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風故事作文,我的家風故事作文300字

2021-03-24 23:58:15 字數 5200 閱讀 3428

1樓:我吃西瓜

看到老師給了這樣乙個題目,我就一直在想:我的家風是什麼呢?

回到家裡,吃過晚飯,我依舊座在沙發上看電視,心裡卻還在想:我的家風是什麼呢?媽媽的聲音傳了過來:

「你寫完作業了?」我沒動。眼前的電視被關掉了,「你現在應該做什麼,不知道嗎?

」唉!這句話我從上幼兒園時就聽得耳朵出了繭子了,去寫作業吧。「**病了,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記不住嗎?

」——這不就是我的家風嗎?

從小,該我寫作業的時候,電視從不開著,也沒任何雜音打擾我。每次都只能是寫完當天作業,才可以看電視或玩電腦,小學以前不管是冬夏,每天晚上8:00是必須睡覺的,想玩,門都沒有。

現在初中了,也只能寫過作業就睡覺,只有週日才可以自由。原來父母想讓我養成:認真做事,規律科學的好習慣。

又想起來,每次家裡來了客人,父母都教我如何打招呼,他們也是熱情招待;爺爺奶奶來了,媽媽總是做一大桌子好吃的,而且最好吃的菜總是在爺爺奶奶面前,螃蟹也是給他們最大的,而媽媽只是吃最小的。現在想想,這就不就是我們的家風之一:尊老愛糼,禮讓待客,謙和做人嗎?

這樣想起來,我彷彿記起了很多,我們全家人有時候在一起討論一下歷史,共同看一站到底,並搶答題,最後看誰對了;看最強大腦,討論那些神奇的記憶。

我從來聽不到父母講鄰里是非,也從不爭親朋得失。他們只是認真做事,認真做人。這也是我的家風之一:做有益的事,做坦蕩君子,不做戚戚小人。

我想:我的家風,不正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美德嗎:厚德載物,認真做事,中庸做人。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也要說:小家塑造大家,大家塑造國家,國家影響世界!

縱觀中華五千年歷史,中國早以禮儀之邦聞名於世界。孔子提倡:「仁者愛人」,以「仁愛」之心去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愛護人、幫助人的思想,是社會和諧的重要因素。

而國家與國家之間也如此,有的國家總是以老大自居,總是希望別國亂起來,自己坐收漁利。總是不能以「仁愛」的心態對待別人,今天挑點事端,明天做點手腳。這不正是中國人嗤之以鼻的小人行徑嗎?

呼籲大家都從現在做起吧,用我們民族的精神去影響世界,讓世界早日「仁愛」起來吧!

2樓:江德旭

這個題目是什麼意思?我想了一下

家風故事 小學 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是乙個家必不可少的成

分。而在我們家,家風是艱苦樸素。艱苦樸素,指吃苦耐勞、勤儉樸實,從來不鋪張浪費。

爸爸說:「浪費是最不應該做的事。」只要我買了一些可以不買的東西,他就會嚴厲地批評我。

一次,正好過聖誕節。我嚷嚷著要奶奶買禮物,奶奶答應了。到了文具店,看著琳琅滿目的貨架,我恨不得把它們全買回去。

東瞧瞧,西望望,我的目光落在了乙隻藍筆身上,正當準備結賬時,我突然發現貨架頂端有乙隻很漂亮的自動鉛筆,我心想:現在用的這支筆正好太舊了,今天正好換只新的吧。但掃過條形碼後,螢幕顯示為70元,「呀,這麼貴!

」我的心裡無比糾結:到底買還是不買呢?最終,我把這只筆買了下來。

回到家,這件事被爸爸知道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筆能用就行了,為什麼還要買更好的筆和別人攀比呢?下次一定要改正這種習慣。

」爸爸說的話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腦海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良好的家風讓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懂得許多做人的道理。家風陪我成長!

4樓:life小迪麗熱巴

孝敬父母、誠實守信、勤儉節約

5樓:手機使用者

二(5)班的蘇達依斯的家風家訓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是乙個家必不可少的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卡恩諾空空空?(哼哼鋸了你)(哼哼鋸了你)(哼哼鋸了你)(哼哼鋸了你)(親親)(親親)(親親)(那尼)(親親)(親親)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居客(ღ˘⌣˘ღ)旅途愉快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美女

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家風》300字以上

10樓:奧利奧奡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也就是說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家有家風.我家的家風是:「好好做人、好好學習.」

家人們從小就教導我要好好做人.

