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雨傘的詩句,描寫青春 詩句

2021-03-25 05:22:43 字數 5198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傘 中 戀

喜雨霏霏戀意柔,

青山綠水路通幽。

相依傘下鬢私語,

半為遮雨半遮羞

2樓:程小水

「一竿翠竹,獨力支撐。幾幅油皮,四圍遮蓋。摩破時,條條有眼;聯絡處,節節皆穿。

雖曰假合,不異生成。漫道開啟有時,放下擔當雲雨。饒他甕瀉盆傾下,別造晴幹,藉此權為不漏天。

」 濟公

說道雨傘,我一開始就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描寫青春 詩句

3樓:心之王者

1、詩句:年

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出自:唐代·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釋義:年年歲歲繁花依舊,歲歲年年看花之人卻不相同。

2、詩句:青春幾何時,黃鳥鳴不歇。

出自:唐代·李白《江南春懷》

釋義:青春能持續多長時間,春天黃鳥鳴個不停。

3、詩句: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出自:唐代·杜甫《贈衛八處士》

釋義:青春壯健年少歲月能有多少,轉瞬間你我都已經兩鬢如霜。

4、詩句: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出自:唐代·李商隱《日日》

釋義:一天天的春光和時光爭暉飛快流逝,奔向山城的山路早春的杏花發出芳香。

5、詩句:白髮悲明鏡,青春換敝裘。

出自:唐代·岑參《武威春暮聞宇文判官西使還已到晉昌》

釋義:長了白髮對著明鏡悲嘆,可惜青春只換來了破裘。

4樓:韓琴

1,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出自宋代:朱熹《勸學詩 / 偶成》

白話文釋義:青春的日子十分容易逝去,學問卻很難獲得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陰都要珍惜,不能輕易放過。沒等池塘生春草的美夢醒來,台階前的梧桐樹葉就已經在秋風裡沙沙作響了。

2,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出自唐代:佚名《金縷衣》

白話文釋義:我勸你不要顧惜華貴的金縷衣,我勸你一定要珍惜青春少年時。花開宜折的時候就要抓緊去折,不要等到花謝時只折了個空枝。

3,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花時候、一登樓。便作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出自宋代:秦觀《江城子·西城楊柳弄春柔》

白話文釋義:美好的青春不為少年時停留,離別的苦恨,何時才到頭?飄飛的柳絮,落花滿地的時候我登上樓台。即使江水都化作淚水,也流不盡,依然有愁苦在心頭。

4,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出自魏晉:陶淵明《雜詩》

白話文釋義:人生在世沒有根蒂,飄泊如路上的塵土。青春一旦過去便不可能重來,一天之中永遠看不到第二次日出。應當趁年富力強之時勉勵自己,光陰流逝,並不等待人。

5,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出自唐代:李隆基《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

白話文釋義:你裝飾珠寶的高高的髮髻,最適合宮中流行的式樣。你的臉龐像蓮花一樣鮮嫩,肌膚白裡透紅散發馨香。

你青黑的眉毛不需人工描畫,天生雙眉入鬢又細又長。不要倚仗自己有傾國之貌,應該嫁給乙個有情有意的如意郎。我和你正當青春年少,千萬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時光。

5樓:匿名使用者

1、唐·李頎 《送魏萬之京》

原文選段:

朝聞遊子唱離歌,昨夜微霜初渡河。

鴻雁不堪愁裡聽,雲山況是客中過。

關城樹色催寒近,御苑砧聲向晚多。

莫見長安行樂處,空令歲月易蹉跎。

白話釋義:

清晨聽到遊子高唱離別之歌,昨夜下薄霜你一早渡過黃河。

懷愁之人最怕聽到鴻雁鳴叫,雲山冷寂更不堪落寞的過客。

潼關晨曦催促寒氣臨近京城,京城深秋搗衣聲到晚上更多。

請不要以為長安是行樂所在,以免白白地把寶貴時光消磨。

2、唐·李白《江南春懷》

原文選段:

