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經常爭東西,你是怎樣處理的

2021-06-19 21:54:42 字數 1165 閱讀 6729

1樓:峰佘無敵

因為一件玩具或者一樣物品引起爭奪,我們儘可能的教會孩子學會“愛與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人際交往理念。

2樓:尹朶月

如果聽到孩子們參與爭端,如果他們能做到的話,就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除非任何需要干預的行為,比如咬或打就不能視而不見

3樓:碩陽人福

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就會讓他們學會怎麼去相處,比如說讓他們輪流玩,或者說要讓他們一起玩。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經常搶東西,我一般都會看著他們,而且只要他們不過分,我也不會去幹涉,畢竟小孩子他們要懂得怎麼去磨合。

5樓:知哥71737媚睦

我拿起旁邊的玩具自己玩,邊玩邊發出好奇的聲音,然後引導一個孩子離開。孩子總歸還是孩子的,他們充滿好奇心,往往這個時候就會很快的分散他們搶玩具的注意力。

6樓:絆你一生

在朋友過來之前,讓你的孩子挑選一些他不想分享的珍貴玩具,然後把這些玩具收拾好。拿出有一個以上的益智玩具,娃娃,填充動物,便宜的玩具,如卡車或玩偶。它有助於打破孩子一對一的搶玩具行為。

7樓:辰星

我跟我家孩子講的。想玩別人的玩具要人家同意,不同意不能搶。

8樓:以心

攔開就好了,如果自己孩子錯了,搶了別人的就說讓孩子還回去。如果沒有錯,那就告訴他不要怕,你保護好自己的玩具,我會保護你!

9樓:沉夜孤星

一般這個時候,我會先勸其中一個孩子放手,換一個其他的玩具。如果這個孩子不同意,我就會利用孩子的好奇心來分散他們注意力。

10樓:以心

遇到孩子搶玩具的情況我通常會等著,看他們會如何處理問題,不過通常情況下會兩個人都哭。如果玩具是我們的,我會對那個孩子說:“這是妹妹的玩具,你可以拿一個玩具跟妹妹交換著玩。

11樓:雙谷靈

把選擇的權力交給孩子,家長在旁邊做適當保護。我是這麼處理的。

12樓:尹朶月

孩子間相互爭搶玩具,是逐漸學會與別人建立關係的過程,也是孩子逐步學會應對和處理各種事件的機會。父母可不必急於勸誡孩子退讓或強力制止孩子的爭搶行為,讓孩子們用自己的方式去相處。

兩個孩子的父母,怎樣處理好孩子的矛盾

給你分享一篇文章 這一年,她6歲,他0歲 弟弟出生了,乙個沒打招呼的親戚前來祝賀,當 他從手提包裡取出乙份禮物時,眼尖的媽媽大聲說 你是給我家妞帶禮物嗎?確實是值得慶祝,因為我家妞得到了乙個弟弟,從今天起她是乙個姐姐了,多麼值得自豪的事情。親戚尷尬地將禮物遞給了6歲的姐姐,然後說 弟弟的禮物忘記帶了...

夫妻兩沒有孩子,領養個孩子是必要的嗎,就兩個人過會過一輩子嗎

如果兩個人都喜歡孩子,你們真的就沒有自己的孩子,那就領養乙個,如果都不是很喜歡,我覺得就不必了,其實兩個人挺好的,領養的孩子畢竟是別人的,如果以後對你不好,你會很傷心的。可以領養乙個但 是一定得想明白養乙個孩子所付出的金錢和精力是很多很多而切記不能對孩子有太多報希望 我想領乙個小孩比較好,因為孩子是...

我經歷過兩個男朋友。是經常把你丟在家裡出去喝酒到半夜才回來,而且回來了也不顧你的感受就要做ai

跟你前男友一起吧,不要害了那麼好的男孩,有大批比你更優秀也更合適的女孩在等待著他 放棄前乙個,選擇bai後者,跟前面那個du你會zhi苦一輩子,後乙個dao會不會給你幸福還不好說,如版果他是真心不權介意你會幸福,如果是嘴上說那你以後還是不好過,現在的你唯一的選擇就是離開前乙個,選不選擇後乙個自己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