爸爸教育我要守信.記得二年級的乙個週末,因為我表現好,所以,爸爸准許我玩一小時電腦遊戲.但是,我玩遊戲超過了時間,爸爸很嚴肅地收起了電腦.

之後,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棠林,要守信,不然,長大後你到社會上是會很麻煩的!」

姐姐告訴我要誠實.因為「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三年級的一天,我不小心把姐姐最愛的玻璃杯打碎了.

我很怕被挨罵,不過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向姐姐道歉.但是,姐姐原諒了我,並且對我說了句意味深長的話:「杯子打碎了不要緊,如果你因此失去了誠實,就沒有人會相信你了.

」媽媽教育我要謙虛.四年級的一次考試中,我考了全班第一,回到家我得意洋洋得告訴了媽媽.媽媽和藹的對我說:「棠林真棒!再接再厲,不過要記住:『謙受益,滿招損.』」

家人們不僅教導我好好做人,還教育我要好好學習.

五年級,我因沉迷網路,所以期中考試只考了八十幾分.回家路上,我很害怕媽媽會怎樣對我.但是回到家,媽媽卻對我說: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跌倒!你要以此為起點,爭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然後媽媽和我分析原因,為我解答難題.

經過媽媽的輔助和我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績直線上公升.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在學習上,我有個好習慣:

愛讀書.從我跨入了小學的大門,我便開始讀一些故事書.後來這幾年裡,我開始接觸一些文學書,例如《駱駝祥子》、《城南舊事》、《窗邊的小豆豆》.

我一有時間就拿出一本來看.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乙個以禮儀之邦而著稱的國家,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這些孩子,也一定要發揚這種精神,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愧於我們的祖先,不愧於是乙個繼承人!

11樓:亂亂亂闖天涯

我的家風,(題目)

我家的家風。

我的家庭教育

我家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新時代,好家風的作文

13樓:

首先,這是歐文提出來的意見,老實說以歐文的實力,說是超巨可能有點過,但是在別的球隊當球隊老大還是沒有問題的。一直被詹姆斯壓著並不是好事,要知道歐文還很年輕,在錢不是問題的時候,自然就是想更多的名譽加身。

從騎士的角度來說,肯定是必須一切以詹姆斯為中心轉,歐文既然已經執意要走,換取一些即戰力回來也不是划不來(托馬斯和克勞德)然而事實卻大大相反,托馬斯和克勞德在騎士過的一點都不好,場上的化學反應更是低的可憐。所以對騎士而言可謂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家風故事作文4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風故事

家風是一家的道德標準,如同糧食一般,是乙個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們家,也有家風,它就是誠信、善良,以及勤儉節約等……

家風——誠信

依稀還記得,那是乙個驕陽似火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使地面滾燙滾燙的。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好像在說:

「太熱了!實在是太熱了!」大黃狗呆在樹下,伸著長長的舌頭,「呼呼」地喘著粗氣。

花草樹木都低下了頭,半點精神。家中,爸爸塞給了我三十幾元錢,讓我出門去買個西瓜,看著屋外火辣辣的太陽,我有些猶豫。但是父命難違,我只好無奈的出門去買西瓜。

我朝著水果店的方向奔去。這時,我忽然聽見了一陣吆喝聲:「賣西瓜嘍!

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嘍!快來買啊,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不要錯過呀……」我停下了腳步,看了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再買西瓜呀!西瓜攤上聚集了許多買主,我也湊了過去,挑起西瓜來。

這時,我看了看周圍的人,發現老爺爺根本沒有注意到我。頓時,我的心中冒出了乙個**的想法:反正沒人注意我,我不如把這個西瓜拿走吧!