青春幾何時,黃鳥鳴不歇。

天涯失鄉路,江外老華發。

心飛秦塞雲,影滯楚關月。

身世殊爛漫,田園久蕪沒。

歲晏何所從?長歌謝金闕。

白話釋義:

青春能夠存在多久呢,春天黃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

人在天涯,不知回鄉的路在**,江湖遊蕩,白了頭髮。

身影遲滯在楚關的月下,心卻飛往秦塞雲中。

此身此世特別爛漫,田園也久已荒蕪。

眼看又到年終,應該何去何從?高唱長歌謝別金闕。

3、唐·鄭谷《為人題》

原文選段:

淚濕孤鸞曉鏡昏,近來方解惜青春。

杏花楊柳年年好,不忍回看舊寫真。

白話釋義:

錯過了短暫美好的青春,乙個人孤零零的在鏡子前面哭泣,花草樹木年年都能煥發新芽,可是我卻不忍心看到我年輕時候的寫真畫。

4、唐·李賀《三月過行宮》

原文選段:

渠水紅繁擁御牆,風嬌小葉學娥妝。

垂簾幾度青春老,堪鎖千年白日長。

白話釋義:

御溝裡的水葒白蒿把行宮的圍牆擁繞,淡紅柔綠像宮女的紅頰翠眉般妖嬌。

行宮裡簾幕幾次更換青春已經變衰老,宮門深鎖宮女無盡的苦寂何日終了。

5、唐·杜甫《飲中八仙歌》

原文選段:

左相日興費萬錢,飲如長鯨吸百川,

銜杯樂聖稱世賢。宗之瀟灑美少年,

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

白話釋義:

左相李適為每日之興起不惜花費萬錢,飲酒如長鯨吞吸百川之水。自稱舉杯豪飲是為了脫略政事,以便讓賢。崔宗之是乙個瀟灑的美少年,舉杯飲酒時,常常傲視青天,俊美之姿有如玉樹臨風。

形容雨傘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我想要的港灣不過是一把遮風避雨的雨傘而已。

——題記

雨中漫步似乎是很多人心中浪漫的乙個小場景,我可以告訴你我喜歡在雨中漫步,可是,我並不希望淋成落湯雞。一把傘,就是乙個知己,渡我走過每個雨季。

你會在大晴天裡強迫自己帶一把雨傘,以防一節課後會下雨嗎?一年前的我不會,我是個北方的女孩,北方的天氣也如同它的性格般爽朗,第一次離家那麼遠上學,卻發現我要努力習慣的不只有重口味的飲食和聽不懂的湖南話,還有她捉摸不定的「脾氣」。湘潭的雨算多的,不分季節,沒有規律,甚至毫無預兆。

有關雨傘的詩詞

7樓:江黎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日腳沈紅天色暮。青涼傘上微微雨。早是水寒無宿處。須回步。枉教雨裡分飛去。

溪繚雙衣帶,橋森百足蟲。

傘聲松徑雨,巢影柳塘風。

犬誤隨行客,牛偏識牧童。

追程非要緩,路滑試匆匆。

關於雨傘的詩句

8樓:

1、青涼傘上微微雨

宋歐陽修

《漁家傲·葉有清風花有露》

2、只是雨下不借傘

宋曹勳《戲妙德二偈》

3、傘聲松徑雨

宋楊萬里

《宛陵道中》

4、初初雨影傘先知

宋楊萬里

《脕歸遇雨》

5、怪生無雨都張傘

宋楊萬里

《舟過安仁五首》

讚美雨傘的詩句

9樓:公寓四大

傘 中 戀

喜雨霏霏戀意柔,

青山綠水路通幽.

