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的父母,怎樣處理好孩子的矛盾

2021-03-25 18:10:26 字數 3536 閱讀 2812

1樓:愛笑的榮耀

給你分享一篇文章

這一年,她6歲,他0歲

弟弟出生了,乙個沒打招呼的親戚前來祝賀,當

他從手提包裡取出乙份禮物時,眼尖的媽媽大聲說:「你是給我家妞帶禮物嗎?確實是值得慶祝,因為我家妞得到了乙個弟弟,從今天起她是乙個姐姐了,多麼值得自豪的事情。

」親戚尷尬地將禮物遞給了6歲的姐姐,然後說:「弟弟的禮物忘記帶了,落在家裡,下次一定帶過來……」

其實所有給媽媽打過招呼的親戚和朋友,無一例外地都帶上了兩份禮物。

這一年,她8歲,他2歲

一天兩人在爭搶乙個進口的紅通通蘋果,誰也不肯讓誰。媽媽說:「弟弟,你要將蘋果讓給姐姐,姐姐像你這麼大的時候,總是會把最好的東西讓給別人。

」弟弟委屈,但還是將手裡的蘋果拿出來了,姐姐臉紅了。

其實媽媽的第一反應是要讓姐姐將蘋果給弟弟,只是開口的那刻突然改變了主意。

這一年,她9歲,他3歲

她跟媽媽說要帶弟弟去外婆家,出門的時候,她牽著弟弟的手讓媽媽放心。可是剛轉角,她就甩掉了弟弟的手。弟弟小跑著跟上,當公車啟動那刻,弟弟總算連滾帶爬上了車,上車後抓住了姐姐的衣角。

可是她趁弟弟看窗外,提前一站下了車,當她在小路上跑得飛快,看見弟弟跌倒在地哈哈大笑,她加緊腳步一直走到外婆家時,一回頭弟弟不見了。她意識到出事了狂奔著回頭找,但是找遍了整條馬路都沒人。當她淚流滿面地回到外婆家,發現弟弟已經在門檻上等她。

其實從兩人出門時,媽媽已經騎著自行車在後面狂奔。

這一年,她11歲,他5歲

雖然每次給姐弟倆買文具,媽媽都是買相同的。但是她總覺得媽媽偏心,將好的給了弟弟。所以她總是趁弟弟睡著的時候,把弟弟的文具都偷光,每當看到弟弟無辜地跟媽媽說自己的文具被小老鼠偷走了,她就會感到從沒有過的滿足。

奇怪的是,媽媽從沒懷疑過弟弟的話。

其實媽媽早跟弟弟說,因為自己的出生,姐姐心裡委屈。所以每當看到姐姐要偷筆,弟弟就裝睡。

這一年,她12歲,他6歲

兩人都在同一間小學上學,她上六年紀,他上一年級。他每次放學都會等她一起回家。有一天,她故意從後門溜了,歡天喜地地往家趕,可是趕到乙個十字路口,一輛自行車撞到了她身上。

車上摔下的老人一把抓住讓她讓她賠錢,說她把他的車撞歪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她不知所措時,弟弟衝到了姐姐面前,用小手護住姐姐:「誰也不准欺負我姐姐……」她的眼淚掉下來了,發誓以後再也不欺負弟弟。

其實媽媽總跟弟弟說,你是男子漢,家裡的女人都需要他保護,包括姐姐。

慢慢地,媽媽欣喜地看到了家裡的變化:姐姐吃東西總會先讓給弟弟,去外婆家兩人總是牽著手,弟弟的書包裡總會出現姐姐的文具,姐姐上初中晚自習,弟弟經常在雨天給姐姐送傘,然後兩人打鬧著回家……

每乙個和睦的家庭,總有乙個寬容智慧型的媽媽。你同意嗎?願每乙個家庭都能美滿幸福!

2樓:奈落紅瞳

不要管,哪怕是說一句話,她們都會覺得你在偏向

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並讓孩子成為乙個聽話懂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3樓:中國爾爾

我們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小孩子是否聽話懂事健康成長,與家庭、父母的關係十分重要。乙個和睦和諧的家庭和理智樂觀的父母,會經常以快樂的愛心去做事做人。

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一定能照樣學習,聽話懂事。

如果覺得子女不聽話,不懂事,首先要問自己是否也不孝順老人,是否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假如我們自己在家對上不認可父母的功德,在外不尊重老人,夫婦間經常鬧矛盾,為所欲為,一意孤行,對下怎麼去教育好子女呢?

