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8:10:18 字數 2640 閱讀 6490

1樓:植物網

金魚藻和狗牙根?

金魚藻(學名:ceratophyllum demersum

l.)是金魚藻科金魚藻屬、多年生草本的沉水性水生植物,別名細草、軟草、魚草。全株暗綠色。

莖細柔,有分枝。葉輪生,每輪6-8葉;無柄;葉片2歧或細裂,裂片線狀,具刺狀小齒。花小,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腋生,無花被;總苞片8-12,鑽狀;雄花具多數雄蕊;雌花具雌蕊1枚,子房長卵形,上位,1室;花柱呈鑽形。

小堅果,卵圓形,光滑。花柱宿存,基部具刺。花期6-7月,果期8-10月。

金魚藻多年生長於小湖泊靜水處,曾經於池塘、水溝等處常見,可做豬、魚及家禽飼料。以全草入藥,四季可採,曬乾。主治血熱**;咳血;熱淋澀痛。

全世界分布。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水草水草水草,浪花裡舞蹈~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草,中藥名。為菊科植物飛機草eupatorium odoratum l.的全草。

分布於廣東、海南、廣西及雲南等地。具有散瘀消腫,解毒,止血之功效。常用於跌打腫痛,瘡瘍腫毒,稻田性皮炎,外傷出血,旱螞蝗咬後流血不止。

4樓:

白及,中藥名。為蘭科植物白及bletilla striata( thunb.) reichb.

f.的乾燥塊莖。每年9~10月當莖葉枯萎時採挖,除去須根,洗淨,置沸水中煮或蒸至無白心,曬至半乾,除去外皮,曬千。

5樓:慶真熊俊語

車前草名車輪菜

車前科草本

山野、路旁、花圃、河邊等

根莖短縮肥厚

密須狀根

葉全部根

葉片平滑

廣卵形邊緣波狀

間明顯鈍齒

主脈五條

向葉背凸起

肋狀伸入葉柄

葉片與葉柄等

利水通淋、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祛痰、止瀉功效僅藥用食用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

6樓:梅山星城

是積雪草,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莖匍匐,細長,節上生根。葉片膜質至草質,圓形、腎形或馬蹄形;掌狀脈5-7,兩面隆起,脈上部分叉;葉柄長1.5-27釐公尺,**或上部有柔毛,基部葉鞘透明,膜質。

傘形花序梗2-4個,聚生於葉腋;苞片通常2,很少3,卵形,膜質;每一傘形花序有花3-4,聚集呈頭狀;花瓣卵形,紫紅色或乳白色,膜質;花柱長約0.6公釐;花絲短於花瓣,與花柱等長。果實兩側扁壓,圓球形,基部心形至平截形,每側有縱稜數條,稜間有明顯的小橫脈,網狀,表面有毛或平滑。

花果期4-10月。

分布於中國多省區。喜生長於陰濕的草地或水溝邊;海拔200-1900公尺。全草入藥,清熱利濕、消腫解毒,治痧氙腹痛、暑瀉、痢疾、濕熱黃疸、砂淋、血淋,吐、血、咳血、目赤、喉腫、風疹、疥癬、疔癰腫毒、跌打損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錢草。

哦可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又稱雷公根、落得打、打不死、馬蹄草等。是一種傘形科天胡荽屬的植物。銅錢草葉片四季常綠,是一種非常好的常綠觀賞植物。

在醫療上,銅錢草常被作為**法跌打損傷、骨折的外敷常用草藥。除了**碰傷骨折,銅錢草還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利濕的功效。對於中暑、腹瀉、癰腫瘡毒和濕熱黃疸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銅錢草名稱的由來跟它的葉片形狀有關。銅錢草的葉子圓圓的,特別像我國古代流通的貨幣——銅錢。因為銅錢草長得像錢幣,所以銅錢草也被賦予了聚財的喻義。

銅錢草還是一種非常容易爆盆的植物,它的觀賞價值高,培植容易,喻義良好,因此深受人們喜愛。銅錢草雖然很好養,但是在培植中,如果養護方法不對,則銅錢草會長得稀稀落落的,觀賞效果也因此而大打折扣。那銅錢草應該怎樣養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在培植銅錢草時,最好的培植方式是半土半水。首先選擇乙個合適的容器,然後在容器的底部鋪一層鵝卵石。再去池塘裡挖些塘泥鋪設在鵝卵石上面。

將自然水曬兩天太陽後,倒入花盆中。水須高出塘泥約一至兩釐公尺,然後再將銅錢草放進去。在這樣潮濕細膩的土質裡,銅錢草會生長得十分快速。

銅錢草在生長過程中,除了土壤和水,還有乙個重要的因素是陽光。銅錢草是一種喜歡陽光的植物,在充足的陽光下,它會長得十分迅速和健壯。在養護銅錢草時,注意不要將它培植在水塘或田邊上。

因為銅錢草不光生長得非常快,而且它還具備著強大的侵略性。凡是有銅錢草生長的地方,其他植物很難存活。所以最好是以盆栽的方式將銅錢草培植在家中。

在培植銅錢草的過程中,很多人都碰到了同樣乙個問題——葉片發黃。如果一盆銅錢草,只有幾片葉子發黃,那就不用管它。這是植物生長時正常的代謝,將發黃的葉片摘除掉就好了。

如果在一盆銅錢草中,葉片發黃的數量多達十幾二十片。那就要注意三個方面。

第乙個,是不是水不夠。銅錢草喜溼,如果在它的生長過程中水分不足,則會導致它的葉片發黃,從而枯萎。是因為水不夠而導致的銅錢草葉片發黃,只要及時加水進去,過個三四天,銅錢草葉片又會變得綠油油的了。

第二個,是陽光不足。陽光不足也會導致銅錢草葉片變黃,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讓它多曬下太陽就好了。

如果連續陰雨天氣,則宜將銅錢草移植室內,用燈光代替陽光照射使它精神起來。第三個,肥料不足。前兩個方式都試了,都不行的話,直接用「沃葉水溶肥」來稀釋施肥。

過不了幾天,又是一盆青翠欲滴的銅錢草。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

春蘭 學名 cymbidium goeringii rchb.f.rchb.f.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 撲地蘭 幽蘭 朵朵香 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 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 花色以綠色 淡褐黃色居多...

請問這是什麼草?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草?

馬齒筧一般bai指馬齒莧 du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zhi 物 馬齒莧dao 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內草本,全株容 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 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 苞片葉狀 萼片綠色,...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我這裡叫 鵝不食草 偏方裡用它的汁液滴鼻,可治鼻炎。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和作用?5 這是積雪草,功效 清熱解毒,利濕消腫。是東方人的長壽藥,可益腦提神。研究表明具有滋補 消炎 癒合傷口 利尿通便和鎮定作用。對麻風病 潰瘍也有療效,對血液淨化及免疫力有啟用作用,因其可刺激深層 細胞的更替。它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