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後反而生病了,是戒菸惹的禍嗎

2021-03-25 05:32:56 字數 4546 閱讀 8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就連現在的菸盒上面都寫著吸菸有害健康,但是真能戒掉煙嗎?現在似乎越來越多的標語都在提倡去開始戒菸或者是禁菸行動,但是我們真的能戒了煙嗎?

對於不抽菸的人來說戒菸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於抽菸的人來講覺得戒菸是非常沒有必要的,就算是他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他也是很難去戒掉煙的,那麼下來我們就說一下為什麼有的人戒菸的時候會生病呢?

因為在戒菸之前他已經有了很久的乙個抽菸的年齡了,所以他對煙裡邊兒的那個尼古丁是很有依賴性的,心理上也會對它有依賴性,而且依賴性是非常強的。

所以剛開始戒菸的時候難免會很不舒服,就跟我們喜歡吃乙個東西一樣,你每天都在吃這個東西,但是突然有一天沒有這個東西了,你就會超級難受,覺得自己很焦慮。

戒菸也是一樣的道理的。其實戒菸的這個階段是乙個比較難受的階段,但是只要度過這個階段,那你就離戒菸不遠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在戒菸之前已經有了一些生病的症狀,因為長期吸菸的人會經常得一種病叫做支氣管炎的病,因為你長期吸菸的話對氣管當然是不好的,所以你在抽菸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你自己已經有生病症狀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戒菸戒得太狠了,長期一下子接受不了立刻戒菸,這種情況就以得慢慢的來戒菸,從以前每天抽一包煙到每天抽半包煙,這樣循序漸進的慢慢去戒菸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戒菸就會生病?

3樓:宋芣苢

並不是戒菸惹的禍。人在長期吸菸的過程中大腦缺氧。而戒菸後大腦恢復到正常狀態。這個時候人就容易產生頭暈等狀況。這是因為身體一時間不能適應。

4樓:韓禹雪

現在全世界的吸菸率都非常的高,不論什麼年齡階段的人群,不論什麼性別的人都有菸癮。香菸中有大量的使人上癮的尼古丁,會讓人產生過度的依賴性,有的人甚至吸菸一吸就是十來二十年。而且想要戒掉煙卻非常的難。

但是在現在的社會生活中又存在乙個奇怪的現象:"很多人在吸菸的時候還好好地,好不容易費勁戒掉了煙,反而身體出現了異樣。"這到底是什麼原因產生的呢?

一些人剛開始戒菸的時候感覺特別難受,這是因為原來抽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身心上的愉悅,所以抽菸就會感覺到非常的舒服。那麼開始戒菸的時候,沒有了這種享受並且還得抵制這種腦海中想象的享受,這是極度痛苦的,也難怪剛開始戒菸的人心情會變得不好了。

戒菸後,身體有很多反應,這很好理解,經長年累月的吸菸,體內已經形成了一種平衡,一旦戒菸就會打破這種平衡。戒得太猛,反應可能越強;菸癮越大,反應也可能會比較強烈。因此不要害怕,困難是暫時的。

如果戒菸導致了一些不適症狀,不要恐懼,更不要退縮,因為這些現象通常是暫時的,而它們正是身體開始恢復的徵兆。而一旦克服了戒菸的前期的這段時間的困難之後,就會好受多了。

總之,戒菸後出現的很多「健康問題」其實都是戒菸不利所帶來的,戒菸後,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避免暴飲暴食。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所講,有反應再正常不過了。醫學上叫好轉反映。不出點小毛病才是不正常的。

6樓:厭離

當然不是了,其實就是你戒菸之後產生的後遺症。就是不習慣,突然不抽菸了。

7樓:東方劾

戒菸後容易變胖,還會有一些病,但並不是因為戒菸引起的,而是之前吸菸產生依賴,沒有去注意到而已。

8樓:傷悲的公羊

戒菸後感冒發燒很正常,因為免疫力重組,扛過去了你就獲得了新生,抗不過去復吸了那就恢復原樣,總得來說吸菸者的抵抗力比不吸菸的差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看書學到兩句話,感覺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句:我已經決定戒菸了!第二句:不要質疑我的這個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的身體已經依賴了尼古丁,一旦戒菸身體免疫力就開始有點混亂,建議吃些維c,等生病過後重新調整好身體後你就會獲得新生的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戒了快五個月,體重漲了十幾公斤,然後特別嗜睡

12樓:花枝隱逸者

不是戒菸惹的禍,而是因為你已經習慣了抽菸,戒菸這段時間發生了事情,會讓身體細胞產生排斥,所以導致生病

13樓:鈽為檶浜

我覺得應該只是有一些人長期抽菸,然後突然斷掉,以後不習慣才會引發的連鎖反應

14樓:emmm銘

我覺得不是,我覺得這跟戒菸沒有什麼關係,如果真的覺得是戒菸的問題我覺得也是心理作用,比較依賴性吸菸。

15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對身體是有絕對的好處的 但是因為你的身體已經習慣了煙 戒菸之後會有應激反應 導致的生病

16樓:a喜歡李易峰

很多人是不願意戒菸的,一旦戒菸之後可能會有一些感冒啦咳嗽等病症。這些都是吸菸時留下的一些問題。

17樓:神叨叨

是的,因為經常抽菸的人對煙有依賴性,不抽了反而有各種各樣的小毛病

18樓:英菲尼迪車友會

戒菸470天,突然這兩天犯菸癮,感覺還挺大的,時間不是很長,戒菸胖了25斤,這還控制了,好處很多,戒還是對的,沒有毅力的別挑戰,是爺們的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適應反應,繼續吸

20樓:老魯和小魯

戒菸3個多月 體重增加了十公斤左右 最近還得肺炎 醫生說這些和我戒菸都有因果關係

為什麼人吸菸久了以後戒菸會生病?

