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寓言故事,四年級寓言故事三百字左右

2021-03-25 05:22:43 字數 3242 閱讀 7160

1樓:瘋狂的王老闆

1、獅子與豹子

豹子向獅子說道:「朋友,我驚憾你才智超群的本領,堅韌不拔的毅力,無所畏懼的勇氣,你永遠值得我崇拜與學習呀!」

獅子說道:「朋友,我也驚嘆你出類拔萃的速度,沉著穩重的耐心,無畏一切的勇氣,你也永遠值得我崇敬與學習呀!」

豹子說道:「可是我在力量與智慧型上都不如你呀!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獅子說道:「可是我在力量與耐心上都不如你呀!你是我學習的楷模。」

豹子讚嘆道:「其實你各方面都比我完美,然而你還是這樣謙遜好學、自強不息,怪不得你能成為獸中之王呀!」

獅子說道:「其實你各方面都比我出色,然而你還是這樣謙遜好學、自強不止,怪不得你能成為奔跑之王呀!」

謙遜才受益!好學才完美!自強才強盛!

2、狗熊與蜻蜓

有一次,一頭狗熊與乙隻老虎爭鬥,它被老虎打得頭破血流。狗熊逃到一棵大樹下,它躺在地上喃喃細語。乙隻蜻蜓看見了這情景,它便詢問狗熊在做什麼。

狗熊告訴蜻蜓——自己在這樹下發誓立志有朝一日一定要打敗老虎。

過了一段時間,這頭狗熊與乙隻大象爭鬥,它又被大象打得頭破血流。狗熊又逃到那棵大樹下,它躺在地上微微經語。恰巧那只蜻蜓又看見這情景,它詢問狗熊又在做什麼。

狗熊告訴蜻蜓——自己在這樹下發誓立志有朝一日一定要打敗大象。

蜻蜓說道:「你常常立志有何用呢?你就是天天在這兒立志,自己不發奮努力,也無法如願以償,你永遠也只能是一頭無能為力的狗熊。」

常立志,往往志難成!

3、狐狸與蘋果樹

蘋果快要成熟之時,乙隻老狐狸每天晚上都要來到一棵蘋果樹下張望注視那可愛的蘋果。一連數日,這只老狐豬都極有耐心地仰望著那美妙可愛的蘋果饞得垂涎欲滴。

蘋果樹為此極為困惑地問道:「你在這兒等什麼呢?」

老狐狸回答道:「我在等待你樹上的蘋果掉下來。」

蘋果樹說道:「你這不是做夢吧!你這樣苦苦地等待有什麼用呢?不久你就會後悔的。」

老狐狸說道:「我有目的地等待,我並非在做夢;我從不做無用的事,我知道只要你的果子成熟了,它就會自然而然地掉下來,所以我要一直耐心地等待著你的果子掉落下來;我既然決定在這裡耐心地等待,我就不會後悔的。」

蘋果樹聽了老狐狸的話,它感到極為好笑,它笑到禁不住全身都晃動起來,它樹上的一些熟透了的蘋果便掉到了地上,老狐狸輕而易舉地得到了那美妙可愛的蘋果。

老狐狸隨後對蘋果樹說道:「你瞧,我老謀深算,這樣執著地等待,我現在不是如願以償地得到你樹上的那些美妙的果子了嗎?」

正確地耐心等待,必然會有美好的收穫!

4、不死鳥與不死草

有一種鳥叫不死鳥,它不管寒冬臘月、冰天雪日,每天都要在天空上飛翔。

有一種草叫不死草,它不論烈日炎炎、嚴寒霜雪,無時無望都呈現出一派翠綠。

有一天,乙隻不死鳥飛到一株不死草面前問道:「朋友,你難道真的不會死亡嗎?」

不死草回答道:「生死是自然的規律,我有生有死,生命衰老時也會死亡。」

不死鳥問道:「人們為何叫你不死草呢?」

四年級上冊語文中學過哪些寓言故事

4年級我愛看的寓言故事100個字

2樓:瘋狂的王老闆

一天,乙隻兔子在山洞前寫文章,

乙隻狼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幹什麼?」

答曰:「寫文章。」問:「什麼題目?」答曰:「《**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

乙隻野豬走了過來,問:「兔子你在寫什麼?」答:「文章。」問:「題目是什麼?」

答:「《**兔子是如何把野豬吃掉的》。」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在山洞裡,乙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