孩子不聽話不明事理,我們要仔細分析,從根子上找原因,因勢利導,促使他們轉變。

不要一味怨恨子女,更不能打罵子女,因為子女的成敗也與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關,特別要考慮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有不當之處。

有人總結了教育孩子的五步曲:養、育、教、領、導。「養」是「培養」,「育」是「撫育」,「教」是「教導」,「領」是「帶領」,「導」是「疏導」。

這五步曲,父母和孩子都應該是處於平等的地位,一定要從關心和愛護孩子的角度出發,培養教育好子女,特別是要培養好孩子的道德,讓孩子成為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切忌採取簡單粗暴的所謂「嚴管」。

這種簡單粗暴的所謂「嚴管」,表面看來是對孩子負起了教育的責任,其實不然,是父母任著自己的性子,發洩自己的某種憤懣,拿孩子出氣,專門找兒女的錯處,拂逆他們的性子,所以往往越管越管不好。因為用脾氣管兒女,不但管不好,反把兒女的脾氣激起來,碰起性來,甚至父子、母子成仇,這都是父母不明白道理的緣故。

我們要明白,孩子聽話懂事,並不需要這種簡單粗暴的「嚴管」,全憑父母用德行去感化。只有細心觀察,耐心溝通,了解孩子的個性,幫他砍小枝、留大枝,不嬌、不溺、不打、不罵,多鼓勵,常肯定,少批評,不用物質**,孩子一定會受到感染,聽話懂事。

有道是「正人先正己」。作為父母,只有先消除自己的不良稟性,涵養優秀的德性,懂得先克己,做好楷模,方能教化好兒女。要問兒女孝不孝,但問自己慈不慈。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父母通情達理,勤儉好學,尊老愛幼,孩子自然也會照樣學習,聽話懂事。

孩子是自己的,也是社會的,是天地的。孩子教不好,小的影響自己家庭,大的影響社會,也有負天地之恩。因此,把孩子教育好,父母責任重大。

在與孩子溝通時,我們也要講究方法。作為父母,我們不能一味居高臨下,似乎自己一切都正確,一切都懂,孩子一切都錯,一切都無知,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嘮叨「教育」,不讓孩子說話或者打斷孩子的說話,這是錯誤的溝通方法。我們一定要耐心認真聆聽孩子的說話,讓他作完整的表述,感到父母對他很重視與尊重。

這樣,孩子那小小的自尊心就會被樹立起來,他也會在與大人的談話中,認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對孩子的理性思維習慣也有良好的幫助。當然,大人在和孩子進行交流時,也應該注意一些細節,這樣才能比較迅速的和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讓孩子聽話懂事。

對此,陽光春風朋友也提出過幾招,引述如下也許對朋友們有些幫助。

第一招,借第三者之口讚美孩子。

第二招,用書信或日記與孩子交流情感。

第三招,用溫和的語調交談。

第四招,及時讓孩子知道錯在**。

第五招,巧妙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第六招,與孩子打成一片。

第七招,一次只交待一件事。

第八招,常常表達對孩子的信賴。

第九招,只提有建設性的意見。

第十招,不要指責遭到挫敗的孩子。

第十一招,及時糾正孩子不良的生活細節。

第十二招,多用讚賞的話肯定孩子。

4樓:被主冊

這是每個做父母都想要做的,現在的孩子真的不好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求太高了,孩子只要快樂就可以

6樓:grimace楓葉

你自己先好好學習 嚴格要求你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好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教育方法好,孩子

8樓:tomb神話

父母之愛——力量的源泉

9樓:問個事啊

告訴你個真理 好孩子是好父母+好老師培養的 如果不是好孩子 要麼你碰到了壞父母 要麼就是壞老師

10樓:邰冉單黛

懂禮貌,聽話,有一顆愛心的孩子就是乙個好孩子.

兩個孩子經常爭東西,你是怎樣處理的

因為一件玩具或者一樣物品引起爭奪,我們儘可能的教會孩子學會 愛與分享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的人際交往理念。如果聽到孩子們參與爭端,如果他們能做到的話,就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除非任何需要干預的行為,比如咬或打就不能視而不見 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就會讓他們學會怎麼去相處,比如說讓他們輪流玩,或者說要讓他們一...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可以帶走兩個孩子嗎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是可以帶走兩個孩子的,前提是向法院提交相關的證據,證明母親是可以撫養兩個小孩的 兩個女兒父母離婚,母親可以帶走兩個孩子嗎?這就得看他父親要不要了,如果他父親執意要要只好一家乙個。如果他父親不要,你可以帶走兩個孩子,但是他的出撫養費。一般來說,只要母親有時間和精力以及金錢來照顧...

怎樣培養好孩子的性格,怎樣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

要培養孩子一種好的性格,就必須要確立一定的標準,家長在這些標準的對照和要求下去引導孩子的性格成長,才能培養出自立 奮進 客觀理性和勇於實踐性格的孩子,當孩子性格具備這些優良品質後其今後的人生道路才會寬闊 幸福。1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也稱生活方式,就是指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衣 食 住 行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