碩注重學術,專碩注重實踐 個人傾向專碩。翻碩就是翻譯,學碩也涵...

我本科非英語專業,可以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一般來說對你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報考專業沒有什麼限制跨專業考研有一定的難度,當然要看你本科學的專業,還有要看自己想考研的專業,如果兩者之間有聯絡可能會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本科專業你只是在應付,而且自己有花大量的時間去鑽研其他專業,這也不排除可能會比較輕鬆 還有考研很重要的一點你要先選好學校和專業,並找好...

想請問大家英語專業三本的想考翻碩成績一般求大家幾個學校還有就想進公司有沒

我覺得如果以後想從事翻譯工作的話 可以考 推薦外語類院校 上外或北外 如果覺得太難可以考慮下蘇大翻碩,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最好是第一批教育部通過驗收的翻碩學校 就業有保障 一般公司的話真的沒必要再去考mti吧 有點浪費時間了 我英語一般,想考蘇大翻碩,求指點 20 蘇大和南師大是報考熱點學校,報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