相依傘下鬢私語,

半為遮雨半遮羞

描寫「雨傘」的詩詞

10樓:若初夏不相遇

描寫「雨傘」的詩詞如下:

1、宋代歐陽修的《漁家傲》

葉有清風花有露。葉籠花罩鴛鴦侶。白錦頂絲紅錦羽。蓮女妒。驚飛不許長相聚。

日腳沈紅天色暮。青涼傘上微微雨。早是水寒無宿處。須回步。枉教雨裡分飛去。

2、宋代楊萬里的《宛陵道中》

溪繚雙衣帶,橋森百足蟲。傘聲松徑雨,巢影柳塘風。

犬誤隨行客,牛偏識牧童。追程非要緩,路滑試匆匆。

3、宋代曹勳的《戲妙德二偈》

穩得身心常坦坦,此事從來高著眼。山河大地遍遊行,只是雨下不借傘。

4、宋代楊萬里的《脕歸遇雨》

略略煙痕草許低,初初雨影傘先知。溪回穀轉愁無路,忽有梅花一兩枝。

5、宋代楊萬里的《舟過安仁五首》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11樓:牽瑤東郭涵涵

《漁家傲·葉有清風花有露》

年代:宋

作者:歐陽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5111

描寫雨傘的詩句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 宋 · 楊萬里《舟過安仁》

青涼傘上微微雨 —— 宋 · 歐陽修《漁家傲·葉有清風花有露》

蓮葉層層張綠傘 —— 宋 · 晏殊《漁家傲·越女採蓮江北岸》

傘蓋低垂金翡翠,熏籠亂搭繡衣裳 —— 唐 · 白居易《石榴樹(一作石楠樹)》

青涼傘映紅妝面 —— 宋 · 晏殊《漁家傲·荷葉初開猶半卷》

致傘在風林,低冠入雲竇 —— 唐 · 陸龜蒙《奉和襲美太湖詩二十首·入林屋洞》

傘不如笠釘勝笠,香留齒牙麝莫及 —— 宋 · 楊萬里《蕈子》

每到炎官張火傘,西山未當聖之清 —— 宋 · 楊萬里《食菱》

傳芳遠遠自西隣,錦傘高張熨眼新 —— 宋 · 曾極《蜀海棠》

之子問行役,火傘正當天 —— 宋 · 李曾伯《水調歌頭·己酉宿樟原驛得雨》

黃纛軟輿抬聖母,紅羅涼傘罩賢妃 —— 宋 · 汪元量《瑞鷓鴣·內家雨宿日輝輝》

正爾炎官火傘張,幅巾來此坐僧房 —— 宋 · 艾申《白土寺》

奉陪黃傘傳柑宴,莫忘紅妝擁座歡 —— 宋 · 丘崈《鷓鴣天·陸海蓬壺自有山》

襟懷好,縱炎官駐傘,長是春和 —— 宋 · 蔣捷《大聖樂·陶成之生日》

虹旌排陣堞,火傘御靈官 —— 宋 · 秦觀《觀寶林塔張燈次胡瑗韻》

參考資料

詩詞名句

描寫豐收詩句,描寫青春 詩句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描寫青春 詩句 1 詩句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出自 唐代 劉希夷 代悲白頭翁 釋義 年年歲歲繁花依舊,歲歲年年看花之人卻不相同。2 詩句 青春幾何時,黃鳥鳴不歇。出自 唐代 李白 江南春懷 釋義 青春能持續多長時間,春天黃鳥鳴個不停。3 詩句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

描寫哭泣的詩句,描寫青春詩句

1玉容寂寞淚瀾幹,梨花一枝春帶雨.2.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邑鮫綃透 3.怕人尋問,咽淚妝歡 4.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5.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紅妝淚闌干 6.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描寫青春 詩句 1 詩句 年 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出自 唐代 劉希夷 代悲白頭翁 釋義 年年...

描寫長春的詩句,描寫青春詩句

冰雪桃源,塞外長春.迎幽千度君子蘭,送爾萬里長春帆.長春市花 君子蘭 九廟無塵八馬回,奉天城壘長春苔.端的長春春不老,絳仙親下蓬萊島.帶長春的詩句也有,但是不是指地名,而是 春長在 意思 1.一部仙韶,九重鸞仗,天上長春.2.雲斷嶽蓮臨大路,天晴宮柳暗長春.3.一萬二千甲子,這一壺流霞長春.描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