21樓:今朝說癮

戒菸戒酒易引發的病症為(依賴戒斷綜合症):心急、胸悶、咳嗽、短暫健忘、無精神、發胖、發抖等。其原因是:

a.在急性脫癮期內選用的藥物達不到控制慾望消除癮患的作用時,大腦生物鐘到需求鐘點後反啡肽積聚增多,若不補充菸草的尼古丁和酒精來起平衡作用依賴者就會出現心急不安、胸悶、無精神、健忘等現象;隨著菸癮酒癮戒除其症狀自消。b.

戒菸後部分人身體發胖,這是因為菸鹼、尼古丁及毒品的嗎啡類本身具有抑制人體大腦飢餓中樞,使人在受用了這些依賴物品後,不易產生飢餓感,進食較少體內攝入的熱量就少,身體就不易發胖,當戒斷菸癮後最明顯的變化是嘴饞、食慾大振這就是戒菸後發胖的主要原因,戒菸後防止身體發胖的最有效方法是控制飲食,少攝入高熱量食品;每天晚飯後飲一杯酸奶(常飲隔夜茶),加強體育鍛煉可以有效的清除體內多餘熱量,起到**作用。c.戒斷菸癮酒癮後部分人有胸悶咳嗽現象,這是因為長期吸菸身體各器官出現依賴情況,大腦中被分解的毒素被血液帶出後通過肺部時的反應,可多飲牛奶、蜂蜜水,口含薄荷糖均可減緩症狀,隨著體內逐漸恢復其症狀自消。

d部分人戒菸戒酒後出現健忘、疲乏、顫抖現象,這是因為長期吸菸刺激大腦中樞神經興奮所致,一旦停吸停飲大腦就不集中,忘乎所以(特別是長期寫作者)還會出現一種失落感,這些情況一般在戒菸戒酒後兩月內恢復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表明,戒菸成功率平均僅為25%左右,不少試圖戒菸者反映:我下了決心真想戒菸,可一戒菸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倒像得病了似的。甚至有人認為戒菸反而會生病,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吸菸者中有95%以上的人會成癮。菸中含有的尼古丁是一種成癮性毒品,其程度比酒大6至8倍,與古柯鹼相似。在形成菸癮的人的血液中尼古丁是維持一定水平的,如果達不到這一水平的,就會感到不舒服。

由於尼古丁具有精神活性和強化性,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促使吸菸者重複使用尼古丁而不能自拔。雖然小劑量尼古丁可使神經中樞系統興奮,即所謂提神,實際上是一種毒性反應,大劑量則會產生先興奮後抑制甚至死亡的反應(尼古丁的**致死量為40至60毫克)。人戒菸後,由於機體缺乏了尼古丁的刺激,要自身調整到新的平衡,恢復正常健康的代謝機能,開始可能會不適應,在此便會產生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反應,如煩躁不安、咳嗽、肌肉有刺痛感、多汗,有的人還會出現胃腸道功能紊亂、體重略有增加等,這些都是戒斷症狀。

正是由於上述戒斷症狀的出現,使戒菸者產生了生病的錯覺。戒菸症狀實際上只是機體的一種短暫的生理反應,是機體進行健康的調整,恢復正常的生理機能的結果。它的出現恰恰表明,您的身體正在清除源於菸中的尼古丁,而且絕大部分尼古丁會在完全戒菸後1至2週內排出體外,戒斷症狀也會在2週後逐漸消失。

23樓:金四寶

誰說戒菸後會生病?如果真的生病,只可能有如下情況。

1/裝死,以博取他人同情後繼續吸菸。

2/偶然,人本來就屬於自然。不生病才怪。

3/心理作怪,建議多運動。

24樓:葉子

不會的,時間長了就好了,比以前更健康

25樓:清秋節

心理問題佔很大一部分,身體當然也有一定關係,不過這跟戒菸方法有關係咯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不吸菸後會變胖,很多問題就來了

27樓:青蟬極鳴

沒吸過,不用戒,所以不知道

戒菸後反而咳嗽?戒菸以後老咳嗽是怎麼回事?

1 患者在戒菸後咳嗽,多半是患者長期吸菸後,對於本身的支氣管已經產生了一定炎症,所以在戒菸之後仍然會有咳嗽的症狀。這時需要針對支氣管炎等疾病進行 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胸部的ct檢查,查明具體的 有針對性 患者通常可用右美沙芬 噴托維林等鎮咳藥物 2 心理反應。患者在戒菸之後出現咳嗽,一般也不排除是...

戒菸後特別能吃怎麼回事,戒菸後吃什麼好點

有的人戒菸之後確實有這樣的反應,我認為個人應該注意一下,不然有可能體重會直線上公升,這主要就是一種神經性的反應。這個很正常,一般人都會胖,就是因為不吸菸了,感覺沒啥事,缺點啥,就想吃點東西佔嘴,由於戒菸了,身體也會有變化,吃啥也香了,就想著多吃點,正常現象,不用擔心!食慾大增考慮還是與平時腸胃消化問...

戒菸後如何清理肺部,戒菸後怎樣才能將肺部清潔乾淨?

一般來說可以吃一些清肺的果蔬,比如胡蘿蔔 大白菜 枇杷 杏仁 梨等能夠幫助身體更快清理殘留的垃圾等,但需要長時間的堅持鍛鍊,所以現在大家都最好盡早戒菸,否則肺部器官壞徹底就沒辦法了。戒菸是一件多麼嚴肅的事啊!病情分析 吸菸有害健康的警示語深入人心,但無法讓每個人都從吸菸的世界走出來,戒菸也的確是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