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2021-03-04 01:29:47 字數 5275 閱讀 2598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剛草(學名:s***hastrum nutans (l.) nash),禾本目禾本科植物。

這是什麼草?

2樓:

薺菜葉子表面比較毛糙,有很微小的毛,吃起來有種淡淡的清香。上面**中的是草,葉子表面比較光滑,而且根部顏色比較深,吃起來苦,不是薺菜。

3樓:廣邑子

烏蘞,,,,烏蘞為葡萄科植物顯齒蛇

葡萄的莖葉或根。顯齒蛇葡萄木質藤本,全株**。卷鬚長達8cm,二叉狀分枝,與葉對生。

葉為二回羽狀複葉,長7-17cm,枝頂部葉為一回羽狀複葉,最下羽片有小葉3,偶有5;總葉柄長1.5-3cm;小葉片紙質,長圓狀披針形或狹橢圓形,長2-5cm,寬1-2cm,先端長漸尖,基部寬楔形,頂生小葉有柄,側生小葉無柄,稍偏斜,邊緣有稀疏牙齒或小牙齒;羽狀脈約4對。花兩性,聚傘花序與葉對生或生於小枝頂端,長3-5cm,總花梗長1-3cm;花綠色,基部有小苞片;花萼盤狀;花瓣5;雄蕊5;與花瓣對生;花盤厚;子房與花瓣合生,有花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苦麻菜。苦麻菜是一種藥用食用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一年生草本,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刺楬、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為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此外,另含有蒲公英自醇、甘露醇、蠟醇、膽鹼、酒石酸等多種成分。

苦菜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等功效,主治痢疾,黃疽,血淋,痔瘻等病症。苦麻菜對糖尿病患者有著明顯的效果,因為糖尿病是典型的內分泌失調症——富貴病。按食物的五味講:

苦、辣、酸、甜、澀,平時我們吃的香甜的食物過多,而苦澀的甚少。所以久而久之的食物營養失衡就導致了內分泌失調。苦麻乃枯澀之物,可以彌補現代飲食的五味,對糖尿病患者極佳。

實際任何人都應該常食此物。很多以此物為茶的人說,自從喝了苦麻菜茶後就沒有得過感冒。苦嘛菜本身就是消炎去火之物,預防流感肯定是有效的。

對增強現代亞健康人群自身免疫力是種很好的野菜保健品。對當今流行的「豬流感」更是首選預防茶。如能申請專利就可以發展到世界各地,為天下百姓造福了。

請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蘿蔔纓

蘿蔔葉,為十字花科植物萊菔的根出葉,可食用。性溫,具有一定的藥性。植物形態蘿蔔條。冬季或早春採收。風乾或曬乾,現代冷凍乾燥技術營養保持最好。綠色扁平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一種很普通卻很重要的中藥:**

草 葉子上有大大小小的疙瘩 像**的**,因此得名.在遼寧、甘肅、陝西、山西、河北、河南 、四川一帶比較多.河南南陽地區的朋友一般叫做賴肚皮草(我有乙個朋友前一段時間就託我查這種草的資料,當時只給了我它當地的俗名 和功效 查了半天才查到) 這種藥在一般的中藥店買不到但是它對**咳嗽有特效 清咳潤肺,而且**痔瘡.

我朋友脾虛 說用這種草炒雞蛋 吃了之後很快就會恢復,因此讓我幫他查詢這種草的資料.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7樓:觀光紫雲散人

紅花酢醬草,科屬: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學名:

oxalis rubra 。別名:三葉草、大葉酢醬草、紅花鹽酸仔草、酢醬草、酸味草、紫花酢醬草、銅鎚草等。

原產地:南美巴西。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散瘀消腫,調經。用於腎盂腎炎,痢疾,咽炎,牙痛,月經不調,白帶;外用治毒蛇咬傷,跌打損傷,燒燙傷。

用法用量:3~5錢,水煎或浸酒服;外用適量,鮮草搗爛敷患處。

8樓:晶天玻飾

檾麻(學名: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一年生亞灌木狀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葉柄被星狀細柔毛;託葉早落。

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花萼杯狀,裂片卵形;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柔毛。花期7-8月。

中國除青藏高原不產外,其他各省區均產,東北各地有栽培。常見於路旁、荒地和田野間。分布於越南、印度、日本以及歐洲、北美洲等地區。

本種的莖皮纖維色白,具光澤,可編織麻袋、搓繩索、編麻鞋等紡織材料。種子含油量約15-16%,供製皂、油漆和工業用潤滑油;全草可作藥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是魚腥草能吃,他是生長在大自然的環境裡,是純天然的不打藥不受任何的藥物培直,是一種無功害的天然草,他可以用來繞水喝能消炎去火作用,也給人帶來了很多的好處這草是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掃帚苗掃帚苗,別名:掃帚菜、地膚子、掃帚苗、鐵掃帚、竹掃帚、獨帚。拉丁文名:

kochia scoparia (l.) schrad. f.