題目:《乙隻動物,能力大小關鍵要看你的老闆是誰》

這只兔子有次不小心告訴了他的乙個兔子朋友,這訊息逐漸在森林中傳播;

獅子知道後非常生氣,他告訴兔子:「如果這個星期沒有食物進洞,我就吃你。」

於是兔子繼續在洞口寫文章

乙隻小鹿走過來,「兔子,你在幹什麼啊?」

「寫文章」「什麼題目」「「《**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哈哈,這個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你別胡弄我了,我是不會進洞的」

「我馬上要退休了,獅子說要找個人頂替我,難道你不想這篇文章的兔子變成小鹿麼」

小鹿想了想,終於忍不住**,跟隨兔子走進洞裡。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

乙隻小馬走過來,同樣是事情發生了。

最後,在山洞裡,乙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

題目是:《如何發展下線動物為老闆提供食物》

隨著時間的推移,獅子越長越大,兔子的食物已遠遠不能填飽肚子。

一日,他告訴兔子:「我的食物量要加倍,例如:原來4天乙隻小鹿,現在要2天乙隻,如果一週之內改變不了局面

我就吃你。

於是,兔子離開洞口,跑進森林深處,他見到乙隻狼

「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狼嗎」

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進入森林深處

這回他碰到乙隻野豬----「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野豬嗎」

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森林深處的動物並不知道兔子和獅子的故事

最後,在山洞裡,乙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

題目是:《如何實現由坐商到行商的轉型為老闆提供更多的食物》

時間飛快,轉眼之間,兔子在森林裡的名氣越來越大

因為大家都知道它有乙個很歷害的老闆

這只小兔開始橫行霸道,欺上欺下,沒有動物敢惹

它時時想起和烏龜賽跑的羞辱

它找到烏龜說:「三天之內,見我老闆!」揚長而去

烏龜難過的哭了

這時卻碰到了一位獵人

烏龜把這事告訴了他

獵人哈哈大笑

於是森林裡發生了一件重大事情

獵人披著獅子皮和烏龜一起在吃兔子火鍋

地下丟了半張紙片歪歪扭扭的寫著: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還有強中手啊!!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森林裡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記了

不過乙隻年輕的老虎在聽說了這個故事後,被激發了靈感

於是他抓住了乙隻羚羊,對羚羊說,如果你可以象以前的兔子那樣為我帶來食物那我就不吃你。

於是,羚羊無奈的答應了老虎,而老虎也悠然自得的進了山洞。

可是三天過去了,也沒有見羚羊領乙隻動物進洞。他實在憋不住了,想出來看看情況。

羚羊早已不在了,他異常憤怒。正在他暴跳如雷的時候突然發現了羚羊寫的一篇文章

題目是:《想要做好老闆先要懂得怎樣留住員工》

四年級上冊語文中學過哪些寓言故事

飢餓的狐狸看見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他邊走邊自己安慰自己說 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這就是說,有些人能力小,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狼與鷺鷥 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十分難受,四處奔走,尋訪醫生。他遇見了鷺鷥,談定酬金請...

四年級用並且造句,四年級造句?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遊樂園玩了並且還帶我去吃了肯德基 小明即將去遠方旅行,他媽媽給他收拾好了行李並且開車送他去火車站 這個星期天,我要去我的朋友家玩,並且也要寫我的週末作業。你用了我的句子,並且你不會自己造句子 四年級造句?什麼意思呢?請你說清一點,種一滴水珠吧,你會擁有一片蔚藍色的海洋。種一片愛心...

四年級日記,四年級350字日記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愛能超越一切,比金錢還要珍貴,比鑽石還要閃耀 母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她可以讓弱小的麻雀變得強大。媽媽的愛更是不會例外。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睡在我的小床上。第二天,媽媽來叫我起床,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叫醒我,媽媽一摸我的額頭,呀!怎麼發燒了!媽媽用著急的聲音說。她立刻帶著我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