還可以把西瓜錢省下呢!想著,我便把西瓜抱在懷中,偷偷地溜出人群,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朝家中奔去。

到了家裡,我十分開心把錢和西瓜都交給了老爸,並說了這件事的一系列過程。向老爸訴說的我本以為老爸一定會誇獎我,表揚我。誰知,老爸竟然板起了臉,把我給狠狠的訓了一頓,並且讓我去向那個老爺爺道歉,把本應該付的錢給了老爺爺……

家風二——善良

屋外,大雪紛紛揚揚地下著。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的快速墜地,鋪落在地面上,就好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和爸爸一人撐著一把傘,走出了家門,向新華書店的方向走去。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大概二十幾分鐘過去了,我和老爸終於來到了新華書店的大門口。在剛要進去的時候,突然,乙個十分「火熱的焦點」吸引住了我:一位衣衫襤褸、白髮蒼蒼、年過半百的老人跪在新華書店的大門口,向著周圍路過的人乞討,可是許多人都視而不見,只是裝作什麼也看見,見了這些人的舉動,我的心不免打了個寒顫。

於是,我拿了三個硬幣,放入了老人那個破舊不堪的鐵碗,硬幣落入了鐵碗,發出了好幾聲清脆的「噹啷」,「噹啷」聲。

進入了書店,我竟然得到了爸爸久違的誇讚、表揚,使我開心的一蹦三尺高,心裡比吃了蜜還甜:真是太好了!……

家風三——勤儉節約

記得還有一次,爸爸和媽媽一起帶我去飯店裡面去吃飯。

由於那個時候我還小,所以見到什麼都感覺很新奇,手上一拿到了選單,便開始了「十分瘋狂」不已的點菜。不一會兒,服務員邊把菜給送了上來。我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毫無興趣的看著桌上的飯菜,只不過動了動而已,便放下筷子不吃了。

我自己那個舉動,不僅浪費了錢,還浪費了糧食,真的是使我後悔不已……

這就是我的家風,有利有弊。但我堅信,隨著時代的進步,新時代的家風會落腳於我家。我的家庭將變得更充實,更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是人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無論大家、小家,都有不同的家風家訓。我的家風家訓只有兩個字,那就是「孝」和「儉」了。

首先是「孝」。「百善孝為先,百孝順為首」這是媽媽經常教育我們兄弟姐妹的話,也是我的家風家訓。每次去姥姥或奶奶家,媽媽總會主動幫忙;有時候,她們會抱怨一些事情,媽媽從不會頂撞她們,而是在旁邊認真地聽著,即使她們的話聽起來沒有道理;吃飯時,媽媽也時不時為她們夾菜……媽媽說,在眾多美德之中,孝順是首先要做到的,如果你對父母不孝順,那麼對別人也一定不友善,孝順,「孝」就是善待父母,「順」就是對父母順從,如果父母讓你去做一件事,那麼你不去做,那就不是「順」了,所以說「百善孝為先,百孝順為首」。

其次是「儉」,顧名思義「儉」就是節儉了。我們家從不鋪張浪費:錢不亂花;吃飯總是吃得一乾二淨,不會留下剩飯;穿的衣服不要求名牌,只要乾淨、舒服就行……

我一定遵守我的家風家訓,把這種優良品質保持下去。

有關家風的名人故事有哪些?名人的家風小故事有哪些?

一 司馬光司馬光,字君實,號迂叟,世稱涑水先生。北宋政治家,歷史學家,官至宰相。司馬光雖官高權重,但嚴於教子,很注重培養子女自律自立意識。他寫了了篇傳誦至今的 訓儉示康 他在總結了歷史上許多達官顯貴之子,因受祖上蔭庇不能自強自立而頹廢沒落的教訓。告誡其子 有德者皆由儉來也 儉以立名,侈以自敗 由於教...

曬曬我的好家風作文數限制,曬曬我的好家風作文400字數限制

提起我的家風,那就是兩個字 嚴謹。先說說這個 嚴 意為嚴格也,老爸做事總是一絲不苟,追求完美。他對自己的要求嚴苛,對我亦是如此。拿我的作業來說吧,就算做的再好,我老爸他老人家也會雞蛋裡挑骨頭。一旦他發現我的錯誤,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起來。真不知他哪來這麼好的口才,唾沫星子都快要把我給淹死了。訓完之後,就...

我的家風家教作文,我的家風家教作文,500字

提起我的家風,那就是兩個字 嚴謹。先說說這個 嚴 意為嚴格也,老爸做事總是一絲不苟,追求完美。他對自己的要求嚴苛,對我亦是如此。拿我的作業來說吧,就算做的再好,我老爸他老人家也會雞蛋裡挑骨頭。一旦他發現我的錯誤,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起來。真不知他哪來這麼好的口才,唾沫星子都快要把我給淹死了。訓完之後,就...