trichophylla (hort.) schinz et thell. 藜科、地膚屬一年生草本,生於村邊、屋旁、原野、田間,或栽培。

高達1公尺。莖直立,多分枝,秋季常變為紅色,幼枝有白色短柔毛。先端尖,基部漸窄,全緣,兩面密被白色柔毛,基脈3條明顯花被5裂,裂片卵狀三角形,結果時自背部生出三角形橫突起或翅;雄蕊5個,伸出冠外。

單葉互生,無柄。葉片窄披針形至線狀披針形。秋季開黃綠色小花,兩性或雌性,單生或2朵並生於葉腋。

一年生草本,高50-100釐公尺。根略呈紡錘形。莖直立,圓柱狀,淡綠色或帶

掃帚苗[1]

紫紅色,有多數條稜,稍有短柔毛或下部幾**;分枝稀疏,斜上。葉為平面葉,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長2-5釐公尺,寬3-7公釐,**或稍有毛,先端短漸尖,基部漸狹入短柄,通常有3條明顯的主脈,邊緣有疏生的銹色絹狀緣毛;莖上部葉較小,無柄,1脈。花兩性或雌性,通常1-3個生於上部葉腋,構成疏穗狀圓錐狀花序,花下有時有銹色長柔毛;花被近球形,淡綠色,花被裂片近三角形,**或先端稍有毛;翅端附屬物三角形至倒卵形,有時近扇形,膜質,脈不很明顯,邊緣微波狀或具缺刻;花絲絲狀,花藥淡黃色;柱頭2,絲狀,紫褐色,花柱極短。

胞果扁球形,果皮膜質,與種子離生。種子卵形,黑褐色,長1.5-2公釐,稍有光澤;胚環形,胚乳塊狀。

花期6-9月,果期7-10月。[2]

掃帚苗[1]

生於田邊、路旁、荒地等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上傳**,不知道你說的什麼草。在自然界裡有很多"草"是可以食用的,我們稱之為野菜,那些可以食用的都是無毒的。但是,還有一些貌似可以食用的"野菜"實際上是有毒的,誤食後輕則造成頭暈、腹瀉等症狀,嚴重的會使人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不認識的"野菜」不要亂吃以免對健康甚至生命造成危害

1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紅鳳菜 又叫兩色三七菜 紅背菜 菊科菊三七屬 紅鳳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有清熱 消腫的功效 但性寒涼脾胃弱者少吃 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它能補血該多吃 而有關科研有異議「有毒」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少吃為好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薄荷葉,清涼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善良的小可愛咯

沒錯了是狗尾巴草 每五百年長一棵 吃下即可成仙!道友渡劫小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蘭香草,馬鞭草科,別名:山薄荷

請問這是什麼草?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英(baisolanum lyratum thunb.)為茄科草質藤本,葉互生,多du數為琴形,兩面均zhi

被白dao色發亮的長柔毛回,聚傘花序頂

生或腋外生,疏花,答花冠藍紫色或白色,花期夏秋,果熟期秋末。漿果球狀,成熟時紅黑色。喜溫暖濕潤的環境,生於山谷草地或路旁、田邊;國內外均有分布。

請問這是什麼鳥?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這是什麼草?

18樓:香蕉和橙子呀

地丁,開白花的叫白花地丁,開紫花的叫紫花地丁。

19樓:prince銀耳

這是鋪地錦竹草。中藥中叫地錦草。鋪地錦的功效與作用:

清熱解毒;利濕回退黃;活血止血。主治痢疾;洩瀉答;黃疸;咳血;**;尿血;便血;崩漏;乳汁不下;跌打腫痛及熱毒瘡瘍。請看圖。

提醒網友,為表示互相尊重,回答不詳細之處提醒可參看百...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須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

春蘭 學名 cymbidium goeringii rchb.f.rchb.f.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 撲地蘭 幽蘭 朵朵香 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 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 花色以綠色 淡褐黃色居多...

請問這是什麼草?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草?

馬齒筧一般bai指馬齒莧 du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zhi 物 馬齒莧dao 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內草本,全株容 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 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 苞片葉狀 萼片綠色,...

請問這是什麼草?都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呢?

不是草,覺得是櫻桃樹呢。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呢?馬齒菜,又名馬齒莧 螞蟻菜,瓜公尺菜等。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汁,高10 30cm。生於田野路邊及庭園廢墟等向陽處。全草供藥用,有清熱利濕 解毒消腫 消炎 止渴 利尿作用 種子明目。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